創作內容

1 GP

中村光作品-《聖☆哥傳》小心得

作者:トモ│聖☆哥傳│2012-08-17 22:01:48│巴幣:2│人氣:607
注意,對宗教玩笑無法接受的人,我建議就不要看了…

其實我沒看過荒川。
《聖☆哥傳》,原名《聖☆おにいさん》。
之前在書店看到就已經感覺很有創意了,在漫畫店看了一集,
發現這漫畫的題材真的是很特別,於是乎我就在漫博趁著打折期間買下了目前這7本。


原價一本120元,打完8.5折後是102元,比起一般漫畫是貴了些,
但是封面的材質有差,採特殊印刷(上面的照片應該看得出來),
而且彩頁都有保留,所以倒覺得差不多。

正題,這本漫畫到底在說什麼?
這本漫畫描述的是大家經常想問的:「要是神都在我們身邊,那會怎麼樣呢?」
沒錯!這正是描寫佛陀與耶穌這對「地上最神聖搭擋」在日本的休假生活。
將佛陀塑造成精打細算有如媽媽的人物,還十分的感性,會因為手塚治虫的《佛陀》而哭出來。
而耶穌則被描繪成開朗而孩子氣的青年,甚至還會用筆記型電腦來玩線上遊戲。
因為宗教與個性的差異,使得這兩位「聖人」經常在日常生活中擦出一些奇怪的火花。

作者的鋪陳也很用心,會拿捏搞笑的尺度,不會不夠好笑,卻也不會讓你大笑,
而是會讓你會心一笑的那種。
看這部漫畫不需要太過拘謹,喜歡輕鬆看的人這本將是你的最佳選擇!
不過由於是日本漫畫,還是會出現一些日本的梗,
目前也還是有2個梗不太知道呢。(為了不捏就不說出來了)
今年也將近後半年了,在往後的秋天與冬天就讓這本溫馨的漫畫溫暖你的心吧!

對了,這本漫畫曾入圍手塚治虫文化賞的短篇賞,據說還曾在英國的大英博物館展出喔www
不想錯過溫馨搞笑又充漫創意的漫畫,那你就該去找這本來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6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哥傳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力神
可惜沒有中東神話梗

01-08 12:32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