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小說】女王與Eskaupismus 構築篇 (4)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2-08-11 21:31:11│巴幣:42│人氣:130
上一節 (構築篇 3)



構築篇 (4)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但我和其他人觀察到,你除了每天買菜外就沒有出門,你沒有自己的娛樂嗎?朋友也沒有嗎?」

「結婚後就沒有聯絡了,我的興趣是針織和刺繡,但都沒有機會逛服裝店和賣材料的地方,幾年沒在做了。」

「所以你要這樣被困在這個地方到四十歲、五十歲嗎?」

「我一定會找機會回到老家暫時避開這一切的,也許暫時離家出走,德宏就會和我好好談一下。」

「事實是你永遠不會受到他的重視。」我打開了冰箱,裡面放了一盒盒的食物。「你做的東西,應該很少拿來吃,看這個裝雞蛋捲的盒子的蓋子已經結冰了,後天就要丟掉,但雞蛋捲還是塞得滿滿的。」

「可能他比較忙,就只吃一些加熱食物或外面買回來的便當……」

「從這些盒子裏把做好的食物挑出來加熱,再放進便當盒裏要花多少時間?分明就是他不想和你扯上關係。」

「提爾比茨,我很餓,快點好嗎?」星之宮已經不耐煩了。

「填了它,然後發匿名信給你的丈夫的公司的上司,說他已經結了婚,一直都是在欺騙大家,再收拾東西回到你的老家。這兒不是讓你發展興趣和夢想的地方,老了你便會後悔,然後變成沒有社交和人生意義的失敗者。我覺得宮保和你結婚只是想有一個伴侶和他居住,這樣就能負擔生活的一些事務。你不是為了他而生活,你是為了你生活,就和你的弟弟一樣,為了過上想要過的日子,就找我幫忙達到他的目標。」

「我……我只是和他在聯誼活動裏認識,我和他聊得起來,約會了幾次後就結婚,但一結婚後,他就定下許多規矩,說我如果不聽他的話就會丟下我,所以我就沒有了自己的生活……」玲奈趴在桌子上,邊啜泣邊說著。

通過引導她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可以令她做出久違的自主決定。走哪條路都要有取捨,而選擇脫離現在的關係,所犧牲的東西比較少,也會有更大的空間思考將來的人生要怎樣規劃。畢竟三年後就是而立之齡,人還是要趁早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才能達到感官與心靈的滿足。

「我知道怎樣做了,你們離開吧。冰箱裡面的東西都給你們吃。」

只有在尊重彼此的權利下,才有資格去生孩子和結婚,不然在他們身邊的任何人都是在受苦。從小就在優渥的環境下成長的玲奈,到了成人才成為被束縛的人,這可能和她不諳世事有關,也絕對源於她聽從長輩的話而在成長過程遭遇到比較少挫折,令她對不懂經營婚姻的宮保言聽計從。

有些人一輩子都抬不起頭不是沒有原因的,沒有受過高品質的教育,所以對待自家人都以狂妄的態度呼喝及命令,把對自己有期望的人逼近絕境,最後切斷了人際關係的羈絆,成為令人厭惡的存在,日復日地忍受沒有進步空間的個性和醜惡的言語,被逼融入能夠被對方控制的範圍。


「我們回來了。」

我打開七人車的門,看到惡毒在前座趴在方向盤呼呼大睡,而紀伊躺在後座的三人座椅上酣睡。一個本身愛睡,另一個喝多了尚未酒醒。這是一個刺激的晚上,從差點在夜店鬧事到跟隨玲奈回家,半強迫她做出大腦快發出行動指令的事,都是遊走於法律邊緣的大膽舉動。

「要把她們送回家嗎?」星之宮問。

「我不知道惡毒住哪兒。」

「那將她丟在甜點店的門口啊。」

「算了,我先把她送到紀伊的家,早上惡毒自己會回家。」

這兒距離我在江東區的家有一段頗長的路程,我只能在比較近的紀伊家丟下兩個人。開車回到家時也已經清晨五點了,雖然我不打算在今天上班,我還是想好好睡一下,不想被從窗戶及簾子透過來的光線弄醒,破壞我入睡的興致。

雖說可以睡回籠覺,我的眼皮會在不久後再度被逐漸日上三竿的太陽拉開。

「我們今天不回家嗎?」

「去飯店睡吧,我知道有一間飯店,就算是白天,也有可以令房間保持昏暗,不透出半點光線的窗簾。」

「好吧,我要睡到十點。」


「原來大嫂做的東西那麼好吃,我都沒有吃過。」星之宮在飯店房間用竹籤刺著玲奈做的八爪魚香腸。

除了雞蛋捲和八爪魚香腸,還有醃製蔬菜、飯糰和沙拉,味道比得上外面的傳統日式餐廳,宮保真的不懂珍惜自己的妻子做的食物,不知道他平常都吃什麼。

「提爾比茨,我可以喝酒嗎?」

「不行喔,你的酒量一定不好。」

「我很少喝的。」

「你上次喝了咖啡失眠了一整晚,比較敏感的飲料,你還是不要喝比較好,那些效果在你身上會放大。」

星之宮失望地把啤酒放回要付費的冰箱裡,有些人喝了啤酒後,身上會有一股酒臭味,是本人聞不到的氣味。其他人說我沒有這種氣味,但我不想星之宮醉著入睡,這樣在醒來後會更辛苦。

「好了,去洗澡吧。」我推著星之宮進去浴室。

「欸?兩個人嗎?」

「我和你都洗那麼久,省一下時間嘛!」

反正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不需要顧忌羅恩和瑤的想法。現在令我想起甫認識星之宮的時候,他的人際圈子只有我一人,我不斷帶同他見識不同的事。來到這個地步,在這間不大的飯店房間,我和他把世界縮小回僅有二人的範圍,外面燈火闌珊,這兒只有處於昏暗空間的情侶。







北宅的新形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2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提爾比茨|北宅|星槎|碧藍航線|小說|女王與Eskapismus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8-11 22:5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08-15 22: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新形象讓人想到了哥特蘿莉造型,可能是髮圈的關係(´,,•ω•,,)
玲奈太乖巧及從前很少遭遇到問題逼迫自己思考想辦法的機會不多,才會被這樣束縛吧(´・ω・`)

08-12 07:3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沒錯呢,我覺得那樣的造型很可愛又優雅(*´˘`*)08-15 22:2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雖然學歷很高,但缺少太多和別人相處的經驗,所以便被聯誼對象的面具騙了,不過現在抽離還來得及,真的建立家庭後就只能一直被束縛了08-15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懷孕的北宅... 後一篇:【日誌】2022/8/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