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訓斥鬼魂》

作者:ღ茉律│2024-04-16 14:55:05│巴幣:6│人氣:45


翻譯:hsufree242
獲得譯者同意分享

從某個熟人那聽來的事情。

從年輕時代開始,他跟他同年齡的妻子就被旁人公認為關係融洽的夫妻。

遺憾的是他們沒生育小孩,不過也正因為那樣,他們夫妻多年走來還是像在談戀愛,享受著只有彼此兩人的生活。

不過遺憾的是,妻子在五十五歲左右這般還算年輕的年紀,因為一場意外事故過世了。

他當時悲痛欲絕,甚至有好一陣子都沒好好吃飯。

那是某天早上發生的事情。

醒來以後,他跟平常一樣對妻子的遺照打招呼。接著、遺照給了『早安』的回應。

自那之後也是一樣,只要他對遺照說話,就會得到如鸚鵡學舌一樣的回應。

雖然也懷疑過是不是在照片後面有什麼機關,但是完全沒那回事。

至於聲音的部分,他認為應該是來自鬼魂或是自己的幻聽。

不過,對他來說聲音來自哪邊都無所謂。

最初雖然很驚訝,但是可以聽到妻子那讓人懷念的溫柔聲音如同往昔一樣對自己講話,已經沒有比這跟開心的事情了。

不管是早晨黃昏、用餐時,出門上班還是回到家裡的時候;就像是妻子還在生,他多次的對遺照說話,

在這段日子裡,原本鸚鵡式的回答內容也漸漸改變。

妻子的聲音開始會主動跟他搭話,開始會說「工作辛苦了」「今天做了些什麼?」等問候話語。

只不過當那樣的生活持續了大約半年的時候,他開始覺得回家是件麻煩事。

那些曾經讓他感到相當愉悅的妻子的話語,已經成為一種負擔。

「早安、親愛的。今天要做些什麼?」
「你要去哪邊?跟誰出去?幾點會回來?」
「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晚餐要吃些什麼?」

她生前的時候有那麼愛探究情況嗎。他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記憶;

妻子開始想逐一了解他的行動。

似乎是因為妻子只能固定待在遺照的周圍,如果是那樣的話,沒有自由的她會想了解自己的動向也是很正常的。

對於那些接二連三的探究問題,他只能耐著性子回答。

但是,妻子的探究漸漸地從干涉轉變為束縛。

「親愛的、你不覺得累嗎?今天要不要請個假休息?」
「不要出門,拜託你待在家裡嘛」
「一直跟我待在一塊嘛」

終於、他的耐性到達了極限。

「你給我差不多一點,你已經是鬼魂所以沒什麼關係;
還活著的我必須要吃飯,為此我不工作不行。你連那種事都不曉得了嗎,給我安靜一點啊!」

像那樣子朝妻子怒吼,他還是頭一遭。

妻子沉默了一會兒後,終於吐出一句

「好吧」

然後自那之後,妻子就沒再跟他搭過話了。

「您的太太應該是成佛了吧。雖然可能多少會感到寂寞,這終究是件好事。」

我心頭帶著暖意的如此說著。

但是,熟人卻一臉訝異的搖著頭。

「不、不是,她並沒有成佛。似乎因為不再講話,她從此變得能到處移動了。像現在,她就緊跟著我;似乎很享受這種在外面到處走動的感覺喔」

面對一臉理所當然、像是在說著稀鬆平常的事情的熟人,我雖然也陪笑著,但是總感覺背上好像被冰塊滑過一樣冰冷。

文章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7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咒願》...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寧願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