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啊諾..無聊來PO一下以前寫的麥紅同人文XD

作者:Rean│2010-11-29 19:24:22│巴幣:0│人氣:275
Ispin@Adsell
Rean(C)2007
  “夏洛特,生日快樂。”
  ……
  “夏洛特……你要堅強起來……”
  ……
  哥哥,你在哪裡。
  哥哥,不要離開我。
  哥哥……

  驚醒。
  下意識地往窗外望去。外面還是一片漆黑。順手拿起身旁的表,五點二十三分。外邊應該已經天色微明了吧?但在阿得賽爾還是一片漆黑。在這個看不到日光的城市裡,白天與黑夜都那麼相似……
  “不要怕……大哥會……保護你們……”
  附近傳來麥克斯明的囈語。那傢伙,被追殺還不忘弟妹麼。 ……真是個好哥哥啊。
  一片黑暗中看不清麥克斯明的身影,視線又回到手中的表上。
  並不是沒有留意到分針與時針旁的數字, 6。如今已是十月,入秋,有著些微的涼意。推開身上的薄衾,起身,順手帶上身旁的劍。
  阿得賽爾的街道上終日亮著街燈,照亮著這個沒有陽光的城市。能夠想像得出這裡昔日的繁華,探險的與尋求塞門貝因的人們都聚集在這個城市,這裡就是他們暫時的家。一至夜晚,或是什麼重要的日子,也許大家會聚首一堂,互相講述著各自的經歷、故事,或傾訴著思鄉之情。可如今,這股風潮早已過去,剩下的是空有曾經的一切的阿得賽爾,那些曾把這里當做家的人們,一去不返。
  去年生日還是有印象的。甚至很久之前的生日,回想起來某些情景還是歷歷在目。當哥哥還在時,他的生日禮物永遠是自己最喜歡的,幼小的自己一直把它們當作寶貝般排在床頭。不過,依稀想起某一年生日所收到的禮物中,除了哥哥的那份,最喜歡的就是叔父的那份了。但他,現在竟然……
  想到奧蘭尼,自己能做的,只有嘆氣。這個自己深愛著的公國,奧蘭尼,何時才能從內憂外患中解脫……?
  不知不覺,原來自己已經走到傳送點前。卡雷德那維克都不能去了,轉念,到海之山谷。

  直到太陽把整個地面照亮,海水反射著點點粼光,麥克斯明才出現在傳送點處。
  “太慢了。”雖然並沒有讓他來找自己的意圖,可看到麥克斯明那氣喘吁吁的樣子,還是忍不住想調侃。
  “可惡!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為了找你跑了多少地方!離開前也不告訴我一聲!”對方眼中充滿了憤怒,但是,似乎含有著一絲……關心。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錯了。
  “……對不起。”垂下眼簾。隔著五米的距離,看到麥克斯明身影的那一剎,他的確……挺英氣的。
  “……”對方彷彿沒預料到自己會道歉,一時無話可說。
  良久。“回去吧。這裡也不是個十分安全的地方。”
  “……我想多留在這裡一會……”比起阿得賽爾的陰暗,自己還是更喜歡海之山谷那陽光的溫暖。今天,就讓自己任性一會。就一會。
  對方沒有回答。
  一陣風輕輕地吹過。拂過耳邊時,似乎聽到風的精靈在歌唱。
  “回去了,你也累了吧。”站起來,走向麥克斯明——不,走向傳送點。
  能夠看見對方攤開手,一副不屑的樣子,說著“哼,站這麼一小會怎麼會累”,只是並沒有搭理,而是在走過他身旁時,呢喃了一句話。
  抬眼,看見他臉上有著小小的驚異,可是立即恢復了常態,和自己一起通過傳送點,回到阿得賽爾。
  ——“謝謝你來找我。”真的,我很高興。

  再次走在阿得賽爾的街道上,禁不住小小地嘆了口氣。
  “你今天怎麼了?”畢竟是合作了一段時間的搭檔,麥克斯明還是看出了些微的端倪。
  “……嗯,沒什麼。”
  “不想說就算了。”
  瞟了一眼麥克斯明。他還是如常走著。能夠說什麼呢,就因為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肯定會被嘲笑的吧。生日這種東西,是只有女孩子的才會去在意的。要是讓他知道了,又要被笑娘娘腔的。
  “我說伊絲萍。”對方突然說話。
  “什麼事?”
  “要是有想說的話,儘管說出來好了。”
  為什麼總覺得他說的話中省略了“不用總是偷偷看我”……
  “不許笑。”
  “嗯哼。”好不經意的回答。
  深吸一口氣。 “今天……比較特別。”後面的四個字故意說得很輕,彷彿一飄到空氣中便會立刻散去,不留一絲痕跡。
  那邊沒有反應。
  ——沒有聽到我說話嗎? ……算了,反正也不重要。
  沉默悄悄地在兩人之間蔓延。

  “你昨晚沒睡好,休息一下吧。”走到旅館前,麥克斯明停下腳步,讓自己走在前面。
  不得不回頭:“……那你呢?”
  “我……去找獵人X。”
  “找他做什麼?你的傷也還沒痊癒啊!”腦海裡不斷回想起幾天前拆炸彈的情景。不能讓他再受傷……
  “總之你要休息。”被推進房間,“起得太早了……睡眠時間根本不夠。”由於身高差異,雙肩被稍微一使力,雙腿就彎曲了,坐在了床上。
  “你也見不得睡得好,我還聽見你說夢話……”不想讓他獨自出去,自己卻在旅館睡覺。
  “我說什麼了?”
  “……要保護弟妹。”
  “現在我不僅得保護弟妹,還得保護你。”也許是看見自己還不肯睡,便不耐煩地繼續推,把自己的上身硬推到鋪面上。
  ……從沒有與和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男性挨得如此近。透過他的眼鏡,可以看到他的眼睛清澈而明亮,母后以前對自己說過,這樣的人都是值得信賴的。而如今,自己對他的感覺,卻似乎不止信賴……
  “……睡吧。”對方彷彿也有點不自在,起身,走出門,隨手關燈。
  傳來拳頭與牆碰撞的一聲。
  ——媽的……我竟然對一個男人……
  很快地,那熟悉的腳步聲漸漸遠去。

  似乎真的很累。麥克斯明一關燈自己幾乎就陷入了睡眠,醒來時周圍一片漆黑,只有窗戶外透入點點亮光。 ……幾點了。
  從身上的口袋中摸索出表迎著照進來的光,隱約看到時針與分針指在兩點二十分的位置。凌晨?不。表示日期的數字仍然是 6,悲傷的 6。果然自己還是無法適應阿得賽爾的生活。
  ……不過,距離自己再次回來,已過了將近六小時。很明顯那邊的位置是空著的,他還沒回來嗎?
  眼睛已適應了黑暗,無須開燈也可以看見門的位置。顧不上睡意,一口氣跑到雜貨店,遠遠看見獵人 X 站在那裡。
  “……麥克斯明?早上的時候他還來打聽過你,之後就沒再看見他了。”
  不是說來找他的嗎。怎麼會沒有見過。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心跳開始急速。
  亞欣沒有見過。麥伊也沒有見過。就連喜兒和索非也是如此。就好像他憑空蒸發了一般。不可能吧。咬咬牙,跑到結界前。
  混亂洞窟龐大的怪物們依舊會圍過來攻擊。握著小小的藥瓶,無法躲避也沒有時間反擊,只能不斷地跑,祈求能在某一處看見麥克斯明的身影,熟練地揮舞著他的巨劍,尋找著怪物身上有用的材料。
  可是現實總讓人失望。
  從三層跑到一層,再從一層跑到阿得賽爾,都沒有麥克斯明的影子。
  神經質地望向傳送點。
  該不會被灰之影的人抓到吧。

  腿沉重得幾乎邁不開步。
  腦海中不斷出現麥克斯明被灰之影派來的士兵打敗然後被抓到的情景。他身上還帶著傷啊。 ——雖然經過自己的搶救和喜兒的治療……
  搖頭,不會的。可是他在哪裡?
  傳送石總是閃爍著能讓人心靈平靜下來的光芒。可此刻,看著刻在石頭上的各個村莊、平原的名字,卻感到不知所措。千萬不要……
  “啊喲!”突如其來的撞擊,控制不了重心的轉移,身體一下子坐在地上。連忙捂住口袋,以免母后的項鍊又掉出來。
  “誰走路不長眼睛……伊絲萍?!”
  “麥克斯明?!”
  總覺得這個場面有點眼熟。那次在卡雷德的第一次碰面,也是這樣迎面撞到。當時還惡意相向呢,沒想到現在……
  “你怎麼不在旅館裡好好休息?”麥克斯明走近,稍稍彎腰,伸出右手。
  明明可以自己站起來的,但不知為什麼,還是伸出了右手。麥克斯明的手很有力,也的確,不然他怎麼可能扛得起沉重的巨劍呢。順勢,很輕鬆地站直。
  “回去吧。”
  短短的三個字,卻讓人感到很溫暖。

  逃難時還真是無處可去。
  最後,還是回到旅館。
  總覺得他身上有些什麼東西。有點,像自己用的細劍。
  ……多心了吧。閉上眼睛,搖搖頭。
  他回來了就好。
  “吶,伊絲萍。”突然被叫住。
  “什麼事?”
  “呃……給你點東西。”
  “?”
  面前的男子緩緩從身上抽出一把劍。細劍。很像麥伊的武器店中出售的,愛爾妮忒思的名劍·紅晶。光是看劍鞘已經很有感覺,雖然不知道那是用什麼材料鑄造的,但無論是造型還是上面的花紋,都已經有足夠的威懾感。劍柄也自不必說,一看上去就知道是專門為使用者的手型打造的,握上去絕對能把各種劍術使得行雲流水。如果拿上這把劍,用上逆矛的話……
  “……給你的。用不著兩眼放光。”
  “真的?”
  接過劍細細撫摩。
  “……看你總盯著麥伊店裡的這把。所以,下午趁你睡著的時候去了趟海底洞窟……”眼前的人別過臉。
  過了一陣,終於還是轉過臉來:“就當作是生日禮物吧。”
  ……
  已經無暇去想他為什麼會知道自己的生日。
  沒想到在這個落難的境地還能收到生日禮物。而且,還是如此合心合意。
  千滋萬味湧上心頭。

  ……
  “吶,喜歡嗎?”
  “嗯,非常。謝謝你,麥克斯明。”
  “以後可不要忘了我啊。嘖嘖,我可是冒著危險專門去找給你的。”
  “嗯……”

後記:
  ……這是,06/10/2007的伊絲萍生日賀文……汗掉,都2008了才寫完!怎麼看怎麼沒feel……||||這人稱都不知道怎麼寫了,從伊絲萍的角度去看,卻又不想用第一人稱,結果除了破折號和引號裡的都沒用“我”= =
  這劇情設定大概在第五章和第六章之間?其實哪,我還沒玩到那裡的劇情,沒到過阿得賽爾……所以,如有錯誤請大家多多指出^^b不過想到第六章的劇情,好心痛呢。
  最後就是,我比較邪惡地弄了個“推倒”劇情……如有不適請大家多多包涵orz
Rean
16/01/2008 22:2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78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靜
我有去空間看>/////////////////<

12-07 11:08

Rean
:D 其實最近在寫另一篇不過總是寫不好,無限期拖延XDDD12-12 05:50
夏靜
只好繼續敲碗~~~

12-12 1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nre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