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格列佛遊記』這本書的作者是誰?

作者:諾楓│2011-09-26 22:13:01│巴幣:0│人氣:318
格列佛遊記

作者: 強納生.斯威夫特(Jonathan Swift)/著

譯者: 馬昱旻/譯

出版社:正中書局

出版日期:2003 年 04 月 30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格列佛遊記>>是一本有趣的故事書,描述格列佛在小人國和大人國種種奇遇。在小人國裡,包括人、生畜、動植物等一切物件的尺寸大小都只有我們的倍。

而大人國卻恰恰相反,所有物件的尺寸是我們的12倍大。爲何選了12這個倍數是不難理解的,因爲這恰好是英尺和英寸之間的倍數關係,一英尺合12英吋。雖然只是倍或12倍,大人國、小人國裏的生活環境同我們所熟悉的環境卻有意想不到的差別。小人國人為格列佛每日準備的飲食相當於小人國1728個臣民所需的食品和飲料。書中有一段寫道:「300名廚師在我住所的四周搭起了許多棚子,在那裏為我做飯準備食物。吃午飯的時候,我用手捧起 20 個傭人,輕放到餐桌上,約有100人則在地面上服務,他們有的送食物,有的扛來一桶一桶的甜酒和其他飲料,在餐桌上的人用繩索和滑車把這些食物提升上來」。

小人國的人們根據什麼給格列佛準備這麼大的一份飲食呢 ? 雖然他的高度只相當於小人國人的12倍,但是格列佛的體積是小人國人的1728倍(12×12×12),他的體重也是小人國人的1728倍。因此安排了相當於小人國1728個臣民所需的食品和飲料。



當初,格列佛被海浪沖到小人國海岸後,小人國派來了500匹健壯的馬,才能將他拖送到首都去。 關於小人國的牛和羊,格列佛說他離開的時候只是隨便地把他們放到了自己的衣袋中。這是為什麼?可能嗎?因為格列佛的體積是小人國人的1728倍 (12×12 ×12)。他的體重是小人國人的1728倍了,用小人國 的馬來搬運他的身體,其難度相當於搬運1728個健壯的小人國人。 因此拖運格列佛需要套上這麼多的小人國的馬匹了。小人國的牲畜的體重是我們的牲畜體重的。 我們的牛,一般高約 1.5公尺,重約400公斤。因此,小人國的牛高約只有12公分,重量約只有公斤,還不到0.25公斤。所以格列佛是可以輕鬆地將他們放到衣袋中的。



格列佛乘著被海浪衝到岸邊的小艇離開小人國的。這小艇對小人國來說,簡直是一艘龐然巨艦了。這小艇排水量大約是300公斤重,約噸。由此可以說小艇排了立方公尺的水。我們已知小人國的直線尺寸是我們的,他們的立方尺寸是我們的,我們的立方公尺約相當於小人國的575個立方公尺,所以,格列佛的小艇排水量大約是575噸。在今天,船隻在數萬噸甚至數十萬噸以上比比皆是。但在寫作《格列佛遊記》的時代 (18世紀初),500~600噸的船艦算是龐然巨艦了。

(內容摘自http://tw.wrs.yahoo.com/;_ylt=AnFpIictwXJgu3quceqnLgVr1gt.;_ylu=X3oDMTA2bTQ0OXZjBHNlYwNzcg--/SIG=126o2veit/EXP=1131353814/**http%3A%2F%2Fwww.mathland.idv.tw%2Flife%2Fcalafo.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8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an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些映襯的例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