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兔兔教日報257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2-08-12 23:17:27│巴幣:28│人氣:123
#兔兔教日報

因為中元節比較忙的關係,最近手腕跟肩膀都非常痛,發炎到手指頭會發麻。每天醒來都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請假,但為了多賺點錢,還是硬著頭皮工作下去。明明還沒畢業卻提前體驗到什麼是社畜,不知道算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在工作的這段期間,可以感受得到自己很難在這個環境中持續進步。以量販業補貨人員來說,真的不太需要特別的專業技能,所以只要過了新手期後,基本上就不會再學到新東西了。很多課長會的東西也不難,只是他們習慣藏招,讓你永遠只能做簡單的打雜工作。不過最慘的還是學了一堆卻還是普通正職的人,明明薪水領得比工讀生還少,卻做著幹部的事、承擔著幹部的責任。

在這種工作環境下待久了,真的會讓我感到非常焦慮,尤其看那些做好幾年的正職就會感到害怕,因為現在的他們,可能跟幾年前的他們是一模一樣的。每天不斷的補貨、等下班、等下次休假,強烈的疲勞使人難以利用空閒時間學習知識、發展興趣,法定薪資也不足以存多少,可能每個月幾乎打平收支也不意外。之前的文章就曾經寫過類似的議題了,只是在做了更久之後,我很確定待在這個工作環境越久,就越容易選擇安逸不再前進,因為學多學少在這裡是沒用的,得到的回報並不會因為你的努力變多,至少我看到的那些正職都是如此。也不是說他們這樣不好不上進,而是我害怕自己會像他們一樣屈服於永遠無法改變現況的想法。

話說,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夠脫離階級複製,我想徹底從我的家族抽離開來,最好幾乎別再往來,當然我的父母除外。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感覺我家族那邊的人金錢價值觀都相當詭異,總是到處借錢,而且還不起也不會還一部分,而是直接不還。這些人總是想著用輕鬆的方式賺大錢或是動不動就借錢創業,然後永遠虎頭蛇尾,無論是飲料店、小吃店、製冰廠,幾乎沒一個做出成果,我很怕自己以後也會成為這樣的人。

無論是工作、家族,我都必須突破舒適圈來提升自我,工作環境差就趁現在還是學生學習一技之長,家族金錢觀念差,那就培養正確投資理財的觀念,別讓自己也成為只會借錢挖東牆補西牆的人。目前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成功逃離階級複製。比起努力奮鬥的第一代,我更像是第零代,可能努力了許久還是不如別人的起點,但不努力就真的什麼都沒了,我必須持續進步。

期望自己永遠不要安於現況,時時刻刻審視自己的不足,並且持續進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2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あああああ
每天都會有那種只有1、2分鐘,不知道要拿來幹嘛的瑣碎時間
大部分的人會拿去玩手機
而有的人會拿去看書、畫速寫
每天這樣瑣碎的時間累積起來
幾年後差距會很可觀

08-13 02:56

SUSA
我也不知道自己會變成什麼人。
有時候靈感來,創作故事,我可以廢寢忘食好幾天,當設定雛型都完成後,就會陷入一種,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狀態。
該繼續寫嗎?還是等自己畫畫練好?
有時候真的會沒有信心。
不過正因為如此,才是人類吧,
其實大家都有各自煩惱的事。

08-14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兔教日報256... 後一篇:何謂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