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大航海時代4綜合攻略心得(戰略&極地探索較詳)暨GVOnline雜感

作者:航向地圖未知處│大航海時代 4│2012-03-18 23:58:14│巴幣:6│人氣:12941
我七個角色都玩過單海域制霸,最後挑華梅與蒂雅各全破一次,
有些全角色可用的共同攻略心得,分享給大家囉:

基本攻略:
1.商業:找出起家海域利潤最好的三角商路、適度配合廣場的流行情報,累積財富~
2.戰略:換大船裝重炮(最好將根據港武裝度升到7000+、改裝成連射砲),追擊敵方艦隊(初期不夠強者,避免白刃戰...有時自己相關能力略高一籌,單挑時還是會出意外)...在此之前,要吃掉對方根據地的佔有率(逼到9X%:Y%、敵艦隊數看其根據港的剩餘Y數,再敗之就會減其支隊),漸次戰勝後,敵方就會完全解散。換言之,戰略上商戰優先於海戰,因對方根據港還有佔有率前的仗就算輸,也會迅速重整船隊;故在吃掉對方佔有率前,盡量避免白白損耗船艦資源,先設法獨佔各港口,尤其是有造船廠的要港。
3.戰術:敵艦隊長與船員數遠弱於我方時再行白刃戰,餘皆以砲擊應戰;在有造船廠的港附近追擊之,順風下且戰且走,走Z型倒退砲擊想白兵的敵旗艦;只要我旗艦還在就盡量掃光敵艦、或見好就撤,回港修復再追擊,漸次以眾擊寡。船未沉自撤離者,戰後都可重整。若要避免武裝度低的港被攻,先搶占有率至99%即可。
4.失敗:在海戰中的(船塢的不算)提督直屬船隻皆遭擊沉或被擄獲、無船可換乘時/冒險中的全水手罹難。
5.探險:環航一定要注意風向(攸關會出人命的疲勞度),再參酌補給港能否住宿的條件,尤其是極地探險,可這麼說:應以亞洲極北中心狄克遜與美洲冰原深處的邱吉爾為兩大節點。狄克遜以東的補給港,從大阪出發→季克西,就別再前進了。狄克遜以西的補給港,從奧斯陸出發→狄克遜,可選擇折返或前進到美洲衣奴維克,但也必須南下美洲西岸或亞洲東岸了,因為邱吉爾是大關卡,除非你已經先自冰島→格陵蘭探索出邱吉爾,就能大膽地對照海圖上的迷宮,從衣奴維克繼續探索出邱吉爾。總之,環航與極地探索怎樣快,沒有順序公式,端看你的角色從哪個海域出發...只要記住兩大要點:(1)邱吉爾(哈德遜灣)務必先從法耳維爾(格陵蘭)前往、不要貿然從衣奴維克(阿拉斯加)深入逆風迷陣(2)從那維克(挪威)東向狄克遜(極北地)、勿從季克西(西伯利亞)前去找死。 PS.根據風向,大西洋海域角色較易先探索完極地,亞洲角色相對慢,這和歷史事實類似~
6.劇情:說來話長...參考本站和"七海物語"就對了^^ 不過還是要多注意遊戲中的情節對話,畢竟連七海物語的敘述都是從簡。以蒂雅為例,關於美洲霸者之證的描述就不夠詳盡,若對話時按得太快的粗心者,會誤解該站資料所謂的宴會,其實並不在波多韋羅、而是在秘魯的補給港喀勞,喀勞慶典後才回波多韋羅解密,且解密法也在慶典對話中。

PS.和費南德的兩種硬幣遊戲,是數學不大好的我,最頭痛的謎,1999~2012,還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以下解法是其他網站的資料,給同樣數學不好的人直接死記參考囉:
一個是委拉克路斯的拿硬幣遊戲。兩種玩法如下:
(1)輪到他拿時,硬幣數要維持在17,13,9,5,1。
(2)他拿1個,你拿3個;他拿2個,你拿2個;他拿3個,你拿1個。反正你和費南德每次拿的幣數和為4就對了。
而另個是塞維爾or聖多明哥的推硬幣遊戲:設從左到右依次為1,2,3,4,5。兩種玩法:
(1)4-5左;4-5左;3-4左;2-3右;4-5左。
(2)4-5右;4-5右;3-4右;2-3左;4-5右。

對GVOnline的雜感:
網路版有許多遠比單機版優越之處,不墜述矣...但光是費時較多這一點就令人受不了,主要癥結是航程。(單機版48個工作小時內可掃平七海、全破霸者之證...但網路版48個工作小時,你可能還沒法開完港...)
以橫渡大西洋為例,單機版是現實的一分鐘內,網路版則要近三十分鐘...此外,單機版的倉室分工與伙伴特質等,是網路版的多開、副官都無法取代的...這也是單機版值得一個人慢慢去重溫的價值所在~
PS.網路版的環航,由於技能的豐富、船隻的優越,與美酒道具、船上酒宴功能,幾乎沒有難度...就算屆時改版有出極地海域,我想也不會是什麼挑戰...十多年後重溫單機版,老實說很重要的動機(當GVO遲未改版推出極地時)就是想再挑戰一次要人命的極地探險:P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8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航海時代 4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cur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