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410)

戴斯蒙 | 2022-08-19 17:24:39 | 巴幣 446 | 人氣 289


  看著兩位少女到處都是泥巴,我想這應該不太適合上餐廳吧?

  「要不要先去洗個澡?然後再去餐廳吃飯?」我如此提議著。

  瑪蘿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以及雙手,然後笑著說:「好啊!話說回來,好久沒把自己弄得這麼髒了,就像回到了小時候一樣。」

  「小時候?」

  「我小時候倒是沒把自己弄得滿身泥巴。」

  面對伊文潔琳的話,我露出了驚訝的表情,這個這麼活潑又愛鬧的少女竟然小時候沒有把自己弄得滿身泥巴?這怎麼可能?

  「啊?施提芬你那什麼臉啊?不相信我是吧?我告訴你,我小時候可是一個很文靜的女孩,不信你問瑪蘿!」

  於是我轉頭看向瑪蘿,只見瑪蘿輕笑著。

  「是啊!剛開始認識伊文潔琳的時候,她的確是一個乖乖牌少女,但我就不是如此了,我反而是一個比較愛玩的人。」

  「是這樣啊?」

  「是的,畢竟我小時候是農家少女,被帶到生命教會的時候個性還沒改過來呢!以前整天跟費拉斯科在樹上爬來爬去的,那時候剛被帶到生命教會時我還想著要鍛鍊爬樹的技能,要在未來贏過費拉斯科,那時候給祭司們帶來很多的麻煩,大家都想矯正我這件事情!」

  「是喔!那麼伊文潔琳呢?妳小時候也是農家少女嗎?」

  伊文潔琳搖了搖頭。「我不是喔!我不是農家少女,我是孤兒,從小被死亡教會撿回來養育長大的,所以我小時候還挺乖的。」

  「那長大是因為什麼才變得那麼好動?」

  伊文潔琳抿起了嘴巴,想了想說:「我不知道。」

  接著她的手又牽了過來。

  然後我們走進了領主府裡面,往浴室走去。

  「話說回來,今天你還有天罪陪紐克出去走走了吧?那麼你覺得紐克這個孩子如何?」瑪蘿向我問著。

  「就如我所料的是個還不錯的孩子,另外我還見識到了他的戰鬥能力,果然很強呢!如果是我的話,會直接被秒殺,沒有第二句話吧?」

  「見識到了他的戰鬥能力?在哪邊看到的啊?今天有發生什麼戰鬥嗎?」

  「沒有,是天罪跟他戰鬥了,因為紐克有點懷疑天罪是不是真的會戰鬥,所以天罪為了讓他知道她真的很會打,所以就跟紐克對打了一場。對打結束後紐克對天罪的好感度好像就提高了不少,還想拜天罪為師呢!」

  「拜天罪為師嗎?如果能拜一個神為師,那好處的確是很多,那麼天罪同意收他為徒弟了嗎?照天罪之前不想幫助紐克的態度,她應該不會想要收下紐克為弟子吧?」

  瑪蘿的想法跟我一樣,但天罪最後的決定卻跟我們預期的不太一樣。

  「不,她收下紐克當作弟子了.....這麼說也不太對,正確來說應該是她同意可以收下紐克當作弟子,但是要取得基克斯家的同意。」

  兩位少女一同露出驚訝的表情,看來她們的想法都跟我一樣,都不認為天罪會收下這個弟子,但天罪最後還是收下了紐克。

  伊文潔琳緊接著問:「施提芬,天罪有跟你說是因為什麼原因收下紐克的嗎?她難道不怕紐克在經過她的執導後變得太強,最後從魔物手中活下來嗎?」

  「她好像不怎麼擔心的樣子,只是說就算他能夠活下來那對她來說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好吧!這樣一來你也就不用擔心了吧?天罪既然插手了這件事情,那麼紐克死亡的結局也許就會被迴避了也說不定。」

  我想了想,瑪蘿這句話說的好像也有道理,如果說紐克會死是因為原本的戰力太低,導致自己在跟魔物中的戰鬥中死去的話,那麼在經過與天罪的訓練後,也許他的實力就會被提升到魔物打不贏的程度了。

  所以也許就不用那麼擔心了也說不定。

  「好啦!那麼我們兩個先去洗澡了,你去幫我們拿衣服過來吧!」

  她們兩人鬆開了我的手,然後走進了浴室裡面。

  「欸?但我不知道妳們要穿什麼衣服啊!」

  「就隨便拿一套就好了,上衣、褲子或裙子,然後內衣跟內褲,這樣就好了。如果還不知道的話,那麼就去拜託女僕幫你處理吧!」

  「喔,那好吧!」

  我看還是找女僕吧!於是我找來了女僕,讓她幫忙兩人拿衣物後,我自己便先朝著餐廳走去了。

  到了餐廳之後,發現天罪跟紐克等人已經在裡面等著了。

  「抱歉,來晚了。」

  「不會,不過伊文潔琳跟瑪蘿呢?」

  「她們兩個剛剛在外面挖坑,弄得滿身泥巴,現在在換洗,還要一段時間才會過來。紐克你餓了嗎?如果餓了的話,可以讓廚房先上菜。」

  紐克搖了搖頭,然後看著我說:「我還沒有很餓,不過倒是有一件事情想要跟男爵講。」

  「嗯?什麼事情?」

  「那就是我想要回去家裡了,所以要跟您道別了。」

  「啊?這麼快的嗎?」

  我還以為他會多留幾天的,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回去了。

  「是的,因為想早點正式的拜師傅為師,以及在這個領地上學習的事情要讓長輩早點做出結論,所以早點回去讓他們知道,就能早點知道答案。」

  「原來如此,但你的家人們會答應嗎?」

  聽到我的問題,紐克露出了擔憂的表情。

  「這個......我不知道。」紐克轉頭看向老管家求救著,老管家馬上就接著說。

  「以拜師這件事情來說,只要確認男爵夫人的實力沒問題,那麼拜師這件事情應該也沒問題的。至於學習的話,那麼就真的很難講了,這件事情要靠老爺去說服家裡的那些長輩了。」

  「這樣啊!那麼就助紐克你好運啦!那你什麼時候要出發?」

  「吃完午飯就出發。」

  「恩,我看你們早點吃吧!不要等那兩個了,早點吃就能早點出發了,不然太晚出發等等半途就得在野外過夜了。」

  所以我就叫女僕們將紐克以及老管家的餐點送上來,等他們吃完後,親自送他們離開了這個家,等紐克的馬車離開了庭院後,我才關上大門,返回了餐廳裡面。

  這時候,瑪蘿以及伊文潔琳也剛好在後腳走進了餐廳裡面,一進餐廳裡,瑪蘿立刻就發出疑惑的聲音。

  「咦?紐克呢?」

  「他回去了。」

  「啊?回去了?這麼快?」瑪蘿在我旁邊坐下,伊文潔琳隨後也坐了下來。

  「那麼快就回去了,我還以為會多待一段時間。這麼快就回去的原因不會是因為天罪打擊到對方了吧?」伊文潔琳笑著說。

  「嘛!雖然不是這樣,不過跟我的確也是有關係的,紐克想要早點拜我為師,所以就先回去跟他家人商量了。」

  「原來是這樣,這未免也太心急了吧!」

  「嘛!小朋友嘛!來吧!先吃東西吧!妳們不是想挖個池塘養魚嗎?我幫妳們做了個規劃,等等可以盡情地挖,所以要吃多一點啊!」

  「......痾!我怎麼有不好的預感?」




創作回應

aa2656
要變挖礦了
2022-08-19 18:29:30
戴斯蒙
挖起來
2022-08-19 19:08: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