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滅(修飾)

作者:吐司│2011-10-22 16:27:55│巴幣:50│人氣:180
  從屋簷上的小孔和綠葉中的細縫流瀉而出的,是今晨的微光,我聽見了小葉上的露珠墜落到柏油路上發出的「啪」一聲。殘留在葉上的幾顆,則剔透到令人想用舌尖去輕嚐一口。

  其實我並沒有真正享受如此的清晨,也許是晨時淡白的氛圍映入尚有些惺忪的雙瞳,顯得特別動人吧。

  於是我走近愛車身旁,蹲下身熟練地解開了套在後輪的鐵灰色大鎖,將鑰匙插入孔中,緩緩地發動了車子。

  昨夜滂沱,椅墊上滿是還未風乾的水珠,順手拂過,我也無心再特意擦拭。戴了安全帽,跨上座墊,右手油門一轉,雙輪捲起的積水在腳下飛舞,低嘯的引擎總讓我著迷。

  就這樣,馳騁在熟悉的道路上,準備開始又一天的高中生活。

  一直到我駛過無數個都能預測秒數的紅綠燈時,我都不曾想過今天會是多麼不同的一天,每日枯燥的生活只像是可怕的竊賊,一點一滴偷走我的美好青春。我想要蛻變,或者至少想要有一些轟轟烈烈的經歷。和好朋友的冒險也好、一個真正深深愛我的男孩也罷,總之,我不想這麼平凡。我認為我需要成長,我相信這些改變就是一種成長。

  只是我從沒想到,改變不一定如我所望;成長,則永遠是一種痛苦的歷程。



.......

這是文筆經過一番鍛鍊後寫出來的東西,不成完美,但總算文字已經到達我滿意的境界

既然能力夠了,是否可以繼續執筆創作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7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哈利菠菜
很棒的文章喔,有把惆悵的感覺表達出來
只是有些修飾的地方其實可以不用特意地繞口
寫文章是默念還是開口念出來?
試著開口朗讀看看,或許會琢磨地更好
加油唷! 試著再多想多創作
相信下一篇會寫得更好!!

10-23 1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7766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擬人法-化作一棵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