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2023 長頸鹿們最後的燃燒 ──《劇場版 少女☆歌劇》高雄應援場

作者:TAMingW│2023-12-05 00:14:03│巴幣:2,008│人氣:213
2023 長頸鹿們最後的燃燒 ──《劇場版 少女☆歌劇》高雄應援場


※ 如果有拍到您,不想入鏡請告知,我將會做特殊處理

20231207 新增
※ 照片可以隨意取用,另外本人幾乎沒使用臉書或參與其他社群,所以如果有創作者能留下您的宣傳帳號或者有其他人知道有哪些創作者,不妨讓我知道可以附加在文中,謝謝:D

要說到高雄應援場,不得不從最初得知臺灣終於要上映的消息開始。接下來的心得不包含電影本身的心得,單純觀賞和活動的體驗。對於《少歌》的入坑其實比起許多前輩,我算入坑的晚,《少歌》不只拯救我,也因為《少歌》讓我在返臺的近十年內認識了更多人(不然都沒朋友: D)。就這樣每天看著日本再上映,心想著也許有一天可以飛日本,到電影院體驗《劇場版 少女☆歌劇》的震撼,然後 2023 年 08 月中旬傳來捷報,「影商車庫娛樂」宣布代理總集篇《RONDO》及《劇場版》的消息,就這樣開啟長頸鹿的燃燒之魂。

《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總集篇與劇場版宣布自 9 月起依序在台上映

我相信大部分的長頸鹿無論是 TV 動畫版、舞台劇、朗讀劇甚至演唱會基本上都是 9 刷起跳的,甚至電影版還未在臺灣上映之前也早就串流或購入 BD 開始無限的在刷,當然我也不例外。知道臺灣要上映的時候就已經做好電影院最少 9 刷的準備,再那之前在電影院刷最多次的大概就是《馬達加斯加 3》...吧,3 刷。

原本打算看完就來寫心得,但得知有應援場後就打算等參加之後再來一次發文。

票根之後有空都框起來

結論而言,《RONDO》只有 5 刷,因為碰上颱風,生命要緊加上有急事沒辦法達到 9 刷紀錄。而《劇場版》就不一樣了,除了先前購入的「全包特典」外,也打算將隨機的明信片收集。對於高雄首場《劇場版》的上映印象非常深刻,雖然只有半場,但以平日來說算不錯,甚至結束後大家都拍手。

當日來回,見網友加看電影,還有收來自日本的禮物,謝謝 KOMA 大

另外印象深刻的就是隔天的 09 月 09 日的「九九之日」北上找同好一起觀看,這是回臺後人生中首次和同好網友見面,三人都是和《少女歌劇》有根源的同好,現在一位是現任巴哈姆特《突擊莉莉》哈拉板板主,另外一位則是《少女歌劇 Re:LIVE》手遊同「非洲長頸鹿」劇團的成員兼現任巴哈姆特《突擊莉莉》哈拉板副板主。


回高雄後繼續完成 9 刷任務(實際超過),而原本用一次換券的方式和櫃台人員討論是否能幫我湊滿剩下的明信片,櫃台服務人員也很熱心的將所有庫存都翻出來幫忙湊齊,最後只差雙葉(有點意外)。最後雙葉是在巴哈姆特上募集到交換,感謝該位巴友。

原以為就這樣結束,後來得知台北要辦應援場,但因為有私事變無法參加,台中也追加場次,雖然很心動但還是沒辦法,在得知高雄要辦應援場的時候,這就不能翹掉了。


人生第一次的應援場,其實因為沒啥社交帳號,所以都是透過微弱的資訊填寫表單然後參加(所以沒注意到可以參加抽獎w)。


沒注意其他場次,但這場的特典真的很滿意。現場還有很多創作者免費禮品可以索取,但因為有點不好意思就沒全拿,只拿了主推的部份。


到達的時候離報到時間還很久,但現場已經很多人了,幾乎每位長頸鹿 / 創作科的大家都是滿身《少歌》的週邊,當然也少不了角色扮演。

「劇場版 香子」和「劇場版 雙葉」是最令人驚奇的角色扮演


主辦到場後便開始領取特典及其他電影票券。


現場也有其他創作者或工作人員派發一些免費特典。


主辦 Miya

排隊領取免費特典的西條 Coser

「花葉」這對 Coser 的互動真的會讓快門不想停下來

可自由領取的創作者小物,但不好意思都拿所以就只拿「推」的部份

分發彩球的雙葉 Coser,拍的時候沒設定好 Orz

時間差不多,陸續的排隊入場


雖然匯款時間會影響座位,但我的位置還算不錯。說到「應援」就是在電影各種時刻,大家配合電影的劇情去做出「應援」的動作,雖然主辦有給出一些教學,但大部分最多的就是「彩帶」和「拍手」這兩個部份。

電影最開始蕃茄爆炸開出了第一個「彩帶」的拋丟,因為很意外大家都笑了出來: D,而整體的劇情有許多地方都適用「彩帶」所以通常丟出後都要回收,這時候前排的長頸鹿也會協助回收到原主人手中,大家很有默契的不會覺得很擾人。有些地方是長頸鹿個人想要丟「彩帶」,雖然只有一兩位自丟,但大家也習慣。至於拍手的部份除了部份有人帶頭以外,大部分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拍。出聲的部份除了在誓師大會中跟著電影中 B 班創作科一起喊「SE! NO!」外就是最初華戀要帶新生巡迴校園的時候,有長頸鹿跟著說「早安!」,這部份大家也是跟著笑出來。

還有很多很有趣的地方,但顯然可能過於害羞吧,所以有不少地方大家還是默默的丟「彩帶」和「拍手」而已,原本在結束的時候我想要站起來大聲喊「BRAVO!」拍手,但最後還是怯場了。


電影結束後有主辦單位上前致詞以外,也有接下來的活動預告,除了「露崎真晝慶生會」以及「少歌Only StarFes -Starry Memoir-」外,明年 2024 年 01 月也將再次於北部舉辦另外一場應援場。拍完大合照之後大家陸陸續續的離開影廳。

【情報】臺灣「少歌Only StarFes -Starry Memoir-」正式登場


雖然電影結束了,但大家也沒急著散場,很多人持續的待在現場,在不給其他看電影的客人造成困擾的情況下,有如小型的同好會大家都在現場拍照聊天等。

我就真的沒辦法所以就默默一個人拍照...。雖然知道有同劇團「非洲長頸鹿」的成員到場,但沒有相認。

這張沒拍到正面

復刻動畫版第一集場景


首席是否在等著次席


然後是當天的重點時刻。


因為沒有「花葉做愛一輩子」,所以「花葉」肉身檔掉「迷宮」二字

宛如記者會

前來阻止風紀敗壞的班長



認真收攤的班長

除了工作人員和協助人員,也要感謝這位攝影大哥將這活動紀錄下來,剛好聽到貌似突然被抓來當攝影

最後,這是當天的戰利品

2023 年,今年在我人生中算是極為重要的一年,從年初的一些私事到現在,有許多事件的發生,《少歌》這作品無論什麼時候都在救贖著我,而在年尾參加了這樣盛大的活動,

我,無悔的燃燒自己繼續的支持《少女☆歌劇》。

看到大家熱血的抽出自己時間讓大家可以有個盛宴參與,我對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的創作者、主辦、活動人員、長頸鹿、創作科等人獻上最高的敬意與感激。



說到「花葉」很好拍

因為就真的很怕生,沒有勇氣也沒技術,所以都沒開口請拍或交流,但這些 Coser 都很熱心也很溫柔,看不少人詢問都會接受拍照。另外很少參與《少歌》社群,所以有些我不確定誰是誰,如果可以讓我知道無論有出現在圖中的 Coser 或者創作者我都可以附上您的社群帳號在文中。

最後還是大大的感謝主辦。願「臺灣少歌」可以永續發展,和日本一樣再辦「億」遍。



【後日談】

發了文之後,有被留言詢問是否迷宮推,有特典想要贈與
一陣交流後,昨天親自見面 Get
只是因為沒有面交過,也幾乎沒有網路上陌生的使用者見面過,所以蠻奇特的體驗

就因為看過文章,大該知道我是坐她旁邊的人,也因為迷宮的原因覺得是一個緣份



因為不擅長這樣的場面,有點緊張所以也沒有太多攀談簡單的問候就離開
實際上回到家弄完晚餐後就先行閱讀,因為沒有收過這類的刊物,也很少閱讀成人文學,又是百合
文筆很好,讀起來還蠻舒服的,只是想到是如何閱讀到這兩篇短文學作品的經過
有種奇妙的感覺


不過,還是一個大感謝,這次整體的活動到後續都是一個非常新鮮的體驗。



另外當天其實有小錄影,部份致謝的片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1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劇場版 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nf0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emory of 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