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柬埔寨遊記分享

作者:芭樂│2012-03-06 18:09:52│巴幣:2│人氣:759
    前陣子去了趟柬埔寨(吳哥窟)..... 在那之前,本只是女友拉著去就抱著伴遊的心態姑且去逛逛(噗)。
五天的行程結束後,覺得先前抱這樣的心態實在是不太正確。
以往的旅遊經驗都是日本、韓國這類比較先進的國家或者是像泰國標榜渡假勝地的地方;像柬埔寨這樣子的落後國家的旅遊,我一直不抱興趣。
  
但這次真的是完全扭轉了我的觀念.... 其實在出門之後,就有朋友提到「看古蹟基本上都是要到陰地去看」。這點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同意的.....

  怎麼說呢?這就得從柬埔寨的歷史說起......距今約一千年前在柬埔寨這地方,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國家(高棉王國),他的勢力甚至直逼當時的泰國。而所謂的吳哥窟就是王朝的中心點,也就是當時的皇城所在。現在看到所有的建築、古蹟幾乎都是在那段時期所建立起來的。

  後來這個高棉王國因為泰國的入侵遭到了屠城,因為屠城後堆積如山的屍體沒有妥善處理導致了瘟疫。遇上當時無葯可醫的傳染病,泰國軍隊只好連夜離開。留下了上萬的屍體和這些建築淹沒在樹林之中,直到十九世紀才又被一位法國的學者所挖掘到。
  
   這位法國學者是考究元代官員周達觀出差到柬埔寨所寫的書「真臘風土記」,按圖索驥找到這個與世隔絕近一千年的古城..... 上萬的屍體,淹沒在不見天日的樹林當中快要一千年的時間...
說是陰地也算是合理....
◎柱子上的洞是彈孔,是赤棉內戰時期所留下的。
   即便是到了近代,柬埔寨也因為共產党為推翻國王引發內戰.... 在吳哥窟這地方即便是在近代,也因為內戰死了不計其數的國民..... 能說不是陰地嗎?
  
   但是即便是如此,以我一個剛旅遊回來的人,我還是真心的向大家推薦這個地方!

◎棕糖樹的葉子,非常的硬。內戰時期可以用這葉子來鋸戰犯的脖子.....
  
   為什麼推呢?我不多做描述,真的很希望大家自己走一趟。
順道也介紹一本書→吳哥之美,帶著這本書邊看邊逛,真的會超震撼哦!
接下來分享我拍的幾張照片~~ 大家賞個光看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8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Evan
看起來還不錯~~ 是用什麼相機呀?

03-06 18:14

芭樂
OLYMPUS EPL212-17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eetle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戰爭機器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