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貼-有一種愛,叫成全

作者:粉嫩喵喵│2007-12-28 16:32:09│巴幣:0│人氣:298
有一種愛 , 叫成全 … … …
他剛進初中那年,母親抱回哇哇大哭的她,她哭是因為餓,尚不知失去雙親的痛。


天上掉下個“ 林妹妹 ”,他異常欣喜。  

他讀高中時,牵了她小小的手,送她進幼稚園,她總是在他鬆手的那一刹那,用力扯下他來,踮起小脚,

柔軟的小嘴在他的臉上,親了一下,再親一下,旋即轉身,跑向她的教室,

他總擔心她摔跤,跟在身後喊 : 『 小妹,慢一點!! 』


她快樂的答應著,却不轉身,裙襬上的蝴蝶结在奔跑中,展翅欲飛。  


高中畢業,他考進本地大學,她正好7歲。

醫生說,7歲,是做心臟手術的最佳年齡。

他請假,和媽媽一同照顧她,他看到父親簽字的手在顫抖,心便緊了又緊,

却買了她喜歡的卡通畫册,一字一行,惟妙惟肖的讀给她聽。

手術後她醒過來,費力的叫一聲『 哥 』 ,聲音飘渺如雲煙,惹得他跑出病房,抱著醫院的杉樹,如孩童般大哭。  

他大学畢業,很多次機會可以去更大的城市,找更適合他的職位,可是他始终不肯。

母親催促,他只是沉默,急了才說 : 『 我走了,小妹會死掉!! 』,母親罵他亂說話,却不再逼他去外地。  


初夏,菱角新上市,她便吵著要他買來吃,他不肯,怕硬硬的菱角割破她的手或唇,

她便假裝嗚嗚哭泣,却透過指缝看他的反應,他明知,卻也不揭穿,依了她,

買下兩斤菱角,一個一個用菜刀攔腰切斷,再一個一個擠出粉白的菱角肉來,

她只顧拿了丢進嘴裡,急得他連聲喊著 : 『 慢一點呀,小祖宗!! 』

她得意的笑,拿一個大粒的,扔進他的嘴裡。  

她高中時,身體更虚弱了,成績總是不及人家,


他索性換了一份清閒的工作,薪水少了很多,却可以每日下班回家輔導她,

她哭,他哄 , 她笑,他也笑 : 『 小妹,你幾時才長大? 』

她進大學,他已近而立,依舊單身。她開始帶男孩子回家,開心甜蜜的模樣。

母親催他结婚,他只好交了一個女友,她見了,很禮貌的叫他女友為姐姐,

彼此牽手一起去買女孩子的化妝品。 

 
翌年初春,他在女友的要求下 , 去外地發展,

心裡還是擔心著小妹,

她輕鬆的笑著 : 老哥你怎麼那麼囉唆,有什麼事,爸媽和男朋友替我罩著啦!

秋天,没有任何預兆的,她心臟病突然發作,

他匆忙趕回,但……

已經再也不能聽到她叫他一聲哥…… 。  

她曾帶回家來的那個男孩子叫住他:

『 我從來就不是她的男朋友,她只說哥雖然不是她親生的哥哥,卻為了她犧牲太多,應該要還給他正常的生活。』  


他细心替她收拾卧室,宛如她同往日一樣放學就要回來,

却在梳妝台上,碰到他送她的不倒翁,劇烈的搖晃中,

他看到底部刻有细如蚊蠅的兩行小字:

『 前塵往事斷腸時,侬為君痴君不知 。』 

那是她的字體,大概是在他去外地後刻上去的吧?

他抱著不倒翁,跌坐在地,心痛如裂。
  

他一直在等她長大,却不知道,水逝流年裡,她已然懂得,世間有一種愛,叫成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50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山軍
老朋友 你還記得我嗎? 我太久沒登帳號被刪除了 重新辦一個特地來找你 我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12-08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jaj0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