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FA 11: 東南亞最大的動漫祭典

作者:藍髮將軍│2011-11-16 02:15:18│巴幣:0│人氣:569


日本動漫幾乎已經是全世界動漫迷之間的一種共同語言。不管你是美國人、法國人、還是印尼人,只要有人喊出 "EVA",聽到的OTAKU應該都聽得懂講的是什麼東西.

對於東南亞地區的動畫迷而言,雖然要去日本參加動畫相關活動具備相當高的挑戰性(不論是經濟上或是語言上而言),但是近年來他們也多出了一項很誘人的選項: Anime Festival Asia (簡稱AFA)。



今年的AFA11在新加坡的Suntec Convention Center從11月11日到11月13連續舉行三天,不過因為三樓地區被國際糖尿病協會活動佔據,所以Cosplayer們似乎沒什麼地方可以活動就是了。

AFA其實起步比台灣的主要動漫活動還要晚.第一屆AFA於2008年舉辦,活動除了有動畫歌曲唱將水木一郎以及MAY’N之外,其實會吸引動畫迷參加的條件其實不多。



但是筆者個人認為,雖然和台灣的動漫活動比較起來算是』後輩』,但是這四年以來,成長的速度相當驚人,今年已經可以見到幾個日本娛樂界赫赫大名的廠商贊助,包括電通、Bandai、NicoNico、Animax等,而非動畫相關的贊助廠也有Toyota、Canon、ANA航空、乃至兩國官方機構 (ma…從出席的歌星方面明眼人應該可以看到某家唱片大廠的影子)。 在會場中有設攤位的公司也有Cospa、壽屋、好微笑公司、Nitro+等,讓我這個台灣去的訪客看來忍住不住眼紅。




不過今年反而讓我好奇的是眾家參展的單位除了新加坡以及日本的廠商之外,既然也出現木棉花的影子。雖然去年在會場上也有遇到台灣的PVC代理商去考察,到是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大辣辣的擺出大陣仗。不知道他們當場賣精品的業績如何?



至於活動方面,今年的AFA也是相當有看頭. 筆者個人會大老遠飛到新加坡的原因,不外是為了連續三個晚上的演唱會。 光看出場名單就可以讓無數人口水直流:

11月11號: 初音Miku演唱會(有3D投影,其他出席的家族成員包括巡音ルカ以及鏡音雙子等人)

11月12號: SEAA (新國的美少女組合,為May’n的後輩,今年她在台灣的演唱會有出現過), 水木一郎 (老一輩的動漫迷會很爽), LISA (唱功和May’n有得拼,而且有Live Band助陣), 和 FLOW (個人認為是最值得一看的場次)

11月13號: Milky Holmes(只出現三人), いとうかなこ+ 志倉千代丸 (Stein Gate的迷會當場暴走), Angela (KATSU老兄又在顯示御宅的本領), Kalafina (黑執事的歌出現率很高),以及May’n (緋弾和Shangrila的主題歌有出現,也多了一首新的Brain Diver)



相較之下,一般時間動漫舞台活動顯得遜色不少,但是依舊相當可觀,包括第一天以業界人事為對象的專門講座,以及接下來兩天一般參觀群眾向的座談會和動畫首映會。

這次在AFA看到的首映電影包括了Gundam Unicorn的第四集以及そらのおとしもの的劇場版。




主題動畫方面,絕大多數都是近期膾炙人口的作品,像是FATE ZERO、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當然,除了主題活動之外,會場也有部分單位供應同人誌團體展出販售物以及幫COSPLAYER拍照。




今年也看到了新的NicoNico的生放送攤位,讓不同國家的動漫迷即時互動。



至於紀念品方面,大多數PVC和動畫商品台灣多多少少都買的到,所以也就沒那麼稀奇。到是活動相關的T-shirt也蠻不錯的圖案(官方的公式T-shirt最後一天去找既然已經賣完了)。

今天就寫到此為止。下一次再繼續談本次活動有關知細節,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65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鯛焼きの部員
緋弾才對
歌名是Brain Diver
請更正喔

11-21 20:19

藍髮將軍
感謝!已經更正了.11-21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nderic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妖精戰士3(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