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二創】星夢沉眠症 第一顆星:格林草原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24-04-17 18:32:14│巴幣:10│人氣:62
閱讀前提示:

1:本作品含有部分獵奇、血腥、黑暗等劇情內容,不喜者慎入。

2:本作為『星之卡比』系列經擬人後的二次同人創作小說,不過加入了部分原創角色,其中兩位主角為作者自創的OC。

3:因為不想被告,本作許多地名翻譯不會採用官方稱呼,若無官譯的地區會以音譯結果為主。

4:本創作內容主要借鑒了星之卡比系列要素,劇情上則毫無關聯,還請注意。

==================================

不得不說,金髮少女所擁有的魔力量跟她的能力是真的很驚人的。

只見她用平底鍋跟鍋鏟互敲了幾下之後,四周飄落的花瓣、飛行的蟲型怪物全都被吸進了她的鍋裡,然後她只是隨意攪拌了一下,才一眨眼的工夫,就已經完成了滿桌佳餚。

我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究竟看到了什麼,只能張大嘴巴,好一陣子都講不出話。

「......三秒過去了,沒有被傳走,好耶!不愧是米菈!」

在完成動作之後,少女也露出了笑容:

「好啦!快來吃飯吧!我一邊吃飯一邊跟你們解釋!」

我跟真時對望一眼,實在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便都坐了下來,雖然實在不知道她從哪裡變出這些桌椅的就是。

雖說她放進鍋裡的東西怎麼想都不像能做成食物的樣子,但是當我嘗了一口她做出的食物的時候,先前所有的疑慮就都打消了,不得不說,真的非常美味,完全沒辦法想像這些是用花瓣跟怪物做出來的......。

「你們知道所謂的平行時空嗎?」

少女在吃了幾口飯之後,停下來問了我們。

因為我還在吃,所以真時便代替我回答:

「有聽過,記得是透過所謂的選擇分歧衍伸出的許多可能性的未來,對吧?」

「嗯吶,你們可以把我當成是星兒在平行時空裡的可能性。」

我一愣,叉子還差點從手上滑落:

「等等,妳的意思是,妳就是星兒?」

「嗯哼!算是平行時空的星兒喔!」

大概是看我們還是搞不懂,她便繼續說道:

「星兒本身就有一個特殊的能力——能夠跟平行時空的自己在一定條件下達到『完全同步』,可以把平行時空的自己的性格、能力跟記憶都同步過來。」

......這什麼神級的犯規能力啊?!太扯了吧?!

「原來如此......所以妳才會這麼清楚星兒的事情......。」

「嗯哼。」

她撈了一匙蔬果放到嘴裡,隨後才繼續說道:

「某種程度上,我就是她,她就是我,我們的記憶基本上也是共享的,不過為了方便辨別,我們會依自己的才能取各自的稱號,好來方便辨認身份。」

她隨手拿起紙巾,抹掉沾到臉上的番茄醬,接著笑了下:

「我的稱號是『庫奇』,請兩位多指教啦!」

「......妳好。」

老實說,雖然她說的很簡短,但是光是這段話的資訊量就已經非常龐大了,龐大的我有點難以接受......。

「不過......雖然說記憶是共享的,但是在不久前,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世界的星兒跟其他時空的我們斷聯了。」

庫奇好像已經吃飽了,於是便擦了擦嘴巴,豪邁的把餐巾往桌上一放,接著繼續對著我們解釋:

「這種事情以前從來都沒發生過,加上我們也受到她的狀況影響,全都忘了自己的本名,最後嘗試過後,只能我們單方面讀取她的記憶,但是她卻完全忘了我們的存在,也無法跟我們共享記憶。」

我喝了一大口湯之後,才繼續問道:

「照妳這麼說,那剛剛那個叫米菈的,也是平行時空裡的其中一個星兒?」

「是啊,你們看到的八成是她弄出來的無限擬真分身,畢竟本體來了這個世界的話,她原本的世界會天下大亂的。」

庫奇微微皺起眉頭,接著說道:

「我能出現在這裡,也是多虧了米菈,但是她從來都不肯把話講清楚,我也不知道她怎麼做到的,說啥鏡中自有答案......我每次看著鏡子都只能看到一個滿臉困惑的可憐人,哪來的答案啊。」

「啊哈哈......看來米菈小姐的個性真的很難捉摸呢。」

真時苦笑著說道,庫奇一副好像找到知音似的,馬上朝著我們狠狠吐了一堆苦水:

「對吧對吧!更過分的是,那傢伙看到我們被她惹惱之後,還會笑!她還他喵的笑的很開心!拜託瘋子光皮姆一個就很恐怖了,結果這傢伙也一樣變態!妳們光屬性的都這樣的嗎!」

她連珠炮似的吐槽了一堆,我跟真時也只能勉強笑著附和她,儘管她說的內容大概有一半我們都聽不懂......。

在總算吃飽喝足之後,我滿足的擦了擦嘴巴:

「吃飽了,多謝款待。」

真時也笑著說道:

「真的非常美味呢!謝謝妳!」

「不會不會,總是要吃飽才能繼續上路嘛!我們先繼續前進吧!看來這次我還要用兩次能力才會被傳送回去。」

就跟煮食物時召喚的鍋子一樣,只見庫奇一個彈指,先前的桌椅立刻就都消失不見了,這也省去了我們後續收拾的麻煩。

順著草原繼續往湖邊走,這一帶的溫度相當令人舒適,要不是還有任務在身,真想在這邊停留個一陣子再走。

庫奇領在最前頭,而我跟真時手牽著手走在後頭,雖然說在魔力衰竭的狀況之下,怪物變異的可能性反而會更大,但是放眼望去,這個草原之中完全沒有任何危險生物,是這邊本來就是一個安全地帶的關係嗎......?

一路走到了湖邊,庫奇才停下腳步:

「好啦!接下來就是要想辦法越過湖泊了呢!」

「應該可以用飛的過去吧?」

真時相當順勢地就回應道,而庫奇則有點意外的轉過頭:

「你會用飛行魔法?」

真時點了點頭,我也順帶補充道:

「真時可是魔法的天才呢,連我都追不上他的才能。」

被我這麼一誇,真時的臉頓時變紅了,他有點害羞的搔了搔臉頰:

「還好啦......靡茵比較厲害,不論是什麼東西都能很快就學會,會跆拳道又什麼家事都能解決,功課也很好,魔法也很厲害......相比起來我根本就沒什麼......。」

我忍不住伸手輕輕捏了捏他的臉頰:

「又來了,你又在瞧不起自己,我要生氣了喔?」

「嗚欸欸欸——別捏了......抱歉啦。」

真時有點慌張的求饒著,哼哼,這傢伙再改不掉這種壞習慣,我就要把他捏成麻糬啦!

「唔哇......這畫面......我可以想到安潔拉在尖叫的畫面了。」

我們這才回過神來,意識到庫奇還在旁邊的瞬間,羞恥感也油然而生,我們倆頓時分了開來,我裝作沒事一樣迅速轉移話題:

「那個叫安潔拉的,也是一個平行時空的星兒對吧?」

「......是啊,然後妳的臉很紅喔。」

「閉嘴。」

不想再繼續尷尬下去,我硬是把話題轉回了正事上:

「真時,你有辦法帶兩個人一起飛越這個湖泊嗎?」

真時將法杖拿了出來:

「可以,這個夠長,不過還請兩位一起待在我的後方喔!」

庫奇露出了有點壞壞的笑容:

「我坐最後面,兩位小情侶請盡情貼貼喔——!」

「妳再講等等就把妳從湖上丟下去。」

在我跟庫奇坐穩之後,真時便運用魔法載我們兩人一起飛了起來,並往森林的方向飛去。

在靠近森林的過程中,我也感受到那紊亂的魔力流越來越強,不由得捏了一把冷汗,不知前方在等待我們的究竟是什麼。

不過......除了害怕之外,心底竟也有一點......興奮?

我的確不算是特別乖巧的小孩,小時候也有好幾次想偷偷溜出村莊外的念頭,只是總是因為擔心律茵的關係而作罷。

這次出來雖然是有任務在身,但不得不承認的是,我也非常想四處探索,去一切自己從未去過的地方,滿足自己心中探險的慾望。

即使......這趟旅程中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也一樣。

一路飛到了樹林中心,真時才緩緩降落下來,這座森林給人的感覺與先前的草原完全不同,一股涼意瞬間包覆住我們,我不由得抓緊了真時的手,希望不要有什麼恐怖的東西突然衝出來才好......。

「......看來這邊的異變非比尋常。」

聽見庫奇的評價,我馬上轉過頭:

「這是什麼意思?」

「我們所在的世界畢竟是平行時空,大部分的地區應該是沒有太多差異的,在我那邊的格林草原對岸也有這座森林,但是沒有像這邊的感覺這麼陰森。」

我們紛紛從法杖上下來,並立刻拿出各自的武器警戒,這座森林的樹木都相當高大,大部分的陽光都被遮擋住了,因此濕氣相當的重。

魔力的流向就來自前方的不遠處,儘管越是接近魔力源,我們的壓力就跟著加重,但為了完成任務,還是不得不繼續向前。

走了一段路之後,我突然察覺背後有什麼動靜:

「等等!後面有東西!」

我們三人迅速回過頭,只見一個頭戴紅色帽子、黃色臉龐的小丑樣子的怪物慢慢地跳了過來,臉上還沾滿了不知名的紅色液體......。

「那是啥鬼?!」

我跟真時還來不及出聲,庫奇已經率先叫了出來:

「這裡的怪物竟然還變異成這鬼樣子了嗎?!這也太他媽噁心了吧?!」

「靡茵!庫奇小姐!小心點!」

真時已經擺好了戰鬥架勢:

「它要過來了。」

嘖,看來是非戰鬥不可了。

我把腰間的刀握緊,做好了隨時開始戰鬥的準備。

那怪物從不知何處掏出了一個紅色的炸彈,並立刻往我們的方向丟了過來,不過我們當然不可能就這樣坐以待斃。

我跟真時一左一右的迅速分散開來,而庫奇也在怪物丟出炸彈之後迅速閃開,轟地一聲巨響,炸彈頓時把我們原先所在的位置給炸出了一個大坑,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雖然威力增強了,但是攻擊模式還是差不多......看來還好,靡茵!真時!我的能力沒辦法直接作用在這種體積過大的怪物身上,就麻煩你們了!」

「知道,庫奇妳先躲好。」

怪物的注意力隨著我們散開後,它便鎖定了真時作為下一個主要攻擊目標,這該死的怪物......我絕不會允許你傷到真時一分一毫!

真時依舊保持著冷靜的神色,他只是迅速詠唱了咒文,並對著怪物射出了幾道魔法之箭,不過也理所當然的被怪物給閃避開了。

但是我不會這麼輕易地放過它。

就在它到了我的攻擊範圍內後,我迅速將師父傳授給我的拔刀術給展現出來:

「天羽族奧義——天翼斷魂!」

我毫不留情的斬向怪物的頸部,而怪物的注意力全都在真時身上,自然沒有防備到我的攻擊,剎那之間,眼前的視線被鮮紅給佔據,我也頓時感到一陣噁心——雖然是怪物,但這麼血腥的畫面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啊......。

看怪物已經順利解決之後,真時迅速繞到了我身邊:

「靡茵,沒受傷吧?」

我抬起手擦了擦額頭的汗水:

「沒事,多虧了你吸走它的注意力——嗯?!」

這時我才注意到,怪物在被斬首之後,竟還沒完全失去意識,它正望著我們的方向,原先純黑色的瞳孔中閃出了一道紅光——。

「它要爆炸了!你們兩個快點閃開!」

腦袋還來不及理解剛才所看到的景象究竟是什麼,我就被真時一把拉走,接著又是一陣轟然巨響,怪物的身軀就這樣如同炸彈一樣爆炸開來,若不是我們閃的快,恐怕就要跟他同歸於盡了。

在爆炸帶來的餘波過去之後,庫奇才從躲藏的草叢中跑了出來:

「兩位都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我跟真時紛紛搖了搖頭,然而剛剛發生的一切實在太過恐怖,使我突然有點腿軟,只能跪坐在地上喘著氣,將手放在胸口上,才意識到自己的心正因為恐懼而跳的厲害。

儘管早就知道戰鬥是無可避免的,實際上場時的緊張感仍舊無法忽視,只要一個閃失,死的就會是我們。

怪物經過了異變,也變得更加強大,外表也變得如此滲人,這前方的旅途究竟會多麼艱難呢......?

肩上突然一暖,我轉頭一看,才發現真時正一臉擔心的望著我:

「靡茵,還好嗎?妳的臉色很差。」

怎麼可能好啊......。

雖然很想這樣回答,但是我實在不想再讓他繼續擔心下去,於是便乾脆轉移話題:

「我還好啦,要是你再離我這麼近,我才有可能心臟病發死掉......。」

「咦?!」

在看見他瞬間變紅的臉龐後,我才意識到自己剛才說了什麼......。

呃呃呃呃——我剛剛都說了些什麼啊——?!

「呃——我是指——呃——。」

糟糕......腦子感覺在發熱......不行,快點運作起來啊——可是——!

「喲,兩位,這樣之後安潔拉來這邊的時候可怎麼辦呀?還真是甜蜜啊?」

庫奇妳不要再說了!再說下去的話我真的要死機了啦——!

「那個......靡茵......先站起來吧。」

我羞得只能遮著臉,在真時的攙扶下才順利重新站起身,而庫奇也略帶嘲諷的笑著說道:

「明明才剛剛經歷生死關頭而已呢,兩位真是恩愛呢。」

「好了啦......快點繼續前進啦......。」

畢竟這次是我自己理虧,除了趕緊把話題帶走之外,也沒有別的方法了。

在微妙的氛圍下,我們繼續往森林深處走去,越是前進,四周燒焦的樹木就越多。

「這些......難道都是被剛剛那個怪物給炸出來的嗎?」

「看來是這樣......。」

燒焦味已經消失的差不多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令人作嘔的酸臭味,我大概猜得出那個怪物臉上的紅色液體是怎麼來的了......。

「明明是魔力衰竭,但卻反而讓怪物的能力增強了是嗎?」

庫奇用手輕撫著下巴,持續推測道:

「難道是怪物吸取了該地的魔力才造成魔力衰竭現象的?但是這樣又沒辦法解釋星夢沉眠症的起因......算了,米菈應該都已經看到了吧,那傢伙應該能找到原因的,動頭腦不是我的強項。」

聽見她這樣說,我突然閃過一個想法:

「會不會......其實是因為魔力先失控,導致魔力基石本身蘊含的魔力幾乎都空了,而星夢沉眠症是因為魔力失控影響到人才造成的?同樣的怪物變異也是。」

「喔喔,先失控然後引發異變再來衰竭?聽起來好像也說的通。」

真時轉過頭提醒我們:

「無論原因是什麼,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是穩定這邊的魔力基石才是,而且動作得快點才行,難保不會再出現像剛剛那樣的怪物。」

我們點了點頭,隨後也加快了腳步,這個陰森的森林我實在是一秒也待不下去了。

又走了一段路,就在鄰近魔力源頭的附近,我們被一個殘破不堪的巨大樹木給擋住了去路。

在仔細調查過後,我們發現了一個人能直接走進去的樹洞。

在外面簡單確認內部的狀況之後,我略帶無奈的說:

「看來是得走進去了......但裡面味道都飄散出來了......感覺會是慘不忍睹。」

庫奇也沒什麼精神:

「雖然身為戰士,這種場面見的很多,但這不代表我喜歡見到這種畫面啊......。」

「沒有別條路了,靡茵,做好心理準備後就一起進去吧。」

真時輕輕拍了拍我的背,我也只能長嘆一口氣:

「我知道,不用你提醒。」

樹木的中心是一個巨大的樹洞,奇特的是,它很顯然是一個人工打造出來的而非天然的樹洞,有許多供人攀爬的階梯,讓我們能一路順利抵達頂端。

只不過這裡也逃不過剛才那個怪物的魔掌,更糟的是,因為樹洞內的通風口並不多,導致這裡的屍臭味比外面還要更加濃烈,再加上陳年血液的鐵鏽味,即使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我仍然乾嘔了好一陣子,才讓噁心感稍微減輕一些。

庫奇也就算了,為什麼真時也一副早就適應了這種場面的樣子啊......真不公平。

除了氣味之外,這裡的狀況也是慘不忍睹,到處都可以看見燒焦的痕跡,暗紅色的血跡也是四散各處,還能看見一些肉塊散落在各個角落。

我突然有點慶幸律茵沒有過來跟我們一起冒險了,這樣的場景她肯定無法承受的......。

在小心翼翼地往上攀爬過後,這邊的活物大概都已經被消滅了,因此一路上我們都沒有遇上什麼危險,只是精神上承受的壓力也不是普通的大......。

我一直緊緊握著真時的手,企圖尋求一絲慰藉,而他也至始至終都沒有鬆開手,也讓我安心了不少。

好不容易走到了最上層,我們透過頂層的樹洞走向外頭,才發現這棵樹後方就是我們的目標——森林的中心。

一道陽光自樹葉間的空隙直直照向了青綠色的魔力基石,該說不愧是這座森林裡最重要的存在嗎?魔力基石旁的草地依舊保持著生機,與先前經過的地方截然不同。

只是和平的區域也就只有在基石的四周而已,此外的草地全被紅色的血液所沾染,面前的大樹的樹洞恰好形成了一個悲傷的表情,樹洞中流下的血淚像是在述說著這裡慘絕人寰的過去。

「......總算來到這裡了。」

在剛才那些場面的洗禮之後,我已經暫時對這些畫面感到麻木,只是長吁一口氣,感嘆了一下。

不過,庫奇卻是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她望著眼前的巨大樹木許久,隨後才緩緩說道:

「......雖然作為平行時空的存在,我做不了太多,但......我會盡全力找出造成這一切的原兇,然後剷除掉它的......風兒。」

「風兒?」

庫奇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是走上前,觸碰了魔力基石,幾秒鐘的時間內,原本混亂的魔力流逐漸平息下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自進入這片森林之後就一直感受到某種淒涼的氛圍,在魔力完全被穩定下來後,也消失無蹤。

微風吹過林間,樹葉的摩擦聲似乎也變得沒那麼悲涼,幾片青綠色的落葉飄了下來,好像在對著我們道謝似的。

在完成穩定工作後,庫奇站在原地沉默不語,我們三人靜靜地站在原地,好一陣子都沒有人開口。

「......我們一定得想辦法平息這場異變才行。」

一直到太陽自頭頂上逐漸移去,真時才緩緩開口:

「不僅僅是為了村裡的大家,也是為了這個世界......。」

看著他堅定的神色,已經到了嘴邊的話最終還是被我吞了回去,僅僅是給了一個溫和的微笑。

果然,我還是不想要讓真時的夢想破滅。

不想看見他沮喪的樣子啊......。

就在這時,我隱約聽見我們身後的樹洞內傳來了某種聲音。

好像是......某種急促的轟鳴聲?

「......樹洞裡有什麼東西?」

真時跟庫奇也轉過身,只見那高速而急促的嗡嗡聲越來越清晰,聽起來就好像......好像是電鋸的聲音?不對——電鋸?!

「真時!我們得快點從這上面飛出去!後面好像有什麼危險人物在!」

真時似乎也意識到了,只見他迅速拿出法杖,並示意我跟庫奇快點上去,確認三人都已經到了法杖上後,真時便立刻載著我們飛向了樹林中央的空洞,離開了這座不再安全的樹林。

那人也沒有追上我們,直到再也看不見樹林中的狀況,我都沒有再看見任何生物在那座樹林之中。

就這樣,真時載著我們飛過湖泊,回到了草原邊、我們的車子旁才降落下來。

因為已經下午了,據庫奇所說,從這裡要到下一個魔力基石所在地需要花上半天的時間,由於不清楚那裡是否會跟這片草原一樣安全,還是更加危險,我們今天就不再前進,而是先駐營在湖泊旁,並釣了不少魚作為晚餐,為明天的旅程做充足的準備。

這時的我們還不知道,在前方等待著我們的旅途,究竟會多麼艱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8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創|小說|星之卡比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露
做料理和戰鬥都好有趣,
好快就親熱了><

04-17 19:10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好欸,我還很怕戰鬥寫不好w

男女主是青梅竹馬w 關係本來就已經朋友以上戀人未滿了(04-17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創】星夢沉眠症 起始... 後一篇:【二創】星夢沉眠症 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