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失憶投捕》不忘的羈絆,憧憬的距離「動畫首集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失憶投捕│2024-04-17 21:01:28│巴幣:62│人氣:98

《失憶投捕》


  在夏日的棒球場上,在勝敗的競技場上,一對堪稱怪物的投捕手完封了他們眼前的挑戰者,失敗者的懊悔與不堪留在了場地的凹坑中,投手冰冷的眼神被一向知曉搭檔內心的捕手一語道破。
  那是一對個性木訥但內心細膩,以及大膽粗放然而個性穩健的一對投捕搭檔,對於他們本來有著一個備受期待的未來,然而他們卻消失在棒球場上,讓曾經仰慕與忌妒的眼神失去了追隨的目標。




  這是一部直覺感受的青春、夏日以及運動的棒球故事,在那之中填上的可說機緣以及命運一般的選手,與之相符的則是對於選擇的超然態度。
  在悲壯的樂聲中一場場殘酷的比賽象徵著勝敗兩方的關係,可以說臣服的念頭就在絕望的一剎那變成了征服自身的使命,那場敗局中的選手如今仍然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行,直到命運將他們再度聚攏。

  
  中學時期的王牌投捕手搭檔消聲匿跡後,在高中入學的大門再度遭遇,從曾經臣服過的人見證著曾經的傳奇的那一刻,以及接下來他將面對的殘酷事實,再度證明了憧憬確實是理解最遙遠的距離。
  或許在這裡的例證則是,你看到了英雄在戰場上得勝的一刻,卻在現實中偶遇到英雄在現實中尋常的面貌。

  憧憬的旁觀者,木訥的前投手,以及搖身一變的前捕手,這個組合構成了一幅奇特的景觀,而種種的跡象開始讓當初謎樣的傳說不攻自破,甚至進入奇聞的境界。
  原本被棒球明星學校選中的種子球員,卻為了私情放棄了被外人看來明亮的未來,而是轉過身拉住那墜入虛無的夥伴的手。



  我們並不知道失憶的人能否復原,那曾經的人能否回歸,希望是否只是一種遐想,而失去則早已定局?




  這是個現況的展開,前投手清峰葉流火是個沉穩老實木訥的高個兒,而他的搭檔兼青梅竹馬的要圭在失憶後,則成了一個不正經的直爽男孩,曾經站在球場上被稱為智將的那個人已經不在了,在平凡的高中校園中他們只是個普通的高中生。
  眼見如此的山田太郎從過去的對手,成為了景仰甚至期望這對明星搭檔復活的見證者,他們的關係化學式就此定調。

  在這奇妙的化學式當中,就屬失憶的捕手要圭,已經成為了當初那個厭惡運動,討厭棒球的搞怪分子。
  甚至難以想像另一個的他是如何成就一名專精的捕手,反差之大讓人不勝唏噓,也確實那是當初的他,投手葉流火眼中曾經的一個好玩伴。那仍是當初的他,卻是截然不同有如另一個靈魂的存在。


  在棒球的外殼下,是一對無以倫比的夥伴情誼。葉流火雖然沉默木訥,但在他選擇放棄的另一端則是昔日的好搭檔。
  半推半就下這群人前往了該校已經降格的棒球同好會中,無疑不是為了從昔日熟悉的活動中試圖推敲出那個人曾經的身影。在初試的投球訓練中,葉流火的矜持與克制,本質就是一種專業,而在昔日情誼的誘使下,要圭踏上了壘包擔當一回捕手。


  那一聲巨砲般的聲響,傳達了關於信任以及實力的確實,很可惜關於信任的那一部分僅只有一剎那間。
  至於失憶後回歸尋常的他則是本色表現,讓人訝異於要怎麼將這個討厭棒球的人再度拉回球場,而至於能否將曾經的人帶回,這也只有天知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8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失憶投捕|動畫首集淺談|動畫|動畫淺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dcatClan』... 後一篇:『極遊組』手游中的異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