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靈異】風的百物語:其之四 樓梯上伸出的手◆

風靈草 | 2022-08-09 18:00:06 | 巴幣 1206 | 人氣 178





《風的百物語》

<前言>

  仔細想想從小到大,不論是自己聽聞的,或者是實際經歷的怪異事件,其實還算不少。

  雖然未必能湊足九十九篇,屬於真實體驗的靈異內容也可能不怎麼有趣,但是如果就這樣任其被我逐漸淡忘好像有點可惜。

  所以我便打算把這些事情一則一則記錄下來,有些故事比較短的會幾則發表成一篇,比較長的則是會單獨成篇。其中沒有任何標記的就表示是我從友人口中聽來的故事,◇標記表示是我作夢夢到的,有◆標記的則是我自己的親身體驗,開頭的介紹就不廢話太多了,希望大家能愉快地欣賞這些故事。

其之四 <樓梯上伸出的手>◆

  那是發生在我就讀高二時的事情。

  風某高中唸得是有名的女校,可能有部分人知道是哪一所高中,但為了避免造成學校困擾,我這邊就不直接講出校名,也希望大家不要在留言的地方特別講出學校的名稱。

  當時我就讀的高中在日治時期就已經成立,是一所歷史頗為悠久的女子高中,也因此校園內可能多少有些鬼故事傳聞,但因為本人非常邊緣,所以對於這些並沒有深入了解。

  我自己實際碰過的有日光燈管無緣無故在我旁邊炸開,不過這應該不算是怪談吧,可能只是偶發事件──畢竟我因為個人體質的關係相當招彼岸的事物喜歡,也不曾聽同學提過發生類似的事情。

  學校裡面比較有名的傳聞是因為前一屆某個班級的學姊在園遊會設置了鬼屋,疑似有人發生狀況,因此全班都去收驚的事情,所以到我們那屆學校就禁止了園遊會設置鬼屋,更詳細的事情經過我也就不清楚了。

  我要說的是某天下課的時候,正好走樓梯要下樓時所碰到的事情。

  因為是老學校的關係,那時還沒有開始重建校舍,大多數的校舍都比較低矮,也因而沒有設置電梯,因此當時的學生如果要上下樓都是一定會走樓梯的,由於事隔多年,我早就忘了當時是有甚麼事情要辦,總之我必須從樓上的教室到一樓去,所以我也很自然地就從樓梯走下樓。

  當時在樓梯上的就只有我而已,我的前後左右並沒有其他人,就在我從二樓往一樓走時,在我前方樓梯的地面突然伸出了一隻蒼白的手,顏色慘白到一看就不是活人的手,更何況那還是從沒有坑洞的地面突兀地伸出來的。

  『咦?』我實際上並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只是內心感到很驚訝且困惑,然後隨即意識到大事不妙。

  因為那個無論如何都不應該會出現在樓梯上的手就這樣拌了我的腳一下,我就因此直接從二樓的樓梯一路摔到一樓,在不幸中的大幸是,我並沒有弄傷我的腳,此外因為當時樓梯上沒有別人,所以也沒有其他人被我波及到,但是我卻把自己的慣用手摔傷了。

  出於反射動作的緣故,在整個人要朝地面撲下去的時候,我下意識地伸手撐了一下,所以慣用的右手就挫傷了。

  直到畢業多年以後的現在,我都沒有明白為什麼學校的磨石子地面會有鬼手伸出來,而那又究竟會是誰的手呢?這個問題,或許我永遠都不會有答案。

  我的右手從那之後就一直不太靈活,有時候還會莫名其妙地抽痛,不過至少沒有更嚴重的傷害還能使用,那就已經很好了。

創作回應

風靈草
其實我有時候會想,巴哈觸及率那麼低,我到底為啥要繼續寫[e39]

不過本來就是寫興趣的,那有沒有人看,好像也就沒有很重要。

雖然目前看起來很像是周更,不過這個系列事實上是不定期更新的喔 [e43]
2022-08-09 22:33:00
寒月
能維持周更代表你很有毅力,很厲害
2022-08-09 23:47:23
風靈草
搞不好下周就沒更新(?)
2022-08-10 08:43: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