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貼小說-赤月下的雙子:第五夜:貓捉老鼠,狼入虎口

作者:命運逆輪│2010-12-26 08:31:30│巴幣:2│人氣:1054
*第五夜:貓捉老鼠,狼入虎口-01*
 
 
 
==============姊姊艾莉希雅視點============
 
 
 
 
吃過晚餐之後,我去廚房要了點老鼠可能會喜歡吃的食物,並把那些食物放在老鼠夾上,然後將那些老鼠夾分放在地下室各個角落,如此一來,即使我不必特別去找,也能等待老鼠自行上鉤。
 
 
雖然我並不是那麼的相信那些老鼠夾啦……也不期待剛放上去就能立刻抓到,但是就這樣過了兩天,依舊是毫無動靜……
 
 
這兩天都很頻繁的去察看那些老鼠夾是否有『中獎』,但每看一次都會失望一次,別說是老鼠了,連老鼠是否存在的跡象都無法證實,實在讓人感到有點灰心。
 
 
看著手中連動也沒動過的老鼠夾,我有點沮喪的說:
 
 
「唉……真奇怪,這些老鼠會不會太聰明了點啊……都過這麼多天了,結果連個鬼影子都沒看見……真的有老鼠嗎?」
 
 
魯娜一邊吃著她自己烤的蛋糕,一邊用著事不關己的口吻說:
 
 
「老鼠會不會學會了忍術哩?所以才會連影子都沒看見呢?啊恩~~~真好吃!!」
 
 
魯娜臉上滿滿的幸福,光是看她的表情,就覺得那蛋糕相當好吃。
 
 
「忍個大頭……妳還真悠閒啊?還不快幫忙想辦法……我們住在這都快十天了,結果卻連隻老鼠都沒抓到,這樣下去要怎麼和茱莉雅姊姊交代啊?」
 
 
魯娜把我的那份蛋糕連同叉子一起遞給我,同時一臉笑瞇瞇的說:
 
 
「這不是很好嗎?姊姊找不到老鼠,搞不好是因為我們搬下來住的關係,所以老鼠就只好被迫搬家嚕……來,這蛋糕是姊姊的份。」
 
 
「是這樣嗎……?啊,謝啦。」
 
 
我接過那塊蛋糕,拿起叉子吃了一口,不禁也開始認同茱莉雅為何會用『人間絕品』一詞來形容這蛋糕。
 
 
蛋糕用的是很基本的海綿蛋糕,但裡面的材料可說是用魯娜所研究出的『黃金比例』所調配出來的,無論是甜度還是烘烤火侯都恰到好處,烘烤出來的蛋糕就像真的海綿一樣,帶著柔軟的彈性,以及雞蛋的芳香。
 
 
加上香醇濃郁的手工鮮奶油,以及散發出迷人甜味的新鮮草莓,形成絕佳的調色和外形,無論是蛋糕內部還是蛋糕外側,都是無可挑剔的完美。
 
 
茱莉雅吃過魯娜所做的蛋糕之後,甚至考慮將魯娜所做的蛋糕當做店裡的商品。
 
 
就我和茱莉雅的角度來看,這種水準可媲專業的蛋糕店師傅了,但魯娜自己卻認為這樣的蛋糕還不夠完美,不敢將這種程度的蛋糕拿出來賣,說是等她研發出更完美的蛋糕才拿出來當商品。
 
 
「對了……」
 
 
我用叉子切下一小塊蛋糕,並把蛋糕放到老鼠夾上,看我這樣的舉動,魯娜果然一臉不爽的看著我:
 
 
「……姊……妳在幹麻啊……?」
 
 
我繼續做我的事,一邊用著理所當然的態度回答她:
 
 
「嗯?當然是拿魯娜做的蛋糕當誘餌啊,看看能不能把老鼠給直接毒死。」
 
 
平常我總是會褒獎她的蛋糕的,但看她那副有點自滿的態度,我突然想惡作劇一下。
 
 
「唔唔唔~~~!!!」
 
 
聽我這樣講,魯娜果然氣到頭上冒煙,臉紅的就像是在為自己的蛋糕打抱不平,她立刻用著受委屈的生氣口吻向我抱怨著:
 
 
「魯娜才沒有在蛋糕裡面下毒啦!!把人家辛苦烤的蛋糕拿來餵老鼠實在太浪費了!那份可是人家特地為姊姊留的耶!」
 
 
聽魯娜這樣講,我也端出我自己的理由來安撫她:
 
 
「只是一小塊而已,就試試看嘛,況且之前試了那麼多種食物都無法讓老鼠上鉤,若是換上魯娜烤的蛋糕,老鼠或許就禁不起誘惑囉?」
 
 
「呃……是這樣嗎……?好吧……既然姊姊都這樣說嚕……」
 
 
雖然有點拐彎抹角,但也算是在褒獎她的蛋糕,魯娜聽了果然火氣全消,現在她或許還希望老鼠趕快來吃她的蛋糕呢……
 
 
不知道是不是魯娜蛋糕的魔力所致,在那天的白天……真的引來了幾隻特別的老鼠。
 
 
大概是早上九點多,在我睡的正熟的時候,魯娜竟一反往常的把我給搖醒:
 
 
「姊……醒醒,快醒醒喔。」
 
 
我超睏的,實在很不想起來,但我扔努力的睜開沉重的眼皮,睡眼惺忪的看著她:
 
 
「嗚嗯……怎麼啦?還是不敢一個人去廁所?之前不是能一個人去了嗎?」
 
 
在剛搬到地下室住的那幾天,魯娜每次上廁所都會要我陪她去,但最近總算習慣了這裡的生活,開始能夠一個人去了。可是現在卻又把我給叫醒,到底是怎麼啦?
 
 
「不……不是啦,我剛剛上廁所時聽到奇怪的聲音,我在想會不會真的有……幽……幽靈出現了?」
 
 
「所以呢?妳就被嚇到尿床啦?」
 
 
我這樣曲解她的意思,魯娜立刻臉紅的辯駁著:
 
 
「才……才沒有啦!!魯娜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才不會尿床哩!而且人家是上完廁所回來時才聽到的啦!!」
 
 
我嘆了口氣,無奈的攤攤手:
 
 
「真是的,世界上怎麼可能有幽靈這種東西啊……別再自己嚇自己了,趕快睡吧。」
 
 
說完我立刻倒頭躺了下來,因為睡到一半被吵醒,我已經開始有點不爽了。
 
 
「姊姊怎麼能這麼篤定沒有幽靈呢?都有吸血鬼了,幽靈或許真的存在也說不定啊。」
 
 
「呃……」
 
 
聽她這樣講,還真的無法辯駁,不過光是吸血鬼我就一個頭兩個大了,現在再跟我說幽靈其實也是存在的,那我可受不了……
 
 
我用我自己能想的到的方式來解釋各種可能性:
 
 
「別說傻話了,可能是妳幻聽吧?不然就是把風聲給搞錯了,而且現在外面可是白天耶,幽靈會在白天出來嗎?妳是不是忘了我們過的可是日夜顛倒的生活啊?」
 
 
這種解釋魯娜還是無法接受,她很堅持的繼續說:
 
 
「可是人家真的有聽到啊!!姊姊妳仔細聽聽看,真的有聲音,好像是什麼東西的敲擊聲……就這樣不斷傳來……」
 
 
看她這麼固執,我也變的很不耐煩,但我仍耐著性子說服她:
 
 
「我說啊……啊……?!」
 
 
但我話還沒出口,立刻就隱約聽到了魯娜所說的『敲擊聲』,那聽起來似乎是很微小的碰撞聲,不仔細聽還聽不到。
 
 
魯娜會這麼堅持己見也不是沒有理由的,因為她真的聽到了那怪聲,看我根本不相信,魯娜也變的很固執:
 
 
「真的有聲音啦!!人家沒說謊……」
 
 
「噓!!!等等……妳安靜點,我好像也聽到了……」
 
 
我突然打斷她的話,一聽我這樣講,魯娜立刻把雙手按著自己嘴巴,證明自己沒有繼續開口。
 
 
如果我沒聽到也就罷了,可以當成是魯娜在自己嚇自己,但現在連我也聽到了,那事情就不再單純,看來魯娜說的怪聲是真有其事。
 
 
「……真的有聲音耶……到底從哪傳來的?」
 
 
異樣的聲音不斷傳來,使我的睏意全消,那種詭異的氣氛開始在我們四周蔓延,連空氣也為之凝結。
 
 
看我也聽到了那聲音,魯娜就像是在證明自己的無辜,她有點激動的對我說:
 
 
「看吧!!魯娜沒有說謊,真的有奇怪的聲音對吧?那一定是幽靈發出來的聲音!!」
 
 
 
*第五夜:貓捉老鼠,狼入虎口-02*
 
 
 
 
 
當然我根本不相信有幽靈,所以立刻就朝人為的方向來思考:
 
 
「幽靈個頭啦!這絕對是人為的……可是到底是誰?又是在做些什麼?這時間酒館還沒開門,應該沒有人在啊……」
 
 
魯娜嚇的全身發抖,她害怕的緊抱著我:
 
 
「一定是幽……幽靈啦!!嗚嗚嗚嗚!!!」
 
 
看她怕成這樣,我立刻安撫著她:
 
 
「妳冷靜點啦,這樣自己嚇自己,是看不到真相的喔……只是……唔……是我的錯覺嗎?聲音好像越來越靠近這裡了……」
 
 
原本是非常小的聲音,一開始聽起來是從遠處傳來的,但過了一會,那聲音沒消失就算了,還變的越來越大聲,甚至越來越靠近。
 
 
我抬起頭看著上方,注意到聲音是從上方的某處傳來。
 
 
「聽起來好像是從上方傳來的……?來找找看吧。」
 
 
我逕自站了起來,開始尋找著聲音來源,看我這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魯娜也變的能夠稍微拿出勇氣了,我們就這樣循著聲音方向尋找著。
 
 
但還找不到一分鐘,我們就發現到了那聲音來源,並聽到以下的對話:
 
 
「嘿嘿!茱莉雅那傢伙一定想不到我們會從這種地方溜進來吧?」
 
 
「少囉唆,快點爬啦,我已經等不及要大醉一場了,這次一定要讓她氣到七竅生煙。」
 
 
魯娜吃驚的指著上方:
 
 
「姊!!!聽到了嗎?!」
 
 
魯娜小聲示意著我,我立刻點點頭看著上方,小聲說:
 
 
「噓……聽到了……好像是從冷氣的通風管裡傳來的!!而且有人……在裡面!!」
 
 
原來那碰撞聲是有人在冷氣的通風管裡面慢慢爬動的聲音,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溜進通風口裡的,但聽起來他們的目的是這個酒窖裡的酒。
 
 
毫無疑論的,他們八成是小偷。
 
 
我指著上方,有點得意的對魯娜說:
 
 
「妳看吧,我就說不是什麼幽靈吧?凡事必出有因,不要在那邊自己嚇自己,只要抱著追根究底的心態,一定能看到真相的!」
 
 
魯娜反而緊張的吐我槽:
 
 
「比起幽靈,小偷的確是來的好一點……呃,不對啦!!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嗎?有小偷要闖進來了耶!!我……我們該怎麼辦啊?!」
 
 
我立刻把地上的被子和棉被抓起來放到一旁,同時指示魯娜:
 
 
「快點,先隱藏我們待在這下面居住的証明,把這地下室恢復成平時很少人來的模樣,如果讓他們知道這裡有人住,那我們的處境就很危險了!!」
 
 
魯娜搞不懂我的意思,但比起問我理由,她還是依照我的指示先收拾,之後才問道:
 
 
「然……然後哩?為何要收拾這些啊?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把那些小偷趕走才對?」
 
 
我一邊收拾一邊解釋:
 
 
「別傻了,妳沒聽出來嗎?那些爬行的聲音至少有三人以上,就算我們是吸血鬼,但我們可是小孩,而且還是女孩子……這樣對上三個男人還是沒什麼勝算的。」
 
 
聽我這樣說,魯娜立刻提出更好的意見:
 
 
「也是喔,那……我們是不是應該趕快逃走比較好呢?」
 
 
我立刻反問她:
 
 
「要跑到哪去啊?現在上面還是白天耶,隨便就這樣跑出去的話,我們反而會有生命危險喔……最好的辦法就是躲在這酒窖的角落,等到他們離開比較妥當。幸好這酒窖可以躲人的地方不少,死角又多又暗,只要不要讓他們察覺,應該可以躲到他們離開的。」
 
 
東西收的差不多之後,我帶魯娜迅速躲到角落,並以那些雜物做掩護,若非特地來找我們,正常來說應該是不會被發現到的。
 
 
過了一分鐘左右,那些小偷總算爬到了這酒窖冷氣口的正上方,他們用著非常粗魯的手段將通風口的蓋子踹飛,然後一個接一個的跳下來。
 
 
小偷一共有三人,手上都拿著手電筒。我們緊張的躲在雜物後方不敢動,深怕他們走過來。但是幸好,沒人對這些大型雜物有興趣,根本連看都不看一眼,現在他們的眼裡只有那些酒。
 
 
其中一人迅速的去把酒窖的燈打開,電燈亮起來之後,他們就把手電筒關了,並隨手放在一旁。
 
 
「哈哈哈!老子請客,來喝酒喝到過癮吧!」
 
 
「那我就不客氣啦!」
 
 
「記得到時候要帶幾瓶最貴的酒拿去賣啊。」
 
 
另外兩人則開始到處參觀,看起來就像是在市場裡挑選貨物一樣,毫不客氣的開酒來喝。
 
 
看著他們的行為模式,總覺得……有種奇妙的違和感,為何他們能夠這麼迅速的就找到電燈開關?好像早就知道在那似的,看起來不像是第一次來這裡的感覺。
 
 
可是我們在這住了這麼多天,會下來這酒窖的人也只有茱莉雅而已,就算是店裡的員工也沒下來過,那……為何這些小偷會如此熟悉這個地方?
 
 
「……姊……我總覺得好像在哪看過那些人耶。」
 
 
魯娜的說話聲和蚊子差不多,幾乎是貼著我耳朵說話才能聽見,所以也不怕對方會聽到。
 
 
只是被魯娜這麼提醒,我也開始仔細揣摩著那幾人,同時用著非常小聲的聲音回答魯娜:
 
 
「唔……的確有點印象……啊!!我想起來了,他們不是搶走魯娜包包的那幾個小混混嗎?!真的是冤家路窄,為何在哪都能碰到這些討人厭的混帳啊……」
 
 
那三人其中一人正是自稱『飛毛腿』的傢伙,而另一個個頭比較高大的,看起來是他們之中的頭頭,最後那個比較矮小的瘦子,記得也是當時包圍我們的其中一人。
 
 
那個身材高大的頭頭看了看四周,若有所思的問道:
 
 
「你們會不會覺得這地下室變的好乾淨啊?」
 
 
那個矮子認同的附和道:
 
 
「真的呢,上次來的時候到處都是灰塵呢,看起來好像大掃除過了。」
 
 
一旁的飛毛腿則打趣的說:
 
 
「不過與其大掃除,還不如做好防盜措施吧?都被我們闖入這麼多次了,那女人竟然都沒察覺到,真是白癡。」
 
 
語畢,三個人立刻哄堂大笑,而且笑的還很得意。
 
 
聽他們這樣汙辱茱莉雅,還隨便亂拿茱莉雅細心保存的酒來喝,我不禁開始怒火中燒,總覺得就這樣放任他們胡來,似乎會很違背我的良心。
 
 
雖然我實在不想就這樣白白放過這些傢伙,但我不能因為這樣任意行動而讓魯娜陷入危險,所以即使我很想做些什麼,卻也不敢隨便冒險。
 
 
只是聽到這番對話,我才注意到原來這並非他們第一次闖入酒窖了,應該是慣犯。我是不清楚這些人和茱莉雅是什麼關係,但他們應該很清楚茱莉雅在白天時不會回來,所以才敢這樣大搖大擺的在這喝酒……
 
 
咦……等等……難不成……這才是茱莉雅的目的嗎!?喔喔,原來是這樣啊……這樣就說的通了……
 
 
 
*第五夜:貓捉老鼠,狼入虎口-03*
 
 
 
 
 
就在這時候,魯娜小聲的對我提出了不符合她作風的意見。
 
 
「吶……姊姊,我們想辦法把他們趕走吧?」
 
 
「唉……?真沒想到魯娜會這樣說,妳膽子何時變的這麼大了?」
 
 
她一臉為難的看著我,似乎有點不知所措:
 
 
「人家還是很害怕啦……但再這樣下去,他們會把我們好不容易打掃乾淨的地下室弄得一團亂的……而且……有我們在這裡守著,還讓那些小偷大搖大擺的闖進來偷東西,這樣也太對不起茱莉雅姊姊了。」
 
 
看魯娜也有這個意思,我也很認同的點頭道:
 
 
「的確……我也不想讓那些傢伙為所欲為,一定要好好教訓他們。」
 
 
「可是……我們該怎麼做才能趕走他們呢?」
 
 
「這個嘛……唔……」
 
 
雖然我們意見相投,但要如何教訓這些不速之客,目前還沒有個頭緒。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就在這時,我注意到了屋頂上的電燈,突然靈機一動:
 
 
「不然……這樣好了……乾脆把他們全部抓住吧?」
 
 
聽我這樣講,魯娜立刻驚訝的反問道:
 
 
「咦……?!抓住他們?!會不會太困難了啊?趕走他們不就好囉?」
 
 
我搖搖頭,小聲的說:
 
 
「不對喔,抓住他們比趕走他們來的更簡單,其實只要把他們打昏就好,更何況茱莉雅也有交代過,要我們……『抓住他們』。」
 
 
「咦?茱莉雅姊姊有這麼說過嗎?」
 
 
我在這賣了個關子,故意不和魯娜做解釋:
 
 
「嘛……這以後再解釋,現在我有個好主意,魯娜有注意到酒窖上方的燈嗎?」
 
 
魯娜抬頭看了看酒窖上方的燈,看她確認了方位之後,我才繼續說:
 
 
「因為這裡是不常在使用的地下室,所以只有兩盞燈,我打算把燈泡給打壞。人若是突然失去光源,就會立刻成了瞎子,而在黑暗中一樣能行動自如的我們,就能夠趁機把他們給打昏啦。」
 
 
「咦咦?不好吧?姊姊打算破壞電燈嗎?!」
 
 
我嘆口氣,用著有些無奈的口吻說:
 
 
「沒辦法啊……過去關燈一定會被發現,也有再被打開的可能性……更何況打破兩盞燈和被他們偷走一堆昂貴的酒,妳覺得哪個好?」
 
 
「嗯……也是喔……那姊姊要怎麼破壞那兩盞燈哩?」
 
 
「當然是丟個什麼東西過去把燈打壞啦……呃……」
 
 
我幾乎想都沒想就回答了,但被魯娜這樣提醒,我才注意到這計畫無法順利執行,因為我們手邊根本沒東西可扔。
 
 
「……糟糕,說的也對,我們要拿什麼丟啊?魯娜身上有什麼適合拿來扔的東西嗎?像是彈珠,石塊,或是短刀什麼的……」
 
 
我們倆就這樣東張西望了一番,但只穿著睡衣的我們,身上什麼也沒有,而身旁的雜物都是超大型的,根本沒辦法拿來扔。就算想翻找也不行,若是動作太大,或許會讓他們察覺。
 
 
正當我打算變更計畫的時候,魯娜突然遞給我一把餐刀:
 
 
「吶吶~姊姊,這個行嗎?」
 
 
我喜出望外的接過那把餐刀,高興的稱讚她:
 
 
「幹的好啊,妳從哪找來的啊?還有嗎?」
 
 
「不知道耶,它就這樣突然出現在魯娜手上嚕……」
 
 
才剛稱讚她就馬上給我裝傻,我有點生氣的追問著:
 
 
「什麼叫『突然出現在手上』啊?沒時間胡鬧了,是在雜物裡找到的嗎?」
 
 
魯娜死命搖著頭,一臉無辜的和我辯解:
 
 
「真的!人家沒有說謊,它就這樣突然出現了……」
 
 
說到這,魯娜稍微舉起自己的右手,繼續說道:
 
 
「剛剛姊姊提到短刀的時候……我腦中就浮現出刀的影像……然後餐刀就突然出現在手上囉……」
 
 
「是啊是啊,那現在變根湯匙給我啊……再扯嘛……咦!?」
 
 
就像是在變魔術一樣,魯娜右手上突然又多出了一根湯匙,這次我和她都看到了湯匙出現的瞬間,這正好證明了魯娜剛剛所說的話並非只是胡扯。
 
 
我和魯娜兩人就愣在那不發一語,訝異的看著她手中的湯匙。
 
 
「喔喔……這……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這魔術很厲害耶,妳是和誰學的啊?完全看不出手法呢。」
 
 
「姊姊別再逃避現實了啦!!人家像是會變魔術的人嗎?它真的是憑空出現的啦!!」
 
 
魯娜卯起來吐我槽,她抓狂的動作雖然很誇張,但是聲音一樣和蚊子叫一樣小,看來她即使生氣,也有在注意自己的音量。
 
 
只是沒想到魯娜會這樣扁低自己,被她這樣一講,聽起來還真是有說服力……要給魯娜變魔術,十次大概會有十一次失敗吧……
 
 
但要我去相信東西能夠『憑空出現』,這也實在太超過我的想像了,這絕對是某種魔術手法,或是什麼障眼法,反正一定有什麼機關。
 
 
為了讓魯娜能證明這真的是憑空變出來的,我便開口要求她變出些她一輩子都絕對不可能拿出來的東西。
 
 
「既然這樣……那妳變出一塊和手一樣大的金塊試試,不然變出一顆和雞蛋一樣大的鑽石,要是妳變的出來我就相信妳。」
 
 
「好,變就變!!」
 
 
魯娜很賭氣的集中精神在手上,打算嘗試變出我所說的東西,但過了數十秒,魯娜仍什麼也變不出來。
 
 
「咦……咦咦?啊勒勒?為什麼呢……剛剛也是用同樣的方法啊……」
 
 
看她有些慌張的模樣,我不禁得意的笑著取笑她:
 
 
「哈!看吧,一下就露餡了吧?這種小手段是騙不了我的。」
 
 
「唔嗚~可是……湯匙,餐刀,叉子什麼的就很容易變出來啊……妳看!」
 
 
魯娜手指間突然又多出了好幾十把湯匙,餐刀和叉子……這數量不是惡作劇或是魔術手法就能夠輕易變出來的,更何況我不認為魯娜會隨身攜帶這麼多的刀叉在身上。
 
 
「這……不會吧?看……看來妳真的能憑空變出東西啊?這到底是什麼原理……」
 
 
「不是早就說過嚕……人家自己也很驚訝呢。」
 
 
事實勝於雄辯,眼前的情況已經超過魔術之流了……事到如今,我也只能暫時去相信這是魯娜『憑空變出來』的了。
 
 
「好吧,既然這樣……那妳順便變出個什麼武器吧?比方說一把武士刀之類的。」
 
 
「我試試看……嘿!……來,有武器囉。」
 
 
我抱著半開玩笑的心態向魯娜提出無理要求,但沒想到魯娜竟然變出一把菜刀給我。
 
 
「這啥鬼!?菜刀?妳當我是山佬啊?為何妳就不變出把劍或長矛之類的武器呢?」
 
 
魯娜一臉無辜的看著我,無奈的戳戳手指:
 
 
「人家也不知道啊……腦中想像的明明是刀劍類的東西……結果菜刀就出現嚕。」
 
 
我把菜刀放到一旁,然後繼續問道:
 
 
「算了,我們又不是要殺人,拿刀子幹麻……不然妳變根棍子吧?用來打昏他們,鈍器應該比較適合。」
 
 
魯娜閉上眼睛集中精神,然後在嘴裡小聲默唸著:
 
 
「棍子……棍子棍子……來,這個可以嗎?」
 
 
我看著魯娜給我的『棍子』,一臉無言的瞪著她:
 
 
「……桿麵棍……妳是在開玩笑嗎?為何是桿麵棍啊?難到妳就不能變出點正經的東西嗎?」
 
 
真是要昏倒了……從剛剛到現在,魯娜所變出來的東西全都是和廚具或餐具有關,不知道她是故意在找碴,還是說她自己沒辦法決定要出現什麼?
 
 
 
*第五夜:貓捉老鼠,狼入虎口-04*
 
 
 
 
 
魯娜左手變出一個切菜板,右手又變出一根湯杓,她無奈的看著手中的東西對我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只能變出和廚具有關的東西……看來以後煮菜不需要找廚具了……」
 
 
果然是這樣嗎?事到如今也沒辦法挑剔了。我舉起魯娜變出來的趕麵棍,小小的甩了甩,試試看握著的感覺。
 
 
「算了……桿麵棍要用來敲昏人應該綽綽有餘了,等等我負責把他們打昏,魯娜妳就負責用餐刀把燈泡砸爆吧。」
 
 
「咦咦?要我來射嗎?!」
 
 
「不然勒?還是說妳想跟我換?」
 
 
「可……可是我怕我射不中……」
 
 
「和我比起來,魯娜的命中率應該比較高吧?妳以前在家不是常常自己在丟飛鏢玩嗎?現在是發揮出妳實力的時候了!」
 
 
現在回想起來,魯娜在變成吸血鬼之前,其實是個相當體弱多病的孩子,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床上養病居多。
 
 
為了能在狀況好一點的時候打發時間,村長送了魯娜一套飛鏢組合,讓她能在無聊的時候在家裡丟飛鏢玩,除了能動到身體,也能夠一人在家玩。
 
 
長年以來的練習,逐漸讓魯娜練究出百發百中的身手。
 
 
但魯娜拿著手中的餐刀,一臉認真的反問我:
 
 
「但是……這是餐刀耶,不是飛鏢啦!!」
 
 
「那妳就變出個飛鏢來啊!」
 
 
「人家變不出來啦!!」
 
 
「吼!用餐刀也沒差吧?反正一樣能射爆燈泡,況且妳不就用餐刀射死爬行中的蟑螂嗎?對自己有信心點吧?」
 
 
「但……但是……」
 
 
大概是我們爭吵時的音量太大,原本在飲酒聊天的小混混突然安靜了下來。
 
 
「……是我的錯覺嗎?剛剛我好像有聽到說話聲……」
 
 
一聽到這句話,我和魯娜兩人都僵住了,嚇的連呼吸都不敢呼吸,自己的心跳聲大到好像會被人聽到似的。
 
 
幸好那個瘦子搖搖頭:
 
 
「我沒聽到呢,你有聽到嗎?」
 
 
那個自稱飛毛腿的傢伙也跟著搖搖頭:
 
 
「沒有,大概是你聽錯了吧?」
 
 
那個身材高大的老大喝了口酒,然後把酒瓶隨便一扔,接著用命令式口吻說:
 
 
「好啦,反正喝的也差不多了,開始開工吧!這次一定要把這冰箱給撬開來看看裡面有什麼!」
 
 
那個瘦子從身上拿出各種不同的破壞工具,一臉得意的說:
 
 
「哼哼,上次因為準備不足而無功而返,但這次我可準備的很充足呢!」
 
 
那自稱飛毛腿的傢伙跟著道:
 
 
「反正打開來就能真相大白了!我猜八成是一些貴到不行的高級酒啦!」
 
 
說完他們就開始七手八腳的貼近那幾個上鎖的冰箱,打算對冰箱上的鎖進行破壞。
 
 
魯娜神情緊張的看著我:
 
 
「姊……那冰箱裡面裝的不是……」
 
 
「啊啊……這下糟糕了,不能讓他們把冰箱打開……要是讓他們知道裡面裝的全都是鮮血,他們離開之後恐怕會到處亂說的……到時候茱莉雅就有大麻煩了。」
 
 
事情演變至此,已經變成非得阻止他們不可了,最糟的情況下,可能會造成我們必須被迫離開這地下室,而變成沒地方可住的狀態……所以得在他們知道真相之前,把他們全部打昏抓起來。
 
 
魯娜也做好了準備,她抱著一擊不中,就以數量取勝的決心,現在的魯娜能夠無限制的扔餐刀和叉子,不怕說沒東西可扔。
 
 
我則緊握著手中的趕麵棍,準備趁機衝出去。
 
 
「姊,魯娜準備好囉,要現在把燈打壞嗎?」
 
 
我偷瞄著他們看了看,決定再稍微觀察一下:
 
 
「不……等等……我記得那裡附近好像有……」
 
 
雖然說讓魯娜直接射爆電燈衝出去也不是不可以,但我在等待的是一個更好的時機,如果能把握好那時機,那對方將會連電燈是怎麼熄滅的也無法查覺到。
 
 
眼看時機成熟,我也開始要魯娜做好準備:
 
 
「魯娜……仔細聽好,等等我會給妳個信號……」
 
 
在我們等待時機的時候,那幾個小混混也正在用非常粗暴的方式在破壞冰箱大門,可是那冰箱門被設計的相當的厚實,一時間也無法順利撬開,但照這情況來看,冰箱門被打開也只是時間問題。
 
 
「可惡……這門做的還真結實。」
 
 
「換我來。」
 
 
那瘦子用力踢了冰箱門一腳,然後整個人靠在一旁休息,而那個自稱飛毛腿的傢伙則把手伸到冰箱下,打算從下方開始破壞。
 
 
但當他把手伸下去的同時,好死不死,剛好誤觸我所設下的老鼠夾陷阱,我們只聽到一聲清脆的『啪嚓』聲,駭人的慘叫立刻尾隨而來。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痛死我啦!!!!」
 
 
「怎……怎麼?!」
 
 
「發生什麼事?!」
 
 
而這就是我在等待的機會,趁他們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老鼠夾上的時候,我立刻拍了拍魯娜的肩膀:
 
 
「上!就是現在!!」
 
 
「好!看我的!!!」
 
 
到了真正該行動的時候,魯娜也顯的相當可靠。她毫不猶豫的衝了出去,並在最適當的時機同時射出兩把餐刀,只用了一擊就同時射爆那兩盞燈。
 
 
魯娜會表現的這麼好倒是在我的意料之外,我本來認為就算是魯娜,可能也要多射個兩三次才會命中,但沒想到她卻只用了一擊就搞定,那速度之快,方位之準,連我都看了嘖嘖稱奇。
 
 
失去燈光照明的酒窖可說是徹底的漆黑,他們眼睛就像突然瞎掉一樣,完全伸手不見五指。
 
 
那些小混混理所當然的慌張了起來,他們驚嚇的到處亂摸亂叫,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搞的!?燈呢?完全看不見了!!」
 
 
「發生了什麼事?誰把燈關掉了?」
 
 
「燈打不開!!開關沒有用!燈好像壞了!!」
 
 
「手電筒,快找手電筒!」
 
 
在這完全漆黑的酒窖裡,我和魯娜卻能夠看的清清楚楚,吸血鬼的夜間視力可真不是蓋的,看他們慌張成這樣,我反而能夠更放心的去打倒他們。
 
 
幾乎是在燈熄滅的同時,我也跟著一起衝了出去。大概是怨念所致,我第一個瞄準的目標就是那個自稱飛毛腿的傢伙,我早就想這樣痛扁這渾蛋一頓了!!!
 
 
我毫不留情(其實多少還是有控制力道)的一棍朝那個飛毛腿的臉上招呼下去,他整個人就這樣被我打飛,並跌落在牆角,看起來整個臉都幾乎變形了。
 
 
那傢伙連慘叫的時間都沒有,就這樣一擊被我打倒在地上,我想他根本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吧?
 
 
接著我轉過身,悶不吭聲的朝那個瘦子的後腦杓敲下去。但這次我有手下留情了,以我現在吸血鬼的力道來說,打後腦是很有可能把他給敲死的。
 
 
「喂!?到底怎麼搞的?發生什麼事?喂!回答我!你們還在嗎?不……不要不說話!快……快點回答我!!」
 
 
最後那個老大看起來快嚇死了,連叫聲都帶著抖音。他就像是個瞎子一樣到處亂摸,走路還不小心差點絆倒自己,那副蠢樣真的相當可笑。
 
 
我實在恨透了這些垃圾,本來想趁黑爆打他一頓,好好的教訓教訓他,但想想還是算了,若是他到處掙扎,或許會讓酒窖破壞的更嚴重……而且這樣隨意施暴不是我的作風,所以還是乾脆點敲昏他,免得自找麻煩。
 
 
正當我打算給他致命一擊(只是敲昏而已)的時候,好死不死,竟然給他摸到了手電筒。
 
 
他將手電筒的光芒直接朝我照射,那閃光反倒讓我一時睜不開眼。
 
 
「啊……好亮!糟糕了……!!」
 
 
 
*第五夜:貓捉老鼠,狼入虎口-05*
 
 
 
 
 
 
看到我只是個小孩子,對方立刻氣的握起手邊的酒瓶,舉手朝我身上打過來:
 
 
「原來是妳這死小鬼!!!竟敢裝神弄鬼的嚇人,看我打死妳!!!」
 
 
就像是陷入絕境的猛獸反咬回來,情勢突然逆轉了,這樣的異變讓我反應不過來,腦中頓時變的一片空白……
 
 
「嗚!!!……啊勒?」
 
 
我不自覺的抱頭蹲了下來,本來都做好被挨打的心理準備,但等我回過神來,只看到那傢伙倒在地上,取代而之的是拿著平底鍋站在我面前的魯娜。
 
 
「哇……好險喔……姊姊沒事吧?」
 
 
剛剛還真是千鈞一髮……我鬆了一口大氣才向魯娜道謝著:
 
 
「呼……謝啦,嚇死我了,感覺壽命好像少了一半……沒想到竟然給他摸到了手電筒……話說妳那平底鍋哪來的?」
 
 
魯娜開心的揮了揮手中的平底鍋,一臉得意的說:
 
 
「耶嘿嘿,平底鍋新功能發現!除了可以炒菜,煎蛋,還可以拿來打人呢?」
 
 
「平底鍋好像不是這樣用的吧……算了,總之先找個什麼東西把他們給綁起來吧,要是他們醒過來就麻煩了……繩子魯娜有辦法變出來嗎?」
 
 
魯娜嘗試了一下,最後還是舉手投降:
 
 
「不行耶……看來真的只有廚具才變的出來……啊……這裡有繩子呢!」
 
 
魯娜彎下腰,從他們帶來的背包裡面拿出一條長長的麻繩。不知道他們帶繩子幹麻?或許是有備無患吧……總之給我們省了點麻煩。
 
 
我們用那條繩子將他們三人五花大綁之後,再讓他們平躺在酒窖中央,免得他們有機會找東西把繩子割斷。接著我再徹底搜他們的身,以防他們身上藏有刃物。
 
 
「姊姊在幹麻啊?搜身?」
 
 
「是啊,小說或電影裡不是常常有這種情結嗎?壞蛋身上通常都有藏把小刀,趁主角放鬆戒心的時候,就利用那把小刀掙脫繩子……但我可不像小說中的那些笨蛋主角那麼天真……」
 
 
看我龜毛到這種程度,一旁的魯娜都不禁吐我槽,她一臉無法相信的說:
 
 
「唔哇……姊姊會不會想太多了啊……?應該不會那麼巧吧?」
 
 
「難說喔,像這種傢伙,隨身帶刀應該是很正常的……喔喔!!」
 
 
我還真的從他們身上搜出刀子,我把那彈簧刀秀給魯娜看:
 
 
「魯娜妳看,他們還真的有帶小刀耶!!」
 
 
「不會吧……真的被姊姊說中了……」
 
 
或許別人不會想那麼多,但我可是個做事很細心的人,一點機會都不想留給對方,徹底的將所有想的到的可能性排除。
 
 
我從他們身上各搜出一把彈簧刀,為了防止他們將刀子搶回來,我乾脆把那彈簧刀藏在酒窖某處,讓他們永遠拿不回來。
 
 
「好啦……這樣就安全了,接著就等茱莉雅姊姊回來吧……在這段時間裡,我們來研究一下魯娜妳那能夠憑空變出東西的能力吧?」
 
 
魯娜有些不安的看著自己的手,很擔心的說:
 
 
「對喔……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為何我能夠突然變出東西來……」
 
 
其實我心裡已經有個底了,這次我直接說出我心中的答案:
 
 
「我猜……這應該就是魯娜吸血鬼的『能力』吧?雖然實際上到底是什麼還不是很清楚,但目前看起來似乎是能夠變出各種各式各樣廚具和餐具的能力……」
 
 
「咦咦?!這就是我的吸血鬼能力嗎……」
 
 
我無奈的深深嘆口氣:
 
 
「唉……這能力也太貧弱了啦!拿來搞笑或是變魔術還差不多……布蘭德有說過,每個吸血鬼都只有一種能力……如果妳的能力就是變出廚具的話,那基本上可說是完全沒有戰力耶……不知道能不能換一個……」
 
 
聽我這樣講,魯娜果然很不滿的替自己的能力辯駁:
 
 
「哪有!這能力很方便耶,對一個廚師來說,簡直夢幻的能力啊!無論是做蛋糕,煮菜,還是烹飪,任何時候都能隨時隨地的呼喚出廚具,料理起來效率倍增呢!!」
 
 
「……妳要我怎麼吐妳槽……妳是吸血鬼耶,又不是廚師!這能力要怎麼和獵人對抗啊?妳該不會想說妳只要拿個平底鍋和趕麵棍就天下無敵了吧?」
 
 
魯娜插著腰,用著指責般的口吻說:
 
 
「也不是完全不能攻擊啊,除了餐刀以外,我應該還可以變出菜刀,水果刀,西瓜刀,甚至是削皮刀呢!」
 
 
「……最後那個刀是怎樣?妳腦袋浸水了?」
 
 
魯娜變出平底鍋和切菜板,一臉認真的對我繼續說:
 
 
「除此之外,切菜板也可以用來當盾牌喔,而且平底鍋除了敲人還能用來扁人,用途多多唷!現在平底鍋特價熱賣中,不但買二送一,馬上訂購還可以打七五折,另外加送切菜板,要買要快喔!」
 
 
「……喔喔,蠻令人心動的,多少錢啊?……給我等等!!妳什麼時候變成廚具推銷員啦!?!而且敲人和扁人不都是一樣的嗎?平底鍋最好是那樣用的啦!!可以吐槽的地方太多了,不要讓我一直吐槽啦!!」
 
 
我無言了……這傢伙總算壞掉了嗎?什麼時候平底鍋被列為武器項目啦?
 
 
只是我不斷吐槽她,魯娜也開始有些沮喪了,她有些無力的垂下雙肩,無奈的看著手中的平底鍋。
 
 
「嗚~別否定的這麼徹底嘛……這能力真的那麼派不上用場嗎?人家覺得還挺有趣的說……」
 
 
我嘆了口氣,稍微安慰了她一下:
 
 
「嘛……雖然算不上什麼強大能力……但至少妳能把東西憑空變出來,多多少少可以派上用場吧……現在就姑且稱這能力為『搞笑用』吧?」
 
 
魯娜聽了氣的直跳腳,強烈抗議著:
 
 
「不要!!什麼『搞笑用』啊?!人家才不要勒!聽起來好像是三流雜技表演名稱似的……魯娜才不是雜耍的啦!」
 
 
「就說是『開玩笑』(Joke Around)啦……妳別當真啊……不然取名叫『雜耍』(Trickster)吧?」
 
 
「唔唔唔~~~這跟剛剛那名字不是差不多嗎?就說這沒有什麼技巧,真的是魔法啦!為何姊姊不肯相信這是憑空變出來的呢?!」
 
 
魯娜嘟著嘴,臉紅的跟蘋果一樣,即使是生氣的表情,看起來也非常可愛。
 
 
不過這樣反過來鬧她,總算是出了一口怨氣。就在這時,我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和她挺相襯名字。
 
 
「不然……就叫『Kitchenware Phantasm』(幻想廚具)吧?」
 
 
「Kitchenware……Phantasm?」
 
 
看魯娜似乎對這名字挺中意的,我便在一旁補充著我的想法:
 
 
「書上說……有些吸血鬼可以召喚蝙蝠,或是一些魔物來當自己的使役者(Servent),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至少我做不到)……但既然妳召喚的東西是廚具,那乾脆就這樣稱呼吧?」
 
 
「嗯……『Kitchenware Phantasm』嗎?嘻嘻~聽起來挺帥氣的呢,那就這樣叫好嚕。」
 
 
沒想到我半開玩笑的吐槽就這樣成了魯娜的能力名,不過她看起來挺喜歡的,那就這樣順其自然吧……
 
 
但我對這能力的種類實在很有意見,我還是不自覺的抱怨了一番:
 
 
「唉……雖說這搞笑能力的確挺適合魯娜的……但為何偏偏只限定廚具呢?要是還能變出錢不知道該有多好……唉……」
 
 
看我如此有意見,魯娜也有點不悅的反問道:
 
 
「姊姊很挑喔,這又不是人家能自己決定的……對囉……那姊姊的能力又是什麼呢?」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有點失望的低下頭。
 
 
「……不知道呢,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搞不懂自己的能力到底是什麼……而且我也不能像魯娜這樣變出東西來……反正憑空變出東西這種能力對我來說實在太難想像了……」
 
 
看我有些失落,魯娜立刻拍拍我的肩膀,安慰著我:
 
 
「姊姊的能力若是更有用就好囉……但在那之前,就由我來保護姊姊吧……哈……哈……哈啾!!」
 
 
話才說完,魯娜就打了個大噴嚏,看起來有點著涼了。畢竟她只穿著睡衣而已,也沒有蓋棉被,這樣不受涼才怪。
 
 
「唉……真是的……到底是誰比較需要被照顧啊……」
 
 
我站起身走到一旁,把之前堆放在角落的棉被拿起,再走過來將棉被蓋在魯娜身上,同時自己也躲了進去。
 
 
「好暖活唷,謝謝姊姊。」
 
 
「酒窖蠻冷的,還是蓋個什麼東西保暖比較好,不然會感冒喔。在茱莉雅姊姊回來之前,還是先休息一下吧。」
 
 
雖然我們睡到一半就被這些小偷給吵醒,但跟這幾個傢伙在同一個房間待著,實在沒有什麼心情繼續睡。
 
 
*第五夜:貓捉老鼠,狼入虎口-06*
 
 
 
 
在等待茱莉雅回來的時候,我們就這樣躲在被窩裡面聊天,一邊研究魯娜的新能力。就像是得到了一個有趣的新玩具,我和魯娜都很興致勃勃的討論著。
 
 
現階段只知道能夠憑空召喚出各種各式各樣的廚具,只要符合『廚具』的條件,她就能夠自由變出。除此之外的東西就無法變出來,當然她也沒辦法變出錢。
 
 
不過在數量上似乎沒有限制,比方說餐刀,要魯娜變出幾把都行。
 
 
本來我以為或許能靠變賣這些廚具來賺錢,但很可惜的……這些廚具在召喚出來之後,過大約一小時左右就會自己消失,沒辦法永久保存。反過來說,想要強制讓它消失也沒辦法,只能隨著時間流逝,過段時間就會自行消失。
 
 
聊天的時間很愉快,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多久……
 
 
大概是長時間和無法動彈的人在同一個房間裡的關係吧……我心中突然茅生了一個可怕的念頭。
 
 
「話說……魯娜……要不要趁這時候……吸這些傢伙的血來解渴?」
 
 
魯娜有些吃驚的看著我,似乎不敢相信我怎麼會說出這樣冷血的話。但她吞了吞口水,最後也開始猶豫了起來。
 
 
「這個……」
 
 
接著她低下頭,將兩隻指頭互戳著,很無奈的小聲說:
 
 
「……如果就鮮血而言,人家是想吸啦……但魯娜不太想吸這些壞蛋的血。」
 
 
當然,我和魯娜的想法是一樣的,如果要我吸這些傢伙的血,那還不如去灌自來水灌到飽……
 
 
但現在的情況並不是那樣做就能解決的,因為我們已經變成吸血鬼了……身為吸血鬼的我們無論是否喜歡,都非得吸取他人的鮮血來生存。
 
 
聽魯娜這樣講,我也深感沉重的說:
 
 
「老實說……我也不想吸他們的血,但我們真的太多天沒吸血了,再這樣下去我們會越來越虛弱的……況且……正因為他們是些壞蛋,所以才能夠狠下心去吸他們的血吧?」
 
 
「唔……姊姊說的也有道理……比起去襲擊無辜的路人,吸他們的血的確比較沒有罪惡感……可是……我又不想吸壞蛋的血,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哩……唔嗯……好傷腦筋喔……」
 
 
魯娜歪著頭思考著,看她傷腦筋的可愛模樣似乎也挺有趣的。
 
 
不過這也正好是個下定決心的機會,其實我在和魯娜討論之前,我就打算要這麼做了。比起去在意想法上的問題,還是先解決自己生理上的需求比較重要。
 
 
我逕自站起來走向那些人,同時一邊對魯娜說:
 
 
「總之……我先來吧,趁他們還沒清醒,現在可以說是個大好機會,既然有自己送上來的鮮血,那我們幹麻白白放過呢?」
 
 
現在的立場可說是完全對調了,這些小偷大概作夢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成為吸血鬼的食物……像這樣狼入虎口,只能說他們找錯地方偷竊了。
 
 
我挑他們之中看起來最碩壯的那個老大下手,雖然我誰也看不上眼,但如果硬要說理由,大概是因為他好像比其他兩個能多吸一點血。
 
 
魯娜戰戰兢兢的跟了過來,她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姊姊真的想吸他們的血嗎?」
 
 
「當然……不想啊……但誰叫我們是吸血鬼勒?既然都變成吸血鬼了……這種事當然就要去想辦法習慣啊……」
 
 
魯娜沒有回話,她只是露出淡淡哀傷的表情看著地面。
 
 
我有點哀怨的嘲笑自己,無奈的攤攤手。
 
 
「哈哈……好一段時間沒做過像吸血鬼的事情囉,都差不多快忘記自己是吸血鬼了……但果然還是不行,該來的還是得來……」
 
 
我轉過頭看著她,反問道:
 
 
「只是……平常總是妳在吵著要吸血,現在怎麼變的這麼猶豫?」
 
 
魯娜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頭,臉紅的看著我:
 
 
「因為是姊姊的血,所以人家才想吸啊……現在要魯娜去咬不認識的人,還真有點難以接受……」
 
 
「……也不可能總是吸我的血吧……好了啦,妳也趕快挑個人吸一吸,現在填飽肚子比較重要……啊?!」
 
 
正當我準備要吸血的時候,那老大突然醒了過來。
 
 
「唔……好痛……啊!?這……這是哪裡?什麼都看不見……可惡……身體……不能動?!有人在嗎?!他X的,喂~~!!喂!!!」
 
 
但這酒窖依然是一片黑漆,即使我們就在他眼前,他還是無法看到我們。
 
 
不過這傢伙搞不清楚自己的立場嗎?都被綁成這樣了,竟然還敢用這種命令式的口吻叫囂。
 
 
「喂~~!!他X的!卑鄙小人!竟敢來陰的,我一定會讓你不得好死!小心我殺你全家,你這王八蛋!有聽到嗎?!X他M的!!有人嗎?喂!!!」
 
 
我和魯娜互看了一眼,然後我立刻伸手跟她要東西,同時擺出另有含意的燦爛笑容。
 
 
魯娜一開始還無法明白我要幹什麼,但當她看到我那燦爛到不行的詭異笑容,她隨即就理解了。
 
 
魯娜用行動來回應我的要求,她左手變出桿麵棍,右手則變出平底鍋,很貼心的讓我挑選……還可以挑武器啊?服務的真是周到。
 
 
「X你媽的逼!!雖然我不知道妳是誰,但我可是看到妳了!等我離開這裡,我就要立刻強X妳,然後再丟到大街上讓人觀賞!聽到了嗎?死婊子!!!我警告妳,若妳再不鬆綁我,我就放火把這裡燒了,這可不是虛張聲勢啊!!」
 
 
噢呀?這還真是把我最後的良心給罵掉了,多虧了你的警告,我火氣可是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點呢。
 
 
我很冷靜的拿起魯娜給我的平底鍋,然後用力往他的臉上招呼,就像打蒼蠅那樣,狠狠的扁下去!!
 
 
「嗚嘎!!!!」
 
 
只聽到一聲『磅』的清響聲,我再把平底鍋拿起來看。
 
 
「……痛……痛死了……怎麼回事……有人在嗎?誰在打我?!靠……我流鼻血了……?」
 
 
唉呀……?還沒昏啊?那再多補幾下好了!!!
 
 
「嗚喔!?誰啊!?嗚嘎!!操!!是誰啊?!嘎啊!!」
 
 
我又連續痛扁他三下,把他打的鼻青臉腫,但不知道是平底鍋用不順手,還是我太手下留情,總之無法打昏他。
 
 
真是耐打啊……平底鍋不行的話,換別的武器試試吧……
 
 
「難不成……是幽靈?!有鬼啊!!來人啊!!!救命啊!!!!」
 
 
這傢伙以為自己撞邪了嗎……?不過眼前的確是有兩個鬼在啦……(吸血鬼)
 
 
接著我拿起魯娜給我的桿麵棍,毫不留情的朝他臉上揮下去,希望這擊能讓他安靜點。
 
 
「嗚嘎!!」
 
 
這次只聽到沉悶的『叩』聲,他就一動也不動了……
 
 
「呼……總算敲昏了……呃……應該還活著吧……?」
 
 
為了確認他不是死了,魯娜有些慌張的立刻伸手量他脈博,同時看看他是否還有呼吸。
 
 
「姊姊下手要控制一下力道啦,妳該不會是故意不打昏他的吧?……呼……幸好只是昏過去而已。」
 
 
我瞪著那被我打到嘴歪眼斜的老大,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他說:
 
 
「我當然有控制啦,真用全力打下去,他頭不凹掉才怪……但不知道為何,扁這種傢伙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呢……」
 
 
魯娜一臉傷腦筋的苦笑著:
 
 
「啊哈哈……總覺得是他自找的……」
 
 
正常來說魯娜應該會同情對方的,但這次卻難得的認同我……但沒辦法,這些傢伙實在太欠打了……
 
 
「好啦,這次來真的,我要咬了喔……」
 
 
「姊姊加油!」
 
 
四周的氣氛就像凝結了一樣,明明只是單純的進食行為,卻把我們搞的那麼緊張。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對魯娜以外的活人吸血,會緊張應該很正常吧?
 
 
我把對方的下巴稍微抬高,讓脖子能夠清楚露出來。接著我張開嘴巴,讓自己的尖牙對準他的頸動脈……
 
 
平常都沒什麼感覺,直到這時才深深覺得──『原來自己的尖牙有這麼長啊……』。
 
 
我腦袋變的一團亂,真不敢相信自己在做什麼……大概是過度緊張,頭腦思考開始高速運轉,自己的心臟就像是要跳出嘴巴似的,大聲到像打鼓一樣響亮。
 
 
數十天前,我明明仍在家裡種田,還一邊煩惱今天晚餐的菜色,一成不變的普通日子,才是我應有的生活才對……但我現在卻在這邊吸別人的血,做著連自己都無法去想像的殘酷行為。
 
 
這時我瞄了魯娜一眼,她的表情就像是在看著什麼成人影片似的,既有點不太敢看,但卻又很期待我咬下去。她知道我的內心在猶豫,所以也沒有催促我,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我在心裡拼命說服自己,告訴自己這是早晚要習慣的事,無論怎麼去逃避,這一天還是早晚會到來,因為……我們是吸血鬼。
 
 
 
*第五夜:貓捉老鼠,狼入虎口-07*
 
 
 
 
 
這種攝取他人鮮血的可怕行為,會讓我想起自己不再是人類的事實。我索性把眼睛閉上,既然無法去逃離這現實的殘酷,那至少讓我在視覺上逃避一下吧。
 
 
做好心理準備之後,我張大嘴巴,一口氣朝向他的脖子狠狠咬下去。
 
 
就像是在咬蕃茄似的,血液在嘴中爆開,那股暖暖的血液大量注入了我的嘴裡。血液獨有的鐵腥味,我喝起來卻像在喝花蜜一樣甜美,讓我一口接一口。
 
 
我貪婪的暢飲著這得來不易的鮮血,使勁大口大口的吞嚥著,彷彿吸再多也不夠,心中那永無止盡的欲望,就像是深不見底的大洞。
 
 
魯娜一臉很感興趣的看著我,似乎對我的感覺很好奇。
 
 
「哇……姊姊看起來好滿足……他的血好喝嗎?」
 
 
這種問題要我怎麼回答啊?現在我也沒嘴回答就是了。
 
 
到目前為止,我們吸血的次數少到能用單手算出來,什麼是好喝,什麼是不好喝,還真的無法去比較……對現在的我而言,只要是血就行了,反正連這種壞人的血我也能這麼去享受,那更不用說其他人了吧……
 
 
但真的硬要拿來比較,還是魯娜的血液味道更勝一籌,在我的心目中,依舊是排行第一。
 
 
因為對方是大人,而且又是個壞人,所以我吸血時並沒有像吸魯娜時那樣顧忌,吸血時間延長到幾乎是吸魯娜時的兩倍……
 
 
但即使如此,我仍不感到滿足,反而還想吸更多的血,身體上的狂喜和內心的騷動依然無法平息……只是再這樣吸下去,對方血再多也會被我給吸死,所以我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鬆開嘴,留下了讓他能夠苟活的血量。
 
 
「呼……呼呼……呼……」
 
 
我小喘著氣,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
 
 
這是我頭一次從活人身上吸這麼多的血,一不小心就咬的太用力了,結果我吸血的速度追不上對方失血的速度,少許的血就這樣從我嘴角溢了出來,無法來得及吞下。
 
 
「……姊姊,嘴角有血跡喔。」
 
 
趁我還沒回過神,魯娜迅速的用舌頭舔了舔我嘴角的血。
 
 
「哇!?魯……魯娜!?」
 
 
雖說這好像不是她第一次這樣玩我了,但我每次都一定會嚇一跳。
 
 
而魯娜只是臉紅的笑了笑,靦腆的說:
 
 
「嘻~看姊姊吸的那麼舒服,魯娜也想嚐嚐看味道嘛。」
 
 
我有點尷尬避開她的目光,不知道為什麼,眼神變的無法直視她。
 
 
「真……真是的……血的味道不都差不多嘛……好了啦,該妳吸囉,妳想吸誰的血?」
 
 
魯娜坐到那自稱飛毛腿的傢伙旁,笑瞇瞇的說:
 
 
「那……就他吧,他看起來和魯娜蠻有緣分的……」
 
 
她雙手合掌,就像是在對被犧牲的獵物致敬。
 
 
「不好意思喔,我開動了唷,啊~~~~。」
 
 
大概有我當前例的關係,魯娜倒是挺乾脆的就直接咬下去了。
 
 
只是看著魯娜吸血的模樣,不禁讓我覺得吸血鬼真的是相當可怕的存在……無論外表再怎麼像人,只要一吸血,人類的外皮就會被剝落,瞬間成了駭人的野獸。
 
 
不知道魯娜看著我吸血的時候,是不是也有相同的想法,一種無法原諒自己的恐懼和嫌惡,像是在責怪自己為何會還存在於這世界上……
 
 
我和魯娜應該都已經死了才對……活著本身就是一種錯誤,所以唯一能允許我們存在的地方,或許只有適合我們永眠的棺材吧。
 
 
現在的我們……已經一腳步入無法再回頭的黑夜之中。
 
 
一想到這,我就無法再將目光盯著魯娜,而是不自覺的看向一旁……我回憶中那天真的魯娜已經不復存在,她心目中那可靠的姊姊也早已消失,現在的我和她都只是有著人類外型的怪物罷了……
 
 
魯娜……為何妳能夠用笑容來接受這樣的命運呢?
 
 
過了不久,魯娜鬆開了她的嘴巴,一臉滿足的喘口氣:
 
 
「呼……謝謝招待,魯娜吃飽囉。」
 
 
我翻出封塵在地下室已久的小型急救盒,找出似乎多年沒用過的繃帶和棉花。
 
 
「吃飽的話就來替他們治療吧,雖然不是什麼大傷,但不包紮一下,或許會血流不止。」
 
 
「好~~!」
 
 
魯娜用手臂稍微擦了擦嘴巴,很樂意的過來幫忙。
 
 
雖說他們是些敗類,但我們也無法就這樣放著他們不管。我想大概是罪惡在感作祟吧,想說多少要彌補他們一點……至少包紮止血這種小事還可以替他們做。
 
 
第三人我們就這樣放著沒有去咬,再怎麼說我們也吸到足夠的血了,已經沒必要再去加害剩下的那人。
 
 
填飽肚子之後,安心感和那逐漸被撫平的緊張感也慢慢消失,取代而來的則是越來越強的睏意。我們就這樣靠在牆角角落休息,靜待著時間流逝。
 
 
就在我快要睡著的時候,魯娜突然小聲的呢喃著:
 
 
「……姊姊……對不起……這樣的魯娜……還可以……繼續待在妳身邊嗎?」
 
 
她的聲音有點哽噎,似乎在哭泣,但她卻故意壓低聲音不讓我聽出來。
 
 
我沒有說話,只是把手臂伸出去,用力摟著她繼續裝睡。而魯娜就這樣靠在我懷裡靜靜哭泣著……我只能裝做沒注意到,讓她能夠趁這機會盡量撒嬌。
 
 
在等待茱莉雅回來的時間裡,我和魯娜兩人就這樣互相倚慰著對方,不知不覺的進入了夢鄉……
 
 
至少在夢裡,還有我們的容身之處……
 
 
 
 
 
 
 
Fifth Night –End…
第五夜-完

by 黑暗之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6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赤月|吸血鬼|百合|轉貼|黑暗之光|雙子

留言共 4 篇留言

日閑
轉貼文章記得付上原作者或出版社
才是對他們的尊重

01-25 15:54

命運逆輪
呀...這個實在是很久了..當時還是作者還沒有出書時候,問過作者而容許的作品,他也說過附上他筆名就可以,所以在最後就是「BY 黑暗之光」,自出了書之後,也沒有轉貼過了.
01-25 16:07
日閑
恩...(看一下發布時間)
還是建議一下啦,不然被別人說亂轉也不好
畢竟黑光大的最品太好看了

01-25 16:12

命運逆輪
因為作者出了書,而這個是作者出書之前,屬於試版類型的轉貼,當時也只是說附上筆名就可以,而且作者應該也是已過目(我記得是有給他連結的),之後因為各種原因就沒有再轉貼了,而現在作者也成功把作品出版成書(恭喜),這裡也沒有更新很久了。假若作者看到,感到不妥,請通知或留言,會把文章都刪去,不然就以這樣放在這裡。

01-25 16:13

日閑
不是喇WW我是說建議
沒有要來罵你的意思WW

01-25 16: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nluk1e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小說-赤月下的雙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