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把馬路還給馬

作者:阿泰( ´ᯅ` )│2024-04-12 16:14:01│巴幣:6│人氣:57
「路是人走出來的」

這是我人生的座右銘。
本該是這樣的。

當年,我扛著二百斤麥子,十里山路不換肩,帶領口國走過最艱難的路。那是最輝煌的日子。
本該是這樣的。

「動用力一點,你這頭死豬!」

「噗喔喔!我是該死的種豬!」

我一手鞭打李強的屁股,一手拿起茶杯,杯中泡的是從歹丸掠奪來的東方美人茶。

「這就是勝者的果實......呵呵」

我把嘴靠上杯緣淺嚐一口茶湯,卻被舌尖的刺痛感震到彈起來。我意識到了那個美人究竟是誰。

「操!辣台!我操你的敗燈!」

「噗呼哦哦哦!」

我把李強幹道起飛,然後坐下。一抬頭就望見「路是人走出來的」匾額,我不禁思索一切都是從何時開始的呢?

「美中貿易戰被打趴, 經濟發展停滯, 各地政府赤字, 各地銀行破產, 民營企業倒閉潮, 跨國企業逃跑 失業率飆高 香港抗爭不斷, 公共建倒塌爛尾, 民生物資飆漲, 糧食產量不足, 年年三峽氾濫,關稅一直被加,科技被抑制發展,一帶一路受阻,工廠爆炸頻傳,豬瘟阻止不了,鼠疫緊接在後,武漢病毒肆...........這些年我是怎麼了?」

倏地一股電流通過腦門,一個身影出現我腦中。
我猛地站了起來,茶杯從手中滑落,摔在地上粉碎,就像我的心——

「放開...放開!」

「中華民國...萬歲」

我從座上滑落,背脊沉重地彷彿兩百斤麥子全兜在四肢上,冷汗像辣椒水一般不停不停灑在地上。

一帶一路、服貿貨貿、ECFA,辣台妹坐享了這些效應的紅利。
但,路卻是馬走出來的,其實執政16年的一直是馬。
他就是中華民國深層政府的實際領導者。

我又看了一眼匾額,上面寫著「人」字的地方浮現一張燦笑的中年男人面孔,眼角的魚尾紋盡顯他16年來的滄桑,頂上的油頭彷彿中年婦女的天菜。他眼中閃爍的紅光直接射向我瞳孔,促使我艱難起身,踏著步伐緩慢向門口走去。

............


......

...
.

「把馬路還給馬...把馬路還給馬...把馬路還給馬...咦?」

為什麼我會面對著一群記者?

「好久不見啦」

「又他媽是你...」

我板著細縫眼和微笑,用盡吃奶的力氣想抽身,右手卻像文革被批鬥時上了木栓一樣牢固。

「放開...放開...!」

「中華民國......再次偉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5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๑˘• ¸•)˘{鳴aiRN7⁆
看到標題就先覺得有趣得好笑了。

04-12 1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0776168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一天建立美好記憶,然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