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車禍三兩事

作者:小魚│2023-11-24 20:56:53│巴幣:0│人氣:60
留存下車禍處理方式




近期騎機車載我媽在待轉區等綠燈,起步行時被闖紅燈的車撞了,慶幸的是人平安左腳瘀青,問題來了,我媽當時需要趕客運去高雄,也未沒發現身上有傷勢讓她先走了,我留下報案等警察。

>>報案時警察會問你有沒有傷勢,建議說有,並且坐救護車去醫院(關係到處理速度跟傷情緊迫,還有談理賠金額的手段?

因為鄉下地方警察縮編,警員人力不足,等待了30-40分,如果影響到交通通行,可自行用粉筆畫機車兩個輪胎位置跟汽車四個角,加上拍照留存後再移動車輛,避免阻礙交通。

警察會來兩組財損跟交通,車禍雙方車沒怎樣僅輕微擦傷,再讓雙方進行酒測(跟新聞看到的一樣吹吹吹),交通組會對個人進行車禍敘述紀錄,並給予報案單,那時只寫了我跟對方的名字。

>>後來我媽檢查有受傷,需理賠時保險會說有受傷為何名字沒出現報案單上,你得去詢問警察該怎麼補名字上去,帶著診斷書+身分證再去找承辦員警
>>坐救護車去的話,能夠直接檢查傷情,至少不會漏寫因此修正文件
>>不建議當場私下和解,請一律叫警察,避免吃上肇逃

如果這時對方很急迫跟你談和解,可以跟她說等你整個傷勢狀況好多後再進行,收集好所有醫療收據跟診斷書。

>>對方有無來慰問會跟和解意願有關
>>慰問方式電話、簡訊、line等盡量聯絡
>>如果不是對方全肇責,車禍初步分析表需等一個半月

對方保險會跟你接觸,並且告知你需要什麼文件,印章、醫療收據、診斷書、身分證影本、行照駕照影本、存摺影本,可以的話能夠將花費內容打成表。

>>保險有保任意險才會幫你處理,不然得自己處理
>>可跟自己保險討論理賠金額想落在哪裡,開價是花費金額*5倍
>>列表內容醫療金額、交通費、工作損失、精神慰撫金等等,網路上搜尋有一堆

已初步敲定和解時間跟地點,但是對方一而再改時,並且她未告知自己保險改時及報案單更正,一時讓我變成雙方的聯絡人,我就把和解金額再提高一倍,既然你沒有和解意願且不積極處理。

>>對方皮,你可以告知他到底有沒有和解意願,如果沒有下次再來不會是這個價錢。
>>理賠金額參考傷情跟年紀下去思量
>>我親戚有遇到兩個例子有坐救護車人沒傷勢:第一例開2萬賠2萬(4x歲)、第二例開5萬賠4萬(6x歲)
>>理賠金請事先跟保險討論要不要出險,能接受多少理賠金額,強制險能理賠的界線(3.5w)
>>報案單後續問警察有沒有通知到,警察表示對方未接電話,通知不到耶...

和解書內容需仔細看的重點項目:車牌有沒有寫對、理賠金額、匯款時間(有些直接標日期)、包含強制險等字眼,並且保留和解書半年。

希望不要遇到車禍,以前剛從台中回去台南,每次騎在路上被各種路上亂象嚇死,遵守交通規則,行車不滑手機,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34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ish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可夢大集結之路人間的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