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的世界大變調「虛擬現實,現實虛擬」

作者:鍾魁亞│2011-08-26 16:00:59│巴幣:2│人氣:209
這一天還是一樣,

早上起床→上學→放學回家→洗澡睡覺。

「今天又是悲慘的一天」少年做在床上,自言自語看著手裡的鬧鐘,懶懶的下了床,走進廁所刷牙洗臉。

所有都用好了,但是少年他卻遲遲背著書包站在家門口,似乎猶豫著要不要出門

「去學校有甚麼用......還不是要寫作業,被雷幫一群人欺負,還有什麼意義呢?」少年回想著之前可怕回憶,讓他不敢踏出門。

「叮咚!」門鈴生突然想起,讓站在家門口的少年驚嚇回神。

「叮咚!叮咚!叮咚!」按門鈴的人似乎很急,不停的按,急的想要讓屋裡的快點開門。

「坤坤!我們去上學吧!」門外的少女大聲呼喊著屋內的坤。

「唉......是她」坤很無奈的踏出步伐開了大門,迎向門外少女大大的笑容。

「早安!芯芯」坤很無奈的向門外的人問早。

「坤坤,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喔!」芯對著一臉哀臉的坤露出甜美的笑容,抓著坤就往學校的方向跑去,坤也乖乖被拖去上學。

白琉芯是櫻楓高職的校花,張卑坤則是校園裡最低層的人,而所謂的最低層就是被當跑腿小弟、沙包等等。

而坤每次被揍的理由都是「跟芯走的太近」,有時坤困擾的想著為什麼芯會喜歡找我,但是每次問芯她都只是笑笑,所以還是很無奈每天早上被她抓去一起上學。

「早安!」「早!」學生的道早聲此起彼落,坤這時候才驚覺離學校越來越近,回過神來看發現學校只差一條街。

「啊!!!!我不要去阿!」坤開始掙扎,但是在前方的芯卻死死的不放手,所以猜的出來,可憐的坤被拖去那心中的那個地獄學校。

在兩位的身後的電線桿上,有一道黑影,而那黑影的出現,不知道會改變這兩位甚麼什麼事情。

「臭小子!你今天又跟芯姊走在一起幹麻?找死嗎?」雷幫的第二小隊長帶著一群人把坤團團圍繞在學校後花園中庭。

「我......是被她拖來學校的...」坤蹲在角落恐懼的抬頭看著十幾個人,小小聲的回應著他們。

雷幫是學校有名的團體,好聽一點是團體,難聽一點叫幫派,那些雷幫也等於芯芯的粉絲團,根本是變態粉絲團一個啊!!

雷幫又分好幾個小隊,交通隊、讀書隊、伙食隊、保護隊
交通隊:帶芯姐上下學
讀書隊:芯姊不懂的教她
伙食隊:芯姊一說想吃什麼在5秒內一定會用出來
保護隊:有任何的外來侵襲物都不能碰到芯姊,碰到者

「拖來?所以你說芯姐去你家拖你來的?所以說他最近都那麼早出門都是你害的摟?交通隊的隊長瞪大的雙眼,擒住坤的衣領大聲的問他。

「我們幫主叫你不要接近他你是沒聽懂嗎?根本是找死嘛你!」對他吼完一場口水雨
,接著就是一場的的拳打腳踢。

而對坤來說這已經是一場家常便飯了。

下午放學,坤拖著傷痕累累的身軀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家只有遊戲可以依靠,他不需要讀書、考試對他來說那些不重要,重要的是朋友,考試算什麼?他隨便考試考都可以一百(真的)。
「好累......」坤為了躲避芯,虛弱的在小巷內跑著,跑著跑著發現多了一家新的店。

「怎麼會多了一家店?」坤停下腳步,狐疑的望著這家店的外觀,但是他看不出來這家店販賣什麼商品。

「進去裡面看看好了,反正回家也不過上楓之谷。」邊說邊走進那家外貌看似不起眼卻又讓人充滿好奇的店面。

「歡迎光臨祈願小店,裡面販售願望、希望,還有收購失望和絕望。」坤一踏進去店裡,店員便熱情的招呼他,但是這家店收購如此奇怪的東西令坤感到半信半疑。

「請問......」坤帶著害怕的心情詢問店員此店是收購什麼東西。

「這位客人我們主要收購的商品都是您心理厭惡的東西。」店員熱心的回答坤的問題。

心理厭惡的東西......?」他心裡想,臉上露出狐疑的神情。

「就是您最不喜歡的東西。」店員像是看穿他的心事就馬上替他解答。

「任何東西?不管是存在或是不存在的?

「是的

「那我想賣這個討厭的世界,把虛擬跟現實生活對調」坤激動的抓住店員的衣服請求著。






 「您的商品我們收下了


一絲絲的微光落入灰暗的房間。

「原來是夢阿......」坤做在床上,一邊搔癢著頭一邊抓癢著肚子,喃喃自語的發呆。

原來昨天坤被第二小隊在後花園打到快死過後被丟在廢棄廁所內,幸好工人去拿他放在裡面的工具,要不然坤早就變成屍體了。

坤下了床,原本要跟每天早上的模式一樣,但他經過貼在壁上的月曆,才驚覺到「今天是假日」所以他高興的快速衝入廁所,迎向這美好的假日。

「今天是假日!那我要玩香菇。」坤玩了很多的線上遊戲,但是沒有一個喜歡,最近苦惱著要不要自己寫遊戲來玩。

坤其實很聰明,但是不會交朋友,父母是音樂家從小沒在坤的身邊,都是保母在照顧他,但保母在他小六時就死了,他父母不知道這件事還在外面巡演,還每個月都匯寄生活費給他們,都不曉得他的孩子早就沒人照顧了。

「噁!!這角色好醜喔!」登進去時,看到好多職業坤也不知道選什麼,所以坤選了反抗軍的角色,一整個醜醜的角色讓坤看了一眼就懶的玩,但是他進去玩沒多久發現其實挺可愛的,讓他勉勉強強玩下去。

「叮咚!」突然門鈴響了,坤還在沉浸在那遊戲裡。

「叮咚!有您的包裹」坤這時才發現有人在他後面跟他說話。

「哇!」「叮咚!」兩個人同時被對方嚇到。

坤慢慢回頭看著那坨綠綠的屁股,才起來慢慢的走過去戳了他的身體,
「叮咚!有您的包裹。」那坨綠色的屁股(以下簡稱綠屁股)跟他說話。

「什麼包裹?你是不是記錯人家了?」坤問著那坨綠屁股送貨員。

「叮咚!有您的包裹。

「什麼包裹?你記錯人家了啦!

「叮咚!有您的包裹。

「我又沒包裹!!」一直反覆回答綠屁股的坤,開始有點慍怒。

「叮咚!有您的包裹。

「你阿公的,老子沒買東西哪來的包裹?你這綠大便怪快滾出我房間」坤從來沒罵過髒話,第一次被一坨綠屁股惹惱。

「叮咚!有您的包裹,在祈願小店賣的,老闆要把換來的成品給您。」綠屁股把包裹給了他,就隱末在坤他房間裡的地板下了。

「哇!所以那個不是夢?!」坤呆了兩秒就驚呼,他就急忙把包裹打開,打開包裹的那一瞬間一道刺眼的光芒衝出包裹照滿坤整個房間。

「這是......」坤打開包裹看到裡面的東西,根本就空無一物。

「這是新的詐騙手法嗎?太可怕了,可是它為什麼會知道我夢裡的店呢?」坤覺得太可怕了,所以他決定回去玩它的小香菇。

他回到電腦桌前,看到他的遊戲畫面,居然變成從前被欺負的模樣。

「為什麼小香菇變成這個霸凌遊戲?」坤傻眼的看著螢幕上自己的角色被別人欺負,而且欺負自己的人長的跟雷幫好像。

「到假日連遊戲都要欺負我,不完了」坤生氣的把電腦關機就走了出去。
坤走出去家門口的時候,耳邊傳來一陣悅耳的聲音。





「歡迎來到新世界」





歡迎光臨新世界,希望您旅途愉快


坤踏出家門口時,甜美的聲音伴隨著微微的風聲繞過坤的耳旁,像似妖精般悅耳的鈴噹笑聲嘻嘻哈哈,似乎歡迎到來著新世界的坤。

「是我的錯覺嗎?感覺好像有人在我耳邊說話?」坤挖挖耳朵再仔細的聽周遭,那笑聲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算了!今天去吃好料的。」拿著一百元到平常吃好料的地方,一路上繃繃跳跳到好料店。

「老闆午安!我今天要吃好料~牛奶配炒麵麵包」坤高舉著拿在手上的一百塊拿給老闆,就把他所謂的好料(現成的)拿走了。

「坤?你給我的這是什麼東西啊?」老闆大聲的叫住坤,舉起手上的百元鈔票問著他。
坤停止步伐回頭望著老闆,望著老闆狐疑的表情和手上的新台幣。

「老闆......你說什麼?為什麼老闆會這麼說呢?坤不解的問老闆。

「小坤阿!不要以為老闆老了拿這不明國家的錢給我。」老闆半玩笑的拿著手上的錢走向坤,放在他手上。

「可是......這是錢阿?

「你要用楓幣阿?妳爸媽沒寄楓幣給你阿?」老闆從小看坤長大,所以也很同情他的家庭。

「啊!對不起!老闆,我下次會拿你看得懂的錢幣給你,不好意思。」反正坤也不想一直跟老闆吵,反正老闆人那麼好也那麼照顧他,不可能會騙他,坤把牛奶和炒麵麵包放在桌上,拿回老闆的錢就打算要走人。

「算了,小坤妳父母寄錯錢給你,所以你一定都是那種錢,你這個月來老闆這邊吃,你今天回家跟你爸媽說要給你楓幣喔。」老闆慈祥的看著他,讓坤有種幻覺其實老闆就是他爸爸。

「老闆謝謝。」一句簡短的道謝,坤手裡拿著食物就離開店裡,帶著滿肚子的疑問往回家的路上了。

回家的路上景色感覺跟之前的不一樣,不是天黑但讓坤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走到沒有任何街景都是岩石時坤才發現「他走錯路了。」

「嘻嘻嘻!!」「哈哈!」「你當鬼!」「是你!」

坤突然聽到有一群小孩子的嬉戲聲 ,便往聲音的來源走去,原來是三個小孩在那裏玩。

「請問......」坤望著那些小孩,看著他們玩的那麼快樂不忍心的打擾他們,但還是為了回家,只好打擾那些孩子。

「大葛格你怎麼了嗎?」坤的左邊突然冒出一個個頭不到一百三公分的小男孩睜大的無辜眼睛,拉著他的衣服。

「小弟弟你知道怎麼回到大街上嗎?」坤彎下腰來摸著那小男孩的頭,看著他。

「大葛格來陪我們玩吧!」小男孩無視於他的話,拉著他的手就把他拖到那些孩子那邊。

「大葛格來陪我們玩吧!玩躲貓貓!大葛格當鬼」其中一個小女孩不讓坤跟有任何有說話的機會就大聲喊完,其他的小孩一瞬間的也就跑不見人影。

「阿勒......真是的......」坤看著一眨眼不見的小孩,無奈的只好在那附近去把他們一個一個找出來。

「在哪勒......?」坤邊走邊找,那邊岩石多礦工地多,所以沒有阻礙物,只有一些廢棄礦工剩的推車而已。

坤邊走邊找,突然看到地上一堆糖果灑在路上,讓他一路跟了糖果過去發現了剛剛那群小孩中的一個小孩,他肥胖的身軀正在硬擠在一個小礦車裡面。

「進去啊!進去......啊!」胖小孩看到坤站在他旁邊,他驚呼一聲的就連人帶車的摔到地上。

「嗨!我找到你搂!」坤微笑的看著喘吁吁的胖小孩。

「吼!都是那個臭礦車害的,幹嘛那麼小阿?」胖小孩很不高興得怪那廢棄礦車,嘟著嘴就回到剛剛玩耍的地方。

看著小胖子正要回到剛才那裏,便急急忙忙的跑去叫住那個小胖子。

「那個......小胖......歐不!小朋友,我的炒麵麵包給妳吃,妳跟我說其他人在哪好不好?」坤想到另外那兩個一男一女的小孩是非常瘦小的身材,恐怕找到就天黑了,坤決定用食物來套出小胖子的口風。

結果不出坤的所料,胖子馬上就一口答應的說出其他人的地方,坤照著胖子給的指示在許多岩石後面發現了小女孩,在礦車裡面也發現小男孩。

「都是你出賣我們啦!討厭鬼」男孩跟女孩罵著那重食忘友的胖子,胖子被他們罵的縮成一團,坤這樣看過去像看到兩個人罵著一坨肉越罵越烈,坤急忙出來滅火。

「好了好了!不可以吵架,不可以罵別人!你們是好朋友就原諒他啦!」坤摸摸每個人的頭,牽起他們的首要他們握手言和。

「你要分我們炒麵麵包。」「對不起啦!我的麵包跟你們一人一半,好不好?」「胖子你下次再出賣我們你就完蛋了,我也要炒麵麵包。」

「小朋友,哥哥已經陪你們玩了,你們可以跟我說回大街的路在哪嗎?」他笑笑的看著他們。

「你要回鎮上喔?往回面走一段路就會看到的。」小孩們嘴巴塞滿的食物七嘴八舌的搶著回答他,不過因為太吵又太髒了,坤只好叫他們猜拳一個把東西吃完出來慢慢講,女孩猜贏了所以她就出來跟他說怎麼走。

「小朋友謝謝你們喔!你們別玩太晚,趕快回家喔!」坤跟他們揮揮手就要離開,也叮嚀他們要早點回家。

「我以前都沒這樣玩了,這遊戲真好玩」坤想起剛剛跟小朋友玩得躲貓貓,才發現童年看別人完的那個遊戲叫做躲貓貓。

坤往著小朋友指的方向走的途中,發現一個小小的洞口發著微光,好奇心讓坤往洞口看,不小心一個失足掉進洞口內,看到驚人的場景。





「這是什麼啊!!!」




「阿!!!!!!」坤不小心掉到洞裡過後不停的滑行,在幽暗的深長隧道內,除了坤滑落的摩擦聲,也伴隨著坤驚恐的慘叫聲。

不知道滑了多久,坤他發現腳下看到一陣光芒後,就跌落在一台廢棄礦車裡面。

「這是......」在坤的眼前呈現是一台巨大的機器和數百台的小水箱,而那小水箱內裝滿了許多人,

救我......救我......

坤的腦子突然聽到呼救聲讓坤驚嚇到。

「是誰?你是誰?」他驚恐的對四周大聲喊叫四處張望外,根本沒有人回他只有自己的回音。

我在你的後面......救我

剛才在坤的腦子內的東西又發出聲音,坤緊張的回頭發現沒有人讓他害怕的甩了甩頭,不過身體不由得往反方向走去。

坤看到在巨大機器的上方有個孩子漂在水箱內臉色蒼白,身上僅有的只有一件白色套服和氧氣罩,她突然張開眼睛,讓坤嚇了一跳。


「你是誰......你是怎麼闖進來的?等等博士出現你就死定了。快走!」在水箱裡面的人對著坤大喊,
雖然坤眼裡只看到那個小孩只吐一堆泡泡,但他知道她就是這麼說的。

「你在說什麼博士?這裡是哪裡?你為什麼會被關在這勒?」坤大聲的問她。

「小聲點!!這裡是麥勒博士的人體實驗場所,我們都是等死的實驗者。」小孩閉上眼睛對他述說當年遭遇,及為何被抓到這裡來的原因。

「什麼實驗者?這什麼鬼地方阿

「你別了解比較好,還是快逃吧!等等博士就會回來的!」小孩催處著坤,要他快點離開這個地方,怕他也成為無辜的受害者。

「不!我要連你一起帶離開這裡。」坤決心的跟她說,而小孩是放棄的閉上眼睛,覺得一定逃不出來這個可怕的地方。

「快離開這吧,別帶我了,快走......博士來了!!」小孩話還沒講完,突然緊張得跟他說博士來了,
害的坤緊張得躲在礦車後面。

「很好!就是這樣,這個數據再觀察「你不要拿那沒有結論的東西給博士,實驗體死了那就在拿下個實驗體阿!白癡嗎?」一個聲音在洞窟的另一頭想起聽起來像是三十幾歲的男人的聲音。

「好了!別吵。」另一個聲音也響起,這個聲音聽起來比較蒼老。

「企--電動門的聲音響起。

「你們都先退下吧!」那蒼老的聲音命令著好像是他的僕人還是護衛。

「博士!現在跟黑色翅膀合作,我們得到大量的實驗體,也不怕實驗會失敗的。」那名男子說話的語氣夾帶著興奮的語氣。

「呵呵呵!沒錯!但是我們還是不能太大意 ,我們也要設想好如果他們背叛我們的話該怎麼解決。」坤在角落看到一臉邪惡的老人摸著他的鬍子打開水箱,抓了一個年紀已經很大的長者出來,直接對它使用疑似電刑的實驗
坤在旁邊整個目睹了這一切,更讓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那個小孩帶離開這裡,突然間發生地震,讓昏暗的實驗室裡的電燈一閃一閃,更加詭譎
「那些沒有用的廢物,一定又是什麼東西爆炸了,才會讓動力室搖晃晃。」博士氣憤的把資料快速打完,就跟著他的跟班離開實驗室,坤這時才慢慢的把頭探出來,突然聽到玻璃破掉的聲音。
「框啷!」
「小朋友,你的玻璃箱破了耶!快點跟大葛隔離開這裡!」坤看到只有那小朋友的玻璃破掉,見機不可失上前抱住她,跑去剛才博士離開的出口。
「往左邊......在直直跑就可以看到出口了。」
「咦?又是那個聲音。」坤突然發現那個聲音跟懷中的小孩神似。

好不容易逃出實驗室,他們終於到地面上的時候,發現正有人在在上面堵他們。






「不錯嘛!跟著一個馬上要變成我們實驗體的人,帶著實驗體跑走,不錯!勇氣可加!」
  


不錯嘛!跟著一個馬上要變成我們實驗體的人,帶著實驗體跑走,不錯!勇氣可加!」坤聽到那個聲音,抬頭一看,居然是跟在博士旁邊的那個山八男。(山羊鬍加八字鬍)

「你一定嚇到了對吧!你沒料到我們會在實驗體身上放警報器和追蹤器。」

「可惡!」坤沒想到還有這招,不過她的腦孩突然閃過一個畫面,他發現是之前玩楓之谷時一樣的內容,所以說......等等就會有人來救我們搂?

「哈哈哈!你現在也只能這樣,等等就會有人來救我們的!」坤一想到這個就高興的跟敵人嗆聲,自己卻不知道那個遊戲中的J探員到底會不會來就他們。

「救你們?哼哼哈哈哈哈!太天真了!」山八男轉身過去狂笑的說著他們的愚蠢。

「你他媽聽你在說,老子既使沒有人來救,也會自己逃跑的,別在那邊唱哀我們,山八男。」坤一生氣起來像是變了性格,變成另一個人。

「害怕啦?小朋友,你剛剛說什麼?」山八男原本想再繼續朝笑他們的不自量力,沒想到聽到那小鬼罵他三八男?轉投過來卻看到那小鬼已經跑得老遠了。

「靠!」他急忙得跑了上去,邊呼叫實驗室裡的人前來支援。

而跑遠的坤-

「不是有直升機來救我們,人哩!!!」坤邊跑邊吼,看著上空那晴空萬里的天空,沒有任何的動近。

「叭叭!!」有一台黑色廂型車出現在坤的斜前方往坤的方向開來。

「是敵人嗎?」坤緊張得繼續往前跑,邊找有沒有可以躲避他們的地方。

「快上車!」那台車的車門突然打開,裡面的蒙頭男子張開手大聲的教他們上車,但是坤遲遲猶豫不肯上車,讓車上的男子非常生氣。

「老子的手是不會酸阿?叫你上車你是聽不懂阿?」那男子換了隻手,繼續想要叫他們拉住。

「我們怎麼會知道你們是不是好人阿!」坤對他大吼,做鬼臉又送他一根中指。

那男的全部都忍下來了,他知道是自己的錯沒有跟他說自己的來歷,所以還是要繼續救他們,沒有打算見死不救。

「我是來佑你們的!想活命就相信我上車,不想活命的話就不要上車,快點!這是我最後容忍了。」他忍住氣下了最後通牒。

坤想了想,還是先上車好了,睹這一把相信他們。

坤上了車子,男子迅速的把車門關上,緊急踏下油門,連坤和小孩都還沒做好就高速開走了。

山八男一行人--

「可惡!人勒?」一群人附近找了找都找不到他們,而氣憤的回實驗室。

「博士,非常的抱歉,都是小的能力不足讓實驗體跑走。」山八男跪在老人腳邊,請他能大發慈悲的赦免他的罪。

「哼哼!跑走了是嗎?我早就料到會有這一天」博士冷笑的看著灰冷的牆壁,背對著山八男,這也讓他不知道這老人心裡在盤算什麼。

老人走到一個大櫃子前面,打開了門,裡面全部都是滿滿的按鈕,老人找了找好像發現了他要的按鈕就按了下去。


「777號實驗體倒數100天」


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老人可怕的笑聲在實驗室裡迴盪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2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蕾色琉璃
加油><
我挺你 ^^

09-05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lst538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