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 鋼彈-所有鋼彈的終結,亦為所有鋼彈的入門

作者:ゲネポス│∀鋼彈│2011-07-26 22:01:55│巴幣:12│人氣:1307
∀鋼彈於1999年四月播出以前,對於機設與人物設定,產生了許多負評(當然我也不例外),然而在播出之後,看過的人幾乎都認為,之前的負評根本是另外一回事了。
∀-數學符號中的意義為For All,為[對於所有]的意思,故∀鋼彈則成為了認同當時所有鋼彈的終結。
(以下的部份以動畫版/劇場版為主,漫畫與小說版不為文章範圍)

∀鋼彈也是近期在鋼彈過完30週年後,目前過10週年的作品,當時亦為慶祝鋼彈20週年的作品。富野導演拋棄了以往的哀怨少年風格,改以較為輕鬆且緩慢的方式陳述世界觀;但是依舊以衝突為劇情的核心來鋪陳劇情,但是另一方面也藉由主角與配角間的互動,來抒發其反戰的意識。

撥放前就成為熱門話題,富野導演成功了讓這個作品成為了[充滿衝突]的作品,不論是從觀眾的反應或者作品的本身皆是。內容對於善惡的分辨,並沒有明顯的區分,但亦沒有善惡分明的角色出現,面具人的慣例雖然亦有出現,但亦不同於以往的方式出現,而是成為以往作品的對手記憶的總合體,為了大義而犧牲。

劇情中不斷地發生衝突,地球因為戰亂而造成文化倒退了幾千年,但只有月球存在著高科技,地球人完全沒有所謂高科技的認知,但認為自己的技術足以對抗月球人,無疑為井底之蛙,月球人則以文明人的姿態自居,視地球人為野蠻人而不願意溝通,由於這個認知上的衝突,而成為了戰爭的發端;中途亦不斷產生新的衝突,如地球人挖掘到了古代的MS而有力量對抗月球人,亦有月球人願意放下成見與地球人共同生活,以及所謂的鋼彈並不是只是戰爭用的機器,種種與之前作品不同的呈現方式。衝突到了最後一話依舊在發生,整集如OVA的畫質,超快節奏的後日談及令人遐想的結局。

以往的鋼彈作品,主角總是個具有潛在能力的超人,而到了∀鋼彈,主角只是個不是很起眼的普通人,雖然到最後以自己的力量確實成為了超人,但是仍願意放棄這種身分,為了解決地球人與月球人的衝突而戰,戰鬥的方式亦確實的完成了最小損害,亦為自己的信仰堅持到最後,而沒有迷惘。

總之,∀鋼彈內容的深度甚至勝過富野導演導過的所有作品,亦對所有的鋼彈作品的存在作為認同,世界觀亦不同於其他的鋼彈作品,非常適合作為鋼彈作品的入門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4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留言共 2 篇留言

敷かないフリーター
送你四個字
你中毒了

08-01 00:05

ゲネポス
お、のおぉぉぉぉぉれぇぇぇぇぇぇぇぇ!!!08-01 00:12
両儀RyougiKishi
你這樣我越來越想看了

10-12 1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82350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幻之星portab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