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小說】癒之章-矛盾

作者:蒼水玥│2012-06-04 22:08:19│巴幣:1,006│人氣:144
  翌日。

  清晨總是如此誘人。濃厚的霧氣瀰漫在幽靜山林間,宛若披上層薄紗。迷濛撲朔的景象,配上了陽光的微弱光芒,金閃閃得灑在四周,難得一見的迷幻奇景就此形成。

  緊封的木屋大門被緩緩推開,木板因摩擦而產生的刺耳聲響,為這地方的安靜添點色彩,不只有單純的美麗景觀,還多了點生氣。

  「今天,會是個好天氣吧。」推開門的孤琴玨,只見她嘴角微微彎起,心情似乎不錯。她深深吸了口氣,感受那源自於森林裡的自然甘甜,純靜的空氣令人心曠神怡。

  目光從空中移回到地上。這時才發現有道人影躺在草地上,仔細一瞧原來是碧青,不遠處則是有一件大衣被人遺忘般得丟在地上。

  「糟了!」孤琴玨看到此情形,馬上想通了前因後果,趕忙得跑過去。

  「唉呀……我真是個笨蛋……醒、醒醒。」孤琴玨不忘指責自己,同時不斷的輕喚著碧青。為何碧青會睡在外頭呢?原來是因為昨日,碧青帶回修建房屋所需要的木頭後,累得癱倒在外。好心的孤琴玨給了他一件外套,只不過……

  孤琴玨瞥了眼放在遠處的大衣。只不過大衣放得有些遠。已經累癱的碧青根本沒有力氣爬過去拿。

  孤琴玨暗自罵著自己,一邊苦笑著將碧青喚醒。

  「……。」而碧青只是輕皺皺眉,噥咕了幾聲,對孤琴玨的呼喚毫不領情。

  「呃……」雖然和他相處沒幾天,不過總是沒機會仔細端詳他的臉,而眼前的他,長得清秀有些中性,不過就算加上他深藍色的柔順長髮,還是能清楚明白的分出他是男性,而他那斯文卻又帶些堅毅的面容,絕對稱得上是帥。只不過現在滿臉泥汙,帥或不帥已經沒什麼差別。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孤琴玨注意到他額上竟然嵌著一塊藍色石頭,不知到底是誰竟對他如此殘忍。那約略食指大小的石頭,就這樣嵌在肉裡,卻又看不出半點血跡,想來那石頭,伴他已經有好長一段日子了吧!

  仔細端詳那顆石頭,才發現這石頭美的奪人目彩。濃濃的藍彷若液體般,在石頭裡流竄。宛如淚滴般,哀怨愁苦的在裡頭流轉。那藍,且憂、且鬱,濃得令人讚嘆,美得讓人慨然。

  「不……不、不准殺她!」原本沉睡著的碧青,突然一聲暴吼,猛力坐起。只見他雙眼瞪的老大,彷彿看見了什麼。一旁正仔細瞧著碧青額上的石頭的孤琴玨,也被這突來的舉動嚇得差點沒將心臟給跳出來。

  「碧、碧青?」她怯怯的叫了聲,剛才突然的暴喝一聲,讓她受到了極大的驚嚇。要知道人專注於某事上時,忽然受到強烈的感官震撼,可是會把人給嚇破膽的!就像聽鬼故事時,在重點時刻大叫一樣,總是可以把人嚇好大一跳。

  「呃……抱歉!失禮了。」碧青好不容易回過了神,這時才注意到孤琴玨蹲在他面前。碧青意識到剛剛似乎是被夢境驚醒,那聲大喝肯定也被她給聽見了,一想到這,他不禁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不……沒、沒什麼,你不用在意。」孤琴玨驚魂未定的拍了拍胸口,示意碧青不用太過在意,要是被碧青知道剛剛她還在仔細端詳他額上的石頭,可能會被以奇怪的眼光看待吧!或許是因為覺得探索他人秘密有些失禮,所以也不去提剛剛為何大吼?

  不過周圍也因為這樣安靜了下來,還瀰漫著一股尷尬的氣氛。

  「啊、啊……那個……」注意到周圍安靜了過頭,孤琴玨發覺到好像是自己將氣氛弄僵,便窘迫的想趕緊提起一個話題,不過支吾了半天,卻也說不出半句完整話。

  兩個人就這樣尷尬的對望著。

  「對、對了!碧青你要不要去洗個澡!」實在是被這沉悶的氣氛給逼得受不了了,孤琴玨連忙對碧青提出進屋的邀請。現在碧青已經借宿此地,卻也還沒給他安排房間,甚至連一個澡都沒好好洗過,說來孤琴玨也有些不好意思,總覺得沒盡到對客人的照顧。

  「恩……謝謝了……」碧青只是道了個謝,同時也暗自鬆了口氣,要是孤琴玨詢問他關於為何大喊的事,他肯定會不知道如何回答吧!是說,又或不說呢?

  不過既然孤琴玨支開了話題,碧青也鬆了口氣。

  在經孤琴玨一提,碧青才發現自己身上布滿髒汙。以過去在族裡的時光,能夠好好洗上一次澡的次數是少得可憐,血跡滿身的時間倒是占了大部分,所以碧青現在渾身髒汙,也沒什麼太過不舒服的感覺。

  但就算碧青不在意,也是有礙觀瞻,而有機會好好洗個澡,也沒什麼好拒絕。




  「好久沒有這麼輕鬆了呢。」碧青一面梳著自己的長髮,一面自言自語。對著巨變的生活環境,碧青可樂觀的呢!或許在他心中,只要能脫離那組織,其餘的問題皆不再是問題。

  「不過他們兩人竟對我完全沒戒心,這事另有蹊蹺,看來我還是得保持警戒。」而他倒是沒被逃離組織後的喜悅衝昏頭。或許是一直以來的習慣吧,對萬事總保有份戒心,是活命的不二法門。

  叩!叩!叩!

  幾聲輕輕的敲門聲響起,隨後便是輕柔的女聲入耳。

  「碧青,衣服還可以吧?抱歉呢,只有爺爺的能給你穿。」門後傳來的是孤琴玨的詢問。
  「不會的,非常謝謝妳。」碧青笑答,在這房子也只有住孤琴玨與太極老頭兩人,以碧青的身材,穿太極老頭的衣服或許是太小。

  「但總不能叫我穿女裝吧。」碧青無意的輕喃,況且孤琴玨與他的身材也有差距,其實不管穿誰的,都是太小。

  碧青對孤琴玨這家人還是挺感謝的,太極老頭雖說是要讓碧青賠償他那棟房子,不過對他的照顧,還是讓碧青感激萬分。雖然多少存著些戒心,不過能在這看似安全的地方養好身心,找個機會在向他的族人……不

  「不對,不是這樣的。」碧青猛力甩了甩頭,彷彿是想將剛剛在腦中浮現的想法甩出去。前些日子,他曾向太極老頭說過,現在他的目標是找一個安全的地方讓自己生活,復仇什麼的,他已經不需要。

  為何那麼渴望復仇?

  一幅慘忍的畫面突然在碧青腦中浮出。因為有人殘忍的殺掉自己所愛的人,所以他必須復仇,以更加殘忍的方式,讓他們體會當初自己的感受。

  「我已經不要復仇了,現在的主要目的,是讓自己活得安逸。」碧青壓低嗓子吼道,猛然間,惡狠狠的一拳砸在牆壁上。巨大的聲響連門外的孤琴玨,都聽得一清二楚。

  「碧、碧青?你怎麼了嗎?」孤琴玨擔心的向裡面問話,雖然沒聽到門內碧青的低吼,但剛剛那聲撞擊聲,又將門外的她嚇了一跳。孤琴玨心想,難道是不小心撞到了什麼東西嗎?

  但因為門是鎖著的,她也不能直接闖入,看看碧青到底發生何事。

  「不,沒什麼。」門後傳來了碧青的聲音,接著門把一轉,門被打開了。

  走出來的碧青,一臉平靜,和剛剛那暴躁的樣子,完全搭不上邊。仔細一看,能發現他右手緊握,手指有些微破皮。

  「是嗎……」琴玨她擔憂得望了望碧青,她回憶起數天前,碧青那令人驚訝得兇猛殺意,雖然她只是在一旁觀看,沒有勸阻也沒有逃離,那股殺意是濃得讓人不寒而慄。

  難道對過往的事還是念念不忘嗎?琴玨心想。說來倒也奇怪,她無法明白為何碧青與她們,似乎有種撕不開的膜隔著,話題總會被過去的事牽去,而她又是這麼極力的避開,進而造成兩人無法如正常人般得對話。

  就像現在這樣。

  兩人無語的凝視著對方,碧青張了張口,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最後還是沒說出口,他苦笑著,微微搖了搖頭,完全不知道他想說些什麼。

  「嘿!睡得還好嗎?」一陣略為蒼老,但又渾厚有力的聲音傳來,只見太極仙者雙手負後,宛如散步般,一步一步緩緩走來。

  「很舒適,承蒙您的照顧了。」碧青客氣的對太極仙者道謝,當然,這只是客套話,因為沒有人會覺得溼漉漉的草皮好睡。

  「這麼喜歡睡草地啊!真沒想到呢!」沒想到太極仙者竟然揶揄碧青,那臉賊笑,真是讓人想賞他個幾拳。而碧青也只能尷尬的笑了笑,他沒料到太極仙者竟然會毫不留情的戳破他虛假的道謝。

  不過有地方能讓他避難,他還是感激萬分。若真的給做選擇,碧青肯定是寧願永遠睡草皮,也不願回去族裡。

  「好了好了,澡也洗了,覺也睡了,接下來要給你新任務了。」太極仙者勾起嘴角,不知道他腦中又再構築什麼令人膽寒的詭異任務,「啊,對了!乖孫女,你先去幫我燉鍋藥膳吧,我等等會用到。」

  聞言,孤琴玨給了碧青一個歉然的笑容,便往廚房走去,去準備太極仙者所說的藥膳。

  「這樣吧,後山裡有種蘑菇,口感極佳,但就是取得不易,但就壞在我現在嘴饞,想要嗑個一兩朵來當點心,你幫我帶幾朵回來吧!」太極仙者給了碧青一個燦笑,接續著說了下去:「那蘑菇比一般的蘑菇還大了點……

  仔細算算,從碧青睡覺到洗澡結束,不過二十多分鐘,現在太極仙者又要給碧青一個任務,不知是不是有意刁難。

  或許太極仙者真的不給碧青休息時間吧,接著他花了大約十多分鐘講解了有關他所需要的東西,並告訴他些注意事項,罷了罷手,便要碧青趕緊去取。

  雖然有些突然,不過碧青倒也不反抗,他想,這就當作是住宿費吧。接著他背起了太極仙者交給他的背包,再度邁步往那不久前才令他迷路迷的十分徹底的森林前去。




後記:
  哈哈,我不知道要怎麼開頭,所以就用無意義的哈哈做開端好了。
  其實這篇文章很久之前就已經打完了,不過因為一些事情就拖到了現在。
  大概八個月,
  與我上篇「癒之章-旅居」相隔大約八個月,這時間真是長到驚人。
  雖說只是有興致就寫的小文章,不過三千字一篇花了八個月才弄出來,還真是有點嚇人。
  再看到我之前給自己訂的目標,一個月一篇?還真是誇大的發言。
  不過我不是要讓他斷頭,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我也讓故事架構更加完備(大概吧?)
  真正想寫的還差十萬八千里,總之謝謝各位有耐心看到這裡。
  還請多多支持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2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u28803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原創】【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