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時冷時熱的尾冬初春

赤野海藍 | 2022-08-13 20:49:31 | 巴幣 118 | 人氣 747

宣傳圖是藍色的Shadow(天呀)

本週不知怎的,總是忽冷忽熱。我一日可以穿短袖衣上班,然後第二日就需要穿羽絨,這樣很易生病的啊……或許最近公司常常有近十人請病假,就是這個原因吧。
說起來,我聽說台灣的冷氣是以24度為下限,這不會熱死嗎……我們可是以22度作為冬季暖氣上限的啊!不對,我們14、5度時已經可以穿短袖上街了!

本週工作居然回到早晚班,結果一些同事馬上說要離開,主要當然是因為需要照顧小孩或長者,而無法上7:30am~3:30pm或11:00am~7:00pm,老實說這很不公平,明明別省都已經全部回到8:30am~4:30pm的正常上下班時間了,我們這邊的差別待遇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網路上看到Trump好像被搜家,Twitter上又開始兩陣對罵,而且還跟希拉莉以前的事件、以及拜登兒子的電腦事件等進行了比較。不過我個人認為這應該不能比較吧?首先後兩者被爆的料都是電子版,而且一是電郵另一是電腦,這些除了容易造假多,被調查出來後也容易被阻止;反而一箱箱紙的Top Secret就那樣被搜出來是非常嚇人的事,特別是根本不知道那個Trump有否拿著那些文件去複印然後賣給媒體或外地,這能不可怕嗎?
感覺上這就是政客跟奸商的分別了,最少政客知道分寸,懂得有些東西是不該亂取的。
注:Trump喜歡用騙人的方式賺錢,而且也很會剝奪員工及僱佣者的福利和金錢(聽說他試過將裝修工的報酬減到是對方蝕本幫他做),是名副其實的奸商!

龍珠超的新草稿來了,從這次的標題看來,會真正地表明誰才是目前的「第一」,雖然我覺得意義已經不大了……但還是會想再來個讓人心跳停止的展開啊。
另外我也希望格蘭和莫奈特能得到幸褔,以鳥山老師喜愛搞笑和大團圓結局來看,這點應該無需擔心(笑)
說起來,伊甸星原那邊的超展開也越來越厲害了讓人心跳加快,好想快點看到最新話啊!
……
老實說,我覺得很怪,為何現在許多好動漫沒能火起來?伊甸星原單行本的銷量實在慘得要讓真島加速完結(不然也不會在楓宇宙作最終戰);摩緒的討論度好像也沒很多;安達充的Mix也很少有提;瓢蟲少女更怪,明明在歐美和日本都極受歡迎,香港、台灣和中囯卻反而少人注意;接著許多上一作都超賣得的作者,一到新作時很多都很快就腰斬(雖然有些真的不太好看,但我提到的幾個都是足以讓我沒停過地追到現在的)……難道現在這些輕鬆但有深度的故事比不上速食系?(天啊)

由於通脹的關係,上街吃飯變得不簡單的貴,而且份量和味道都比不上從前(明明是同一位廚師!),所以我和老媽都開始試著自己煮些平常不會去煮而在外面吃的東西。還好現在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黑松露(季節限期是兩個月,到手後要盡快煮),要經濟實惠地吃到餐廳貴料可是能輕易做到的喔!

這個是黑松露炒蝦,然後加入蘑菇汁後做燴飯

這個在外面吃的話,應該五十幾元一小碟跑不掉,現在在家煮,材料加起來也只是二至三十元上下,而且還是兩大碟哈哈哈(笑)
今日也是,老媽說想吃韓國餐,就煮了韓國味噌泡菜湯,以前這個都是在韓國店裡吃的(苦笑)
明天……雪花牛扒吧?今日才剛在肉店裡買到二十五元1kg的雪花牛扒(超值!)

最後放圖:

世界貓貓日,在客房的床上拍的

因為現在家裡沒客人,所以她霸床了

肉球!

媽媽說這花叫小寶石

意外拍到捲花

我、我看到什麼……(汗)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一開始看不出最後一張圖有什麼奇怪,仔細看清楚後才發現是什麼一回事XD
2022-08-13 23:07:14
赤野海藍
其實還有彩色的Sonic喔
2022-08-14 04:20:36
Ronin Ludens浪人遊俠
藍色Shadow XDD圖片可以借分享嗎?
2022-08-14 01:05:04
赤野海藍
可以啊(笑)
2022-08-14 04:20:15
瞇眼喵太郎
氣候異常呀⋯臺灣這邊的冬天也是:一早冷死人穿羽絨衣出門,結果中午就出大太陽曬得滿身汗,喵在冬天胸背卻得了夏季的濕疹 TwT
2022-08-14 07:46: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