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寫手進化問卷

作者:⑨觀鳥│2011-02-26 09:38:07│巴幣:0│人氣:380

前後兩篇文竟然間隔了一年(默)
姆...很慶幸我目前還是保持初衷,
花了兩個多小時回顧自己在幸運星上的創作,
嗯~未來還很長。

----------------
.請節錄三個月內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冬後的期盼(東方project/莉莉白)

開頭:
    期待嗎?春天。

  靄靄白雪將被新綠覆蓋,沉寂的河流再度潺潺。
  農人振奮,為未來的豐收而辛勤。
    動物興奮地從睡眠中甦醒,溫暖再度擁抱大地。
  不再需要厚重的衣物,刺骨寒風將被涼爽清風取代,打開窗戶,湧進來的將是足以趕走一切壞心情的輕拂。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生物都期待這一刻的到來。

結尾:
    春天,讓大地迎接生機和暖意。
  喜歡春天嗎?是的話,盡情徜徉在春風的懷抱中吧。
  懷念冬天嗎?是的話,那麼好好地把握現在,慢慢地期待她下一次的來訪吧。
  
    四季終有變化,不必為了逝去的歲月和時光所感傷,只要開心地活在當下,期盼的日子總會到來。

最喜歡的部分:
    嫩苗和青草竄出,空氣的溫度隨之高升,將垂掛枝頭和盤據地面的霜雪全數吞噬,化作滋養大地的水份。
  如一瓶綠色的墨水潑灑在白色的畫布上,春度四面八方地向外擴張,將各地的厚重大衣褪去,換上青綠的披風。
  不一會兒,冬天的景象完全被春意覆蓋,彷彿一幅畫被換上了新圖,框架不改,幻想鄉裡已換成全新的樣貌。



.請節錄約半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小惡魔的假期(東方project/小惡魔)

開頭:
    惡魔,是有著強大力量,又有著獨特思考模式的種族。
  足以操控一般生物難以駕馭的魔力,以及擁有活躍的戰鬥力和知識,這份能力足以讓人又敬又怕。
  
  另外,在這一族中,有些惡魔為了各自的理由,與其他種族的生物締結契約,對方供給惡魔所需的『糧食』,代價就是為契約者作某種程度的效力。
  如果契約者一直不能滿足惡魔的需求,那麼契約可能會中止,脾氣暴躁的惡魔甚至在毀約的同時傷害對方。
  這種建立契約關係的惡魔還有個專有名詞──『使魔』。

結尾:
    「帕邱莉大人!」
    多日後,小惡魔在讀完原本不該會到她手上的實驗記錄後,以失序的語氣高喊著。
    「姆啾!小惡魔啊,這,這麼激動有什麼事?」
    「您都喊姆啾了還裝傻?」
  「妳最近工作壓力太大了,是該找個時間再休個假│」
  「帕邱莉大人!」
  「看來是該找魔理沙討書的時候了─」

最喜歡的部分:
   這些充滿知識的魔法物質就像霧,像雲,像煙,在帕邱莉大人嬌小的身形旁彷彿有意識地圍繞。

  鵝黃色凝狀的氣團,這是月的知識吧。
  持續翻湧而好動的波紋,這是火的知識吧。
  規律圍繞的滾絲,這是水的知識吧。
  緩緩遊走如沉思的片縷,這是木的知識吧。
  尖銳如箭的細線,這是金的知識吧。
  沉穩不動的片霧,這是土的知識吧。
  還有這閃閃發亮的雲氣,這是日的知識吧。


.請節錄約一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流逝(幸運星/泉此方)

開頭:
  [KonaKona]: 啊…好累…
  [KonaKona]伸了個懶腰。
  今天晚上真是有夠忙的,從Cosplay咖啡廳回來後。洗完澡連頭髮都還沒乾一半就收到線上同伴的催促,接著就浩浩蕩蕩地在新大陸闖蕩了一陣。
  [黑羽]: 是啊,剛才辛苦了。
  [KonaKona]: 不過也挺歡樂的,還發現不少好東西=A=
  [黑羽]: 對啊。
  [黑羽]大笑。

結尾:
    「看來是沒問題了呢,此方。」在一旁收盡這一幕的是一個擁有和此方同樣藍色長髮的女子。
    「我們的秘密我一直都有放在心上唷,妳最後還是找到了屬於妳的答案了。放心,總次郎那邊我會和他解釋,他絕對不會反對我們可愛的女兒,他的個性我是最清楚的了。」
    「這裡似乎是暫時不需要我了呢,先再見囉。」語畢,白色洋裝下的身影逐漸消失在一片安寧的空氣中。

最喜歡的部分:
    本能的逃避感促使我的雙腳開始反彈,連頭都來不及轉已經開始狂奔。

    為什麼…我會感到這麼的害怕?
    害怕僅存於回憶中的美好片段再度遺失?
    還是害怕被迫接受我一直不想提起的事實?

    腦海不斷的翻滾著一幕一幕,就像是陳舊的投影機一樣扭曲。
    幾曾何時,她已經成為我最怕再見到的人了……。


.請節錄約兩年前(或以上)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Kagami(幸運星/柊鏡)

開頭:
   「找到了……我看看…….喔!太好了!」
    如各位所見,這邊是穿堂,而今天是陵櫻高中開學的日子,大家正在找新的編排班級,這樣的畫面自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嘿!好久不見啦。雖然幾天前才見過。」黑田的聲音從後面撲上來。
    這傢伙跟我算是挺有淵源的,又很巧的上了同一所高中,好死不死同樣選了文組。我對文學比較有興趣,而他只是單純的不喜歡理科罷了。

結尾:
    「其實想想,我們除了一些正常的東西以外,可以做點別的?」
    「你在想糟糕的事情嗎?純一先生。」黑田雙手交叉「沒想到我面前這位看起來正經,心裡卻有沉睡的邪惡念頭呢。」
    「你在說什麼啊。我指空想故事之類的,像是以我們為主角寫一篇類似涼O孤島篇那種故事。」
    「那我先說好,我是超能力者。」
    「用人家的梗哪有感覺。」我搖了搖頭「像是漂流到孤島意外發展什麼懸疑故事啦、或者是湯O漢克斯演的浩O重生那樣,感覺還挺有趣的。」光是想我就想到一堆特別的鏡頭,也許在我的潛意識仍然渴望一場大冒險吧。
    「感覺發展到最後還是會變成糟糕物啊。」
    「有你在就糟糕不起來,放心。」

    雖然沒討論出個結果,不過在我心底已經有個譜了。
    To be continued?
    至少永遠也不會結束。

最喜歡的部分:
    酸酸的,卻又甜甜的,還夾雜著一半的苦。感覺這包巧克力好重,重到我不想拿了。
    酸是因為我看見了長谷川的失落。
    甜是因為我面對了我的感覺。
    這未知的苦則代表了不知道我會不會成為另外一個長谷川。這個日子對她對我來說,都有很重大的意義在,也許重到摔在地上的話會裂成好幾片吧。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寫景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

   1.※Kagami(幸運星/柊鏡)
   「這種時候了就不用減肥了啦!」「人生得意須盡歡…」「及時行樂!」大家一句接一句的喊著,完全忘記了我們是考生的殘酷事實。
    這樣也好,能盡情的瘋狂時不能不把握,誰知道這樣的時光還有多少。

    我們一邊烤一邊笑鬧到很晚,彷彿像是個以夜色為橫軸、夜晚為主軸的大包廂一樣。買來的食材飲料都一掃而空,也稱得上賓主盡歡了。
    整理完以後,大家的疲態也一一寫在臉上,有些不顧形象的男同學已經在地毯上占據一塊空間了。「要睡也要拿個枕頭吧。」我從壁櫥中拿了預備的被組出來,扔了個枕頭給他。

    2.※小惡魔的假期(東方project/小惡魔)
    紅色的點與黃色的點在地上劃過,那應該是美鈴與小偷吧。
  藍色的點與綠色的點在湖旁閃過,那應該是大醬等一票妖精吧。
  眾多景色像是被一隻巨手扯住般,不斷地向後飛逝,越飛越快,越飛越多,多得再也看不清,逐漸地連雙眼都開始發黑了……。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H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如果沒寫過的話請跳過,或著放放前戲或接吻也行←喂)

    1.※未定(幸運星)
    一手環頸,另一手繼續默默的展開攻勢,而我親吻的點從鏡的唇開始向下游移,突破其他更敏感更觸動的地帶。
    有別於鏡一身紫色的裝扮,屬於女性最原始的誘惑則是漾著淡淡的粉色,也許是移情作用,彷彿鏡臉上的紅暈和欲言又止的朱唇也是粉色的。

    將鏡的敏感點全部擁有,征服一般的原始本能引領著我繼續前進。
    「啊…」隨著時間的推移,鏡的喘息聲愈發明顯,而現在她除了乖乖就範外沒有別的動作,任憑我繼續挑弄著她最無法防範的部位。

    沒有第二篇了orz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甜/歡樂的文章。
    ※Kagami(幸運星)
    老實說這種機台我完全沒用過,完全是看鏡在操作,而我只是在忙著找拍照的位置。折騰了好一下終於完成了。影像傳輸到另一端的操作台,接著鏡在上面拿著筆亂加亂畫。
    「這邊還有一隻筆,看你要畫什麼都可以。」說著鏡把一隻筆給我。
    「嗯。」我繪畫實在沒啥天分,就隨手寫了Forever Love這種俗又有力的字眼。
    「笨蛋,你寫這什麼東西啊,都擋到臉了。」鏡馬上把它擦掉,接著在更低一點的位置寫了一樣的詞上去。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痛/悲傷的文章。
    ※Alone(幸運星)
    「我想妳是對的,這個社會太封閉了,我還要謝謝妳當年肯接受我這不上道的小伙子。」
    「如今都已經快變歐吉桑,卻還沒體悟到這點,呵呵…」總次郎發出了不知是自嘲還是豁達的笑。

    「哎,聊太久了,什麼時候滿手都是香灰了啊。」正想將香插上時,才發現總次郎提著半炷殘香的手已經被染成淡灰色。
    輕輕地將灰拍進爐中,卻仍拍不乾淨沾著細灰的左手。

    用清水就能洗乾淨了吧,這平凡的香灰。
    有些灰就算用肥皂也揮之不去的,那這些灰又該如何處理?


.請節錄一段動作戲。(EX:打鬥、追逐……)
    ※在那個地方(幸運星)
  「讓吾看看你的意志力…別讓吾失望了…」山神徐徐地說著,接著詠唱出讓人戰慄的魔法『火之名,龍息』
  慘了,被這發火龍捲正中可能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了。
  『速咒,水之盾!』黑田突然快速唱出咒語,一顆水球在我面前炸開。
  『以水之名,化作飛舞的冰雪!』接著黑田補上另一發,一股冰霜的煙霧凝結住飛散的水珠,形成一道在空中衝刺的寶藍色冰流。
  冰流與火龍捲相衝突,兩者相消的結果是捲起一股噴散的水蒸氣煙,隨即消失在昏暗的空中。
  「不是只有你才會魔法,大蜥蜴。」黑田戲謔的笑了一下。
  「好樣的。」我對他比了個姆指,不過他似乎沒注意到。

    「有趣…很久沒遇到這麼有趣的人類了…」聽山神的聲音似乎在稱讚著,但是我卻能感覺到祂持續散發出的那陣氣,那是一股讓人窒息的味道,像是剛才的那個咆哮一樣地衝擊精神。
  「當英雄的門票不是你的,純一。」黑田朝向我的方向走了過來,他似乎也掙脫了剛才的恐懼,而仍無法動彈的鏡伸手試圖攔阻時,黑田突然轉過頭念著『以水之名,化作阻擋一切的屏障!』
  一長道冰牆從兩人間竄出,將我們和山神與兩個女孩子間隔開。
  「我們一起把祂引開。」黑田臉上寫著堅定地說。
  「但是…」
  「沒有我的火力援護,你真以為你自己有辦法嗎?」
  「是這樣嗎。」經過一陣短暫的喘息,我又挺起身子。
  「的確,我的判斷很少失誤的。」
  「好吧,隨你說。」說完我面對山神擺出戰鬥架式。
  「我們當英雄當定了。」
  「如果這場戰鬥結束的話,」我看著敲打冰牆的鏡「回去找間酒吧好好的喝一杯吧。」
  「你是笨蛋嗎,這句話可是禁語啊。」
  「什麼禁語?」
  「算了,跟笨蛋無法解釋。」
  「笨蛋嗎…總之我們都是笨蛋啊。」
  「那倒也是,」黑田舉起法杖「為了守護的笨蛋啊。」


.請節錄一段自認為最芭樂/肥皂的劇情/對話。
  ※歡迎(幸運星)

  「夠了!」忍耐突破理智邊緣的此方突然大吼。
  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反應使得仍滔滔不絕的涼宮不禁停下了話語。
  「妳懂我的感受嗎?妳有過被人說無用的感受嗎?妳有被當成垃圾收在箱子裡等死的日子嗎?妳什麼都不知道!因為妳是限定出產的貴族!只因為換了一套包裝就被人捧上天,幸運如妳的好命兒怎麼可能會了解我的痛苦!」



.追溯黑歷史羞恥PLAY完後請說下感想吧!

    從寫下幸運星的同人文開始,至今大約也三年有了。
    這其中最大的變化就是個人的跑道從幸運星換到東方去了吧(喂)
    
    以前寫的文章倒不視為黑歷史,因為這是心態上的很好見證。
    當初想寫這類文的原因大多出自於YY吧(無誤...?),沒有放太多的修飾跟文詞,只是單純地想寫高中生活罷了。
    先不論文本身的含義和精彩,老實說以讀者的身分重新省思,倒是有寫出我的初衷。
    「就是看起來很嗨啊」
    ......也許吧orz

    不過,個人倒是發現了自己不少的通病。
    例如針對某些事物描寫的部分太少,以至於讀起來的時候不容易切身地有感同身受的味道。
    
    算算幸運星系列的文章寫了18萬字左右,加上現在自嗨的、認真的文章,
    還遠遠不夠啊!還要寫得更多!
    根本就還是菜鳥啊!除了打字速度變快之外沒有顯著的進步啊!
    
    老實說寫起來還滿有趣的,算是為了自己做個簡單的見證吧。
    可惜的是更久遠的文章一時間找不到了,大部分都沒有留電腦稿,還要去翻紙本...哪天一一記錄下來吧。
    而且...原來我已經試著寫過H場面了( 艸)

    寫作之路至今,只是個小小的中繼站罷了。
                        
                                            
  
    分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3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首領八奇
看到許多懷念的文哪
我這一陣子幾乎完全停筆就是了...Orz

03-07 21:51

xbox510510
那麼晚才給我GP

05-03 0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bin73318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