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阿嘛嘛嘛

作者:l3in│2022-09-22 02:24:40│巴幣:12│人氣:149
今天,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日子。

先前幾日的失眠總搞的我精神不振,做起事來沒有平時的自信俐落。今日一早起床,卻一反常態地沒有了過去的委靡。或許連神明都知道,今天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所以才幫了我一把,讓我能以最佳的狀態迎接這一天。

我快速的收拾我的床鋪,整理我的儀容,收拾好我的行囊,帶著期待的心情離開我的房間,去拿前幾天訂做的一套西裝。如此重大的日子,穿上一套適合且帥氣的西裝是再好不過了。

「歡迎光臨!」

「您好,我來拿前幾天我訂製的西裝。」

拿到西裝後,快速地走回家。

穿上襯衫,打好領帶,套上西裝外套,穿上褲子,繫好皮帶,最後穿上皮鞋。全黑色的西裝在白色牆面的映襯下顯得十分特別。現在的時間是八點四十六分,距離畢業典禮開始還有十四分鐘,還有足夠的時間給我做最後的準備。

或許許多人認為在畢業典禮上穿西裝太過於正式,但對我來說,今天並不單純只是高中的畢業典禮而已,制服並不足以勝任這個場合的穿著。

早上九點整,典禮正式開始。在簡單的開幕式過後,螢幕裡的校長拄著拐杖,在學校的大禮堂對著鏡頭發表畢業演說。

「各位56屆的畢業生大家好,今天⋯」

在校長簡單的致詞過後,緊接著是頒獎典禮。

由於病毒大流行的關係,今年的畢業典禮採取的是線上直播,當然沒有學生在學校,獎項及獎狀早已寄到學生的家中了,因此這個環節只是做個樣子而已。

「首先要頒發的是市長獎。三年一班⋯」

司儀開始介紹受獎人,想當然不會有任何人上台,因此在司儀宣布完受獎人名單後,馬上來到各班導師的畢業感言時間。

「六班的同學們,今天是我們相處的最後一天了。很遺憾在疫情的影響下,我們最終必須以這樣的方式見面。」

「恭喜你們,你們每個人都考上了很好的大學,能教到你們這樣聰明的學生,是老師的榮幸。」

「你們以後一定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士,老師祝福你們以後鵬程萬里,也別忘了以後功成名就的時候,回來找老師聊聊,老師會很開心的!」

說到這裡,螢幕另一端有些同學已經泣不成聲。想到要與相處兩年的同班同學,一起向大學考試拼搏的戰友分別,許多同學難以掩藏自己悲傷難過的心情,嚎啕大哭。

我也默默地流下了幾滴眼淚,但很快地,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畢業並不是終點,而是起點。一段旅程、一個時代、一個生命,總會結束,而後面又會迎來嶄新的開始。對我而言,畢業象徵著從前的我、活在過去的我,已經離去;而新生的我獲得自由、不再被過去束縛,迎向美好的未來。

各班的感性時間結束,最後就是閉幕式了。

滿天的彩帶飛揚在大禮堂的舞台上,伴隨著感傷的驪歌聲在大禮堂中自由的飛舞。隨後舞台正上方的紅色大布條被展開,上面寫著四個白色的大字:畢業快樂。

閉幕式在如此絢爛的畫面中結束,也象徵我們56屆的畢業生終於畢業了。

「我也終於,從這所學校畢業了啊⋯」

我帶著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說道。

「但是我的畢業典禮還沒結束呢。」

我從抽屜中拿出一個黑色的盒子,裡面放著學校寄來的畢業證書和胸花,還有一個黑色的東西,那是我自己放進去的。

我拿出了畢業證書和胸花,將胸花別在胸前。

接著,我拿起那個黑色的東西,將它指向我的腦門。

「畢業快樂。」

我平淡地說。然後,我笑了。我發自內心的笑了。我從來沒有擺出過那樣真誠的笑容,甚至不自覺地笑出了聲,從來沒有對一件事感到如此興奮過。

碰!

扣下扳機,子彈從少年的太陽穴穿過。猩紅的鮮血如同六月盛開的鳳凰花般濺灑在純白色的牆上。隨後,少年倒地不起,手上還拿著高中的畢業證書,胸前還別著專屬於畢業生的胸花。這一刻,他真的畢業了,不只從就讀的高中畢業,也在十八歲的這一年從荒唐又美麗的世界畢業了。

少年也餞別了過去,獲得了他想要的自由。

—————————
本文並沒有影射任何人、事、物。
本文內容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63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in9204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