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宿敵

作者:流逝回憶│2011-05-15 20:06:38│巴幣:2│人氣:454
                  序曲: 遠古時期的奇獸的連繫,是造成了百年前那場世紀大戰的起源,卻沒有人知道引燃的導火線是為什麼,如今聖爵大陸安逸和平,然而隱藏在黑暗中的那個集團已漸漸崛起,他們的目標是什麼?  他們向世人展現出那無與倫比的力量,有什麼目的?  
看似默默無名的『他』卻與百年前的世紀大戰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他的身世究竟為何? 步步荊棘,精采絕倫的故事即將在此展開!  趕快親身蒞臨挑戰文字感官極限的奇妙世界,感受那驚心動魄的冒險,踏出這一步吧 當心!黑暗中的那個人,就在那邊。
  奇幻小說鉅作 ─ 宿敵
 
 
漫天大雨,雷鳴不絕於耳,在某山林中一處傳來虛弱的喘息聲,他們應該沒發現我吧?
 
那嚇人的鬼狼族每個都擅長追蹤,剛剛那群鬼狼族裡面有一個個頭特別大。
 
除了身上的恐怖的鬼頭印以外,頭上竟然生出了三支角,還有那似乎可以看穿我的狼眼。
 
光想到就毛骨悚然,還好及時下了這場大雨,沖刷掉了大部分的氣味,我又趕緊抓了一把地上的泥土在身上塗塗抹抹的,屏息等待曙光的到來...........
 
   
報告殿主:『三龍之子河宇行蹤不明,已派出大量龍衛將可能的地方皆以搜尋過,至今仍沒有任何消息。  』
 
河天以手支額,面容上藏不住焦慮的表情,難道又要失去一個愛子了嗎....。
 
河天,傲龍族之族長也是萬龍殿的殿主,他們居住在一座名為【天無之峰】的巨大山脈。
 
在【聖爵大陸】佔有龐大的面積,也是傳承數十萬年的大家族。
 
而河天有四個兒子,由大至小依序分別為大兒子河齊、河鎮、河宇、河楚、及琴玥是唯一一名女兒。
 
但是琴玥並非河天親生,是河天某日於天無峰巡視時在山腳所救的孤兒,索性將其帶回萬龍殿扶養,至今以二八年華。
 
  河楚在幾月前至天之峰附近的『綠朵泉』尋找藥草,找了數日,終於讓他找到了『決明草』。
 
回程的路途上月夜無聲突然一群鬼狼族現身偷襲,數量足有上百隻鬼狼的大隊,個個整齊嚴肅,出手一致。
 
頃刻間河楚在防備不及的狀況下受到鬼狼爪抓傷,腹部長長的血痕,不停的流出鮮血,而身邊的五人一組的龍衛小隊迅速組織起龍族古陣法,五龍爪陣,將河楚緊緊保護在其中。
 
就在陣法組織完成的那一刻一道光從天而降,由擔任食指的龍衛接收,彈射至另外四名龍衛,而鬼狼族看見一幕並沒有停下動作,反而機警的迅速散開。
 
並在四面八方整齊的三、五小隊一起發動攻擊,不斷阻止五龍爪陣的完成,而龍衛們也拼命反抗那不知會從何處而來的攻擊。
 
河楚忍住傷痛,奮吼一聲,一把長至五丈的長槍赫然出現在河楚的手中,頭頂多出了一頂傲龍頭像的鐵盔,上面刻著無數複雜的符文,而那龍眼中不停閃爍紅芒,身形一晃,消失於爪陣中。
 
剛好飛襲而出的鬼狼族小隊似乎被什麼紅光閃過,只見數十隻鬼狼被殲滅,渾身是血,而此時龍爪陣也抓緊這瞬間,完成了光芒的連接並形成一個從天連接地面的一隻巨大龍爪。
 
靈敏的攻向四方的鬼狼族,而河楚也輕鬆的四處擊殺鬼狼,一時間局面完全被逆轉,傲龍族以急快的速度已滅殺了近百隻的鬼狼,眼看鬼狼大隊即將殆盡。
 
忽然不遠處傳來一陣急促的狼嚎,嚎聲近若耳邊,又遠似天邊,尖細的高音盤旋於耳,揮之不去,五龍爪陣中突然閃出一道黑影,伴隨龍衛的慘叫同時陣法被瞬間破去,赫然五具龍衛的屍體躺在其中。
 
面目全非,而五具屍體正中央"站"立著一隻鬼狼,頭生三角,前肢巨大,十爪鋒利如刃,兩眼殺氣騰騰,河楚震驚的看著這個不速之客,鬼狼族何時擁有如此可怖的戰力。
 
而那隻鬼狼雙唇緩動:吾乃鬼狼族之鬼將,鬼將出世,天下風雲變色!
 
河楚左手掩著腹部的傷口,心想到這隻鬼將殺氣磅礡,看起來就不好對付,如今身負重傷,只有找機會跑了!
 
對著牠喊到: 鬼將!?還不是臭狼一匹,看我一槍讓你伏誅,身形一閃已朝著鬼將衝殺而去。
 
不見鬼將有任何動作,就在長槍快到了那一刻,右爪閃出一道黑線,似緩實急的擊向長槍,只聽『啪』!的一聲,長槍已斷為兩截,河楚苦惱的看著兩邊分家的長槍。
 
此時鬼將突然大吼起來:龍族滅亡時刻已到,鬼狼應當世而立!
 
  瘋狂的衝向河楚,雙爪已變為道道殘影,身形不斷晃動,成為無處可擋的攻勢,可憐的河楚就像被絞肉機不斷的絞拌,已成為一片血肉於地。
 
年僅二十五歲的河楚陣亡於此,而周遭鬼狼的屍體一具一具的冒出黑煙,突然組合出新的肉體........只聽見鬼將自言自語的:鬼將周遭,鬼狼不死........
      
【聖爵大陸】是個家族四立的一個世界,每個有相同血統的人都會組織為一個村莊,並且一同經營,而通常家族都有共同的特色。
 
每族皆是上古各種奇獸所流傳下來的血液,血統最強的五大聖獸,傲龍、狂虎、翔鳳、聖龜、獄神,五個家族的藉著這特別強大的血統稱霸現今的聖爵大陸。
 
但是百年前的一場瘋狂的戰爭,傲龍、狂虎聯盟與聖龜、翔鳳聯盟一言不合,全面開戰,而就在戰爭達到風風火火雙方傷亡慘重,戰況膠著的時候。
 
獄神之子幽冥狼王帶領著鬼狼族一舉殺出,橫掃戰場,傲龍當時的長老當下就決定用計留下狂虎族禦敵,而全傲龍族一齊撤退。
 
而翔鳳和聖龜則拼命的防禦住著突如其來的攻擊,狂虎族勢單力薄抵禦鬼狼族如潮水般的猛烈攻勢,在重傷的狀況下頃刻間就遭到滅族。
 
而傲龍族則因狂虎族作為前鋒的拖延,全族安然撤回。
 
後來翔鳳與聖龜的聯盟則因遭到分離各個擊破,而翔鳳族後方又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數百隻鬼將,前方又有幽冥狼王大軍,翔鳳遭到鬼狼族殲滅,聖龜因血統、天賦較偏重防禦死死的抵擋了數十年,終究因後方無援被滅亡了。
 
  五大聖族滅其三族,只剩繁榮的傲龍族與鬼狼族,鬼狼族此戰身負重傷,大大的折扣了實力,於是漸漸的被傲龍族所無視。
 
   河天坐在萬龍殿的王位上,整個傲龍族的長老級人物都聚集於此,個個面容嚴肅,看得出正在討論什麼重大的事情。
 
河天說道:傳河鎮進來大殿,有要事相談!  
 
龍族陳長老向前跨一步說道:族長,此事拖延不得,楚龍子是龍彎的得意第子,倘若沒有處理得當,恐怕傲龍四將的龍彎會孤身殺進鬼狼族為河楚報仇啊!   
 
徐長老也附和道:是啊!龍彎脾氣古怪,要誰攔的下他啊!   
 
就在眾長老意論紛紛的時候,大殿外出現了一個身影。
 
龍衛們高喊道:拜見二龍子!
 
河天急忙喊道:鎮兒,趕緊快來,你是傲龍族數一數二的軍師,你對楚兒的事情有什麼看法?
 
河鎮說道:稟父王,楚弟是路遇偷襲,情況不明,根據附近村民所見所描述,聽起來應該是一名鬼將所為!
 
        河天問道:鬼將?  鬼狼族的鬼將竟然又現身了!     
 
河鎮說道:是的,依照狼族位階排序是由兵、尉、校、師、魂、將,再來就是幽冥狼王。
 
鬼將的位階可不是單純好看,與本身實力是一定的比例,而各個位階的實力可以以一比千來計
 
算,所以說一名鬼尉等同於一千名鬼兵,可知楚弟雖是傲龍族數一數二的絕色弟子,卻也奈何
 
不了他啊!  現在估計鬼將出關,想要復興狼族,而本族興盛,聲名遠播,又正好在鬼狼族巢
 
穴的附近,肯定是他們第一個要討伐的對象,鎮兒以為現在族中應加緊訓練,並加強無天之峰
 
的防禦及探哨,隨時準備與鬼狼族全面戰爭,而暗中應派出傲龍四將的龍愁去做為先鋒,查看
 
鬼狼族情報,並適時削弱敵軍實力,龍愁是傲龍四將之中心性最為冷靜的人,他一定可以擔任這項任務。
 
聽完河鎮的想法,河天說道:就照鎮兒所說,立即行動!    
 
而周遭的幾位長老卻對河鎮的說法不以為然。
 
別的不說,光是河鎮的實力就讓他們無比藐視,要不是看他是為龍太子,早就將他踢出殿外了。
 
河鎮是河天四個兒子中實力最弱的,可以說是手無縛雞之力,自小四兄弟一起修煉傲龍術,個個進步神速,族中無人能出其左右。
 
偏偏河鎮例外,有了河天的大力扶持、幫忙,河鎮所練的傲龍術絲毫沒有任何起色,甚至連最簡單的化眼為龍術都沒辦法做到。
 
所以漸漸的族中的人們開始排斥河鎮,不過河鎮卻有一個非常聰明的腦袋,族中曾經發生許多重災難無計可施之時,河鎮總是可以想出一個妙計得已反轉局勢,才使河天沒有完全放棄河鎮。  
 
河天說道:鎮兒,現在鬼狼族的狼兵都非常積極的尋找龍族的人下手,我會派族中的高手將你帶到安全的地方保護你,你千萬不要擅自走到外頭,你先下去休息吧!     
 
  河鎮:是!父王。          
 
河鎮一走出殿外不遠,每位長老的憂心重重的稟報千萬不要採納河鎮的意見。
 
並且說道要趕緊派傲龍四將帶著全族殺向鬼狼族,將他殺個片甲不留,幫助河楚抱這一個不白之仇!  
 
羅長老上前說道: 鬼狼族不過是一個小族,憑藉本族萬年的根基,傲龍族早已根深蒂固,何必要懼怕他們?族長,別遲疑了!快出兵吧!
 
河天面色一變怒吼道:命令就是命令,不要再說了!  就照鎮兒所言去做!  好了,今日的會議就此結束!
 
遠處的河鎮心中一陣冷熱交互,雖然河鎮自小沒什麼實力,但是聽力卻異常的厲害。
 
方圓十里的風吹草動都能聽得一清二楚,走後得大殿的對話、村民們的冷嘲熱諷,他都聽得一清二楚。
 
其時他有時候寧願不要這麼好的聽力,沒有向任何人透露他有這項特別的能力。
 
河鎮此時無比感激父親的信任,但是他現在已經忍受不住傲龍族中每個人的歧視。
 
他一一道訪了他僅幾個的要好朋友,然後背著簡單的包袱,趁著守衛不注意的時候,離開了無天之峰。
 
他往鬼狼族巢穴的反方向行走,離無天之峰十里處的一間小廟宇。
 
他把龍族從小就會長在頭上的龍角輕輕的一推,就掉在了地上,並且脫下衣服,用清水一沖,背後傲龍族的天生生有的傲龍印記的護甲也輕易的被沖刷而去。
 
然後他跪在佛像前問道,我怎麼會在傲龍族......我怎麼會在這裡出生,我.究竟是誰?
  
他伸出手上特別長的爪子用力的爪著地面,雙眼流下了孤獨的眼淚。
    
    同時,在無天之峰傲龍村掌天閣,有兩名中年人正面對面坐著談笑風生。
 
徐長老,你確定這次的任務能成功?我覺得那小子好像隱瞞著什麼秘密的樣子。陳長老面露難色的開口詢問。
 
陳長老,你放心吧!我派出的是龍衛裡面的高手,而且是一個小隊五個人,如此陣仗,就算是龍彎也要費些心力的。 徐長老從容的開口回答。
 
這支部隊是從哪裡來的,竟然真敢對他下手....。陳長老有些疑惑的問。
 
其實傲龍村的人大部分完全視他為異己,對於他與對於鬼狼族的厭惡有過之而無不及啊!徐長老緩緩的說。
 
  而在佛像前的河鎮這時擦了擦眼淚,緩緩的抬起頭,目光直直的凝視著天花板。
 
而廟宇外面的狂風一刮,五道黑影同時衝向廟宇的天花板,當這五個黑衣人看見河鎮時,不禁愣了一下!
 
他...是二龍子嗎?  為什麼頭上的角消失了! 其中一名黑衣人說道。
 
而另一名黑衣人又說道,是啊!看他背上那模糊的龍印,究竟是怎麼回事?
 
管他什麼人,接下命令我們執行就對了,不要問那麼多,上!  領頭那名黑衣人果決的說。
 
咻的一聲!
 
天花板五到身影同時散開。
 
而河鎮跪在佛像前仔細的聆聽著那陌生而微小的聲音,心想,是高手,竟然可以已如此細微的聲音交談。
 
河鎮一動也不動的,彷彿入定一般,赫然!河鎮雙眼一睜,手上兩爪瞬間增長十公分。
 
向後一躍,一陣紅光閃過,剛剛河鎮所立的位置已出現一個小洞,並且冒出了微微的白煙。
 
河鎮往右手一翻,向前一爪,一個黑衣人憑空現身用長槍擋著那利爪,雙眼驚訝的看著河鎮。
 
而河鎮並沒有理會他,迅速的閃過身形,同時雙耳仔細聆聽周遭的變化,這時的他已心無旁鶩。
 
突然那四道身影同時現身從河鎮所在的四個方向同時舉槍攻擊河鎮。
 
河鎮冷靜的面對著那凌厲的攻勢,聚力像上一跳,四道長槍如長蛇一般同時轉換方向,朝著空中的河鎮直刺而去。
 
黑衣人們心想,成了,他在空中根本沒辦法閃躲!
 
而何鎮此時心中也翻過了無數的想法,到底要怎麼躲開這個攻擊,眼神看向天花板的燭燈,心生一計,河鎮的身體已非常彆扭的姿勢在天空懸了一圈。
 
雙腳勾住燭燈台,十爪並立,正好擋住四龍槍陣的攻擊,以飛快的速度抽出一把長槍,身體朝著旁邊一晃,鬆開雙腳。
 
正好落在門口前,並且用長槍迅速的縮入兩邊大門的門把,向外收去,正好長槍橫插在兩門門把之間,沒辦法向外開啟,也沒辦法進入。
 
但河鎮並沒有因此鬆一口氣,這五個黑衣人一看就知道非同小可,趕緊找個方向,拔腿就全力衝刺而去。
 
而被關在寺廟中的五個黑衣人心中無比鬱悶,手上缺沒有停下,五人同時出拳攻向鐵製的大門,絲毫不起作用,外邊那根長槍可不是普通材料所製,如此堅硬的鎖,讓五人感到無力。
 
只好運功提氣,五人照陣成形,互相加持,形成這飛龍陣並不一般,是讓五人的力量混為一體,五拳作一拳進行攻擊,威力固然強大,但缺點是陣法一成,幾乎沒有自我防護的能力,很容易被擊潰。
 
只聽『轟!』一聲,鐵大門與鐵槍同時化為粉末。一聲龍鳴同時長嘯而起!
 
一條飛龍從寺廟中直飛而出,朝著天空奔騰而上。
 
五人隨即縱身而出,卻再也找不到河鎮的蹤跡了。
 
長時間全力的奔馳下,使得河鎮體力近乎透支。
 
他走到一旁的大樹背靠而坐,看來那群人應該是傲龍族的長老派出來的。那招四龍槍陣如此純熟,恐怕是暗地裡與長老交涉的部隊。應該趕緊通知父王,河鎮心中如此想著。
 
隨後又想起,不過,那又怎樣,傲龍族的事情從此以後再也與我沒有任何關係了。河鎮抬起頭看向一望無際的天空。
 
我要尋找我的身世究竟為何?以及從過去到現在腦海中不時會出現的那個模糊影像,究竟是什麼?
 
無天之峰,傲龍村村門口,一個滿身血泥的人站在中央,大門守衛露出戒懼之色。
 
來著何人?為什麼來到我們傲龍村? 其中一名龍衛上前問到,手中卻小心翼翼的拿起長槍,隨時準備動手。
 
只見泥人冷笑一聲,沒想到我竟然狼狽到連同族之人都認不出來了,哼哼。那泥人頗不滿意的說道。
 
同族人!?你究竟是誰? 另一名龍衛對著他大吼道。
 
我是誰?看看我手上的印記吧,那泥人拉下破爛的衣袖,露出了手臂,上面印著一條全身充滿文字的盤龍。如何?認得這個標記吧,泥人緩緩的說道。
 
參見三龍太子!! 那名對著他大吼的龍衛突然鞠躬作揖的說道。
 
而另一名龍衛則二話不說衝進萬龍殿向河天報告。
 
河宇!!?他回來了,快!快傳他進來。河天激動又興奮的說道。
 
宇兒,這陣子你發生了什麼事?   萬龍殿大廳,河天問道。
 
父王,此事說來話長,我就簡短的說吧,自從上次我離村之後.....
 
在天魅之森遇上偷襲,一隊鬼狼族忽然現身,那幾隻鬼狼,孩兒自然不放在眼裡,但是其中...
說著說著,河宇臉上竟然出現了畏懼之色。
 
那三支角,還有那催魂的聲音,那翻騰的殺氣,孩兒至今還印象深刻,實力實在太強大了,幸好及時下了一場大雨,孩兒憑藉傲龍術玄奧的身法技巧,大雨又正好將孩兒身上的氣味沖刷而去,才沒有被擊殺。
 
河天聽的心驚膽顫的,要是河天失去了河宇,恐怕立刻會失去控制舉兵全軍殺向鬼狼族吧,幸好幸好,河天心想道,需要多加留意鬼狼族的動靜了。
 
宇兒,你說得那個.....是鬼狼族的菁英,鬼將!河天說道。
 
鬼將! 那是什麼?比鬼師還要更強大的存在嗎? 河宇緊張的追問道。
 
鬼師,唉,差太多了,更勝過鬼魂,那種等階的存在,我都懷疑傲龍四將是否有一敵之力。河天緩緩的開口道。
 
鬼將,鬼將....比鬼魂這種傳說中的等級的存在,實在令人無法想像,一千隻鬼魂的軍隊,是何等威脅。
 
河宇離開了萬龍殿,千絲萬緒的想法浮上心頭,要是實力沒辦法提升,那就只能任鬼狼族踐踏,河宇默默責備自己傲龍術鑽研不夠精深,因此他下定決心,他要將傲龍術練至最高境界,傲龍降世之人龍合一,邊想著河宇已經走到他的住所了。
 
這是一間裝飾豪華而精簡的的大屋子,裡面放著各式各樣的裝飾品,共有四個房間,是四兄弟一同起居的家,隔壁坪數較小的屋子是小妹琴玥的住處。
 
站在門口的河宇,旁邊突然傳來一陣興奮的叫聲,三哥!三哥!你終於回來了,人家好無聊呀,宇哥你陪人家玩玩好嗎? 琴玥小嘴微張撒嬌的說。
 
琴妹,你長大好多呀,變得更可愛更漂亮囉,宇哥現在有事情要辦,有空在去陪妳,河宇搔著頭髮對著琴玥不好意思的說道。
 
哼!都不陪人家,我去找村裡的族人們玩去,琴玥說完嘟著小嘴轉身就跑走了。
 
河宇鬆了一口氣,要是真陪這小傢伙玩,我又要浪費一天的時間,沒辦法讓功力更加的提升,說出這話的時候,河宇的眼中無比得火熱,連他自己都沒發現。
 
進了屋子裡,河宇大喊道齊哥! 鎮哥! 在家嗎?  靜靜的等了一會兒,屋內沒有一點回應。
 
咦?齊哥應該是在外頭旅行還沒回來,鎮哥怎麼會不在?那個什麼功夫都不懂的書呆子,有什麼地方可以去,河宇心中無比的不屑,對於河鎮他完全的藐視他,對河宇來說,實力才是一切。
 
而關於河楚的事情,在萬龍殿時河天就像河宇提過,當下他流了滿臉的眼淚,不過,那只是假象,過去的河楚,實力一直緊追在河宇之後,對於眾人火熱的期盼目光使得河宇壓力倍增,而眾人看向河宇就單純抱著這是應該的想法看待河宇的進步,令河宇心中非常的不滿。
 
如今眼中釘少了一個,他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感到悲傷了,別開玩笑了,河宇在心中暗自的竊笑著。
 
齊哥,你是我唯一的目標,只要超越你,所有的村民們的目光焦點絕對會聚在我身上,還有那無比的榮耀!那地位!傲龍族將來絕對要由我來職掌! 河宇內心燃燒起無盡的慾望。
 
河鎮,只是河宇未來榮耀大道中的一個踏腳石,對河宇來說河鎮只是更加襯托自己的完美的附屬品,在齊哥之後,就是把河鎮所殺了,族長的位置才會落在河宇的手中。
 
河宇痴狂般的想著,不久從懷中拿出了一張瀰漫著黑煙的紙,上面畫了許許多多的圖案,只聽河宇口中念了幾段複雜難懂的語言,那圖案赫然閃起白光,隱隱約約的看得清楚上面所寫的文字了。
 
這樣,會更快的掌握嗎?  河宇陷入沉思,想了想,立即把紙張蓋了起來,黑氣又漸漸的包圍住那些文字,變為奇形怪狀的圖案。
 
河宇轉身走向他的寢室,開始了傲龍術的修煉。
 
河宇盤起雙腿,運氣了傲龍術的內功心法,如果能透視河宇的筋脈,就會發現在河宇的天靈蓋漸漸爬出一隻小龍,順著筋脈游走著整個身體。
 
凡是小龍所游過的地方,筋脈就會受到滋潤進而強化筋脈的力量,並且反饋能量給小龍,讓小龍越來越龐大。
 
就這樣,日復一日,河宇每天就花了八個時辰運轉整個傲龍心法,其他時間鑽研傲龍槍法的招式,或著收集著關於外界的資訊,時不時還會拿出那怪異的紙張默默的凝視著它,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河宇展開了長久的修煉生活,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傲龍心法內功小龍漸漸的越來越強大,但是龍的身體表面卻出現了變化絲絲的黑色光芒,隨著龍的體型越來越多,直到現在,黑色光芒已經擴散到整個龍身了。
 
河宇非常驚訝的看著傲龍,那個光芒似乎散發出強大的力量,跟隨傲龍感染著筋脈,河宇的傲龍槍法也發生了改變,原本行雲流水的招式,如今施展出來卻讓人感到莫名的詭異。
 
但是比起從前招式的威力,如今在經由受黑芒所侵襲的河宇,施放出來強上十餘倍不只,讓河宇無比的重視這個黑芒,因為『它』使自己的實力暴漲許多。
 
光陰似箭,如今的黑芒已經壟罩住整個傲龍,從前青白色傲龍面貌早已面目全非,河宇興奮的看著慢慢從天靈蓋竄出的黑龍,開始了今天的傲龍內功心法的修煉。
 
黑龍所經過的筋脈,瘋狂的增強,可以說是從前運轉傲龍心法運轉數百次才會有如此的力量變化。
 
河宇的已經陷入瘋狂的狂熱的狀態,這股力量!  實在太強大了,他癡迷的運轉著黑龍,在體內以極高的速度來回迴轉著,當河宇查覺到不對勁的時候,他已經完完全全的失去了自我控制了。
 
如今修煉房內的河宇,渾身閃爍著黑色光芒,看不清河宇的樣貌,只見一個散發著黑光的人忽然站起來,抬起頭仰天長嘯了一聲,一隻異常龐大的黑龍從河宇的口中沖天而出。
 
衝破了屋頂,飛到傲龍村的正上方,體型卻不停的變大,再變大,黑龍巨吼了一聲,雙爪中閃起了黑光,漸漸的聚成一個球的模樣。
 
傲龍村所有村民通通望著天空中盤旋著的那條巨大的黑龍,人心惶惶,龍衛們迅速的集結起來,準備啟動千人大陣護住村莊,而河天與傲龍四將中的龍彎、龍愁三人站立在傲龍殿的正上方。
 
那兩顆黑球,很危險。  河天面色嚴肅的說道。
 
看來是敵非友啊,虧他還是隻龍呢。 龍彎無所謂的回答。
 
不能讓他成功! 龍彎,出動了,抹殺那黑光球的孕育。  龍愁沉吟的對著龍彎說道。
 
好吧,雖然很不想聽你的指令,但是實在太久沒有活動筋骨了,上了!   龍彎說完,一個縱身已瞬間施展傲龍術,全身的裝束已然完全改變,淡金色的鋼盔、鋼甲、長槍,槍上還隱隱約約繞著一條金龍,赫然金龍磐住整個長槍,發出強大的傲氣。
 
唉,總是那麼的特立獨行。龍愁無奈的說道,但也沒有歇著,渾身冒起火紅色的光芒,火紅的鋼盔、鋼甲、手上的長槍卻沒有出現什麼特別的變化,不過龍愁的長槍上無數的裂痕,感覺已經非常老舊,早該汰換掉了。
 
只見天空中多出了一道紅芒與金芒,以極高的速度交錯著飛向黑龍,就在與黑龍距離幾十丈時兩道光芒分邊而出,衝向黑龍兩手手上的黑色光球。
 
金芒衝進了光球中,毫無懸念的破壞了黑色光球的形成。
 
紅芒卻是忽然停在了半空中,手中那破舊的長槍槍頭竟然開始產生了變化、扭曲,變成一個龍頭,龍嘴裡噴射出了一條極高溫度的岩漿,打穿了光球,也將黑龍的右手給毀掉了。
 
紅芒攻擊成功後光芒中傳出了一聲『撤』!   轉頭變向萬龍殿直飛而去,不過金芒卻沒有撤退的意思,渾身的金芒又更加暴漲了幾倍,比起天空中的太陽,更加的明亮,那刺眼的金黃光芒中隱約傳出了聲音,龍愁!你別太囂張了! 龍彎盛怒的喊道。
 
只見龍彎手中的長槍不斷的增長,已經可以與黑色巨龍的體型匹敵,龍彎已經準備要發動足以毀天滅地招式,傲龍術中的奧義『金龍霸世』,這招式範圍廣大以極,含括了數十里內的天與地,破壞力也非常強大,就算鑽石也能瞬間將其變成粉塵。
 
河天與龍愁整個心都吊在嗓子了,要是龍彎施放這招,那麼整個傲龍村都將毀於一旦,兩人急忙施展『傲龍光閃』,從萬龍殿上飛身衝向龍彎,試圖阻止龍彎這無差別的攻擊,此時全村的百姓早以嚇的躲入民宅。
 
此時,異變突起,整個『金龍霸世』的傲氣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河天與龍愁兩眼瞪大的看著天空中那駭人的畫面。
 
一個渾身閃著黑芒的怪人,單手抓著龍彎的脖子,龍彎毫無反駁之力,河天與龍愁正準備向前解救龍彎,下一刻,他們卻又停住了。
 
只見那黑芒人將驚訝萬分的龍彎輕輕的放開,並對著黑龍輕輕撫摸兩下,黑龍聽話似的化作一道巨芒,鑽進了那黑芒怪人的頭中。
 
那黑芒怪人突然跪在半空中,說道:驚動了大家,孩兒向全村的村民、父王與傲龍四將,龍愁、龍彎深深的在此表示歉意。
 
你難道是.....?   河天驚訝的看著黑芒怪人說道。
 
只見那黑芒漸漸的散去,飄散於天空中,河宇露出了面孔。
 
是的,父王,正是孩兒!    河宇恭敬萬分的說道。
 
這什麼邪術,如此霸道!  龍彎滿臉狠毒的說道。
 
回龍彎大人,這是正統傲龍術的化身術。 河宇回答道。
 
傲龍術!? 孩兒你也修煉到化身的境界了嗎?  這化身術連傲龍四將也花了好幾百年的時間研究再修煉才練成的,你竟然還未而立之年就自悟而成,河天不可思議的說道。
 
宇龍子,你練成傲龍術高階術法─化身術的確是好事,值得嘉許,不過你所化身而出的傲龍,似乎有些詭異,比起傲氣所凝聚而出,更像是魔氣。 龍愁無驚無喜的看著河宇。
 
你該不會暗自修煉了魔功了吧! 龍愁說的沒錯,真的是太詭異了,龍彎在一旁附和道。
 
此時河宇臉上閃過一絲怨毒,過去不管我怎麼進步再進步,大家都不把我當一回事,如今修煉有成,竟然開始懷疑我的能力,此時此刻的河宇滿腔的怒火,已經漸漸的燃燒起來。
 
河天看到河宇陰沉的臉,急忙飛到河宇面前,對著河宇說道:孩兒,父王相信你是自己鑽研並憑著自己的實力修煉而成的,傲龍村又出一個天下奇才,我覺得非常的引你為傲的。你先回住處穩固化身術的狂暴,晚上來萬龍殿找我,有任務要執行。
 
河宇轉身離開後,龍彎對著河天說道:那樣絕對有問題,這是縱虎歸山! 我們應該有馬上處理掉河宇。
 
沒錯,族長,抱歉了這次我覺得龍彎是對的,並不一定要殺了河宇,至少得搞清楚來龍去脈,今天如果傲龍四將另外兩位龍雲與龍斬也在村裡的話一定也會反對縱容河宇的。龍愁堅毅的說道。
 
龍雲、龍斬、龍彎、龍愁,你們是我最能信任,最得力的夥伴,我希望你們也能信任我的決定,河天回答道。
 
你也見識過他的力量了,那股力量根本不是出自傲龍本源,那太霸道了! 龍彎吼道。
 
沒錯,即便他是三龍太子也不能縱容,這可不是私底下的問題,這樣是站在傲龍村的百姓安危為第一條件下所判斷的。龍愁說道。
 
你們難道就不能相信河宇嗎!他的努力你們應該也見過吧,比起河齊他是一點也不輸的,如今河齊早已練得化身術外出歷練,當時所有人都很高興,又辦了慶祝會,龍斬更是因為身為河齊的師父高興的流下眼淚,為什麼今天龍雲的徒弟練功有成,反而受到大家懷疑呢?且先不說龍雲不在場,龍彎、龍愁你們兩位也想太多了吧?  河天為河宇打報不平道。
 
不,河齊與河宇所領悟的化身術,光是威力上就差了十萬八千里,河齊是為風龍之力,河宇的能力,完全看不透,自古以來歷代傲龍族的祖先也沒有這樣的能力記載。 龍愁若有所思的回答道。
 
別再說了,我這就去將河宇抓來問清楚,這不就一切都能解決了! 龍彎決然的說道。
 
不准輕舉妄動,我以族長的身分下令,回寢室休息吧,今天的事情就先這樣子。河天嚴肅的答道。
 
只見龍愁無奈的向著寢室飛回,而一旁的龍彎卻越來越氣憤,喊道:今日傲龍村差點被毀在他手中,你卻如此袒護他,我就算拼上我這條老命,也要將這個危險的存在滅殺於萌芽之中!
 
龍彎全身金黃色的戰甲再次掛上,發出耀眼的金色光芒,化為一條金色的巨龍往龍太子們的住處狂衝而去。
 
河天震驚的看著龍彎,他沒想到龍彎會如此憤怒,甚至不理會以族長身份下的命令,使得河天也怒火沖天,手上現出一把長槍,純白色的,豪氣干雲,渾身的傲氣磅礡而出,強大的傲氣將龍彎的去勢緩了一緩,龍彎回頭望向那如天神般存在的純白戰士。
 
只見河天對著龍彎說道:我並不想對著同袍動手,但如果你再不罷手,別怪我手下不留情了。
 
龍愁聽見背後一陣騷動,回頭便看見龍彎竟然違背命令,甚至連族長也出手,幾年了,這如天神般的氣息,已經好久未曾出現過,龍愁心底曾經那深深的恐懼已經油然而生,龍愁急忙對著龍彎大吼道,龍彎,給我回來,族長已經下令了!
 
整個傲龍村的龍衛全都緊張的看著天空這駭人的變化,沒有一個人敢插手,族長與傲龍四將間的戰鬥,不是他們所能觸摸到的境界。
 
只見龍彎搖了搖頭,便緩緩飛到河天面前,開弓的箭是無法回頭的,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龍彎緩緩的說道。
 
河天雙眼微瞇的看著眼前的龍彎,似乎是真的下定決心了,河天心想。
 
河天輕輕舉起長槍,純白色的槍頭慢慢的噴發出白色的霧氣,拉扯整個天空的白雲漸漸集中在河天的頭頂上,白雲不斷的變化組合,組合變化,形成了一具好幾百丈高的巨大白色巨人,河天飛到巨人的肩上,閉上眼對著龍彎說道,傲龍村不會允許任何人違背族長的命令的!
 
龍彎訝異的看著河天釋放的力量,心底早已打起退堂鼓,看到這強大的傲氣勢,龍彎才知道族長強大的力量根本不是自己所能對抗的,曾經見識過河天的在戰場危急時親自出手展現出實力的人只有傲龍四將中擔任歷史最久的龍愁、龍雲兩人,而龍彎從上任以前就經常懷疑河天究竟有什麼能耐能當上族長這至高無上的位置,所以方才才會違反河天的命令。今天!他見識到了,所謂族長那無上的力量,龍彎心中也無比的後悔。
 
河天緩緩的舉起長槍,巨人的右手也緩緩的抬起,龐大的能量伴隨這右手不斷的噴發而出,整個天空似乎為之顫動,白雲扭動,巨人的右手出現了一把純白色了白雲長槍,舉起就要攻向龍彎。
 
龍彎狂吼一聲,竟然已經無法回頭,只有拼了這條路,只見龍彎渾身的金光已經暴漲到瘋狂的地步,『金龍霸世』狂暴化了,河天張開雙眼看著豁出性命的龍彎,心中感嘆著要失去一個得力的助手了,但是如今已經無法停手,要是讓龍彎放出這招,傲龍族就要滅絕了。
 
龍彎身邊金光噴發,四處皆充滿暴戾的氣息,可怕的戰鬥即將一觸及發。
 
白色長槍隨著河天的手快速的扭動,槍頭開始變形,原本的鋒利無比,化為無數條細長的小手,直衝而向龍彎。河天打算將龍彎制伏住,卻沒想到白雲槍身上強烈無比的傲龍氣可能因為將龍彎綑綁住緊貼龍彎的身體而摧毀掉龍彎。
 
龍彎頭上衝出一條金色巨龍,龍鳴震耳,盤旋而起,隨後龍彎衝向金龍的體內,化為無數個巨大的金光能量球,巨龍的體積也瞬間增大三倍。
 
金色巨龍四周的光球不斷的聚集在巨龍的角上,而白雲長槍上的傲龍氣不斷的暴增,兩股強大的力量緩緩的靠近。
 
整個傲龍村受到四散的能量侵襲,草木漸漸消融,村民們全都害怕得躲在屋子裡顫抖,如果這是外敵,大家能團結一致,共抗強敵,但是他們是村民心中無比尊敬的兩個人,對龍衛來說也是一樣,沒有人願意他們兩人起糾紛。
 
現在龍愁非常的無力,雖然想制止兩人的衝突,但是如果他現在隨便離開,整個傲龍村會被這兩股能量餘波衝毀。
 
只見傲龍村正上方除了千人龍衛組成的千龍鎮山陣召喚出的幾千條小龍在村子上頭游離以外,更外層還有一個火紅的護罩,不斷的將河天與龍彎散發出的餘波抵銷掉,那護罩上面無數的岩漿、真火,不斷的冒出,而主持這個護罩的正是龍愁。
 
光是維持這個護罩龍愁就大汗淋漓了,更別想分出手去阻止前面的兩人,心裡也沒有把握當兩股能量撞在一起的時候,自己還能護住傲龍村,或著連自己的性命都保不住,此刻身上的真火又開始增強暴漲,護罩更加的火紅、炎熱。
 
現在白雲長槍的突刺與金龍霸世的衝擊,距離剩下不過三尺了。
 
隨著距離越來越近,附近的空間漸漸受到龐大的能量而開始扭曲。
 
仙南山,位於天無之峰正下方的一座高聳入雲的高山,山頂站立著一個頭戴書生冠,身穿綠色長袍看起來氣質出眾的白面書生。
 
書生雙眼緊閉,似乎非常的痛苦,嘴裡不斷默默唸著:傲龍村出事了嗎?
 
突然書生張開雙眼,雙眼閃過堅毅的目光,左手拿起手上的扇子,右手拿出一支毛筆,劃過天空萬物即是墨水,開始在白色的扇子上龍飛鳳舞飛快的畫了起來。
 
沒有多久,扇子閃出無數複雜難懂的文字,飛出扇外,圍繞著書生盤旋著。
 
隨即書生口中說道:禁忌之術‧風極碎天。
 
只見原本平靜的山頂,周圍的空氣開始暴動起來,形成一個一個強烈的龍捲風四處肆虐,直到龍捲風數量增加到上百個之時,整座仙南山幾乎快被吹飛的時候,所有龍捲風往天空飛去。
 
一把閃著翠綠色光芒的巨大書本從天而降,緩緩的張開內頁,一道翠綠色的光芒射出,將書生壟罩起來,並拉入書本中,巨大書本又回到天空中,仙南山又恢復從前的寧靜。
 
傲龍村上空,兩股力量已經相交,龍愁與龍衛們全都閉上雙眼,默默祈禱著這次的危機能安然度過。
 
整個天空暴射出強烈的能量衝擊,附近的高山都被夷為平地,河水被沖到天空之中,無天之峰附近一切都被這股駭人的能量壟罩了起來。
 
龍愁死命的維持護罩,但是能量實在太過龐大了,龍愁感到整個身體的能量都被抽空。
 
一切都完了,傲龍村的祖先們,我沒臉見你們,我沒能守護住這個家園,龍愁心裡自責的想著。 並且將體內最後一絲火龍本源釋放到護罩上。
 
迎接毀滅的時刻。
 
一道不起眼的綠光突然從金龍霸世與白雲長槍之中閃現。
 
旋即兩道數百丈高的龍捲風將兩股力量包裹住,並且扯開。
 
龍捲風不斷的壓縮兩股能量,到達極限的時候,天空中又出現一個翠綠色的巨大書本,將壓縮到極限的能量球收進書中。
 
隨著書本的闔上,一切的暴動都停止了。
 
龍愁從半空中落下,一陣風吹過,將龍愁緩緩的捲起,並拖至地面。
 
而遍體麟傷的龍彎則感到意識漸漸的消去,最後他只感覺到一個人抱住他,一股涼爽的能量圍繞在自己身體的周遭,便漸漸的昏睡過去。
 
天空中,那白色的巨人完好如初的站立著,而河天則不斷的抹去滿身的大汗。
 
好險,好險! 傲龍村差點毀在我的手上,實在沒想到這白雲槍的力量竟然成長到如此強大,又加上暴走的金龍霸世,簡直太可怕了。河天驚魂未定的說道。
 
幸好有趕在最深層的力量衝撞之前將它們傳送到另一個空間了,否則後果真的不堪設想。一個平淡的聲音傳入河天的耳裡。
 
河天慢慢的抬起頭, 驚訝的說道,是你!
 
白面書生,立於半空中,與河天面對面,全身散發出一股迷人的書生氣質。
 
拜見父王,孩兒多日未歸家,父王身子是否安好?  書生雙手握扇,拱手作揖的九十度彎腰說道。
 
白色巨人瞬間潰散,長槍也隨之消失而去,河天滿臉激動的衝向書生。
 
齊兒!齊兒!真得是你!你終於回來了。 河天不顧一切的抱著河齊顫聲道。
 
父王....全村的百姓都看著呢,河齊白皙的臉頰上泛出淡淡的紅暈。
 
只見所有的百姓都在歡呼著齊龍子!齊龍子!歡迎回家!
 
河天也發現似乎太衝動了,對著河齊說道:齊兒,歡迎回家。  我們下去萬龍殿吧。
 
好的。 河齊答道。
 
一父一子慢慢降落到地面,河齊口中忽然噴出一團血,單膝跪地,撫著胸口,呼吸急促。
 
村民們匆忙的圍上來關心,村醫趕忙拿著藥具上前察看。
 
齊兒! 你怎麼了,怎麼會突然吐血? 河天緊張的問道。
 
沒什麼,父王,記得我從前與您說過我所意外習得的禁忌術法嗎? 河齊緩緩的說道。
 
嗯,還記得,你說那招式雖然平常施展不會有什麼驚天動地的破壞力,但是卻有意想不到的獨特功能,但是施放時需要消耗掉太多傲龍本源與自身的精神力,所以列為禁忌之術! 齊兒,剛剛那招該不會就是....?   河天回答道。
 
沒錯,父王!正是那招風極碎天,我全身的本源已經所剩無幾,加上這次收進的能量異常強大,需要用到龐大的精神力控制。現在有些支撐不住了。  河齊面色蒼白的說道。
 
醫生,齊兒現在狀況怎麼樣了?需要幫忙什麼,儘管說出來,我一定盡全力支援。聽完河齊的敘述,河天趕忙問道。
 
稟報河族長,齊龍子只是耗盡精神力與能量,雖不會危害到生命安全,但是可能會需要三、四個月的時間調養,其中無法施展任何傲龍術。 醫生回答道。
 
呼!幸好沒有出狀況。河天與村民們都長長舒了一口氣。
 
在傲龍村和樂融融的時刻,沒有人曉得在村莊某個角落有一個人正滿身大汗的與死神搏命。
 
且說河宇剛回到修煉房,盤膝坐下,就準備要壓制那狂暴的力量。
 
河宇心想:好險!好險!差點就要穿幫了,幸好父王制止住彎將軍。要不然我這些天來的修煉豈不是白費了,哼哼!
 
河宇心中的波濤漸漸平復,隨即施展內視觀察體內的黑龍,只見漫漫星辰中,一隻漆黑到詭異的黑龍正靜靜的閉目盤旋著,當黑龍一查覺到河宇的目光時,猛然睜開雙眼。
 
河宇立即愣住了! 剛剛牠不才乖乖聽話的回到我的龍核空間嗎?而現在黑龍那眼神中散發出磅礡的殺氣,河宇感覺到自己無比的渺小,這黑龍隨便一指便能將自己給滅殺了。
 
河宇心裡感到不妙,立即回過神來,雙手抱拳道:晚輩河宇拜見黑龍前輩,敢問前輩是否知曉晚輩的煉龍魂?
 
龍核空間乃是修煉傲龍術特有的精神空間,傲龍術一旦小成便會產生,這個空間是孕育整個傲龍術成長的地方,也是修煉傲龍術到達一個分水嶺即會生出的煉龍魂所居住之地。
 
半晌黑龍並無回答河宇的問話,使得河宇內心又緊了起來,深怕這個黑龍前輩一個不高興將自己給吃了,河宇內心正想著,黑龍卻說話了。
 
黑龍:小輩,你無須緊張,我不會傷害你!
 
河宇鬆了一口氣答道:是!黑龍前輩,請問前輩從何處而來?
 
黑龍:我說不會傷害你,並不代表我哪天興致來了不會將你剝筋拔骨,今天本尊心情好,我如今本身的本源生命是你修煉傲龍術所化的煉龍魂,原身是百年前傲龍村的王級長老,後來在百年戰役中與幽冥狼王交手,因敗陣而被俘虜,成為鬼狼族的奴僕。
 
河宇聽到黑龍一說,態度馬上變得更加的謙恭的問道:黑龍前輩此等大能人物,怎麼會與小的煉龍魂融合在一塊兒呢?
 
黑龍搖搖頭歎息道:別再稱我什麼黑龍前輩,我姓龍,名為滅,人稱滅世龍王,那時傲龍村中能人無數,實力足夠強大者,便會被聖爵大陸外的尊爵界封上龍王之美稱,以之表讚實力高強,方才傲龍村那立於萬龍殿觀注之人,亦是當時尊爵界所封資質最高的龍王,人稱河天龍王,令眾人眼紅不已,可惜百年之役,將我無限前途給毀去!否則如今的實力也不會輸那河天龍王!
 
黑龍越說越生氣,河宇連忙陪笑道:黑龍前輩莫生氣,百年戰役讓前輩受他人所拘,而如今前輩究竟是脫離了束缚,進入小輩的龍核空間中,算是恢復自由之身了。
 
黑龍:這一切豈是你這等小輩所能知曉?幾月前我正被鬼狼族所奴役,忽然感到身體周遭一陣吸力,憑空產生強烈的傲氣其中混雜無數黑暗本源力量硬是與我的身體融合,待我醒來時,一怒之下才會發生剛剛傲龍村天空上那番爭鬥。
 
黑龍接著道:我原本永世再也無法回到傲龍村,如今卻發生如此變故,也算我運氣未絕,而我原來也並不是長得這樣一片漆黑,是你那煉龍魂渾身那汙濁的黑暗本源之故!
 
河宇:黑龍前....,不..,滅世龍王前輩,請問那黑暗本源又是什麼東西呢!?
              本小說純屬作者想像 如有不妥請留言告知,我會加以修改。
        如果看完小說有什麼想法請給予小弟一些意見=)) 我一定會好好的參考的    感謝!
                                                                    未完待續。                          蕭全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8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宿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S027214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人原創奇幻小說─【搭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