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被盜與橘子的處理過程

作者:紅塵│2012-05-17 10:51:31│巴幣:2│人氣:393
本人於5/10(四)不幸被盜用
當時本人剛好完成當日影子任務正準備開寶箱時,瞬間斷線(如何讓我人物強制斷線仍在追查)
以為是常有的跳窗,準備重登時,
發現冰棒密碼被改,當下判定已被盜用
經查證是個人信箱問題,已經自己處理漏洞完畢。
並且已掌握盜用者資訊。
對於擁有信箱即可強制更改冰棒密碼這點也是令人非常不滿
那麼進階認證的電話或身份證的*號隱藏有什麼意義
為何不改為有進階認證者需填入進階認證資訊才能作修改密碼

但過程中讓我橘子產生不滿的是
我與橘子通報已經完成身份認證的確認事宜,
並且告知我的帳號已登入並且人物在線上
也就是說當下盜用者在線上正在盜取我帳號內物品,對方是
百分之百的現行犯

然而橘子的客服說僅能幫我將我的帳號先凍結,而不能對盜用者做任何動作!!
包含也不能告知我,盜用者的ID等資訊。
這點令我非常的不滿,將與消保官一同研究。

而要報案需要有帳號證明。
得透過申請歷程與帳號證明,與申請專案處理,
我不想多做爭執所以我還是準備了資料,並花了數小時回想被盜物品列表。

這裡我又想講既然我都知道時間,還要我填寫失物,電磁記錄直接調出即可不是?
今天寄來的歷程不就有了,橘子似乎很愛打自己臉。

申請日期 遊戲名稱 案件類型 處理進度 更新進度日期 說明
2012/05/10 21:38 瑪奇 專案處理 查詢中 2012/05/15 15:19 您的案件目前已在查詢中,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2012/05/10 21:42 瑪奇 歷程申請 查詢完畢 - 寄出 2012/05/15 10:43 您的歷程資料已掛號寄出,請您留意近期郵件。

而我收到掛號信已經是2012/05/16號下午。
上圖則是今日(2012/05/17)的橘子官方記錄,郵戳顯示明明是101.15-18明顯是下午六點才完成寄件
意思是拿出辦公區就算寄出?還沒看到掛號寄件存根做確認就可更新進度?
專案處理的更新進度,則是橘子發個簡訊表示正在處理,就更新進度。
制度的鬆散可見一番。

二者專案處理至今還在查詢中,
根據官方自己聲明電磁記錄會保存兩個月,那麼已經浪費一週尚未有結果
本人也是一名資訊從業人員對這樣的處理效率深感疑惑。

先前也提到我當時已經完成身份認證,橘子也確認我為本人,仍要我按照程序填表。
以至帳號證明讓我等了一週,意思等同讓我等了一週才能報案。
也等同讓盜用者有了一週的緩衝時間可以湮滅證據。
這點我也將一併與消保官研究。
===========================================
後記:
昨日看到橘子可能將被併購的消息傳出
我只想說一聲讚,這種服務態度,不知變通(至少當下同時凍結盜用者)
也難怪無論新聞或者是討論區對於橘子被併購的消息都是一面倒的反橘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7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imu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