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M群活動,這一握代表我們是朋友

作者:月露o│2011-05-02 20:33:55│巴幣:6│人氣:283
  這一握,代表我們是朋友 
 
  雖然,事過多年,我還是回到了此地。幽深深的氣息扔不減當年,我打的個冷顫。
 
  我往上攀爬,這裡並沒有通往樓上的梯子,邊爬眼眶邊自動填充了淚水。
 
  我坐在頂樓,冷風不斷侵入我的衣服,也吹乾了我將潰堤的眼睛,手摸著地板,已經稍有老舊的紅磚頭,已經長了些霉菌,時間已經過那麼久了阿……我嘆口氣。
 
  夜慕籠罩整個大地,一眼望去看不見半個人影,只剩我。
 
  我點了支菸,我並沒有抽菸的習慣,只是喜歡看那煙隨意飄。
 
  我把菸放到了一旁,表達哀傷之意,那煙並沒有規則的,飄著、飄著……
 
  ※            
 
  那年,我只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孩,喜歡捉弄人,喜歡探險……
 
  那年,我有個跟我一樣喜歡捉弄人,喜歡探險的玩伴,他就住我家隔壁,我們因此常常玩在一塊,我們常常把大人弄得一個頭兩個大,這就是我們。
 
  他是我最好的兒時玩伴,他叫做小明。誰知道小明這兩個字,卻成為了我一場抹煞不掉的夢魘。
 
  「小明,我最近發現一個廢墟欸,在我家附近而已,是由紅磚頭所蓋成的,感覺很恐怖,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冒險?」我興奮的跳起來說道,但心裡又為了那廢墟起雞皮疙瘩。
 
 
  「蛤,但我媽媽叫我今天早點回去吃飯,話說我媽今天煮了我最愛的青椒欸,我最愛青椒了!」對我的提議哀聲道,講到青椒卻鼓動了起來。
 
 
  「走啦走啦,」我三請四求的拜託他,今天我爸媽比較晚回來,我想趁機去探險,「我改天請你吃一大堆的青椒,求求你。」我用可憐楚楚的眼神看著他。雖然最後我並沒有機會請他吃青椒。
 
 
  「好吧,那你可要答應我,下次請我吃一大堆的青椒給我吃。」小明嘟著嘴,就跳跳蹦蹦的跳回家。
 
  「那我在我家等你喔。」我就這樣走進我家,小明走進我的,隔壁家。
 
 
  半晌之後,敲門聲四起,開門之後,只看見小明口中塞滿了東西,我又撇見半根青椒掛在嘴旁,我傻笑了一下。
 
 
  我們就這樣出發了,而我則是領頭。
 
  而這廢墟是我在我家屋頂無聊時眺望到的。
 
 
  半路上雜草叢生,旁邊有許多丟棄的瓶罐,小明緊跟在後,絲毫不敢有一絲的分心,哪怕跟丟迷路。
  
  許久,突破重圍後,我們看見一棟紅磚所砌成的大樓,在鬼魅般的月光下鬼影幢幢。蟋蟀正在旁邊的草地叫著,舒緩了我們不少緊張的情緒。
 
 
  星空不斷閃爍著,我跟小明抬頭看了看,看到了忘我,口水不斷從口中逃出來,回過神時我們還在廢墟前面,並未踏進幾步,反到是衣服濕了一點
 
 
  我們收起了口液之後,繼續大步往前邁進。
 
  
  一進大門,就有陰風吹來,我們不免打了個冷顫。
 
  蜘蛛絲布滿了整個廢墟內部,不少蝙蝠在這邊棲息著。
 
  我們一進去就嚇著了那些正再補眠的蝙蝠,蝙蝠受到驚嚇後紛紛往外竄,嚇得我們兩個屁滾尿流,現在想起來還真有趣味。
 
 
  我們從新站了起來,奔向二樓,往二樓的樓梯雖然有點崩壞,但並不成大礙,二樓有扇落地窗,但玻璃並沒有在上面,玻璃已碎,地上布滿了玻璃碎片,已經許久沒人來過這棟屋子了。
 
 
  二樓空間很寬廣,我們就打鬧著嬉戲著,冷風直接從落地窗灌了進來,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打了個噴嚏,但卻繼續甩著噴嚏打鬧著。
 
 
  打鬧嬉戲中,小明推了我一下,我下意識的反擊了回去,誰知道,月光照著他的背影,她的身影漸漸模糊,只剩一方明光傾洩在他剛剛站的地板上。隨後,一聲巨響打擊了我的心臟,我爬向落地窗的窗口旁,只見小明一動也不動的,我拼命叫著小明、小明,但我始終並沒有看見小明笑著回答我,只有一片的死寂環繞。
 
 
  我奔向樓下,我不敢面對,我開始往回跑,我一直跌倒,我雙腿無力,我哭喊著,眼淚噴著,我眼淚模糊了視線,我的記憶開始暗淡了起來……
※            ※            ※
 
 
  菸,已經快燒完了,我又嚎啕哭了一遍,我拼命槌著自己的腦袋,我又像那天大聲哭喊著。煙還是飄著,我還是一個人。
 
 
  我奔跑回家之後,我不敢看向隔壁,我躲在棉被裡大聲放哭。
 
  爸媽過不久回來了,我跟他們講了事情的原由種種之後,爸媽立刻搬了家。
 
  他們很愛護我,不想讓我背著殺人之名,但我卻一直愧心於舊。
 
  至今,我每想一次眼淚就掉一次,從此我再也沒有見到小明,還有他爸媽,我也沒機會請他吃青椒了,我向天空大笑,眼淚卻還是不斷從我眼眶了跑了出來。
 
 
  終究我還是回到這個傷心地,我想念著,蜘蛛絲依舊在那點綴著這棟樓,月光下的它還是依然的陰森。但現在這地方不再有歡笑,小明他爸媽也搬走了。
 
 
  蹦蹦!我猛然從哀傷中驚醒,從樓下傳出了一些聲響,我很害怕,我很害怕孤魂野鬼,但我卻沒有逃,我爬過去入口看了看。
 
 
  我見到具一個人影,那人影在月光下看起來很眼熟,那是小明!我驚聲尖叫,就算他是鬼,我也不怕了,只要能再見他一面。我好想說聲對不起,說聲抱歉。
 
 
  我趕緊跳了下來,雙腿有點發麻。「小明?」我小心翼翼的問道。雖然是很那人影熟悉,但還是問一下比較保險。
 
  「阿不然會是誰?你這傻瓜。」人影的聲音一字一字的傳入我得耳朵,字字鏗鏘有力。我狂喜,的確是小明,我衝向前抱住了他,我一直哭一直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赫然我發現他並不是站著,他坐著,他坐在輪椅上面。
 
  我很錯愕,我趕忙跪了下來,拼命求不是,「小明,對不起,我當初拋棄了你,我竟然一個人跑走……」我大聲哭泣。
 
  小明只有緩緩伸出一隻手,張開手掌。「我們是朋友對吧?是朋友就別計較那麼多。」他給了我一個燦笑。
 
 
  我又哭了更大聲,但我卻很開心,我伸出那隻沾滿著鼻涕黏液的手,他並沒有退縮,我們就這樣"握手言和"了,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
 
 
  那天,我們依然在玩耍,只不過我們學乖了,我們在一樓玩著,我推著他輪椅,有時他還自己轉動輪椅來追我,還說著小明的幽魂來找你了,害我嚇得想打他。
 
 
  其實那年的那天,小明摔下樓之後,不久之後就被人發現緊急送去醫院,可慶的是並沒有危及生命只有下半身癱瘓。小明的爸媽並沒有怪罪我,我終身感謝這一點。
 
 
  最後,我推著他輪椅,他突然轉過頭說道:「欸,我的青椒呢?」
 
 
  我傻笑:「哈哈,好阿,但是先講好,我煮的青椒連豬都不吃,哈哈哈哈。
 
 
  這廢墟又再此充滿歡笑,重逢,也許有些不完美,但他們的友情卻因此更完美。
(其實小明是採到香蕉皮才跌倒,不是我推的不是我。)
-----------------------------------------
這篇應該是我打過以來,感觸最深,有人說連自己都沒辦法敢動怎麼敢動別人,希望你們能看到感動。
 
內文可以反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7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煞氣a精蟲☆
很溫馨~剛開始以為是鬼故事~

05-03 20:51

月露o
為什麼每個人都這樣說= =''

05-04 18:06
林大宇
[e5]嘿嘿 你的粉絲來囉~~~
他怎沒變鬼 變鬼就好玩囉~~~~~

05-08 13:10

月露o
= =變鬼就不溫馨了

05-08 13:48

Graves
我以為是小明的幽魂拉你一起掉下去 ...

01-17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gh7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