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學四年級的那個女導師。

作者:ブローチ君│2010-12-10 15:22:40│巴幣:6│人氣:385
這幾天突然想起了小時候的一些事情。
小時的我任性的很,我曾因為討厭幼稚園老師而沒去上學幾天。
又喜歡賴床,所以我還記得幼稚園時我常常躺在樓梯睡覺( 賴床與上學的天人交戰 )。
我還記得我的幼稚園是個基督教的學校,
沒記錯的話每個禮拜三(還是五去了..)似乎還要到幼稚園旁的教堂禮拜(?),
然後聽跟聖經有關的故事,儘管我都在發呆打瞌睡。
這時的我看著小時照片不經道:「這可愛的清純小正太是誰啊?」
直到這時我還記得我畢業前拍的沙龍照,
就是穿著皇帝的衣服站在看似昂貴的金椅子前( Cosplay!? ),
而這照片竟然還收在我的櫃子裡!!
 
時間轉到小學,一二年級時的老師說實在的我真的忘了。
我只記得他是個和藹可親的女教師。
三四年級的老師雖然我也忘了名子,但至今我還記得她那充滿慈愛的面容。
她是小學時影響我最深的老師了,她的面容說不上滄桑,卻又有不少的皺紋。
當時她曾經一度因為調度的關係,只能教我們一年,
但是因為家長與我們學生的極力挽留,使她留下來教到我們四年級完。
說到這裡就知道他是個多棒的老師了。
而我也還記得當我六年級的畢業典禮上她也受邀坐在來賓席上,
當時典禮時畢業生繞場跟老師握手,
她還看著我與當年的同學們說著「都長這麼大了。」隨即便出現那令人懷念的笑容。
而當時的我竟然蠢到沒跟這位恩師好好地說說話,至今想起令我後悔極了。
如果還有任何機會能與她重逢,我必定會向她答謝,
並把當時卡在喉嚨上未說出的話語傳達出去。
 
或許在每個人的求學過程中都有個舉足輕重的人物,
但很多時候你都未曾注意到她,因為對當時的你來說她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說明要是察覺了你的身邊有著這樣的角色,
請你把握這樣的時光,把你最重要最想說的話說給那位恩人聽。
否則又會變得跟我一樣「千金難買早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5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憶|小學|老師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飯喵
聖誕快樂!
虛化的小白飯來給你加GP了!
有空也來飯喵小屋走走,喵喵~。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192602

12-22 21:27

ブローチ君
你好:D12-22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umpling33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或許你曾想過這些蠢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