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ATE/ZERO人物介紹-SERVANT 1.SABER-亞瑟˙彭德拉貢

作者:魔王│2011-10-08 20:07:20│巴幣:10│人氣:3316
Saber(セイバー) CV:川澄綾子
身高:154cm,體重:42kg,三圍:B73/W53/H76,血型:不明,出生日:不明
力量:B 耐久:A 敏捷:A 魔力:A 幸運:D 寶具:A++ 固有技能:[直覺:A]、[魔力釋放:A]、[統禦力:B]
真實身份為不列顛傳說的騎士王亞瑟。真名為阿爾托利亞(阿爾托莉雅)·彭德拉貢(Artoria Pendragon)的女性,性格忠誠可靠。特別喜歡獅子。
所擁有寶具有:因為氣壓壓縮產生光線折射而隱形,當解除後能以空氣攻擊對手的「風王結界(風王結界/インビジブル・エア(Invisible Air))」、具有一擊必殺之力的「約定勝利之劍(約束された勝利の剣/エクスカリバー(Excalibur))」、最後是曾經遺失的劍鞘「遺世獨立的理想鄉(全て遠き理想郷/アヴァロン(Avalon))」為甚至能夠「遮斷」五大魔法的防禦能力。
亞瑟王是為了保護不列顛的紅龍;身為擁有龍之因子者,不需使用魔術迴路,只要血液循環、吸一口氣,就可以生成魔力,相對魔術師而言是不同次元的「魔術爐心」。
成為亞瑟王的時候就捨棄了「人」的身份,而成為「王」,從此不再考慮自身,只擔憂國家與人民。但由於拔起石中劍後就始終保持著女孩子的外貌,因此造成臣民的畏懼與不信任,這也是Saber想重新選王的原因。
 
神話中:
亞瑟王(King Arthur)全名-亞瑟˙彭德拉貢,英格蘭傳說中的國王,圓桌武士的領袖。羅馬帝國瓦解後,傳說他率領圓桌武士抵禦外族、統一不列顛,被尊稱為亞瑟王。關於亞瑟王的傳奇故事,最初如何誕生,源自何處,皆無從查考。究竟亞瑟王是不是以某位歷史人物作為基礎塑造出來的虛構角色也不得而知。
根據《亞瑟之死》,亞瑟為尤瑟王強佔康瓦爾公爵哥羅亞斯的妻子伊格蓮而生下的私生子。亞瑟有三個同母異父的姐姐,摩根、伊蓮和摩高絲。尤瑟王聽從魔法師梅林的建議,由他將Artorius(阿爾托莉亞)寄養在不知情的貴族埃克特家裏。
尤瑟王過世後,國內形勢開始動蕩。大主教聽從梅林的建議召集國內所有的騎士,以石中劍決定新的王。然而沒有人能從岩石中拔出那劍;於是騎士們決定通過比武選拔新王。亞瑟寄養家族的兒子凱代表家族參戰,然而他進了會場才發現忘了帶劍,便要亞瑟回家去取。亞瑟趕回家發現大門緊鎖,所有人都去看比武了。來不及返回比武會場取鑰匙的亞瑟,情急之下跑到教堂前拔出石中劍交給凱,令所有人大驚失色。懷疑的眾人把劍插回石頭裏,但仍只有亞瑟能將其拔出,騎士們最後終於接受。
亞瑟王在十幾歲時,率兵擊敗不服統治的諸王,團結了各不列顛部落,並建立起以卡美洛為首都的繁盛王國。他從湖上夫人處得到Excalibur,在歷經多次戰役後成功擊退自北面入侵的薩克遜人。亞瑟娶了有著傾城美貌的關妮薇為妻,王后的父親送給亞瑟王那張著名的圓桌作爲嫁妝。這段期間,圓桌武士成爲王國內政的重要部分。他們在戰場上衝鋒陷陣,在圓桌上議論國內事務。在圓桌旁集會時便沒有地位差異和君臣之別,每個人都被允許自由發言。
 
 





 
召喚之咒文:
 
中文:
閉卻 閉卻 閉卻 閉卻 閉卻
重複五次 然破卻已滿之印
素中銀與鐵 楚上與石契約大公 祖乃我之大師修柏奧格
築壁於降臨之風 閉四方之門 自王冠之中
通往王國之三叉路迴圈而至
我宣告 汝之身伏於吾下 吾之命運系於汝之劍
從於聖杯之下 以此意 此理聽從召喚 回答吧
吾於此處起誓 吾乃集常世總善者 吾乃懲常世總惡者
纏繞汝三大言靈之七天
由抑止之輪而來 天平之守護者

日文:
閉じよ。閉じよ。閉じよ。閉じよ。閉じよ。
繰り返すつどに五度。
ただ、満たされる刻を破却する。
素に銀と鉄。 礎に石と契約の大公。
祖には我が大師シュバインオーグ。
降り立つ風には壁を。
四方の門は閉じ、王冠より出で、王国に至る三叉路は循環せよ。
告げる。
汝の身は我が下に、我が命運は汝の剣に。
聖杯の寄るべに従い、この意、この理に従うならば応えよ。
誓いを此処に。
我は常世総ての善と成る者、
我は常世総ての悪を敷く者。
汝三大の言霊を纏う七天、抑止の輪より来たれ、天秤の守り手よ!
 
聯繫MASTER之令咒:

 
所持之武器/寶具
 
王者之劍/約束勝利之劍(Excalibur)
 
字根的意義為「鐵」。亞瑟在與King Pellinore交鋒時折斷了石中劍。他在法師梅林的指引下,從湖中夫人的手中得到了Excalibur。Excalibur在亞法隆(Avalon)打造,劍鍔由黃金所鑄、劍柄上鑲有寶石,鋒刃削鐵如泥。梅林曾告誡亞瑟:「此劍雖強大,但其劍鞘卻較其劍更為貴重。配戴此劍劍鞘者將永不流血,你絕不可遺失它。」Excalibur的鞘並沒有其它的名字,亞瑟王後來還是遺失了劍鞘,造成了之後的悲劇。
平定不列顛後,卡美洛經歷了一段短暫的黃金歲月。但在某次聖靈降臨節,亞瑟王和圓桌武士們在大廳飲宴時,忽然雷聲大作,接著聖杯的幻象出現在一陣刺眼的強光中。在異象消失後,多位騎士起誓將帶回聖杯,並離開卡美洛展開追尋。這些人大都有去無回,而這場追尋造成「圓桌」的分裂和卡美洛的衰落。亞瑟王麾下最有名的騎士藍斯洛特亦為踏上尋求聖杯之旅的一人,他雖成功進入藏有聖杯的城堡並看見聖杯,但因資格被否定而未能取得它。最後尋回聖杯者為藍斯洛特和艾蓮之子加拉哈,據說由於他絕對聖潔,因此只有他在這場追尋中成功。
 
風王結界(Invisible·Air)
 
包圍Saber手持之劍的寶具,利用數重風纏住劍改變光的折射率來隱藏劍的真面目,從而使得劍的形狀看不到。 敵人難以把握劍的攻擊範圍,雖然簡單卻可以在白刃戰中發揮巨大效果。即使並沒有到達真空狀態,包裹著劍身的風也是非常致命的,能夠增加斬擊的破壞力。提高命中率跟防禦力,對手如果持有「可補正視覺妨礙的耐性」的情況下,風王結界的命中補正效果便不能發揮出來了。如果對方有技能心眼(偽)或是幻覺耐性的話同樣發揮不出效果。只有在解放壓縮的風的那一瞬間才可以創造出真空的環境。
以「風王結界」包圍劍身的主因似乎是她的約束與勝利之劍太有名了,一眼就會讓人認出身份,所以要使他人連她手上拿什麼武器都看不到。
嚴格來說,風王結界並不是寶具而是魔術,同時也是Saber的主武裝。
 
遙遠的理想鄉(Avalon)
 
亞瑟王傳說中的常青之地。妖精鄉的名字。約束的勝利之劍的劍鞘。亞瑟王Saber失去的第三件寶具。
劍鞘的外表是在金黃色的金屬上鑲上醒目的藍色琺瑯作為裝飾,正中間有著失傳已久的妖精文字。劍鞘的能力是不死性。具有治癒持有者的傷勢,停止老化的能力。展開真正形態的時候分解為數百塊,使持有者置身於妖精鄉從所有干擾中得到保護。達到魔法領域的寶具,所有的物理干擾,平行世界的干擾,這些前往多次元(六次元)的通信信號全部都被shot out。為這個世界上所知的最強守護,連五大魔法也無法觸及。
《Fate / Zero》的第四次聖杯戰爭中,被愛因茲貝倫家從康沃爾挖掘出此物。雖經過一千五百年的時光,但由於劍鞘本身算是一種概念武裝而完全沒有風化,就算沒有亞瑟王的魔力供應,劍鞘也能增加持有者的恢復力。如果有供應的話,持有者還能得到更大的效果。因此在Saber被衛宮切嗣召喚後,劍鞘就被切嗣當作「Master的寶具」來使用。聖杯戰爭過後切嗣將此劍鞘放入衛宮士郎的體內來保留性命。
《Fate/stay night》時,士郎就憑體內的劍鞘及時召喚出Saber來抵擋Lancer的攻擊,之後劍鞘也在Fate路線中佔有很大的關鍵因素。雖然劍鞘不屬於劍類,但由於長年在士郎體內所以士郎可以省略所有步驟進行投影。在Heaven Feel路線當黑化Saber攻擊Berserker的時候,士郎提及自己體內的某樣東西產生共嗚,就是指劍鞘。






 
以上...完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7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Akuma
Saber 大好!

10-08 20:44

黑儀+耀育+貝木
[e22][e22]

10-09 0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luy86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ZERO人物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