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悲終默示錄 名詞解析-境界&宇宙&維度

虚ろな光 | 2022-08-16 16:23:39 | 巴幣 316 | 人氣 418

特註1:以下境界與部份講解僅適用悲終默示錄,本篇涉及劇透,建議斟酌觀看。
特註2:音樂僅旁襯,非本人所有,如有告知即會刪除。

悲終默示錄   名詞解析:境界&宇宙&維度
 

概觀(將隨連載增加)對人類而言,為空間、時間,以致構成基礎等等的最小顆粒之統一體,包含人類已知和未知的存在,被人類用宇宙(宇為無限空間、宙為無限時間)稱呼的巨型空間。

目前的終點雖被人類推論,但並非絕對,在經過哥吉拉等的力量覺醒改變後,大小已經變成原本的百億倍次方之大。

當突破無限境界層,位於最高最強之處的天界聖天界(虛盡之源路茵可蘭哥羅可)特羅卡修托領域皇族神藪真族之二皇女席維莉亞私用禁罪之力開啟末界,造成了契約神帝(哥吉拉伽迪薩亞聖瑟)惡體謬拉爾意識和一部份力量流入聖天界,便導致了人類宇宙必然的宿命。

席維莉亞在經過放逐天界下界部(諸王之棄 • 米特羅多卡)後,再經過一次反攻,唯恐謬拉爾的力量與末界連結,擇典評域的女神露妮薩絲決定同聖瑟將席維莉亞和謬拉爾封印並放逐。

由聖瑟創生的四體哥吉拉交付了全部力量,創造了能將謬拉爾力量打散的晶石,就此跟著墮罪的女神與勢力來到如今人類生存的宇宙,而人類的宇宙從此承被天界的命運左右。
 

宇宙的產生與變化:由聖瑟身上散發、無數透出天界外的氣泡狀物質形成,名為剎枷之刃荒絕,在脫離天界以後會不斷遠離,當中......有些氣泡會在內中自然生成,有些則經過內部爆發(人類稱為大霹靂)

在自然生成或爆發生成後,宇宙便在剎枷之刃內形成,每一個剎枷之刃內都有無限多的宇宙,在人類有限的說法,即是平行宇宙異世界(此稱有時也用於同一個宇宙內的其它星球)異次元(此次元和維度所指的次元有不同意義,意指另外一個宇宙)

當天界的力量來到剎枷之刃內,因其質量之強,導致宇宙單一化,其他無限多的平行宇宙毀於瞬間,並破壞了一半的第四次元(時間)根本(時軌),從那時開始,在宇宙內僅能進行空間內的瞬間移動,且穿越蟲洞,關於時間的壓縮也不會發生,並與天界共用"流動",故毀掉了本來可以擁有的時空跳躍,沒有過去未來

1992年的未來人事件,僅是宇宙為了對抗哥吉拉而創造出來、被稱來自未來世界的虛假存在(根本沒有時光旅行的事件發生),被創造出來卡諾艾美雖然被賦予人格,但最終在得知"時間無法跳躍,時空斷絕"的狀態下消散,而在當下看到解體的地球僅是宇宙將其存在收回的過程。

未來世界的存在,是宇宙於"現在"創造出的另一個文明,一切目的皆是為了打倒哥吉拉(無垠盡艮"1954出現個體"、噬罪界法 "1984出現個體"、荒魂淵藪、聖魔之源)

僅是在一定的程度上,剝奪了讓哥吉拉化為成年模樣的力量(人類發明的核物質,對哥吉拉的力量回復幫助幾乎是零)並移動了哥吉拉(避開核物質),某些部分則做出虛偽的記憶影響人類,這是導致人類對於時空理論產生的衝突點,例如回到1992年時哥吉拉雖然消失了卻仍存在哥吉拉的記憶與歷史,此為宇宙本身做出的真實去與來自天界的真實衝突,當然也包含哥吉拉本身凌駕時空的真相。

被四晶石、黑神教、四體哥吉拉佔據的地球以及謬拉爾化身的月球,一直是宇宙難以承受的存在。

在1992年之前,宇宙便想消滅哥吉拉,所以用了很多方法,例如創造另一個宇宙將哥吉拉包覆並逼出境界外,但都無法做到,直到被天界質量慢慢薰陶,漸漸能夠操控一些關於天界的力量,直到1992年竊取的力量微粒成熟,才造出了未來人和王者基多拉

目前正被摩斯拉(未明聽瑕)強化最外層的境界,姑且還能保持輪廓,但在以地球為中心十七光年直徑領域的存在以外,已經成為連最微小粒子都被毀滅的狀態,如今的宇宙失去了所有的維度,人類所知與未知的理論都無法套用與存在,僅剩最後包覆整個輪廓的境界,唯今的宿命,便是做為最後一道屏障,阻止帝相(哥吉拉二世)抵達天界。

迄今,宇宙大部分的意識存於它一手創出的基多拉身上,並於暗處蟄伏,覬覦著聖天界的力量,從四十多億年前、地球剛誕生之時就不斷被聖天界入侵的殘力薰陶,它厭憎黑神教、厭憎哥吉拉,也厭憎這個由它孕育而出,卻充斥天界質量的地球。

如果不被天界力量入侵,宇宙很有可能如人類的推論般,能有屬於自己的輪迴。
 

特殊追加境界:凌駕在宇宙、維度等等之上,是包覆宇宙的一種物質,也是宇宙以外的存在,有無數種稱呼,它的形成是由契約神帝身上散發的無數氣泡透出天界外形成。

每一個境界內有無限多個宇宙,境界的呈現有時是球體,有時則是不規則圖騰型態,和二重擇念界不同的是,境界會井然有序地排列。

而每上一層境界,質量就有京倍甚至無限的質量、力量差距,而一個境界內的無限大,無法抗衡高一層境界裡的有限

人類目前所處的境界屬於離聖天界無限遠,排列在負無限內的微界,因為處於一種無法接觸的距離,所以才將四晶石和交付力量的哥吉拉與黑神教一同放逐至此,希望能中斷契約神帝惡體與末界的連結。
 

特殊追加 • 維度:構成空間與事物的層面體現,有時也叫次元,如人類所認知,由一至三維構成空間,並以四維(第四次元或稱第四維度)時間以致論述至十二維以上的可能構成,對人類來說,無論以幾維宇宙作稱,必定再加一維時間。

實際上,宇宙擁有無限多的維度,當中僅有一部份的維度有其必要,有些維度則是被大量視為不必要的微度構成。

在悲終默示錄中,有時境界也會被稱作次元和維度,但和上述的次元與維度是完全不同之物,故正稱以境界為主。
 

特殊追加 • 時間(將隨連載增加)在天界以外的境界會有的存在,生存當中的原生物接受此影響,因為構成的不穩定與脆弱,所以被時間支配。
 

特殊追加 • 特異逆失(將隨連載增加)因為天界質量的影響,下界部神祇(人類所知的神祇)能在一瞬間輕描淡寫創造無限宇宙的能力無法使用,原因是會被聖天界本身的質量毀去,逆失的存在。
 

特殊追加 • 高維度種族:進度抵達後追加,待補。
 

特殊追加 • 宇宙意識:進度抵達後追加,待補。
 

別稱:宇宙。

真名:限維囹圄、玄界初象。(有多個名稱,但最根本的真名受限文字與人類聲音無法展現)

創造:王者基多拉、未來人。

半親緣關係:戴斯特洛伊亞、颯綻飛霜、鬩神觴映夜、鳶(東宮十二)

四分之一關聯:天啟(虛限真實)

竊取與被薰陶:天界下界部-諸王之棄米特羅多卡、天界聖天界-虛盡之源路茵可蘭哥羅可。

討厭的:所有來自此境界外的存在、被天界質量同化的地球、月球(謬拉爾被召喚出來的本體)

源自:契約神帝身上的一個小氣泡。

目前的化身:王者基多拉。

最後的化身:??。

最後的形象:??。

擁有的維度(次元)本來為無限,現在已全部被毀(三維基礎由天界構成)

擁有的平行宇宙:本來為無限,但因為天界力量干預而變成單一。

終點:本來估算有極限,但在摩斯拉干預後變成永恆存在。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說真的,我看完這篇文章後,開始覺得庵野秀明都沒你厲害
(絕對無誤)
2022-08-16 16:42:21
虚ろな光
嘎....沒ㄟ 其實我沒有他厲害>.<
2022-08-16 16:52:35
『。』
骯,很多搞平行宇宙、維度、象限的就是丟出個另一個時間或空間就不管了
你卻設定了很多細節出來,其實可以說是很負責任
2022-08-16 17:08:35
虚ろな光
過獎過獎 其實是劇情有必要 所以發個介紹這樣w
2022-08-16 17:45: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阿光的設定非常細膩諾(。◕∀◕。)
2022-08-16 17:48:41
虚ろな光
嘎嘎嘎 謝謝啦 這個一部分在外傳有幫助的說^^
2022-08-16 18:53:08
東堂隼人
以設定來說,阿光這已經是論文的等級了![e11]
2022-08-21 23:31:19
虚ろな光
哈哈 東堂君過獎了 這跟論文比好像還很短就是ww
2022-08-22 15:56:53
夜梓的臨殃
阿光每一次的設定都好細心詳細!!!!
好好奇最後的化身的部分www
透過這些我好像更能了解到阿光所創造的世界了//////
2022-09-07 23:02:17
虚ろな光
謝謝的啦 是妳不嫌棄的啦^^

化身的話 妳可以找一下"六度空間大水怪"(<=台灣翻譯) 宇宙的化身之一就是那個基多拉
2022-09-08 15:46: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