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驚悚飯店 2.CASE

作者:業工藤│2012-02-24 21:49:26│巴幣:0│人氣:194
對著小豬的步伐,我數不清經過了多少的小巷,轉過幾的路口,只見小豬小心翼翼的的走進一條小巷中。我也跟著他走進去,見狀,是死巷?
「小豬,是.....」當我正要開口時,發出了一聲「碰!」突然間,死巷的牆上,掀了開來。
我張大的嘴足足可以塞下一打饅頭,我在度回神後。小豬對我招了招手,叫我進去。當我進去後,牆上的門又回復到原本。
我靠!有沒有這麼屌。真的是偵探社,連進入的方式都這麼屌。真是他媽的屌爆了。
「走吧!可不要讓社長等太久喔。」小豬心有餘悸的說著。
我不解的看著他,發生什麼事?

眼前一片漆黑,我不懂小豬為什麼可以走的相當老練,走了好段距離後,終於發現樓梯,我跟著小豬走上樓。才發現我們是在地下室,到一樓。我又傻掉了。
我記得當一名偵探不外乎是要低調,但我眼矇上的卻不是一回事。人來人往不說,還有警察到處走動。
「小豬,這是你們偵探社?!」
「恩。」
「社長說,偵探有時候也要跟警察做點配合,這樣的話,抓人或者是歹人,也比較方便。」小豬說道。
「是...是嗎。」看來現時往往超乎了想像。
我走進電梯,發現卻上不了樓。正要朝向小豬問時,小豬從書包拿出一張卡。他將卡片放在依台機器上面,機器發出「嗶」的聲音,小豬按著R樓,電梯上樓了。

我呆若木雞的看著他。
爾後他緩緩的說道:「這是我們的識別卡,放心之後你就會有了,對了等等妳還要打卡喔!」
靠北!偵探也是一種正當行業?我幹,打卡,識別證。
真是再度屌爆了。

照著小豬的説法,我打了卡。
邁步走向社長室,小豬推開了門。
從社長室裡的燈光照出,想對門外的燈光真是微弱的的要命,霎時間我眼睛還調適不過來。
「社長,他就是業工藤。」
我推測小豬應該是對著一張椅子對話,雖然我還看不清楚,但是還可以從眼縫中,隱約看到一團黑黑的東西。
「那個,社長你可不可以把聚光燈關掉了。」小豬的聲音從我旁邊傳出。
「喀喀」頓時我睜不開的眼睛,找到了救贖。
我揉了揉眼睛,我看到著一張椅背,那黑黑的東西果真就是椅子了,我舉頭環看四周,是個相當簡單的辦公室,一張桌子,一個靠背的工作椅,而椅後是一整面被窗簾蓋住的落地窗,天花板的風扇下,是一張透明的桌子,我似乎看到了有本A書在桌下,咦?沒有電燈?剛剛的聚光燈怎不見了?
「妳好,我就是無威偵探的社長。」
椅背慢慢的轉過來,一顆心噗通噗通跳著,我面對的是我未來的上司,也是將改變我這一生的人,椅子轉向正面,終於看清楚社長的模樣了,我瞬間到抽一口氣。

「工藤,你知道保險業的門聯要貼什麼嗎?」
我那時嘴中刁著雞腿,不解的問著他:「問這個幹嘛?
他白癡的笑了笑說:「說看看啊!
雞腿依然在我嘴中刁著,含糊不清的說:「鬼才知道保險業要貼什麼門聯。」
「保險業的門聯就是──左聯,天有不測風雲。右聯,人有旦夕禍福。橫批,台灣人壽。」
聽他講完後,我嘴中的雞腿,不小心吐了出來。
「幹.....我的雞腿。」我望著被我不小心吐下地上的雞腿叫著。
「你看天有不測風雲對吧!」他白癡的樣子,變的更智障了。
「你白痴喔!」
「誰會貼這種門聯啊!」我含淚說著,但心中卻一直內喊著:「我的雞腿,我的雞腿。」
我忘記那的人的模樣,但與他的對問一直令我刻骨銘心。現在會想到這段對話也還真奇怪,或許是社長的樣子,讓我了解他的梗在哪裡。

我嚥下了一抹口水,簡單的平頭,臉上帶著墨鏡,看起來年紀四、五十跑不掉,不過最怵目驚心還是從頭上劃下到脖子,那道想遮也遮掩不到刀疤。
我望著社長那道刀疤出神甚久,換句話來說,我目光根本就沒有從那道疤離開過。

小豬看著我,然後大力的搖著我說:「工藤,工藤!」
「社長他就是是社長。」我全身都在顫抖,是害怕,我在害怕。
「對!」是社長開口的。
「但是,你們遲到了。」語未落,一股強大的推力使我往下倒下。
「幹嘛推──」我正想開口說出「幹麻推我」一把飛刀就佇立在我面前搖晃著。
我止住怒火,取而代之的是一臉驚訝,而看到刀子後,我明白爲何小豬要將我推倒,因為飛刀與我的距離只有1-2釐米而已。
我雙手向後撐起,吃力的說著:「這是....」話不疑遲,我還沒把話說完,又一把飛刀從我面前劃過,幾根頭髮緩緩飄落地,臉上被削過一道血跡。
「你們遲到十分鐘。」社長手上甩著飛刀說著。
說時遲,那時快,又一把飛刀射出,朝著我迎面而來。
可惡!我躲不了了。
我咬著牙,閉上眼,濃烈的感覺瞬間湧上,一個簡單的側身,身上沒有痛覺,更沒有液體流下的感覺。
我屏退三四呼著大口大口的氣,緩緩的看向小豬。
靠!他竟然用桌子擋掉所有飛刀,啊!我勒,媽的,什麼?!沒有東西可以替我擋刀的,我17的人生就在此刻畫下句點了。
再往社長的看去,「你們每人還有五刀。」他再次舉起手來要射出下一把飛刀。
「社長,他剛到這裡還不懂規矩,所以社長──」小豬娜了桌子檔在我面前說道。
「還有4刀」這時社長從衣中掏出三刀小刀,雙手一攤,刀身射向牆壁,本該沒入牆中刀子,竟然非常理的往四處紛飛。
見到此刻的我,泥菩薩過江的我,怎麼可能還顧的了小豬了,我沒頭的在這狹小的空間裡亂竄。
可惡!這個房間的設計,和他射出的力道,這社長還真的是有兩把刷子,果然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當上社長的。
正當我想著這些東西時,一支刀身迎面而來,我勉強躲開,本以為可以放心,但是剎那間的我卻忽略這房間的設計。
刀子卻反射回來,這次真的要被刺重了。
一本書擋在我面前,刀子瞬間刺穿,只差一點,刀子就不是刺穿書本而以。我轉頭望去,是小豬竟然可以丟過來。
「工藤,你沒事吧!」小豬牽起坐在地上的我,「小豬,其他刀子──」他將左手舉起,一本A書攤在我面前,上面插著兩把刀子。
什麼時候?!沒想到在整間都是刀子紛飛的房裡,小豬能夠如此從容地掌握到刀子的動向。

迅雷不及眼耳,我全身一震,轉身,兩指一伸,緊緊拾住刀子。
小豬瞪大眼看著我,「怎怎麼了?」我遲疑的望向他。
「第十支。」,爾後社長從椅上起身,雙手用力的拍了手後說:「你是第一個能夠接住我刀子的人。」
我望想小豬,「難道你們都沒有接到過社長的飛刀嗎?」
小豬的臉色有些許難堪,過了許久才錯愕的搖了搖頭說:「不可能的,社長的飛刀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接到的,我最多也只能大約猜測動向,從沒過徒手。」
「這就是逆向神經麻痺症候群喔。」一長串的名詞,再度從他人的口中說出。
「為什麼?!」
「為什麼知道?」社長猜出我的疑問。

社長勾起一抹微笑說:「你叫工藤?」
「是!」
「你基本資料,我大致都看過了。」他指著我。
我什麼時候有拿過基本資料到這裡來過了我歪著頭思索著,餘光掃到小豬,正想開口時,「是我給社長的。」小豬搶話的說著,又小聲的側身說著:「我把你的評語寫的很好。」
「寫的怎麼樣?」
小豬以笑代答。但是我發現社長嘴角微微的笑著,根據這種笑容,以及我長年被當「焦點」的目光來看,這笑容絕非只是禮貌。

「以後你的代號就是Y
「代號?」
「我們偵探彼此間不會用本名,而是用代號來通稱,像我的代號是E。」小豬緩緩的跟我解釋道。
「這是這次的任務,也是你第一次的辦案,希望你能好好幹。」
社長將資料把給了我,抽出裡面的資料,其實不多,大概只有四到五張。
但我瞬間被打著標楷體的自體所吸引住了。

夕仁飯店


我注視著這四個字不為所動,就只是呆呆的注視著,為什麼就四個字,就可以讓我產生莫名的恐懼感。
「還有什麼問題?」被社長的一句話打醒了。
我將裡頭的紙張收紙袋裡,突然間一個疑惑上心頭,「我想問,一開始進來的聚光燈呢?」果然這個疑問一直擺在心裡,不說必定會憋死。
「你是說這個!」此時社長把桌上的遙控器拿起,天花板降下龐然大物,果然是聚光燈。沒想到竟然會在天花板裡,雖然心中早有個底了。
「還有問題嗎?」社長對著我問道。
「沒沒有了」說完這句話後,心中的石頭放鬆許多,爾後全體彷彿拔掉電源似的,「請多多..指教!」無力又失重的我說出最後一句話,眼前一黑,昏了。

「社長!他才跟到這裡,就馬上指派任務可以嗎?」小豬憂心忡忡的看著倒在地上的我。
「你能徒手接到我的飛刀嗎?」此話一迸出,此刻小豬像做錯事的小孩,埋頭不敢再說任何一句話了。
小豬扛起倒在地上的我,鞠躬對向社長,轉門倒退著走了出去。
「多久了,已經多久沒看到這麼有趣的人出現了。」他緩緩的走向落地窗,「刷」的一聲,窗簾被拉開。
刺眼的陽光透過落地窗照進整間房間,隨著陽光照耀,隨後他掏出手機。

聯絡人顯示──「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9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humbg376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驚悚飯店 1.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