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腥紅之殤(二十三之章)

作者:冰晴│少年陰陽師│2008-11-28 22:49:07│巴幣:0│人氣:527


“…哼。”
高淤神睜開雙眼,語氣中帶著不滿。
貴船清涼的風撩起髮絲,夜晚的風,會顯得更加寒冷,氣溫也會降低,但是對於神來說,是不具任何影響力的。
因為四周的結界,瘴氣之風無法吹入貴船之內。
但高淤神仍是帶著不悅,怎麼說京都也是她的管轄之內,居然隨意給異國的妖異入侵,總是讓人感到不快。
雖然是掌管這土地的神,但也不會對人類出以援手,只喜歡當作旁觀者。
“真是的,情況好像變的很糟糕呢。”
嘴角揚起淡淡的微笑,高淤神悠然自得地說著。
在幼小人類之子的體內,那銀色的火焰會把他的生命燃燒殆盡,因為他無法控制體內強大的異型之血,雖然很中意他,但如果這樣就結束了,就不是他所看上的孩子了。
因為那孩子總是會在最後關頭,爆發出她所想不到的力量。
“就讓我看看,你能做到什麼程度吧。”
她稍微將視線偏移到人類之子身邊,那異國的神靈,帶著意義不明的笑容。

“喂,昌浩,醒醒!”
紅蓮不停輕拍打著昌浩臉頰,但他仍沒有醒過來。
臉色非常蒼白,頭髮也因為汗水的關係貼著皮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為什麼都沒有注意到,紅蓮不斷地呼喚昌浩,也不停地責怪自己。
“你…對他做什麼!?”
提高了音量,叶櫻激動地質問著秐浖。
“只不過給了他一些暗示,就承受不了,人類果然是脆弱的種族。”
瞇著眼帶著獰笑說著,俊俏的臉龐瞬間扭曲了起來。
叶櫻只是一臉錯愕地看著他。
內心正產生動搖,她所看到的表情,聽到的話語,都不是她所熟悉的那個人,那個人果然已經不在了嗎?
那麼,她當時聽到的聲音又是誰?
“昌浩,快醒醒,別嚇我了!”
紅蓮不停地呼喊著,但懷中的人仍是一點反應都沒有,臉色越來越蒼白,紅蓮顯得更焦急。
“這只是我們之間的事情,沒必要牽扯到其他人。”
“愛說笑,他可是非常好的貢品。”
僅剩的天狐之子,雖然不夠成熟,無法醞釀出天珠來,但隱藏的靈力非常強大,能夠逮到如此意外的獵物,這都要感謝她呢。
“…!!”
聲音卡在喉嚨中,發不出聲。
還能夠說些什麼?已經不知道了,腦袋一片混亂,明明心中想說的有好多好多,可是到了喉嚨卻怎麼樣也說不出來。
“可惡,你這傢伙!”
紅蓮發出怒吼,隨之,銀白的火焰化成巨大的蛇,那正是兇將─騰蛇所掌管的煉獄之火,溫度逐漸上升,皮膚開始泛紅,如果在靠近一些,會被火焰的熱度灼傷,那並不是肉體可以承受的火焰,黑色的野獸輕而易舉地被火焰吞噬。
看著銀色的炎蛇逐漸逼近,秐浖表情沒有變化,兩者之間,好像有什麼東西阻隔開來,火焰完全無法靠近他,況且這種近距離的熱度,應該會讓他無法承受才對,但他卻像什麼事情都沒有。
紅蓮咬著牙,金色的瞳孔開始泛紅,額上的金箍因為火光而閃閃發亮。
叶櫻抱著昌浩,為了不讓他受到這樣的熱度,她用自己的身體作為盾牌,身為神的她,自身多少還是有些防禦能力,比起人類更能抵擋這樣的高溫。
“騰蛇,快冷靜下來。”
聲音並沒有傳入紅蓮的耳中,他仍不斷地釋放出火焰。
火焰漸漸增強,額頭上的金箍產生了細小的裂痕,那是用來封印騰蛇強大力量的封印,是他自己要求晴明施加的,如果金箍消失了,騰蛇的通天神力將不受限制。
視線開始模糊起來,火焰燻著了她的眼睛,她漸漸感覺到意識開始不清,在這樣下去的話…
“真是礙眼的神將。”
語氣聽來有些不耐煩了,秐浖的眼中閃過憤怒。
放在胸前的手移向至前,揮出一個弧度,火焰瞬間被打散,其中發生了什麼事情,肉眼完全沒有瞧見,身體無法動彈,那麼一瞬間,好像有種很強烈的壓迫感。
啪嗒。
什麼溫熱的東西打在他臉上?
火焰被打散的一瞬間,有什麼東西濺在他的臉頰。
“冷靜…下來了嗎?”
什麼時候,叶櫻在他前方,彼此之間的距離非常短,她只要後退一步就會觸碰到他的身體。
有種味道開始蔓延,他記得這個味道,黑色的大手觸摸著臉上的溫熱液體,是血,但不是他自己的血,他並沒有受傷。
“妳…”
披掛在她肩上的掛衣滑落至地面,一身潔白的單衣有一處被染成不同的顏色。
血液向下流至手腕,滴落至地面,她的左肩被什麼東西割傷了,單衣破了,可以看見手臂的肌膚,上頭滲著血。
“找到機會,就快逃吧。”
叶櫻並沒有回頭,只是壓低聲量說著。
紅蓮愣愣地看著她,聲音聽起來非常疲倦,呼吸也是非常急促,雖然她拼命抑制著,可是仍感覺的出來。
“妳居然淪落到這種地步,真是可悲。”
那是帶著鄙視,嘲笑的語氣說著,如今的她,已經不是當初被稱為「神」的少女了,只是個失去力量,墮落的弱小人類罷了。
“可悲嗎…或許吧…”
像是自嘲一般,她低聲說著。
左手動不了,完全沒有任何感覺,一點痛楚都感覺不到。
“不過…這樣就夠了。”
她揚起最後的笑容,那是帶著最後一絲希望的微笑。
下一秒,秐浖臉色大變,睜大了瞳孔,直直盯著她,這時他才發現,叶櫻真正的企圖。
封閉的空間開了個洞,那是她用盡所有的力量撬開的,很快地,晴明與其他神將就會藉由那個
破洞進入這裡。
受傷只是個幌子,她只使用了一部分的力量阻擋攻擊,趁著混亂之際,硬是撬開了空間。
“那個依附的身體,似乎也到了極限了。”
使用原本就不屬於自身的力量,應該更耗體力,況且對方還是凌駕於自身之上的妖怪,體力消耗的更是劇烈。
“…我似乎太過小看妳了。”
表情不像剛才一般的從容,藍色的眼眸閃過殺意。
的確,躄骜的身體已經快要負荷不了秐浖的妖力,光是維持身體平衡都有些費力,如果使用過度,這具身體很快就無法使用了,如此一來,就沒有可以活動的卒子了。
“雖然很可惜,不過今天我就先暫時撤退吧。”
語落,秐浖很快地融入了黑暗之中,待他的身影消失之後,四周的夜幕逐漸透明慢慢消失。
回過神來,已經回到了宅子後院的長廊上。
“紅蓮、昌浩。”
熟悉的聲音很快地傳入耳中,晴明帶著其他同胞出現在視線內,警戒的身體才稍微放鬆。
“紅蓮,昌浩怎麼回事?”
看著孫子失去意識,直直躺在紅蓮懷中,晴明不禁臉色大變。
“昌浩…他…”
“休息一下就沒事了,他只是受到天珠的影響失去意識了。”
按住麻痺的手臂,叶櫻失去重心地攤坐在地上。
她整個人依靠在長廊的柱子上,手邊的木製地板已經被血染黑了,玄武趕緊幫她止血。
“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面對同胞的問題,紅蓮也答不上來,只能將視線投向晴明。
“…我知道了。”
面對神將們的視線,晴明深深嘆了口氣。
《晴明,有東西穿過了結界!》
正當天空之翁發出訊息的同時,一個影子迅速地奔向後院,出現在眾人眼前。
是一頭野狼,並沒有什麼可疑之處,若要說有,就是牠不同顏色的眼眸。
“敵人嗎!”
雖然不知道牠是以什麼方法穿過天空的結界,不過在這一個時機點出現,未免太可疑了些,青龍拿出了武器,而勾陣兩手也緊握著筆架叉。
紅蓮睜大眸子,他記得這隻野獸,那是前幾天襲擊昌浩的狼妖,雖然體型變得與一般野獸相同,但他卻記得很清楚。
狼的眼睛四處遊移,好像在尋找什麼,而視線落在神將身後的長廊上,便停了下來。
“終於,找到您了…”
聲音帶著激動與喜悅,狼無視神將們的存在,揚起步伐走向視線落下的那一處。
“莫非是─…”
晴明制止了神將們,那隻狼並不是妖怪。
狼走到了叶櫻的身旁,低下了頭。
“終於找到您了,麩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88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年陰陽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y777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腥紅之殤(二十二之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