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朗尼風景集〈二〉

作者:W‧Walker│2011-04-25 23:05:25│巴幣:2│人氣:363
    好痛!彷如無數的手在撕裂著身體,彷如被一雙大手當成抹布般的擰來擰去,喘息著、哀號著,但是卻喊不出聲,只能任憑一隻大腳隨意踐踏。
 

    深夜中,朗尼倒在石板鋪成的地板上,四周都是昆蟲鳴叫的聲音,但是現在的他無暇聆聽。渾身的疼痛使得他四肢顫抖,深及內臟的痛使他的肺葉不斷的收縮著,連喊痛的力氣都被奪走了。
 
    經過了一夜的折騰,太陽從地平線緩緩升起,小鳥歌唱著,痛楚已經與黑夜一起被驅逐,隨之而來的是舒適的清爽感。朗尼仍然躺在地上,但並不是在地上痛到打滾,而是舒服的躺在地上,呼吸著早晨特有的清晰空氣。

    「噠,噠……」遠方傳來了腳步聲,郎尼這時才驚覺自己身處不知名的地方。趕緊站起身來,望向四周,兩側是由比人高過半個身體的花叢所砌成的牆壁向著前後兩方延伸,就像是一條走廊。而腳步聲正從前方緩慢的接近中。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原本不是在進行胡夫金字塔的寫生嗎?這裡又是哪裡?』一大堆的問題隨著腳步聲逼進著朗尼,頭痛欲裂,暈眩感像蒼蠅般揮之不去,現在只能寄望眼前這個人影可以告訴他解答了。
 
    「你好呀,陌生人。」老人清爽的笑著,穩重的吐出一句話。
 
    『他是誰?這個老傢伙是誰?他在說什麼?陌生人?是在說誰?我嗎?』朗尼對於這一切的一切都感到混亂不已,此時的他已經無法正常思考了。
 
    「你沒事吧,陌生人。你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要不要進我的宮殿休息一會兒?」慈祥的視線注視著眼前這奇裝異服的怪異男子,表現出的除了關心還多了一份高貴。
 
    「你是誰!?這裡又是哪裡!!?」忍受不住了,朗尼瘋狂似的咆哮著,把所有的不安統統發洩在眼前這位慈眉善目的老人身上。
 
    「!!!」老人詫異的睁大雙眼,好像對眼前的年輕人所說的話感到很吃驚。
 
    就像是在玩大眼瞪小眼的遊戲一般,兩個人都啞口無言的靜靜看著對方。過了大概十秒左右吧,老人恢復了原本慈祥的臉龐。
 
   「歡迎來到巴比倫帝國的空中花園!」敞開雙臂,彷如驕傲的歡迎朗尼的到來一般,老人興奮的說。
 
    「哈!!?」
 
 
─╳─
 
 
    古巴比倫帝國的宮廷內有著舉世聞名的建築物──巴比倫空中花園。當人走在花園中時,高大的造景植物將人團團圍住,使人彷如置身迷宮,但是這並不是它最迷人的地方。其主角乃是坐落於圓形花園中間的梯型高台,四五層樓高的大型平台上面放滿高貴稀有的各式花卉,從上而下俯瞰整座花園的美景正是為她贏得如此美稱的主因。
 
    而現在平台上的兩人正隔著餐桌一邊閒聊一邊享用著豐盛的午餐。
 
    「所以說,你是從未來穿越時空而來的?」老人詫異的問著。

    「是的,陛下。最佳的證據就是我身上的衣服,您應該看得出這是這個時代所沒有的材質吧。」朗尼認真的回答著。
 
    「哈哈哈……」
 
    「這個……請認真一點好嗎?陛下」
 
    「哈哈……哈……咳咳!」劇烈的大笑使得他不小心岔到氣了「咳咳,不好意思,一想到眼前居然坐著一位未來人就讓我十分興奮。看來我似乎有點失態。」
 
    「算了,你不想相信就算了。反正當我說出來時,我就有被恥笑的覺悟了。」
 
    「不要喪氣阿,朗尼。況且我也沒說我不相信阿。」
 
    「都笑到岔氣了還說這種話,這叫人怎麼相信阿……」朗尼垮著欲哭無淚的表情說著。
 
    「哈哈哈,抱歉阿。算了,這件事先擺一邊吧,你不吃東西嗎?」說完就從桌上拿
起一顆水果往嘴裡送。
 
     他看了看眼前一盤盤的美食,各式各樣的水果拼盤、用葉子包起來的烤肉、用鮮魚與新鮮蔬菜熬煮而成的清湯,從山珍到海味無一不俱全。「咕~~~~~~~~~~」肚子不爭氣的抗議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伸出手從桌上拿了一塊烤肉往嘴裡送,濃郁的油脂香隨即在嘴中飄散,帶筋的瘦肉更是越嚼越有味。美味的佳餚實在是令人對宮庭主廚的手藝感到佩服。
 
    「可不要因為肚子餓了就顧著吃飯而不講話了。來吧,告訴我一些關於未來的事。」說完,國王也從桌上拿了一塊烤肉。
 
    就因為國王的一句話,兩人之間開始了停不下來的話題。從電燈、冰箱、電視這種家庭用品到天空中飛行的巨大鐵塊,從世界最高的建築物到宇宙中的人造衛星,朗尼將自己所知道的現代科技都介紹給國王,而國王則有時懷疑,有時讚嘆的訴說自己的感想。
 
    就在這超現實的對談之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在兩人都未察覺的情況下,早已經遠離了所謂的午餐時間。
 
    「所以說,你在未來的職業是一個畫家!」
 
    「是的,我目前正在環遊世界各地,進行各式各樣的風景素描。我未來打算將我所畫的出版成一本書,這就是我的夢想。」
 
    「是嗎。那還可真是個偉大的夢想阿,可否讓我看看你的畫作呢?」國王用手指了指桌上的那本畫冊。
 
    「這……」朗尼遲疑了一下,但是隨即哪起畫冊往前遞了上去「請過目。」
 
    就這樣,國王一面翻著,一面仔細觀賞那一幅幅優美清晰的素描畫。
 
    「這真的是……很美麗的畫作,我至今還沒有看過像這樣畫風,真的是很棒的作品。能否為我畫一張這樣的……你說這叫素描?」
 
    「是的,陛下。如果您願意,我非常樂意為您作畫。」
 
    朗尼將位子挪到了國王的左手邊,將畫冊攤開,拿起鉛筆。國王則是高貴優雅的坐在白色大理石椅子上,將手輕輕靠在餐桌上,靜靜的看著朗尼。
 
    原本吵雜的餐桌如今只剩下鉛筆在畫紙上飛舞的沙沙聲以及小鳥不時的鳴叫。沙沙,啾啾,沙沙,啾啾,寧靜就這樣持續了約莫十分鐘。
 
    「完成了,國王陛下。說實在,我已經很久沒畫人了,如果畫得不好還請見諒。」他將畫紙撕了下來,遞給國王。
 
    「這真的是太棒了,朗尼,你要知道,你是我見過最棒的畫家了。」
 
    「您喜歡就太好了。對了,我有一個請求。」
 
    「嗯?說來聽聽,只要是我能做的,我一定幫你。」
 
    「請准許我將空中花元收錄在我的作品集中。」
 
    「………」他擺出一個錯愕的表情「哈哈,還以為你要說什麼呢,居然是這件事阿。你要知道,這應該是我拜託你才對,怎麼是你來拜託我呢?」
 
    「真的是太感謝您了!」
 
    「不過必須等到明天才行,我要親自看你畫。現在,」站了起來,往台階走去「我
必須去處理一下事情。讓我的僕人帶你去房間裡休息,晚宴時再好好聊聊吧。」說完,
他就頭也不回的走下樓去。
 
 
─╳─
 
 
    「為何陛下遲遲不開動呢?」「聽說今天有一個貴賓到來,可是到現在還是沒有看到人阿……」
 
    晚宴上,眾多的賓客都在私下討論著,唯讀蓄著白色鬍子的國王靜靜的等著。
 
    「會不會是不來了呀。」「不可能吧,就連國王的邀請也敢爽約。這個人是想死了嗎?」
 
    就在人人都認為那個傳言中的賓客不會來時,他站了起來向門口走去。毫無笑容的臉龐震攝著眾人,完全沒有一個人敢出聲詢問,更別說是阻擋了。
 
    就這樣,國王消失在門口,消失在眾人的眼中。
 
 
─╳─
 
 
    黃昏色的天幕,位於空中花園一角的大樹上,手拿鉛筆的朗尼就坐在那,而風景集則靜靜的躺在他的大腿上。伸伸懶腰,深呼吸一次,眺望著遠處的梯型高台,四四方方的高台被五顏六色的奇異花卉給裝飾的猶如燃燒著彩虹色火焰的巨大營火。
 
    「我就知道你在這裡。」
 
    「!!國王陛下,您怎麼會來這裡呢?啊!這……這不是畫冊啦!這……這是……」對於國王的到來,他完全手足無措,深怕因為違反答應隔日再畫的約定而被處罰。
 
    「你想要我這個老人家一直抬頭跟你說話嗎?」走到樹下,向著朗尼伸出了一隻手。
 
    「啊!很……很對不起,我現在就拉您上來。」
 
    「放心吧,我是並不會為了這點小事而生氣的。進展的如何啊?」坐在朗尼身旁的國王朝畫冊望了一眼,純白色的畫紙被夕陽映成了橘黃色「好吧,看來我來得正是時
候。」
 
    「是阿,似乎正是時候呢。」
 
    「對了,為什麼那麼急著要現在畫呢?忍到明天應該不難吧。」
 
    「不是的,其實是因為我有一種現在不畫,就再也畫不到的感覺。」
 
    「是嗎……」
 
    兩個人都安靜了下來,這樣的寂靜就一直延續到朗尼完成素描為止。在這之前,他們兩人都用極為奇怪的姿勢窩在樹上。
 
 
─╳─
 
 
    朗尼躺在床上,回想著今天的一切。早上的相遇、下午的會談、傍晚的素描以及晚上的宴會,一切的一切都還是那麼的不切實際,讓人感覺猶如作夢一般。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朗尼思考著,但是累積了一天的疲勞很快的就向他襲來。慢慢的,他闔上了雙眼,意識消失在夜晚的彼方。


-------------------------------------------------------------------------------

第二集終於生出來了><感動阿!

距離第一集已經相隔一個多月了,真的是很漫長呢。

其實我一直都想要趕快把第二集寫完,但是這一個月真的是太忙了。

問我在忙什麼?不外乎就是遇到段考了呀XD

再加上一場小比賽,就這樣把我一個月的時間給耗掉了= =

這一次,有一個很奇怪的地方

就是朗尼大竟然開口說話了!!而且還說不少呢

為什麼第一集死不開金口的朗尼大會有這麼多的台詞呢

其實是因為我覺得原本的寫法實在是很枯燥= =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這麼覺得。總之,算是改變路線吧(這也是為什麼段考完後又拖了半個月的原因)

好啦,小弟的廢話就到此打住吧,不然就有人要按右上角的叉叉了

請各位大大不吝惜的給小弟痛批吧!!(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4-26 14: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uan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朗尼風景集〈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