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2 CWT K11 D2

作者:無限│2012-07-23 22:20:21│巴幣:14│人氣:1008
一早整裝準備好之後在直奔社教館的路上看著小港機場的時鐘顯示現在已經早上9:58分了,可見今天確實比昨天還要更晚出門,心想著不曉得現在社教館是不是已經人滿為患,但一早起床也還沒吃早餐,於是就先到超商買了握壽司再繼續往社教館前進。
 
哪知道一來到社教館後方的草皮區卻連半個Coser都沒有,幾乎所有的Coser都還在社教館內化妝,反倒這樣子也好啦!能夠悠哉悠哉的先把早餐吃完,然而一些攝影師們早就等不及的開始將路過的Coser抓來拍照,有可以供拍照Coser當然一早就缺拍照素材的攝影師們就一擁而上了,但也因為拍照的攝影師太多,搞得每個攝影師都得想辦法自己卡位,每當想取個好角度或靠Coser太近想取特寫鏡頭的時候都會被後方的攝影師喊說不要擋到他們,一次兩次三次的....漸漸地開始覺得自己來這場活動是為了什麼而來,為了這種角度被其他攝影師卡死的照片?而且本來就不該來這種人擠人又搶不到好角度的地方了不是嗎?雖然明知想要取個好角度就得等到其他人都拍完了,然後Coser也因為累了倒數讀秒停止拍照,結果最後什麼也拍不到。就算不來也一堆攝影師能替Coser們拍出好照片,但照片終究是別人所拍出來的,自己想要的拍攝角度只能由自己的雙手來拍出來,但遇到這種情況還是會讓人氣餒
 
中午開始下了一場大雨,知道社教館內一定會被人群所佔據,想要在館內拍出一張好照片更加天方夜譚,所以就選了溜冰場旁的廁所暫時做為躲雨的地方,因為地方本來就很小所以這裡也就只有少數幾個人而已,趁著雨勢變小看著遠處的榕樹下仍有兩個Coser撐著傘站在那讓攝影師拍照,我便跑了過去趕緊拍了幾張照片,但是下雨的關係讓相機不管怎麼拍人像都會模糊不清,在跟其他攝影師抱怨的同時,我也只好將ISO值調高到400,問題總算稍微好一點點,但照片上仍然看得出有曝光不足的問題,畢竟類單眼也不能太要求什麼了,能拍到這樣的照片也只好認了。
 
再次回到廁所躲雨的時候,遠處有一個妝扮成愛麗絲夢遊仙境的Coser,她與親友們的聊天內容真是讓我好想吐槽,據她所說其中一個親友在拍小魔女DoReMi簡直是個蘿莉控,聽到這句話差點笑了出來,接著她的朋友們透過電話確認了她的位置也來到廁所這邊,看他們提著好幾個紙袋肯定在社教館內買了不少東西,她就開始檢查他們買了哪些東西,好確認他們的「屬性」,天啊!屬性?難不成她的朋友會是S還是M嗎?又或者是....  
 
 
雖然我待在廁所這邊原本的想法是乾脆等雨停了就打算回家,但這位Coser聊天的內容讓人實在忍不住吐槽,於是就開始跟他們聊了起來,就在雨差不多快要停下來的時候,我決定跟他們親友團一起到水池區拍照,也趁著這個機會嘗試一直以來Nikon P6000內所沒有使用到的NRW圖檔,NRW本身為一種無失真的圖檔,相機在拍攝景物的時候會因為內部的設定值在進行儲存時多少都會破壞到照片本身的細節,而使用NRW除了少數幾項設定會被保留之外,絕大多數的設定在照片拍好之後仍然可以做調整,譬如白平衡、影像品質、Picture Control、D-highting...等,可說是好處多多的一種圖檔,但缺點是一張照片容量就高達20MB,比起一般我所設定的圖檔8MB要高出許多,但如果拍到一張可遇不可求的好照片時,20MB這樣的大圖是絕對值得的。
 
在剛下過雨的水池區附近完全都沒有人的情況下,幫這位Coser拍了不少照片也同時測試了Nikon P6000內NRW圖檔的性能,由於在拍完照之後可以立刻對NRW圖檔進行基本設定轉檔JPG,可說是相當便利的一個設計,不過隨著雨停之後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人潮開始往水池區湧進,獨佔水池區已不再擁有優勢,愛麗絲的親友們見狀也覺得我應該去找其他更多Coser拍照,在互相道謝之後我緊接著來到水池旁的角落,看著一群黃衣Coser與一位攝影師在討論拍照的角度,我好奇的問這群Coser他們是哪個作品?雖然大概知道是閃電11人不過還是確定一下會比較好,當然我也坦承自己因為工作時間太長,只能選擇季番來看,像這種一播就不知道多少集的只好排除在外。過程中與另一位攝影師討論著像這樣這情況應該要從哪取景,最後居然變成了我被閃11團擄獲的攝影師Orz  
 
但因為要拍攝閃11團一群人圍成一圈的角度,這個角度本身是仰角的關係,必須躺在剛下過雨的草地上,之前曾經好幾次見過Coser躺在草地上供攝影師拍照,身為攝影師像這樣的小事根本不足掛齒,於是便躺在一群人圍起來的中間,剛下過雨的草地果然一下子背後就整個濕了,不過看著這群女孩子(其實有男生,但故意無視)們玩鬧也就不是那麼在意這種問題了,但是下一個問題是圍成一圈之後,團員能站的位置只剩下能雙腳跨在我身上,這個問題嘛...那就跨吧。然而團員又再次提出說要從下往上拍的仰角,也就是看起來很強大的感覺,結果還是得躺在草地上拍就是了...Orz,在其他團員有其他事情陸續離開之後,我也留下了名片給團員們,希望往後還有機會能替他們拍照,在這同時本來想要回家的念頭也打消了,比起那種不管到哪都被人趕來趕去,這才是我所想要的感覺,那種被需要的感覺。



之後來到也缺攝影師的團,但我其實也不知道他們的作品名稱,一旁也有一位攝影前輩在幫他們拍照,他們就開玩笑說看誰能拍得比較好,我便說攝影師之間是不應該互相比較的,畢竟每個人的風格和相機的功能都不同,要硬比誰比較好是沒有意義的事情,我也會從其他前後輩的照片中學習拍照的構圖,攝影這門學問是相當高深的,永遠只會覺得自己還可以再拍得更好,角度構圖和設定應該還要再做調整之纇。趁著有其他攝影師也來拍照的時候,為了能夠去拍其他Coser於是就故意找個藉口說其他攝影師比較厲害就趁機開溜了。
雖然尚未嘗試的功能還有GPS衛星定位,這個功能會在拍照的同時將所在地的經緯度寫入照片中,好處就是照片可以上傳到Google上,配合Google Earth照片就會直接放在拍攝的地點上,而且就算經過幾十年後也可以透過經緯度來找出拍攝地點,但缺點是相機會每隔一段時間搜尋衛星資訊而耗費掉電量,除非準備了相當充足數量的電池,不然不建議開啟這個功能。
 


而後,為了取得與其他攝影師們不同的角度,我開始只要一看到落單的Coser便詢問是否可以拍照,也盡量避開一群人正在拍照的Coser,從前幾次的經驗已經讓我曉得,像這樣的情況即使再擠進去也無法取得自己想要的,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是再清楚不過的了。

完整版相簿請上天空部落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3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splay|coser|攝影|相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es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 CWT K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