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考驗與選擇篇之十四:閒談

作者:夜響│2024-03-23 14:46:26│巴幣:0│人氣:36
  在女孩們知道了一切真相之後,所有事情都朝著好的方向前行,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並朝著共通的目標,一起堅定且努力。
  首先注意到了羽雪異常的人是澤田綱吉,因為他的修業並不需要他人協助,所以並沒有一開始就注意到,直到他看到了羽雪協助其他人時的那股異常的拼盡和明顯不好的氣色。
  趁著修業中途的休息空檔,除了羽雪外的所有人都聚在了一起。
  「你們有沒有覺得羽雪異常的拼命?」澤田綱吉說出了自己的疑問。
  「會嗎?花月不是一直都那麼拼嗎?」笹川了平一臉困惑。
  聽了澤田綱吉的疑問,獄寺隼人倒是認真的想了想回道:「確實很拼,我還想著是我的錯覺。」
  從他們開始新修業後,羽雪就很努力的做著協助的工作,又是協助修業又是做家務的,一開始獄寺隼人也沒覺得哪裡奇怪,只是想著這女人再進行高強度的輔助修業之餘還能完美做好家務挺強的,現在想想就很異常,而且似乎也沒看過羽雪好好休息。
  「老實說,這幾天除了正常睡眠時間,其他時間我和京子看到的雪幾乎都在做事情。」
  「嗯,我和小春很擔心也勸過雪去休息,但好像沒什麼用……」
  聽著這些對話,碧洋琪、風太和優姬沉默半晌後互看了一眼,皺著眉嘆起氣來。
  「就知道會變成這樣……」優姬無奈撫額。
  「真糟糕呢,居然是到這時間點上才發作。」碧洋琪苦笑。
  「要想制止羽雪姐姐的話,少一人呢。」風太苦笑,看了眼澤田綱吉又看向優姬:「怎麼辦呢?優姬姐。」
  「還能怎麼辦?阿綱,走吧,一起去訓兔子唄。」優姬沒好氣的說道,一把拎起澤田綱吉的衣領就拖走。
  「優姬,我可以自己走。」澤田綱吉掙扎著,尷尬的被優姬給拖走。
  看著離開的兩人,剩下的人紛紛疑惑的看向碧洋琪和風太。
  「什麼發作啊?」
  「喔,這個啊……羽雪姐姐她呀,有時候會突然暴走似的非常拼命喔。」風太無奈的笑笑,回想起以前遇過的情況:「然後把自己搞得很累很累,誰勸都不聽。」
  「咦?為什麼雪會……?」
  「我們也不清楚呢,總之一旦發生這種情況,作為讓羽雪剎車的機制,阿綱、優姬和雲雀就會一起出面制止她,缺一不可呢。」
  聽到這,稍稍理解了情況的眾人這才想到現況,在場的只有澤田綱吉和優姬,那麼羽雪會乖乖的聽勸嗎?
  
 
 
 
  一直都拼著全力協助著,看著同伴們的修業一一有了成效,羽雪的心中卻有著莫名的不安感。
  『妳很不安。』優尼的聲音響起。
  羽雪睜開了眼就看到優尼站在她眼前,藍色的眼中有著擔心。
  『是夢境啊……我什麼時候睡著了啊?』
  羽雪尷尬的摸了摸自己的臉頰,回想著剛才自己應該是在做家事,也許是最近太拼了累了才睡著了。
  『還好嗎?』
  『沒事的,妳呢?好久沒看到妳了。』羽雪苦笑,看著有段時間沒出現的優尼。
  『我很好。』優尼眨巴著藍色的眼睛,看著羽雪許久後說道:『果然只有妳的未來無法預知呢……』
  心稍稍縮緊,羽雪看著優尼問道:『什麼意思?』
  『這是我繼承的血脈能力,我能夠預知未來,同時我也能讓我的靈魂去往其他的時空。』優尼認真的看著羽雪,看著那雙漂亮的琥珀色眼眸說道:『但不管是哪個時空,妳都不曾存在過,而現在就算妳在我眼前,我也無法看透妳的未來。』
  聽著優尼的話,羽雪只覺得內心揣揣不安,畢竟回到自己世界時那會她看得漫畫內容也就只到她們打完了戒指爭奪戰,後續的內容根本還沒出來,聽了優尼的話後,她很擔心自己的存在是不是會影響到這世界的未來。
  『如果優尼妳能看到未來,那麼我的存在有影響妳所看到的未來結果嗎?』
  面色稍稍得有些凝重起來,優尼看著羽雪說道:『老實說,影響是一定有的,但我不能明白的告訴妳未來會怎麼樣。』
  這回答讓羽雪皺起了眉頭,心裡更加得惶惶不安起來。
  看著如此惶惶不安的羽雪,優尼上前抱住了她,感受到被人抱住的溫暖感,羽雪看去對上了優尼如天空般漂亮的藍色眼睛,內心的不安在那注視下一點一點的撫平下來。
  『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優尼認真的說道,仰著小臉認真的看著羽雪。
  雖然她看不透羽雪的未來,也因為羽雪的存在所能看到的未來也多少有一點點的影響,但大致上並沒有太多的變化。
  看著眼前逐漸模糊身姿的優尼,羽雪閉上眼再睜開,她還坐在椅子上,上半身趴著桌面臉枕在折好的衣服上,眼前景象從模糊變為清晰。
  「妳也真厲害,折衣服也能折到睡著。」一旁傳來了優姬的訕笑聲。
  羽雪看了過去,優姬倚在門邊笑著看著她,而她身邊澤田綱吉一臉的擔心。
  「羽雪,還好嗎?」澤田綱吉關心的看著羽雪,走到桌邊後說道:「真得很累的話就好好休息吧。」
  看著澤田綱吉,羽雪才想說點什麼時,優姬突然說道:「能睡到口水都流出來,衣服都白洗了。」
  以為自己真的睡到流口水,羽雪胡亂的擦臉並察看被她當枕頭的衣服,看著還乾乾淨淨的衣服,這才反應過來自己被優姬給耍了,琥珀色的眼抗議的看向對方。
  「優姬,這種情況下就別耍羽雪了。」澤田綱吉苦笑。
  「哼,看來妳是真累了,這樣都能耍到妳。」優姬攤攤手作無奈狀,走到羽雪對面拉開椅子坐下:「妳啊,別給自己過大的壓力了。」
  回想起這幾日羽雪盡全力的幫所有人進行修業的樣子,優姬就很擔心,決戰之日一天天的逼近,她挺怕羽雪會在那天到前先弄垮了自己。
  「不准反駁。」羽雪聽了才正想要說話,就被優姬一把伸手用食指點住了嘴唇:「離決戰日只剩下兩天了,從現在開始家務和訓練協助妳都不准做,給我整個人放空就對了。」
  聽了這話,羽雪直接頭往後縮,看了看澤田綱吉又看向優姬才要拒絕:「我……」
  「優姬說得沒錯,羽雪妳這幾天真的太拼了,我們都很擔心妳。」
  澤田綱吉的表情滿是堅持,他也不想看著自己的朋友拼過頭弄垮了自己,知道自己讓朋友們擔心了,羽雪垂下了頭。
  沒好氣的看著露出了內疚表情的羽雪,優姬雙手環胸,接下來說的話成功的堵上了羽雪的嘴:「妳也不想到那天自己成為拖累吧?」
  啞口無言的看了優姬和澤田綱吉許久,羽雪只得灰溜溜的照做。
 
 
 
 
  走在基地裡,沒事可做的羽雪閒得發慌,才想著要不要避著所有人偷偷去哪修業一下,就正好一頭撞上了從拐角處走出來的入江正一。
  「啊,抱歉,入江先生。」
  「沒事,我自己也沒看路。」看著羽雪,注意到她要去的那個方向有個訓練室,入江正一問道:「花月小姐要去訓練室嗎?」
  「沒、沒有啊……我就只是閒逛而已。」
  知道羽雪被強制休息的事情,看著一臉心虛的羽雪,猜想她大概是想偷偷修業的入江正一不免回想起那個十年後的花月羽雪,雖然他和她並沒有見過卻也聽說過她的總總事蹟,也知道她有個會拼命過頭的壞習慣,現在看著年輕的花月羽雪不免有些擔心。
  「不需要太拼命,這樣會短命的。」
  困惑的眨巴眨巴琥珀色的眼睛,這才知道對方是在勸自己不要太拼命的羽雪有些不好意思起來。
  「連入江先生都這樣說,我真的……太拼了嗎?」
  肯定的點了頭,如江正一看著羽雪問道:「妳不知道自己的臉色有多差吧?從妳們開始新的修業後,妳的臉色越來越差了,真的拼過頭了。」
  這段時間雖然忙著手下的事情,入江正一也有在關注著澤田綱吉等人修業情形,在知道花月羽雪早早完成了修業時,入江正一並不感到意外但他也注意到了羽雪越來越拼命的傾向。這讓他很擔心從而想起了未來時期的花月羽雪也會有這樣的傾向,能制止其繼續拼命的人有三個,一個是十年後的雲雀恭彌,另兩個分別是澤田綱吉和優姬,只有這三人出面才能真正的讓花月羽雪停止拼命的舉動,現在看來光只有澤田綱吉和優姬似乎不太夠。
  「妳應該不希望為了讓妳真正休息,而去影響到雲雀先生的修業吧?」
  聽了這話的羽雪這才真正歇了偷偷修業的想法,顯得很是頹喪。
  看著突然頹喪起來的羽雪,突然有種自己欺負了小動物感覺的入江正一有點於心不忍,嘆了氣後說道:「我正好有一點點空閒時間,要不來聊聊如何?」
  羽雪訝異的看著入江正一,想起自己正好有些事情想弄清楚些,便跟著入江正一一起去了他的研究間。
  另一邊。
  解決完羽雪的事情後,優姬看著正努力和自己匣子相處的澤田綱吉,有那麼一瞬間將他的身影和記憶中的人重疊,優姬感到心裡五味雜陳,越看心情越差的她乾脆扭頭離開了訓練間。
  走在走廊上,優姬滿心滿腦的想著那些慢慢拼湊起來的記憶——自己和初代並沒有結果,所以眼前的澤田綱吉就是初代和其他女人留下的後代了。
  上湧的酸楚感讓優姬感到不甘心,想著自己當初和初代之間的感情,雖然還是想不起自己當初選擇離開的理由,但想到自己離開後初代愛上了其他人並留下了後代,她不免嫉妒起那個和初代相守了一生的女子。
  自己離開之後,初代花了多久的時間才移情別戀呢?初代和那個女人過的很幸福嗎?如果自己不是這樣的身分,是不是當時和初代相守一生的人就會是自己了呢?
  總總的疑問讓優姬的心情更加的複雜惡劣起來。
  「怎麼了?心情看起來很複雜呢,優姬。」里包恩的聲音響起。
  優姬看了過去,里包恩正好從上方垂吊下來。
  「你倒是有這閒情這樣吊掛來吊掛去的。」
  「挺好玩的,看妳心情不是挺好,要不妳也一起?」
  抽了抽嘴角,優姬一臉的嫌棄:「這倒不必了。」
  「真可惜,這是個放鬆的好方法呢。」
  「這哪門子的好方法啊?根本羞恥play好嗎!?」優姬忍不住的吐槽。
  她可無法想像自己變裝成小精靈和里包恩一樣吊掛著的樣子。
  「妳覺得羽雪她會乖乖的去休息嗎?」
  聽了里包恩的話,優姬勾起了很恐怖的笑容,語氣涼颼颼的說道:「她如果敢不去休息,被我抓到了我就把她給吊掛起來。」
 
 
 
 
  狠狠的打了個噴嚏,羽雪隨後打了個寒顫。
  「怎麼了?會冷嗎?」
  「就是突然一股寒意,沒事的。」羽雪尷尬笑笑。
  拉了把椅子到電腦桌旁示意羽雪坐下,入江正一一邊操作面板做準備工作一邊問道:「妳應該有不少的問題想問吧?」
  老實的點了頭,羽雪看著入江正一問道:「為什麼十年後的阿綱要突然祕密的更改計劃?如果是為了我的屬性,如果是因為7^3,這說不通——我曾聽過威爾帝的說法,他說我的屬性應該是不存在的。」
  「確實,花月小姐的夜空屬性非常的特殊,看著似乎和7^3無關但——夜空嚴格說起來可以算是天空的變體。」入江正一嚴肅的看著羽雪:「也許是想對計畫產生多一點的變數,但當時我是反對的……畢竟這是臨時增加變數,會導向什麼結果也不可知。如果是導向好的方向那就皆大歡喜,但如果是導向壞的……總言之,就是場豪賭。」
  回想著以前看過威爾帝的研究,他提出的結論就是夜空是天空的變體,有天空的特性但同時具備了隱藏事物和穿梭時間空間的特性,如同夜晚的天空般能夠包容也能夠吞噬一切予以隱藏或毀滅,而這份資料沒多久就消失無蹤,剩下的就算入江正一好奇想查卻怎麼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來,似是受到了什麼阻礙般。如果不是後來發生的復仇者欲帶走羽雪的事件,入江正一也不會想到這一切調查受阻和資料消失會是復仇者所為。
  「不過等到妳來了之後,我想也許他會突然改變計畫,並不是為了增加變數,而是擔心只有妳在十年前的話,會提前被復仇者帶走。」
  聽了這話,羽雪不由得抖了抖,不太敢想如果自己是在十年前遇到復仇者自己會怎樣。
  「雖然不知道復仇者執著於妳的理由,但在夥伴們身邊對妳還是有保障的,只要妳別胡來。」
  知道自己先前的衝動行徑,羽雪汗顏。
  「總之,妳就依照大家意願好好休息吧,為了接下來的戰鬥。」入江正一笑笑,說道:「養精蓄銳也很重要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3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教師|同人|穿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der9345y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考驗與選擇篇之十三:促膝... 後一篇:未來決戰篇之一:決戰之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