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刀劍神域7-後記

作者:企鵝│2011-06-22 13:29:25│巴幣:0│人氣:999
後記
    我是川原礫。感謝您閱讀『Sword Art Online7 Mother's Rosario』。(以下有關於內容的重大劇透請注意!)
    在開始寫真正的小說的十年前左右,我和某位職業小說家成為了知己,曾多次和他商談關於創作的事情。
    從他那裡我得到了許多珍貴的教導,至今仍然十分感激。那其中記憶最深刻的是:「即使是在小說裡,在寫人的不幸的時候,也一定要仔仔細細地思考為什麼必須要這樣寫。」這句話。
    我一直想改掉《以故事的發展為最優先,輕視事物的蓋然性》的毛病(也可以說是方便主義……)。特別是,在很多時候為了給角色的性質和動機定向,給他賦予重大的不幸。舉例來說,這個SAO系列的主人公桐人,設定是在小時候因為事故失去了真正的雙親,但關於那起事故至今完全沒有說明。也就是說,桐人的雙親這兩個角色只是為了構成桐人疏遠別人的一個理由,就被強行歪曲交通事故的發生概率、殺死了。(2卷收錄的短篇『紅鼻子的麋鹿』中的女主角幸恐怕也是如此。)
    作為寫手,我對這種壞習慣也多少有些自覺,因此在這第七卷出版前修改的時候,多少有些苦惱。如果說主題是《VR技術和醫療》的話,本卷地女主角優紀真的非死不可嗎?不能有別的結局嗎?那個結局,不只是為了耍小聰明搞出煽情的最後一幕嗎?
    但是,苦惱的同時,也覺得故事必須那樣寫才行。這完全是藉口,但我《輕視角色的不幸》這種壞習慣也是作品的一部分。這樣的話,我能做的就是,至少要盡可能更深、更廣地探索在作品中遭遇了不幸的角色們(包括反派)。同時,我也衷心希望各位讀者能夠就優紀十五年的生命、還有她給予亞絲娜她們的東西稍作想像。
    新年伊始就為複雜的時間表操勞的責編三木老師,本卷也麻煩描繪了眾多角色的插畫師abec老師,還有讀到這裡的各位讀者,2011年也請多多指教!謝謝大家!
    2011年1月27日   川原礫

特報!!
川原礫&abec奉獻的,個人網站閱覽數超越650PV的傳說中的小說第八彈!!
獲得《Alfheim Online》最強的劍《Excalibur》的故事,還有圈內事件等補完本篇的短篇集!
‘Sword Art Online 8’
預訂於2011年秋季發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41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hasefm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神域7-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