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406)

戴斯蒙 | 2022-08-15 16:36:46 | 巴幣 448 | 人氣 336


  「紐克認真很奇怪嗎?看你似乎很驚訝的樣子。」

  「是的,少爺很少認真的,因為根本沒有多少人是他的對手,所以就算想認真也認真不起來。只有前代劍神可以跟少爺一戰,但前代事務繁忙,也沒辦法抽出那麼多時間陪少爺鍛鍊。」

  也就是說,因為紐克太強了,所以就算他想認真也沒辦法認真是嗎?

  「還真是離譜,就只是這麼小的孩子而已,雖然夫人的實力也是很扯,但還是沒有紐克大人離譜。」看著眼前進入白熱化的戰鬥,雷瓦丁如此說著。

  現在雙方的戰鬥速度都已經超過我的肉眼能判別的速度了,我只能看到很多殘影在那邊出現,如果是我對上紐克的話,現在已經輸了吧?話說回來,他們進行了這麼激烈的戰鬥,手中的武器為什麼還不會損壞啊?那不是普通的木劍而已嗎?

  但就算是兩邊的速度都很快,雙方的實力差距還是很明顯的,而我是怎麼看出來的呢?從天罪一開始連動都沒動過,光靠一隻手就能跟紐克打的有來有回就知道了。

  最後戰鬥就在紐克的木劍爆裂開來後宣告結束,在木劍爆裂開來的那一瞬間紐克整個人的身體就往後跳了好幾步拉開跟天罪之間的距離,他低頭看了看自己的劍,那把木劍只剩下自己握的地方是好的,在上去一點就開花呈現爆裂的模樣。

  「我的劍......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看起來紐克似乎不明白他的劍為什麼會爆開,但我認為應該沒甚麼好不明白的啊!經過那麼高強度的戰鬥,一把普通的木劍不壞掉才是最奇怪的地方吧?

  這其中最奇怪的地方是他們真的能拿這把普通的木劍互相戰鬥好幾分鐘的時間。

  很快的,天罪就給出了解答。

  「你對於力量的掌控還不到很熟練的地步,所以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劍給用爆了,過多的魔力輸出在劍上,導致劍身承受不住而毀壞,如果你能繼續維持著剛開始戰鬥的那種水平,那麼你的木劍就不會損毀。」

  這時候,紐克皺起了眉頭。

  「什麼是魔力?」

  「你能感覺到你的身體有一股暖流在活動不是嗎?你也能控制那股力量,你也清楚地知道該怎麼用它來強化自己的身體。那股在你身體中流動的力量就稱為魔力,當然,你家裡應該有不同的稱呼吧?」

  紐克點了點頭,然後說:「劍能,那是家族對它的稱呼。」

  「你剛剛是為了強化木劍的耐久度,才將魔力注入到木劍中的,這樣做的確會提升木劍的耐久已經堅硬程度,但要是你輸出的魔力太多,那麼木劍也會因為過多的魔力而導致損壞,就像這個樣子。」

  天罪一說完,她手上的木劍就炸裂了開來,而她的木劍炸裂的更為徹底,連劍柄都不見了,只留下滿地的木屑。

  看到天罪引爆木劍的行為,紐克睜大了眼睛,隨後便露出思索的表情,看起來就像得到什麼啟發一樣。

  趁紐克在思考的時候,我向天罪問著。

  「所以剛剛你們能拿木劍大戰三百回合的原因,就是因為用魔力強化木劍是嗎?」

  「正確,魔力不只能強化身體,也能強化物品,魔素武裝就是差不多的東西,只是它們的魔力來源是魔晶。」

  「我聽不太懂夫人在講什麼。」雷瓦丁苦笑著說著。

  我的話大概是能聽得懂,以前就從天罪那聽過可以用魔力強化身體的事情了,那麼用魔力強化武器,應該也是差不多的事情。

  這時候老管家露出苦笑。

  「男爵大人、夫人,像是劍能或是你們口中的魔力,基本上都是家族的不傳之密,兩位直接在公開場合上這樣討論好嗎?」

  聽到老管家的話,天罪擺露出了一副無所謂的態度。

  「有什麼關係,反正這個時代也不是誰都能用魔力的,就算聽去了也沒差。」

  「這.....夫人說的也是。」

  雷瓦丁突然小力的戳了戳我,我轉頭看了看他。

  「幹嘛?」

  「男爵大人,夫人說的那個魔力到底是什麼阿?」

  「恩.....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力量吧?你知道魔素武裝吧?魔素武裝啟動不是會有特殊能力嗎?讓武器變得堅固或是噴出火之類的,那就是依靠魔素而產生的能力,而我們所稱的魔素就是天罪所說的魔力,而這個名稱隨著人的不同也有不同的叫法,你剛剛也聽到了,在基克斯侯爵那就叫做劍能。」

  「原來如此,那麼人的身體也有魔素嗎?」

  「當然了,我老婆跟紐克剛剛不就示範給你看了嗎?」

  「對啊!真是抱歉,我有些糊塗了。那麼我換個問題好了,我身體裡面也有魔素嗎?」

  我看著雷瓦丁,他身體裡面有魔素嗎?我敢說是肯定有的,每個人的身體裡面都有魔素,但因為詛咒的關係,人們並不能使用在身體裡面的魔素。那麼要跟他講明真正的原因嗎?

  恩......我想應該不用吧?

  「有的,我們每個人的身體裡面都有魔素。」

  「這麼說來,我也能變得跟紐克大人或是夫人一樣強囉?」

  「我不能說沒有這個可能,但就算身體裡面有魔素,也不代表就能去使用它,你看我們整個領地這麼多人,就只有天罪一人能使用魔素,要使用魔素要有天分的。」

  其實我也能使用,但天罪說要教我說了很久,到現在都沒教過我更進一步的使用方法,只有硬塞給我一堆知識而已。所以就算我能使用,實際上我還是不會用的,我應該也能被歸類在沒有天分的那群人中吧?
  雷瓦丁雙手抱胸想了一下。

  「好吧!好像真的是這樣。雖然是想變得跟夫人一樣強,但既然不行,那就算了吧!」

  「你好像很看得開的樣子。」

  「那是當然的,現在我也沒什麼追求了,我想要的一切我已經全部都擁有了,一個能安穩生活及幸福美滿的地方。如果是以前的話,也許對於提升實力會有急迫的需求吧?畢竟得要提升實力才能盡快的成為貴族跟蕾諾斯塔結婚啊!但我現在已經跟蕾諾斯塔結婚了,所以對於實力這種東西,就沒什麼追求了,只要夠用就好了。而在這個只會有小竊賊以及地精出沒的領地,我這一身實力已經足夠了。」

  雷瓦丁笑著說,但我這時候指著他受傷的腳說:「但我看你受傷的腳,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哈哈.....哈哈哈哈......」

  雷瓦丁的腳傷我也知道,那雖然是在跟魔物戰鬥時所受的傷,但嚴格來說又不算是魔物造成的傷害,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原因是在戰鬥時,雷瓦丁不小心腳踩空扭到了腳......沒錯,他現在都是一個身經百戰的正式騎士了,竟然還會犯下在戰鬥中扭傷腳這種錯誤,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拐到這樣,不然的話他也就不用撐著拐杖了。

  「話說你的腳什麼時候會好?」

  「不知道,但我總感覺已經傷到骨頭了,我想去找祭司來幫我看看。」

  「等等讓我老婆幫你看看吧。」

  只是腳扭傷而已,天罪應該一下就能處理好了吧?雷瓦丁身為我領地的警備隊長,帶領著全領地的士兵,總不能讓他一直瘸下去吧?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紐克似乎結束了思考,只見他走到了天罪面前,然後低下了頭。

  「還請夫人能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鍛鍊我!」

  啊?這什麼跟什麼阿?

  「少、少爺?」

  突然之間怎麼了,紐克為什麼要突然讓天罪鍛鍊他?他不是只會在我這裡待個幾天而已嗎?

  只見天罪瞇起了眼睛,開始打量起了紐克,我想她現在一定在想鍛鍊紐克是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紐克一動也不動,繼續保持著低著頭的姿勢,老管家雖然想過去他少爺那邊,但最後還是忍住了,大概過了五分鐘,天罪才開口說了。

  「可以,就當作打發時間吧!」

  紐克迅速地抬起了頭,露出了開心的表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