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在Win7上使用ASUS USB-N13透過MHPT玩MHP3的方法

作者:蘭格雷‧薩那多斯│2011-01-23 05:22:34│巴幣:6│人氣:9256
今天為了和朋友連線MHP3,入手了ASUS USB-N13這張USB網路卡,沒想到為了這個連線設定搞了我五、六個小時,參考了很多文章、論壇還問了許多朋友,得到了不少幫助,但是感覺網路上的很多文章沒有提到一些我遇到的問題,所以我生氣啦!我決定把我的經驗分享出來!

1.首先插上您的USB網路卡到電腦上,接著就會發現win7並沒有辦法自動偵測到他的存在,這時候把盒子裡面的光碟片拿出來安裝驅動程式,因為我的電腦是32位元的,因此安裝的是driver win7 x86。

2.請重開機。

3.接著請到ASUS網站尋找公用程式,因為光碟片的程式比較舊,安裝起來會有很多問題!
左上角搜尋N13,在搜尋結果裡找到USB-N13,然後下載公用程式下載完以後,在setup.exe這個安裝程式,上點選右鍵>內容,在相容性的設定把XP(sp3)和管理者權限選起來。
這裡很重要,因為這就是我卡死的其中一步!我的電腦作業系統是win7,這個ASUS N13雖然他盒子上印有大大的win7字樣,可是我嚴重懷疑他並沒有很完整的支援win7!因為安裝好之後,不管我怎麼點這個程式,他都沒有反應!就算我模擬XP並且利用管理者權限開啟都沒有反應!
如果是直接在win7下安裝這個程式,不是在XP的相容性下的話,雖然可以成功安裝完成,也可以開啟程式,但是MHPT會抓不到網卡,就網卡有出現在MHPT上,設定了也不給用!簡直慘啊!

4.Control Center安裝好之後,應該會在桌面上出現捷徑,如果沒有... 那我只能幫你祈禱...。這時候在捷徑上按右鍵,一樣把相容性設成XP,把管理者權限開啟打勾,確定之後開啟程式。

5.在Control Center的左上方視窗中,選擇設定。然後在右方的視窗選找到進階設定,把PSP Xlink設定成enable。

6.這時候理論上應該設定完成了,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所以我們也到win7裡面的網卡設定去檢查一下。在右下角的工具列中,找到網路的圖案,點選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接著左邊找到變更介面卡設定,然後右邊應該會出現你的網路卡 無線網路連線,這時候在無線網路連線上點右鍵>內容>設定>進階,下面應該可以看到一個PSP Xlink Mode的東西,看看有沒有啟動,沒有的話就把它啟動一下吧!

7.再重開機一次
這兩次的重開機其實也是個關鍵,因為沒有重開機的話,MHPT還是會抓不到網路卡!

8.開啟Control Center,一樣先到設定>進階設定檢查PSP Xlink是否有設成enable。沒問題之後,再看看軟體模擬基地台那邊是不是station模式,如果沒問題就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了。

9.打開PSP進入MHP3的線上集會所,接著回到win7右下角的工具列,找到無線網路,更新一下可使用的無線網路,應該會看到一串PSP開頭的英文數字混合的字串,點選連線!沒錯!就是連到你的PSP上面去,感覺這個無線網卡只是提供PSP跟電腦之間的連結而已。

10.連線成功後,打開MHPT,選到設定的地方。先打個暱稱,然後點一下重新偵測網路卡,在無線網路卡這個下拉選單中找到自己的網路卡,要是看不到,就把顯示危險的網路卡勾起來,應該就會出現了,選好後可以點一下測試這個按鈕,如果一切正常的話就可以成功的接收到封包,恭喜你可以開始連線囉!

依我的經驗,我遇到的問題關鍵點在,首先是Control Center的版本和他對win7的支援性的部分研究了很久,再來就是當有更新驅動程式,或是有對網路卡做過調整時,請一定要重開機一下,不然有些設定雖然已經改過了,但是會沒有效果的。

弄了好久終於搞定了,我並不是對電腦不熟的人,但卻還是搞了很久,在try and error中慢慢的修正各種錯誤,希望這篇對大家有幫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4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小豪豬
我遇到一個比較奇怪的問題,網卡和MHPT都抓到我的PSP了,在MHPT程式PSP那個視窗也看得到我的PSP,但是在集會所就是看不到其他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win7 64位元的關係~~~

02-06 12:46

蘭格雷‧薩那多斯
我朋友也遇到跟你一樣的情況,不過我解決不了... Orz03-01 00:09
水菓子
感謝= =
XP的看了你的才知道怎麼樣XLINK連動

02-18 22:21

隱藏人物
今天買了N13來用,測試過不行,無線網路的IP是否有要固定?

02-23 01:09

蘭格雷‧薩那多斯
無線網路的IP有沒有固定應該都無所謂,只要能抓到PSP就好。
其實在我搞定xlink以後,就很少開魔物獵人來玩了...
連線玩的次數更少 囧03-01 00:10
隱藏人物
下載了官方公用程式,結果RADIO無法ON,隨便調整設定就會出現紅色警告,也無法連PSP,只能用WINDOWS內建的連線到

02-23 10:14

隱藏人物
已經可以了,操作步驟非常重要,並且多試幾次,絕對可以

03-02 14:19

我不是5樓
大大這是pc的方法嗎?

07-11 17:55

水菓子
2013年年底,WIN7 64BIT,也是無頭蒼蠅試了好幾個小時,最後還是看到您的文章得救了QAQ...

12-07 03:21


大大 在Control Center的左上方視窗中,選擇設定。然後在右方的視窗選找到進階設定,把PSP Xlink設定成enable 請問我在設定怎們裡面找不到進階設定

05-08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rapeeni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ANA MIZUKI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