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Daniel H9——步槍名廠的大膽

作者:子珅│2024-02-26 07:13:18│巴幣:2,404│人氣:1566
這篇文章算是以前一篇文章(連結,雖非必備但還是建議閱讀)的更新/補充/後記之類的東西,除了新的發展之外也會提一些上一篇沒有提到的事,和對目前新品的分析。

轉手

Hudson H9是一款主打低槍管軸線降低槍口上揚與近似M1911的扳機的手槍,於2018上市,由於過早宣布新產品、代工廠商過於糟糕與其他不佳的經營決定而導致公司於2019年破產。在公司破產後,相關專利被Daniel Defense買下。

而在一月底,美國槍枝產業展2024 SHOT Show上,以AR-15槍族步槍與相關槍枝附件聞名的Daniel Defense宣布正式復活Hudson H9,改為Daniel Defense H9,並開放預購,定價1,299元美金。

新的Daniel Defense H9與Hudson H9細部差異其實不小,兩者只有一根扳機組內的小彈簧通用,這是由於Daniel Defense基本上對整槍做了重新設計,也改變了幾個零件的處理方式來增加零件壽命。還有,Hudson Mfg宣布過但沒能在倒閉前上市的鋁合金底把型號H9A和可安裝紅點滑套,這兩個特色也都被Daniel Defense整合到了新槍上。

新聞的部分大致上就到這邊,接下來讓我們接續上一篇文章討論到的歷史與設計。

重設計

在因為資金流動出現問題而破產後,Hudson Mfg的資產被出清,而H9手槍本身的專利第一時間是由Hudson的姐妹公司Skunk Labs, LLC持有,之後再由Daniel Defense買下。原本上一篇文章裡我有提到Daniel Defense做了一次將這把手槍復活為Daniel H9後的購買意願調查,之後就沒有消息了,不過目前看來將近五年的無線電靜默單純是因為Daniel的工程師還在重新設計整把槍。

大多數的性能改變是眼睛看不見的(如改變製造流程、微調結構來改善壽命等等),不過在外觀設計上很容易就能找到差異。

在這裡可能需要先提一下Hudson H9是怎麼減少槍口上揚的。雖然官方說法是低槍管軸線(槍管軸線與虎口的垂直距離短,減少後座力的力矩),但是實際上這個因素沒有那麼重要,或是說不是單一主要因素。

這是與Glock 17的比較,選Glock是因為類Glock結構安排的手槍是Hudson H9的重要競爭對手,可以注意到雖然槍管軸線的確較低,差異其實沒有很大。另一個降低槍口上揚的重要因素是復進簧桿的高度遠低於傳統類Glock結構安排的手槍,因為降低復進簧就可以降低滑套運作時的受力高度(而不是只有處理來自子彈的反作用力)。

H9相關專利之一的配圖。這份專利是關於結構安排的,其中重點之一就是復進簧桿位置很低,在扳機護圈正前方。另外注意復進簧下方的空間其實對運作不重要,這是為了當時設計者追求的外觀美學而讓這塊防塵蓋保持方正、與扳機護圈幾乎齊平。

不過Daniel Defense覺得Hudson追求的槍口端方正外觀不好,所以在保留低復進簧桿的同時儘量將防塵蓋拉高並把扳機護圈拉低。這麼做的好處除了更接近傳統手槍輪廓之外也更適合安裝槍燈。

意義

這把手槍的復活對Daniel Defense而言是相當大膽的舉動。Daniel Defense在此之前是一個純AR-15/AR-10步槍廠商,這是他們推出的第一把手槍,而第一次跨界推出產品就是偏高價的相對激進設計在任何產業都不常見。

首先,步槍與手槍兩者的技術層面並不完全相同,製造方式也會有差異,像是汽車廠並沒有辦法說做就做的馬上開始量產機車。許多槍廠在想要從一邊跨到另一邊的市場時,也都會以設計已經固定下來、甚至可能有現成二手機具的槍枝開始造。如果想跨入手槍市場的話常見的選擇是M1911,由於生產歷史非常長久,所以要找舊生產機具或有經驗的工程師並不是不可能,甚至在某些情況下算容易;Glock也是一個不難的選項。

相較之下,Hudson H9由於幾乎完全依靠代工生產,所以Daniel Defense基本上等於是要在沒有現有機具或對這設計有經驗的工程師可言的情況下,只靠紙面資料重頭做起生產準備

其次,承擔的商業失敗風險也比簡單推出一把既有設計高得多。在美國民間市場上,除非遇到重大風潮,否則市場主流是不會改變的,多數買家的選擇有出於喜好與已持有槍枝的慣性,某種程度上這也是M1911到現在還在市場上有龐大占比的原因,而有新手槍上市時也常有諸如「這吃Glock/M1911/某現有手槍的彈匣嗎?」的購買問題。Daniel H9雖然有類似M1911人體工學的好處,但全槍上下都是特規。

況且H9本身也是個相對多爭議的設計,在不少人認為這是有意義的槍枝發展的同時,也有不小的聲音認為這僅僅只是以噱頭加價的新槍罷了。

Daniel Defense的策略似乎是打算以自己的品牌名聲加上以前Hudson H9大肆宣傳餘下的名氣來嘗試打入手槍市場。如果成功,Daniel Defense就成功增加了產品類別,如果失敗那Daniel Defense要嘛以後再試一次,要嘛放棄,不過這個策略會不會成功只能等後續觀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89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aniel Defense|H9|手槍|Hudson H9|美國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亞瑟德奧瑟
我對手槍還滿外行的,我只覺得H9的造型我滿喜歡的。從握把來看這是單排彈匣吧?好像也比較適合像我這種手比較小的人握

02-26 11:44

子珅
不是ㄛ,是9mm雙排,設計基礎是Hi-Power彈匣02-26 11:52
子珅
不過的確算偏扁的雙排02-26 11:53
亞瑟德奧瑟
雙排能做得這麼扁那很厲害啊...
原來基礎是BHP,怪不得我喜歡(我一直都是比起1911更喜歡BHP的少數派)

02-26 12:13

子珅
我也是BHP派的[e5]02-26 19:03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啊! 很棒啊!不錯看的槍 好用嗎?

02-26 17:21

八歧
個人很喜歡舊款H9的外觀,設計者的槍口端美學跟我一致
打算過段時間買把舊款H9的瓦斯槍收藏

02-26 18:22

子珅
是能理解,不過裝上槍燈之後輪廓就毀了,有點可惜
https://i.imgur.com/N4bDq3g.jpeg02-26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將Gloc... 後一篇:近況報告以及一點新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