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想考國考得巴友們皮要繃緊一點了

作者:鏡羚│2012-01-04 00:04:23│巴幣:0│人氣:352
我想,應該有些巴友跟我一樣,有想考進公家機關服務的想法
所以下面提供一個很糟糕的考試消息給大家知道......
希望有跟我一樣想法的人,能一起寄信給考試院,塞暴他們的信箱,讓他們不能修改現在的考試流程
 
據可靠的消息得知,考選部已經把國考的最信流程草案待審中了,比起現在對一般民眾比較有利的一試定終生,決定改成對一般民眾非常不利的考試方式,考試新流程也會出現更多關說的可能性:
(目前的考試流程跟待審議的考試流程比較如下)
 
 
現在:
高普考試(專業科目)→基礎訓練→實務訓練
(通過高普考試就算錄取,並且佔缺,保證有公務(人)員的身份)
 
 
審議中:(最快二月就會通過了!oh my god !!!)
第一試(共同科目)→第二試(專業科目)→基礎訓練→實務訓練
(通過第一試只算過最基本門檻,通過第二試只算及格,要到基礎訓練過了才算錄取)
 
 
 
或許你看完之後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但是...............................請仔細比對一下
你會發現:l從原本的一個考試變成了三個考試了啊!而且還改得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的原因如下:
聽說考選部想這麼改,是為了讓公務人員弊案的情形減少,也就是希望用層層的繁複流程,篩選出最優質的公務人員...這聽起來很好,但是,仔細想想就發現考選部根本...
 
完全搞錯出錯的是哪一個人了!
 
現在那麼多公務人員會涉及到弊案,都是他們在上任以後,才出現舉凡是收賄之類的違法問題。
講白點,真正有問題的不是想考國考的單純民眾們,而是那些上任了以後才出現問題的公務人員!
 
但是考選部卻把他們自己公務人員管不好的問題,推到一般民眾的身上,一開始就磨刀霍霍向豬羊!對一般民眾來說是何其無辜?
 
而且,考試院早就有能篩選考取者的方式了!就是現在考試流程中的基礎訓練的部份!
本來就沒有只要錄取了就不能再刷下來的規定啊!自己篩選的不夠徹底,才想把錯推給一般大眾!(考選部疑似有擴大自己權限的私心...)
而且他增加了自己基礎訓練的成績比重!要知道,基礎訓練的成績打起來是很主觀的!這裡極有可能會增加關說的情形啊啊啊!這對一般沒有靠山的民眾來說是大大地打擊!!!
 
 
 
我不懂考選部為什麼要盲目的把考試流程改得那麼不親民、那麼不負責任?
 
雖然出發點是好的,是想要讓公務人員更優質
但是真正實施起來根本就沒有達到解決問題的效果
 
我敢說,就算是把考試階段增加到十個階段!也根本沒辦法杜絕那些公務人員腐敗的現象
因為公務人員都是在上任幾年後才開始腐敗的
 
問題是在已經在線上服務幾年以上資歷的公務人員,而不是我們這些清白單純的一般民眾啊!
 
 
想要治本就應該要對機關目前在線上的公務人員好好評鑑一番,定期舉辦考試!而不是把一開始的門就縮小,讓一些有志之士不得其門而入!
 
 
 
這個明顯會出現自肥(有靠山的有福了)結果的考試流程
最快將在立委選出後,二月通過。(
 
 
如果讓他們那麼改,公務人員這項工作將會變成一個特異且狹隘的工作!
根本就不是能開放一般民眾去考的!
 
拜託別再讓肥貓更肥了!
 
拜託大家一人一信塞爆考試院的信箱吧!
這種明顯只殺一般民眾卻不殺自己毒瘤的新考試流程,拜託大家讓它被消滅掉!
 
別再讓那些真正夭壽的公務人員繼續吃掉我們人民辛辛苦苦賺得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1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kyflyer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我真的搞不懂捏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