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魔] 我在克蘭蒙多的日子-3 帝王谷冒險團

作者:璨嵐│2012-04-21 04:51:08│巴幣:0│人氣:159
我在克蘭蒙多的日子 帝王谷冒險團
 
  今日,晴空萬里,風平浪靜,我照慣例帶著小虎出去曬太陽,久經戰鬥而有點疲乏的小虎,在自由港噴泉旁,也悠哉的伸展那美麗的羽翼,伸長了雪白帶著斑紋的身軀趴在我的身旁,身上的毛皮被燦金的陽光曬的閃閃發亮,很安心的把頭靠在我的身上。
 
  拿出豎琴,坐在魔力之泉邊,這是我最喜歡的位置,看著人來人往,大倉邊討價還價的擺攤人群,公會戰入口旁蓄勢待發的人群劍拔弩張,公會官前數著古幣兌換功勛的隊伍,一切的一切,都這麼熱鬧。
 
  真好,人多的地方,就是熱鬧。
 
  其實,不發一語,靜靜聽著他們說自己的冒險經歷,也很有趣呢。
 
  難得師父出了遠門,終於可以有放假的時間,聽說他又跑去尋覓什麼水之音的真理之類的…聽起來很複雜,不過大概是尋找某種樂譜吧,我猜,別看師父平常迷糊又愛闖禍,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方向感零分就算了還總能找到怪堆撞,永遠搞不清楚自己是坦還是詩人…(糟糕,我好像都數落完了),但對於音樂,他比任何人都還要堅持。
 
「可能是因為,我出生的那天,窗外的風唱的歌太好聽了吧。」當我問他為什麼會選擇詩人時,他笑著這麼說。
 
  成為他徒弟那天,或許就是這句話,這個最溫暖的燦爛笑容,才讓我打從心裡信賴他。
 
  雖然我常常懷疑這決定是對是錯…。
 
  一陣接近的腳步聲,小虎警戒的跳起身,嘴裡發出隱隱吼聲,全身毛都豎起來了,我有點疑惑,自由港內是禁止打鬥的,除了圖書館前的廣場可以在保護之光的狀態下比試,那小虎在警戒什麼?
 
  轉過頭,映入眼簾的是葉擎帶著驚喜的笑容。
 
「咦,芙!真難得會看見妳耶~」他笑著打招呼。
 
「是啊,好久不見,看來你又精進不少囉!」看著他閃耀著金色光芒的重劍,我點點頭回應道。
 
「阿寒那個白癡咧?怎不見人影?」
 
「師父喔,又出門旅行啦~說是去尋覓什麼水之音的真理。」我聳聳肩。
 
「難怪,」他點頭表示理解,「對了,妳有興趣去帝王谷嗎?」
 
「帝王谷?」我疑惑。
 
「對啊,傳說中的德索拉城邦遺址,當年強盛一時的德索拉王朝,聽說有個王陵聚集地,吸引相當多冒險者前往喔!」葉擎仔細解說著,「現在那片沙漠改叫做遺忘之海了,在遺忘之海極南處,就是那個王陵聚集地,叫做帝王谷。」
 
「喔喔,」我點頭表示理解,「所以你們缺詩人唱譜嗎?」
 
葉擎點頭,我低頭思索著,赫然發現小虎不大對勁。
 
「小虎,怎麼啦?」我拍拍牠的頭,小虎不安的抓扒著地面,神情裡盡是警戒,「連日戰鬥,把你累壞了嗎?」
 
小虎只是悶吼著,鬱鬱的露出虎牙。
 
「看來牠累壞了,我先抓牠去休息再跟你去好了。」我嘆氣,小虎很少鬧脾氣的,真是怪了。
 
  拿出封印靈魂原石,小虎看了我一眼,不知道為什麼眼神盡是哀傷,但還是乖乖回到石頭中,原本空無一物的石頭上,漸漸浮現了飛翼虎的圖案。
 
  收拾好行李,我跟著葉擎向帝王谷出發,但這次的隊伍,除了葉擎之外我一個也不認識,一路無語,一直到了傳說中的帝王谷前。
 
  戰鬥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是我對於這隊伍的評價,一路以橫掃千軍的氣勢向帝王谷內部挺進,像支訓練有素的小隊,可惜氣氛沉悶了些。
 
  一路到了王陵前,各式各樣不同的怨靈顯現在隊伍前面,當然也包含過去德索拉城邦的王族遺魂,心酸的故事,在亡魂那虛無縹緲的口氣中緩緩訴說,過去盛極一時的德索拉,遭受神罰後被抹去的一切,亡魂的不甘心讓人心情實在輕鬆不起來,打到後來,幾乎是咬緊牙關──不去看、不去聽,那些悲傷的故事就無法影響任何人。
 
  「還好嗎?妳臉色很差。」葉擎傳來密語法術,我抬頭看,在前方衝鋒陷陣的他正回頭投以關心的目光。
 
  「沒事,別分心,盡快結束吧,牧師很辛苦。」我回應。
 
  在這亡靈聚集的黑暗之地,牧師聚集起聖光特別吃力,一次又一次的亡靈攻擊,不能否認正有效的削弱我們的戰力,偏偏在這地方,最不缺的正是亡靈。
 
  葉擎點頭,轉頭努力殺敵,終於到了一個山谷內,有個安全的地方能坐下喘口氣,只見牧師立刻入定回復魔法值,其他職業的同伴們也是坐的坐,躺的躺,大家都累壞了。
 
  「芙兒,妳在哪?」師父傳來密語法術,緊張的口氣讓我為之驚訝。
 
  「帝王谷,怎麼了?」我立即回應。
 
  師父一陣沉默,開口後的聲音卻隱隱帶著憤怒。
 
  「誰帶妳去的?」
 
  「我跟葉擎來的啊…」
 
  「只有你們兩個嗎?」師父繼續質問。
 
  「沒,一整個隊伍來的。」我老實回答。
 
  「嗯,」師父口氣和緩了些,「別打了,回來吧。」
 
  「為什麼?」我再度驚訝。
 
  「先回來再說。」師父用種不容質疑的口氣說道。
 
  雖然師父平日一點都不可靠,但發生重大事故時他是不會開玩笑的,會用這種口氣說話,肯定是有什麼狀況。
 
  當下我立刻向隊友告假致歉,隊友們也點頭表示理解,而葉擎雖然不太高興,卻也沒有說什麼,只點了點頭。
 
  吟唱著回城術的咒語,我在一片燦爛的傳送光芒中回到了自由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5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lilu18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魔] 我在克蘭蒙多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