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批評音樂這件事

作者:SuikaMan│2022-12-05 22:45:56│巴幣:0│人氣:97
    今天在以不斷瀏覽社群軟體來逃避現實時,發現有人發了一篇關於大森元貴把寫給Ado的「私は最強」唱了一個自己的版本的文章,那篇文在討論哪個版本比較好聽。這讓我想起了曾經發生過的一個故事。
    那時好像剛考完期中考吧,和一群朋友去唱日文KTV。當時我最喜歡的歌手A寫了一首歌給歌手K,有個朋友非常喜歡K所唱的這首歌,我非常開心的和他一同合唱了這首歌,想說難得有人和我喜歡一樣的歌手。但當音樂結束,他對著我說:「我真的比較喜歡K的版本,A唱起來感覺整個就不對,K的版本比較優秀,也比較受人歡迎。」諸如此類的話,詳細我也記不清了,不過當時我真的是嚇傻了。
    「當著粉絲的面前講這些,這人瘋了吧?」腦中只有這種想法像是超高速的DVD螢幕保護程式一樣不斷衝撞我的腦殼。
    現在回想起來,只想知道當時他是用什麼樣的想法說這些,以及他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樣的回應。當然,每個人對於音樂都有自己的喜好,也一定有不是那麼喜歡、那麼能接受的類型,我也一樣。但對於這種踩一捧一的想法,真的不是那麼能夠配合著繼續演出「阿阿我懂你」的這種膚淺戲碼,更別提那還是我喜歡著的東西。
    那位自詡為懂音樂的朋友,對樂器也充滿興趣。正因如此,從他口中說出這種略顯偏激地批評其他音樂的言論讓我非常驚訝。帶給我有種和「喜歡的樂團紅起來之後說『你還在聽這團喔?他們現在有夠主流,現在的歌真的不行,以前的好聽多了。』」這種人類似的氛圍。
    我喜歡作詞、作曲的人親自演繹那首曲目,聽著總會有種「原來這首歌原本是這樣的阿」的感覺,例如:Amazarashi版本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李宗盛版本的陰天和鬼迷心竅等。但不代表我討厭別的版本,不管是誰唱都會有演唱者獨特的優點與美麗,這正是音樂吸引人的地方。
    當一首歌是寫給某個人唱時,在曲中也會表現出創作者對於演唱者的理解與期待。創作者的風格也會和演唱者的風格互相碰撞、結合,產生全新的感受。任何一種演唱版本都是能讓人聽到後,會在內心出現感動、喜悅、興奮等各種不同豐富情感,並與他人分享、交流。
    不過總有些人只產生得出某種優越感,並以此想呈現與他人的不同。但或許那些人只是急於表現於自己的想法,因而導致另外一種碰撞發生。
    講了這麼多,其實也只是發發牢騷罷了。現在的他似乎很努力的過著生活,不斷接近、深入自己的喜好,朝著夢想和目標前進。是能被稱為有為青年並充滿未來的人,和只能苟且偷生的我可以說是完全相反的兩類人。
    或許我的這些言論在他眼中也和當時的我看他一樣吧?
    這是曾經發生過的一個小故事,希望本人不知道我在說他,從共同朋友口中曾聽說他挺信任我的。
    想不到吧,記仇記十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5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889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牛肉餡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