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世界觀設定

作者:大俠愛吃漢堡包│2023-08-29 22:18:05│巴幣:0│人氣:136
6大行:

這世界的所有種族出生後經過系統化的訓練,或是自身發掘潛在能力所歸類的6大系別。
各系別掌握程度為:
A-完美;能夠輕易學習並專精。
B-優秀;容易學習但無法專精。
C-普通;部分能學習卻沒有成長空間。
D-很差;學習困難,即使學會了,也不及C級程度。
E-無能;無法學習。
當自己的天賦離該系別越近,所學習的難度就越低;反之,離自己的天賦越遠,所學習的難度就越高。
就算刻意學習背道而馳的系別,只能發揮出B級以下的成果。這是萬物法則無法違背。
其中「特殊系」是最特別的存在,無法經過系統化訓練而覺醒。只能依靠自身天賦覺醒,也有一些是因生活環境或是情緒變化而覺醒。也有人稱這些覺醒「特殊系」的種族為「被詛咒之子」「不幸之子」「帶來災禍之子」

魔術系分為:火、水、風、土屬性,這4大基本元素所構成的系統。學習魔術必須經過「理解」「分解」「再構築」這三種階段,並由身體感知魔力湧動,也就是這世界所稱的「瑪那」並以詠唱為輔助,建立想像中那個形體所構成的物質,最後由部位(手掌或手指以及全身都行)以投射的感覺驅動魔術,這就是魔術的基本原理。
而「魔術」是這系統中的下位,上位則是「魔法」
魔法不需要詠唱來想像建立形體,只需要從腦海中快速「理解」與「構築」就能使用魔術。這類型的魔術師又被稱為「無詠唱者」全世界能夠無詠唱的魔術師屈指可數。
或者使用「魔法陣」或是「符文」將「公式」寫入在內,並注入施術者的瑪那就能發動魔術。最常看見的就是卷軸類物品了,使用者只要將卷軸打開就能發動魔術。也有將附魔使用在物品上,因此誕生出「魔法道具」或是「魔法武器」等等物品。

魔術系的咒文等級分成:
【初級】【中級】【上級】【超級】【聖級】【王級】【神級】【滅級】
學會【初級】到【中級】的魔術就算是能獨當一面的「魔術師」
學習到【上級】則是能夠擔任魔術導師,或是王國魔術軍隊。
學習到【超級】至【王級】是國家宮廷魔術師,並賦予【聖級】或是【王級】魔術師的頭銜。
是元素的別稱,例如:【火聖級】但如果有兩種以上【聖級】或【王級】則稱呼其中一種都行,基本上都是稱呼最高級別)
【神級】與【滅級】屬於國家機密,全世界公認的「禁術」只要學習任一種魔術就足以毀滅一個國家甚至整個州大陸。而且使用的代價必須要動用成千上萬的魔術師的瑪那,有可能會危及到自身,或是他人的性命。

最後是這系統中唯一的異類「奇術」
奇術,不屬於任何元素物質,而是抽象化的存在。傳說中,千年以前只有一人能夠使用。咒文五花八門,沒有任何規律可循,這世界的物種完全無法理解,目前已經失傳已久。因此,沒有咒文等級區分。也是因為咒文繁亂,故此也就不需要劃分等級。

由於離戰鬥系、精神系相近,少數的魔術師都會學一些近戰技巧或是牽制,以魔術為主,近戰、牽制為輔的搭配,因催生出「超能戰士」「魔劍士」

戰鬥系是以全身感官在與肉體做出動作的系統。通常有這天賦的種族大多都是獸族與人族、魔族。當然也有些是例外。
其中,被系統化訓練出來的種族都會有各自屬於的流派。以世界公認最強的流派分為三大:劍神流、北神流、戒神流。
每個流派與「魔術」咒文等級相同。但唯一不同的是,最高等級也就是【王級】不存在【神級】與【滅級】
當達到【聖級】的程度,將會是該流派的「聖」而【王級】的程度則會是該流派的「王」
並不是只能選擇單一流派,不少種族都會涉略不少流派。最後就是看自身的熟練度跟學習程度如何。
至少一個標準的戰鬥系種族,都會學習劍神流、北神流、戒神流三種。

劍神流:主打「攻擊是最好的防禦」為信條。以「快、還要更快」為目標,在1秒內打出16下的劍術。不過目前沒有一個種族能辦到,就連目前的【劍王】都無法辦到。

北神流:主打「兵法謀略」為信條。以「只要能贏,不擇手段,在所不惜」為目標。最普遍常見的有;用毒、奇襲、暗算、心理戰等等方式來攻擊對手。也導致這流派自稱【北聖】非常的多,但唯獨【北王】是從古至今就僅此一位,從諸多的【北聖】中死鬥所幸存下來的人。

戒神流:主打「轉守為攻」為信條。等待對方露出破綻,並以加以反擊。是目前世界上所有種族最熱門的學習首選。
但目前能夠成為【戒聖】的種族非常少,甚至連【戒王】都沒出現過一位。屬於易學難精的流派。

如果天生是戰鬥系,又或者是經過從小的近戰訓練所覺醒戰鬥系,要學習魔術機會很低。因為魔術需要有一定的理解能力,以及系統化的教育才有機會覺醒。但不少把戰鬥系練的如火純青,不知不覺間那些「魔力」將轉化為纏繞自身的「氣」
「氣」能夠散發出殺意的氣息,使對方帶來壓力以及威懾力,能給自身帶來爆發般的力量及速度。也因此很少會特意學習魔術。但能夠自由控制著「氣」的人也就只有【劍王】與【北王】其他人就只是無意識的散發著「氣」以至浪費。

精神系是以迷惑、干擾、控制、監禁他人行為的一種系統。
由於每個物種的精神力取決於「意志」當意志薄弱的物種就越容易受到影響,相反意志堅定的物種則越不容易受到影響。
精神系並沒有所謂的等級區分,因此每個精神系技能都是獨特的。

由於離魔術系、召喚系相近,通常有這天賦的施術者都會與「魔術」或是「召喚」混合使用,而創造出全新的精神系技能。
也有的精神系發展出偵查與偽裝的技能,大多都是隊伍需求而出現的。

召喚系是以闇屬性所發展的系統。以「媒介」的方式,召喚出有機物或是無機物種。
其中,要是跟物種簽訂契約,則是能得到物種的支配權。全世界能掌握的召喚系的種族幾乎屈指可數,而且沒有辦法靠後天訓練出來,幾乎都是自身覺醒,或是潛在發掘出現。
跟精神系一樣沒有等級區分,每個召喚術都屬於種族間的「秘術」所流傳。
即使閱讀也並不一定能學會甚至覺醒召喚系。

由於離精神系相近,都會以施術者的精神依據,複數召喚出有機物或是無機物種,並加以控制幫助作戰。例如:生物、動植物、亡靈、石魔。

聖言系是以光屬性所發展的系統。
擅長治癒、回復、解毒、淨化等魔術。
其中,祝福與結界類是聖言系的代表魔術。
與「魔術」咒文等級相同,目前聖言系,全世界沒有達到【超級】以上的人出現。因此,普遍的人類頂多【中級】以下就已經很不錯。更別說【上級】了,擁有聖言系【上級】的人類,都是信仰虔誠最高的人物。例如:教宗、主教。

由於離戰鬥系相近,不少聖言系的種族會學一些近戰技巧。催生出「聖騎士」「教導騎士」
通常聖言系與戰鬥系都是由系統化的訓練覺醒,但大部分都是由人族掌握整個聖言系的覺醒,說是神的使者也不為過。

特殊系目前無法得知是什麼的系統。
只要以無法在這世界上說明出原理的能力都歸類為特殊系。
即使覺醒了特殊系的種族也不見得能學習相近的系統。目前得知能夠學習的頂多就D級以下程度。
傳說中,是有能將6大系統全部以A級以上所發揮出來的特殊系。那種就被稱為「神的眷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4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