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草稿未完成。

作者:計軒│2011-05-09 13:27:41│巴幣:2│人氣:272
      
       托金村位於阿斯嘉特城的東南方,以南方地域的科學單位來表達的話,大約是13公里的路程,被視為阿斯嘉特的領地之一;村莊以毛皮、肉品的交易集散地聞名,每天都有大量的商人往來,同時也是許多外來旅人暫時居住的落腳處;或許是因為很少發生較大事件的緣故,阿斯嘉特城並沒有派遣任何衛兵守護此處,平時的安全乃是委任的一位保安官以及村民們共同管理,或許正是因為人手不足,才會有這次遞向城裡的任務委託。
     
       托金村的保安官處並沒有任何有用的新資訊,因此三人根據任務捲軸所歸納的可能地點,現在正於村莊南方的樹林深處行走著。

     「大哥,派特洛問我像大哥這麼腦殘的人要怎麼生存在這個世界上耶?我是覺得沒關係,就算是路癡也可以活的很快樂!...大哥別瞪我啊,這是牠說的啦!」小男孩...少年單純的話語,只換來了半牛頭人的憤恨眼神。

     「如果我能攻擊牠的話,...牠早就死一百遍了!!還有牧米爾!什麼叫路癡也能活的很快樂?不要把你的樂觀用在這種無聊的觀點上!路癡本來就不是什麼嚴重的事好不好!...而且我只是懶得研究地圖...好了!不要再幫牠轉述了!我不想聽了!!你多學學菲魯諾威,人家多認真的在執行任務!嗯!不茍言笑,實乃傭兵典範啊!」艾席德卻沒有注意到一旁的菲魯諾威其實眼神中也蘊含著一絲藏不住的笑意。

       自從岀了城門、半牛頭人瞥了地圖一眼就直接把帶路工作丟給菲魯諾威後,發光體─被女魔法使取名為派特洛的傢伙,就把半牛頭人定義成了懶散的路癡;而隨著牧米爾的全程翻譯,艾席德清楚的認知了女魔法使身邊的發光體就是個講話尖酸刻薄、並且很吵的傢伙!!...至於為什麼只有牧米爾跟菲魯諾威能聽得到牠的聲音,反正一個是光元素使,一個本來就帶著牠一起行動,艾席德倒是覺得很合理,因此對於兩名魔法職業一路上的討論聲,除了中間夾雜的"派特洛諷刺即時報導"以外,艾席德基本上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完全沒有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左前方約1公里左右有戰鬥,是哥布林!23隻哥布林在圍攻一名應該是輕裝戰士或騎士的傭兵。」女魔法使暗自好笑之虞,仍然維持著警戒。

      「帶路!...1公里看這麼清楚?」開始加速奔跑的艾席德,要女魔法使指明方向的同時拋出了疑問。

      「不計障礙物,清晰的可視範圍是1公里。」菲魯諾威簡明的指了指大帽子上的藍色大眼珠,隨後雙手後擺拉住了披風,左腳用力一蹬,向著戰鬥地點奔去。

      「好快!這傢伙真的是魔法使嗎?也沒見她用加速術之類的魔法啊...,米爾!盡力跟上,做好戰鬥準備!」好歹受過戰士訓練的半牛頭人吃力的跟在後方,並回頭對完全追不上的少年喊了一聲。

      「咦咦!?」趕到近處、看著不遠處戰鬥場景的半牛頭人發出了訝異的叫聲;或許女魔法使不認得場中被圍攻的傭兵,但艾席德可是一眼就認了出來─綠髮碧眼、雙耳罩著南方特有的物品─耳機,再加上身上的一襲輕裝,眼前這名傭兵可不正是早先那位說要加入的單色騎士‧夜烽彥嗎?

      「..."氣刃斬"!」除了3名哥布林像是把風似的站在周圍警戒以外,場中的單色騎士被整整20隻哥布林分2層包圍住,他單手舞著太刀,擋格下右側兩隻哥布林的揮砍,隨後再以左腳踹開了背後偷襲的另一隻,在內層其餘7隻哥布林的攻擊下,只見單色騎士手中的太刀冒出了強烈的氣旋,震開對方兩把彎刀的同時, 以超越正常物理定律般的速度在1秒內向四面八方揮出了至少5記攻擊,不但砍飛了6名敵人,其製造出的強烈風壓更暫時逼退了其餘哥布林的攻擊。

      「菲魯!支援我!...這些哥布林,不能放跑任何一個!"突擊"!」艾席德發現單色騎士的臉色十分不對勁,焦急之下,也不等女魔法使應聲,將背上的盾牌以及鐵劍取下,右手執劍、左手將盾擋在身體前方,頭壓低的同時整個人就衝向了戰場,打算先憑著自身的重裝鎧甲衝進去破壞包圍網,救出夜烽彥再做打算;如此明顯的動作直接引來了負責警戒的哥布林,3隻哥布林擋在了半牛頭人的前進方向上。

      「真是的!......糟糕!會是小隊長嗎?」菲魯諾威略微皺了一下眉頭,看著衝向隻哥布林半牛頭人,也只好開始密切注意場中狀態,隨即注意到這3隻攔路的哥布林,其身上的裝備以及神態,似乎都和那邊跟傭兵戰鬥的哥布林相差甚遠,女魔法使立刻想到任務捲軸中所敘述的哥布林小隊長,那是僅次於哥布林大隊長的棘手目標,其下一般而言會帶領15~25隻的哥布林。



       「咚!」半牛頭人在衝刺的過程中自然也注意到了前方與眾不同的3隻哥布林,心中提高警覺同時已經撞上了其中一隻手持大劍的哥布林;哥布林的雙手大劍上重重的斬在艾席德的盾牌上,衝刺所積蓄的全身重鎧慣性力以及牛頭人血統的強大力量,將這隻哥布林連人帶劍撞飛了開來,但是艾席德的"突擊"也被迫停了下來,而另外兩隻哥布林卻並沒有擋在半牛頭人面前,反而飛快的向後退去。

       「擦...」這時另一邊的單色騎士在砍翻了7隻哥布林後,終於閃躲不及,右大腿被砍了一刀,面對一次性圍上來的剩餘13隻哥布林,靈活性大降的夜烽彥只能狼狽的不斷防禦、閃躲。

       「@#F%^M...~~」

       「jfn7$v*(#^.&~~~」從半牛頭人附近退開來的兩隻哥布林居然開始了吟唱,而被撞飛的哥布林也撿起雙手大劍,晃了晃腦袋,再次站起身來。

       「真見鬼!!3隻小隊長集體行動!?」艾席德馬上就知道了那兩隻哥布林反而退開的理由,這是兩隻魔法系的哥布林!!以哥布林種族的魔法天賦而言,能使用魔法的毫無疑問絕對也是小隊長級別的。

        艾席德再次施展"突擊"向著其中一隻法師哥布林撞了過去,同時飛快的計算著戰力狀況,自己的近戰能力大概等同於5隻普通哥布林,巨魔像...哪怕自己只能召喚最低級別的岩石巨魔像也絕對能匹敵20隻以上的哥布林,但哪來的時間召喚!單色騎士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正常狀況下他應該單挑一個大隊也就是100隻普通哥布林都不會問題啊!?菲魯諾威在幹什麼?還沒看到她發出哪怕一個魔法!...牧米爾還沒到嗎?那隻大劍哥布林近戰能力或許跟自己不相上下,再加上兩隻法師哥布林...。

       「啪哩!..吱!」法師哥布林的法術先一步完成了,一道道湛藍的電流憑空自空氣中竄出,轟擊在半牛頭人的盾牌上,比想像中更為強大的衝擊力再次打斷了艾席德的"突擊";而眼見另一隻哥布林的火球已然成形...。

       「嗡...嗡......」毫無徵兆的,一股奇異的波動籠罩全場,只見哥布林們大多數都身體發顫,咬牙切齒的似乎在抵抗這種感覺;凝聚火球的法師哥布林甚至連凝聚好了的火球都控制不住,一個打顫下,火球直接消弭在空氣中,那隻哥布林更是受到了魔力反嗜,咳出了一口墨綠色的鮮血;唯一受影響較小的,或許是那隻向著半牛頭人衝過來的大劍哥布林,不過牠的腳步也頓了那麼一小下。

       艾席德把握住了機會衝上前去,一劍結果了剛剛的閃電法師哥布林,瞥了一眼離自己還有段距離的大劍哥布林,隨即用力擲出手中鐵劍─剛咳了口血、反應不及的火球法師哥布林被直接穿胸而過,釘在了地上,眼見也是不活了。

      「"雷鳴劍"!!」另一邊的單色騎士也敏銳的趁機蓄力,就在哥布林們即將恢復正常時,夜烽彥雙手握緊太刀,閉上雙眼、半跪於地,隨後以腰帶臂、臂帶腕,一記重斬砍向地面!下一瞬間,無數的閃電自天空中聚集後,瘋狂的傾落於其週遭;無愧於高階騎士的大招,瞬間解決了餘下的13隻哥布林。

      「@Fbf^JA#y*~~!!!」短短的5秒不到,整場戰局瞬間翻盤,哥布林方就只剩下一隻小隊長級別的大劍哥布林,牠倒也乾脆,吼叫了不知道什麼之後,轉身就逃。

      「菲魯!...不能讓牠去通知其他哥布林!」半牛頭人追上去的同時向女魔法師的方向吼了一聲,...能夠使出剛剛那種大範圍控制系法術的菲魯諾威,想來阻礙一下單隻哥布林的行動是非常容易的。

       不過女魔法使卻沒有再施展罕見的控制類法術,只是醞釀片刻、瞄準大劍哥布林的腳發出了數道閃電。

       「"盾擊"!」大劍哥布林因為閃躲電擊的緣故,終於還是被半牛頭人追上,失去戰鬥意志的牠連雙手大劍都揮舞的不成章法,削下艾席德半邊肩甲的同時也被沉重的盾牌狠狠重擊在頭部,昏了過去。

       「菲魯,多虧妳的範圍控制,真是謝了,用帽子找一下米爾好嗎?他應該不可能慢成這樣。...夜烽彥,你...發生什麼事了?」將大劍哥布林的武器斜背在自己身上,半牛頭人回頭拔起自己的鐵劍,拖著暈倒的哥布林,先對女魔法使打了聲招呼,便向著呈大字形仰躺在地面上的單色騎士行去。

      「我、我說過會追上你的...!哈哈...咳、咳!」單色騎士坐起身來,從側背的行囊袋中取出了繃帶,簡易的包紮起右腿上的傷,同時臉色發青的大聲宣告,可惜說到一半就開始劇烈咳嗽,完全失去了豪放宣言該有的氣勢。

      「...你原本的任務呢?怎麼變的這麼虛弱?」

      「我...完成了那該、該死的任務,問了禁衛隊長...你、你的任務目標,..用盡全速趕過來,碰到..一群哥布林,本來想輕鬆解決..,但、但是我好像...好像...」

      「好像?」

      「我...好像得了出任務會吐的病。....呃...嘔..、嘔唔...」說完這石破天驚的一句話,夜烽彥側著身子就嘔吐了起來。

      「..............................那你還要跟來嗎?回去城裡休息吧?」

      「笨蛋!這、這種小病只要燃燒內心的火把!就能繼續奔向夕陽啊啊啊!!」單色騎士艱難的站了起來,即使只能發揮不到十分之一的實力,他仍然喊出了就像是熱血笨蛋般的臺詞。

      「你...」

      「艾席德!...牧米爾不在能看見的範圍內,但是我能感受到幾個地點有過凝聚光元素的氣息...約略呈一直線向東南方過去了。」女魔法使打斷了準備吐槽的半牛頭人,報出了壞消息,其故做冷靜的臉上隱藏不住擔心的神色,發光體─派特洛也像是著急般的不斷上下飛舞著。

      「馬上追上去!...夜烽彥,能跑嗎?」半牛頭人表情陰沉,右手用力一劍將昏厥狀態的哥布林直接斬殺─現在已經沒有時間慢慢讓這隻哥布林帶路去目標大隊所在處了。

      「生病不算什麼!我早已習慣在人生這條道路上狂飆了!...我會盡全力的!」單色騎士依然故我的堅持燃燒著,說著對半牛頭人來說意義不明的話語;不過其臉上的表情卻是異常認真,看來也知道事情的急迫性。

      「這位是單色騎士‧夜鋒彥,是城中知名的高階傭兵,...雖然不在最佳狀態,他的戰鬥力妳剛剛看到了;長距離我不可能跟的上妳,但是他應該追的上。路上幫我留下指引,...小心點!」牛頭人的速度是廣為人知的最大缺點,雖然艾席德身為半牛頭人並沒有那般不堪,但是他知道自己在速度上絕對與女魔法使相差甚遠。

       於森林中分兵無疑不是明智之舉,但卻也是目前最好的方法;牧米爾的能力─光元素使唯一的特殊能力就只有改變光的運動這一項而已,其絕大部分是用在輔助團體戰鬥的,單人戰鬥能力絕對不算好,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必須以最快的速度趕過去。

      「...我知道了。」菲魯諾威用兩手抓著披風底部,再次展現了驚人的速度朝著她感應到的地點前進。

       單色騎士果然能勉強跟上菲魯諾威,兩人以幾乎不下於馬匹奔馳的速度前進著。

-------------------------------------------------------------------------------------------------------------------------      

      「呼、呼....」有著一頭紅色長髮的矮小身影正吃力的奔跑著,而迫使他必須不斷奔跑的原因相當明顯─身後有著一大群哥布林齜牙裂嘴的嘗試追上他,甚至不斷有哥布林嘗試以手中的彎刀或手斧做出投擲攻擊,反正作為追擊者的一方,就算沒丟中也可以在追擊途中撿回自身武器;因此矮小的身影只能狼狽不堪的頻頻回頭、閃躲攻擊。

       被追擊者當然就是與隊伍失散的光元素使─牧米爾。

       本來應該出現在解救單色騎士的戰鬥中的牧米爾,在奔向戰場時偶然瞥見了在遠處的樹林裡,居然有著一群哥布林正從另一個方向往菲魯諾威所指示的地點前進;但其前行的速度,明顯透露出牠們並不知道那邊正發生著戰鬥,...讓這群數量絕對超過30隻的哥布林加入戰場?還在思考自己是否有能力將牠們引開的牧米爾,馬上就不需再煩惱這件事了─他被發現了。



       於是就有了現在身後追著大群哥布林的一幕。牧米爾並不清楚以他的腳程,其實頂多也就比普通哥布林快上那麼一點,要是這群哥布林裡面有任何一個近戰職的小隊長,估計他已經被追上了,所幸這群哥布林中反常的沒有任何一位小隊長;但即使如此,牧米爾身為光元素使的職業特性也注定了在單純的體能上,他甚至不會比普通的哥布林好,再加上敵人的投擲攻擊,漸漸雙方之間的距離越拉越近。

      「..."光球"!」眼看就要被追上了,牧米爾揮舞著一根與法師長杖有些類似、被他稱呼為牧杖的東西,回頭看清距離的同時,在即將攻擊到他的哥布林身前憑空出現了一顆光球,哥布林稍微頓了下腳步─這是在追擊過程中,這個人類小孩第一次展現出能力。

      「加大凝聚...解放!"範圍閃光"!」光球猛地增大,這時週遭似乎整個暗了許多,就像是周圍的光線都被拉扯進光球一般;而下一瞬間,光球劇烈的再度膨脹─然後破滅,在整群哥布林的眼中,整個世界驟然大亮,就像是太陽出現在自己眼前一般...閃光效果!而所有的哥布林在追逐過程中眼睛都死死的盯著牧米爾,於是毫無疑問地全體中招,無一倖免。

       閃光的效用並不具有實際的殺傷力,但是許多哥布林在措不及防之下,因為短暫的失去視力而撞在一起,少數反應較快而站穩腳根的也被後方撞成一團的哥布林捲了進去。

       「不行...,我一個人不可能撐的過去,那邊的戰鬥應該解決了...必須想辦法和大哥他們會合!」在這珍貴的幾秒空檔中,牧米爾卻沒有把握住機會拉開距離,反而轉過身來,咬牙使出僅存的體力衝向身後的哥布林群,打算直接穿越幾乎都跌倒在地,暫時看不見的哥布林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3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護衛師
看到了好多麻痺的元素XDD
你現在還有在玩嗎?哪個伺服啊?

05-09 22:06

計軒
還有在玩,Orz,伺服器是迪恩。05-09 22:08
護衛師
唔..我是被停0 0
話說我上次參加的任務 千萬別拿來參考啊- -|||
那是失敗的= =

05-09 22:11

計軒
XD 我會活用光元素效果的! 用的好可以扭轉戰局的!05-09 22:13
Yan
「我也是被停...」

05-10 19:47

計軒
貝婷人多啊....,雖然也有壞處,但我們人少伺服器可是很羨慕的。05-10 21:38
護衛師
難怪我覺得老是碰到被停的人0.0
嗯... 因為是被停,卡點就不奇怪了(咦

05-11 18:25

護衛師
(看完文章)
牧米爾再次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追逐的對象!
看來明星魅力不容小覷……(瞎扯中

話說「斜向行走」是可以想像啦,可是有人這樣形容的嗎?
    ↑
  ↗
 你說的是這樣吧(示意圖

05-11 18:34

計軒
這部分的文字形容讓我傷腦筋到想哭啊啊啊,正在考慮弄個圖出來。05-11 20:26
護衛師
哈哈哈!那幾張臉圖太可愛了

05-12 12:17

計軒
唔,我把朋友幫忙製作的壓軸圖拿出來用了。 Orz05-12 17:36
護衛師
等一等!那該不會是特地畫的吧?!(驚

05-12 20:49

計軒
是朋友特地畫的喔!不過還沒寫到能用出那張圖的時候。05-13 10:44
護衛師
(看完更新部分)
不是樹杖,是牧杖-w-

哇~牧米爾好厲害的樣子~~
還喊了技能名稱...
不過那招被描述得好有力量呀=w=

05-12 20:58

計軒
唉呀,記錯了...馬上改。05-13 10:44
護衛師
果然...好認真啊!真期待看到完整的圖
雖然和我自己畫的牧米爾出入滿大的
能畫成這樣真令人羨慕~w~

05-13 12:29

護衛師
最近沒有進度耶~

05-26 1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xzstevenac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就是電腦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