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蝙蝠俠2022

yau | 2022-08-13 21:47:23 | 巴幣 104 | 人氣 138


看過這次由Matt Reeves先生執導的DVD,最使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反而是劇中人不自覺的地方:1 電影中很少人聽過「蝙蝠是有翼的老鼠」的梗,這是作為科學迷科幻迷的我早知道的想不到美國人,會聯想到線人的方向上,諷刺的是最近十多年的生物學的研究,否定了蝙蝠和老鼠是近親。2 我到結局都沒有見到所有預告都說登場的企鵝,原來這個版本的企鵝和我印象中的那個1992的企鵝差別太大了,我是漏了年齡嗎?但對於青少年可能想到的一本叫「果然我的青春喜劇搞錯了」的日本愛情小說。

那麼本片給我的感覺還是有繼承Nolan系列的影子,便是以一個犯罪率超高和貧富懸殊還市容不佳的高譚市為背景,而不是某些人諷刺美國向全世界的明燈,當然這類電影的主要觀眾還是美國人,所以美國英雄是拯救自己。但細看些其實只要不是活在像近乎無政府狀態,或者絕對的清廉的專制當中,都很易認為自己生活的地方像高譚市,也很想要像蝙蝠俠的英雄。

而在開始看本片時也終於想到,討厭超級英雄的一個新的理由,其實也是早便說過的邏輯性相關的,即雖然在故事中英雄使用奇裝異服是為了隱藏自己,但使用一個固定醒目的打扮和名稱,說穿了是為了讀者或觀眾好記住這角色。而在故事中變成了為了自我滿足,因為對罪犯來說英雄太過顯眼了,很易成為活靶的。

本集卻是在1989年蝙蝠俠,第一次把英雄電影打入主流電影市場以來,是平實最易變裝的一個版本還是所有美國英雄電影中,最有真實感只要沒有那套醒目的防彈衣,便會變成類似藍波或007之類的角色。

最後,本編綜合來說氣氛還是遜於Nolan系列,用來做新的DC共享宇宙的基礎有些單薄,而最後的小丑的話不如說是用小丑做新宇宙的基礎更好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