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驢子

作者:小麻糬│2012-03-14 20:21:48│巴幣:32│人氣:621

    一頭驢,掉到了一個很深很深的廢棄的陷阱裡。主人權衡一下,認為救它上來不划算,走了,只留下它孤零零的自己。每天,還有人往陷阱裡面倒垃圾,驢很生氣:自己真倒霉,掉到了陷阱裡,主人不要他了,就連死也不讓他死得舒服點,每天還有那麼多垃圾扔在他旁邊。

  可是有一天,它的思維發生了轉變,它決定改變它的人生態度(確切點說應該是驢生態度),它每天都把垃圾踩到自己的腳下,而不是被垃圾所淹沒,並從垃圾中找些殘羹來維持自己的體能。終於有一天,它重新回到了地面上。

  不要抱怨你的不如意,不要抱怨你的男人窮你的女人丑,不要抱怨你沒有一個好爸爸,不要抱怨你的工作差,工資少,不要抱怨你空懷一身絕技沒人賞識你,現實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給你的是垃圾,你同樣能把垃圾踩在腳底下,登上世界之巔。這個世界只在乎你是否在到達了一定的高度,而不在乎你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上去的,還是踩在垃圾上上去的。而事實上,踩在垃圾上上去的⋯⋯人更值得尊重。

  年輕,沒有失敗!看驢生豪邁,不過從頭再來……

  人生不過如此,又有什麼值得你去傷悲的事,你就當做踩在腳下的垃圾好了,讓它成為你人生成功的墊腳石!更多
 
這篇文章,讓我感觸許多,在這與大家分享。同時也寫下我的感想。
 
在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希望別人救你。靠山山倒,靠海海枯,,靠自己最實際。想改變全掌握在你的雙手。或許你出生在不健全的家庭,或許交到損友,或許總是受人打壓,有許多不如意不順遂的事。不要一直認為這是阻礙你,不要認為它斷了你前進的路,方可換了角度想想。把它當作迷宮,雖然它讓你迷茫,讓你看不見前路,讓你害怕,但你只要相信絕對有出口。人不經大風大浪,是不會成長的。千萬記得在這許多磨練中,別把它過過就算了。要知道這次中我哪裡走錯了?我哪裡該轉彎了?也就是所謂的反省與檢討。佩服的不是一路直達出口的人,而是經過萬難許曲折到達的。你可以驕傲地問那一路直達的人,在這一路中,你得到什麼?而且你可向大家說,你這一路走來的多采多姿。
當你站得越高,你的眼光也千萬別放得越高。看看那站在入口的那些人,因為那曾是你走過的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5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梯歐歪力的狗
頭香!!

03-14 20:23

小麻糬
你有看完嗎[e17]03-14 20:51
梯歐歪力的狗
算有吧[e25]我看很快XD (重看一次[e12]

03-14 21:17

小麻糬
[e27]03-15 13:16
ch-ch
這....好有深度[e17]

04-15 14:29

小麻糬
CHCH~好久不見[e16]04-15 14:44
那月不要師匠在看
窩有小麻糬%%( ´▽` )ノ

10-11 22:00

小麻糬
笨蛋~。

10-12 06:22

呆皮-徐志摩式
iㄋ

11-02 23:11

小麻糬
尼4ㄅ4變態R,好恐怖喔,怕。11-02 23:58
呆皮-徐志摩式

11-03 18:30

小麻糬
尼奏開,不然窩要叫警察了ㄛ。11-03 18:33
嚮鄉紅
到此一遊

01-15 12:55

小麻糬
希望沒有尿尿。01-15 15:04
鴨子 (๑•ت•๑)
當驢踏上地面的那一煞那,主人回來將他綁上疆索說「我等這天等很久了」。當晚,主人家享受了一頓豐勝的驢肉火鍋

04-13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88137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