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HALO武器介紹:M99A2S3支柱式反器材步槍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4-04-13 23:03:00│巴幣:2│人氣:42
M99A2S3特殊用途狙擊步槍(Special Application Scoped Rifle)是M99支柱式(Stanchion)的其中一種型號,為UNSC現役的反器材步槍。



主要資訊

製造商:HRN公司、UNSC火靈號
類型:無後座力反器材步槍
服役時期:戰後衝突時期


技術規格

長度:208.7公分(82.8英吋)
彈藥類型: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APFSDS)
供彈方式:彈匣(7發)
運作模式:線圈炮(Coilgun)
瞄具:ATLAS HISHOT PRO-X,可使用智慧連接功能



設計細節

M99A2S3支柱式的框架跟SRS99-AM狙擊槍十分接近。然而,不像SRS99-AM狙擊槍是屬於傳統槍械,支柱式是一種使用電磁力發射的線圈炮,因此運作模式跟高斯炮(Gauss cannons)、線圈艦炮(naval coilgun)更加接近。



這把武器是用非同步線性感應馬達(Asychronous Linear Induction Motor)來驅動的,能夠將子彈加速到每秒數千公尺的高速,這使得支柱式的機匣、槍管都比傳統的狙擊槍笨重多了,其防護性外殼也在視覺上讓人聯想到ARC-920磁軌槍。支柱式因為其過強的穿透力、造成的附帶傷害而聞名,這把槍的初速之高,即便目標距離很遠,依然具備足夠的威力與精確度。

M99A2S3的槍管中段有安裝慣性緩衝器,可用來降低開火時的後座力,前面的兩腳架能向後折疊來進行收納。另外,本武器與ATLAS HISHOT PRO-X光學瞄準鏡是可以兼容的,能夠跟操作者的抬頭顯示器進行智慧連接。



跟常規的M99支柱式步槍不同的是,M99A2S3不需要額外的發電機來提供能源,這讓操作者可以在戰場上自由移動,而不是被限制在同樣的射擊位置。除此之外,M99A2S3似乎也不用另外安裝彈道計算機。



彈藥

支柱式發射的是鎢製穿甲彈,槍口初速可達到每秒數千公尺,彈體被包覆在一次性可燃外殼跟彈底板的裡頭。本武器的可拆式盒式彈匣總共可以容納七發子彈。



製造歷史

M99A2S3是由HRN公司負責製造,也可以在鳳凰級殖民艦內部的工廠模組生產。機靈人工智慧伊莎貝爾(Isabel)曾在2558年時,在方舟上為本武器創建了設計模板,並為其賦予了編號「ISABEL-2558-01-00023」。

隨著UNSC火靈號在2559年來到方舟,M99A2S3的設計模板便開始投入生產,位於製造區域23-CELL-14。



服役狀況

第二次方舟戰役(Second Ark Conflict)的時候,日光1-1(Sunray 1-1)小隊的戴文·斯帕克斯(Devon Sparks)准下士有使用過M99A2S3支柱式,至少射殺了十七名敵人。除了把自己的M99A2S3塗上眩暈迷彩、加裝兩個小飾品,斯帕克斯還在槍身上用計數符號來記錄自己的擊殺數,並寫上「哈維斯特星(Harvest)向你至上問候」的字樣。



另一方面,斯巴達Omega小隊的奧古絲特-099(August-099)在阿卡迪亞星(Arcadia)的任務中,也攜帶了M99A2S3來掩護隊友。

------------------------------------------------------------

俗話說得好,沒有一發.50 BMG不能解決的問題,有的話就再來一發(誤)

不過稍微翻過資料後才發現,包含M99A2S3在內,Halo的狙擊槍口徑之大基本上都已經屬於反器材步槍的範疇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6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決意的最終... 後一篇:「吹響吧!上低音號」第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