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車陣中賣花 小六男童當視障母眼睛

作者:休傑克曼│2011-10-02 20:19:40│巴幣:10│人氣:550
 
每到週末假日,台中豐原廟東夜市,人車壅塞,一對賣「香水百合」的母子,邊走邊賣花,穿梭在車陣中,躲公車、閃機車,旁人看了都捏一把冷汗,原來,媽媽是重度視障,只看的見光影,念小六的男童,樂當媽媽的眼睛,媽媽搭著兒子的肩膀行走,一路叫賣,吸引不少行車和路人買花,男童還會要求客人簽名,「祝媽媽眼睛好起來」!

週末假日晚上9點多,豐原廟東夜市附近,一對母子,邊走邊賣花。小男孩:「香水百合,需要嗎?」

男童走在前面,負責推菜籃車載花,媽媽,右手拿手杖,左手搭在男童的肩膀上,2人身上都背著一塊紙板。夜市週遭,人車多、交通打結,母子身影,穿梭在車陣中。記者:「媽媽是視障,是不是?」小男孩:「對。」記者:「弟弟,你幾歲?」小男孩:「12。」記者:「小六了嗎?」視障母親:「剛剛升小六。」記者:「每天都陪著媽媽出來喔?」小男孩:「五、六、日晚上。」記者:「一天可以賣幾束?」小男孩:「大部分都20左右。」

謝媽媽,重度視障,出生時因為早產,視神經萎縮,只能看見光影,看不清實際物體,懂事的兒子,不只當媽媽的眼睛,還是媽媽的小幫手,負責指引方向、叫賣、找錢。小男孩:「簽名,祝媽媽眼睛好起來,簽名一下。」視障母親:「祝福,看眼睛能不能慢慢好轉。」記者:「需要多久,才能幫你把眼睛治好?」視障母親:「不知道。」記者:「要籌多少錢?」視障母親:「目前很難,目前只能維持基本生活。」

每個禮拜五、六、日晚上,母子倆一路步行叫賣,直到手推菜籃車裡的花,賣光光為止,生意不好時,從天黑賣到深夜12點,才能收工,再走路回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2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癢癢妹妹~×
口聯 加油!

10-02 21:21

休傑克曼
可以約你看電影嗎
10-02 23:39
藝精
真感人

10-03 09:50

休傑克曼
0.0
10-03 21:23
藝精
你要穿我做的勇造西裝嗎

10-03 21:25

休傑克曼
0.0
11-02 23:01
巴拉拉洨魔仙(・∀-)☆
感人 ~

10-08 08:57

休傑克曼
0.012-13 07:52
~美麗果~
台中 我東部人= =
幫推一下~!

12-13 00:23

休傑克曼
等你搬來台北再跟你聊
12-13 0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AKKI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窮過更知貧童苦 梁勝聰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