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發覺現在輕小說的水平……

赤野海藍 | 2022-08-06 19:14:13 | 巴幣 1212 | 人氣 244

宣傳圖是可愛小狗大頭

本週似乎發生了不少事……

首先是關於我家親戚,星期日因為表妹結婚和生了小孩,所以大家就約好外出飲茶。誰知表妹夫卻說自己不吃任何豬肉類的食品,說是光看就想吐(心理問題吧,能理解)。
這時我想起:姑姑她不愛牛;表弟妹因為吃肉不吐骨,所以不喜歡海鮮類
……這下基本上不用飲茶了吧
結果,由於我遲到三十分鐘,加上上面的條件,我只吃了一份填鴨、兩件雞、一件馬拉糕、一小塊芝麻蝦、一角落的炸麵(連兩片牛肉)、四條菜,以及小蛋搭一個。
算是我大學生涯之後第一次飲茶沒吃飽……(注:那次是因為AA制,沒人敢多點)

最近常常在家附近出沒,常跟艾兒爭地盤的貓又出現了,可是當我去摸她時,發覺她的左耳下有乾了血,因此我摸時要小心不去碰那個地方。現在想來,牠會不會跟以前艾兒一樣,吃了不該吃的貓糧才破皮?現代的貓糧也越來越可怕了吧?
還好我家艾兒現在只吃雞肉碎和小魚乾。

連拍照都拍到傷口,好心疼……

Twitter好像多了很多怪異又不必要的功能,目前習慣中,可是像是每月發了多少Tweets也要顯視,這是父母管小孩嗎?(汗)
而且還因為我Like某些東西,故意大量增加同類的Tweets在我的即時上(就連非Follows的都有),害我有不少想看的Following Tweets都看不到,這算什麼啊!
根本就是跳動化了吧不要啊啊啊啊!!
說起來這個新系統對不愛劇透的未來也很困擾呢……她為了不收到Sonic Movie 2劇透的Tweets,甚至一口氣刪光Following,然而卻被"Based on you Likes"雷到,失落了好一會(唉)
既然出新功能,最少也該在設定裡加入能關上新功能的選擇才對吧?

今日去超市的時候聞到朱古力的味道,結果受不了誘惑買下了朱古力牛角包,然後回家吃後……意想不到的好吃啊!雖然朱古力有點少……

於是我拍下照片,開心Tweet到網上

……沒想到超市回覆我了(應該是網路管理員吧)

最近因為看了不少輕小說改篇動漫,感覺上很不錯所以找出原版小說來看,心想好的話直接買小說收藏吧。結果卻發現……
水準不是很好。
不,應該是讓我懷疑為何會受歡迎。
其中一個是第一個故事的敵人全是同一種怪物(漫畫裡的第一部最後有改成別的怪獸),讓人無法感覺到新意;另一部則因為有同一劇情以多人作第一人稱為主而犯了大量重覆劇情的錯(可怕起來是一章內四次重覆),害我不敢再找下去了。將灼眼的夏娜時代的輕小說還我啊啊啊!!
不過由此看來,現在很多改篇動漫都是幫忙將輕小說的缺點除掉或改良,這樣的話倒不如回到以前一人寫故事一人畫漫畫吧?最少比較易改進。
……如果有人說既然這麼多話妳自己去寫什麼的話,就請在我的小說區找找看我以前寫的東西吧。而我是那種發覺自己在創作中犯大錯時(如將主角寫得逆天的強),會直接地棄書重寫的人喔!所以解放者第三部依然暫停,新發無望中……(應該說我覺得自己需要將中間部份全刪重寫)
現在為了改正錯誤,新的作品努力練習中(第三章寫到快進入危險地帶了!就各方面來說……)

今日去買菜時,發覺很多東西又加價了……應該說,明明油價回落,為何還加得那麼凶……像上週菜還是三把七元(單買$2.50),現在變成三把八元(單買$3),一把菜的份量還變少了,簡直跟麥當勞那種加價之餘還將包變成像手掌心大小一樣無恥。
難道是加利息的錯?討厭的銀行!央行加息時銀行跟得超快,減的話就可以等到半個月才跟著減或完全不減或反加,每次都被臭罵活該。
現在買菜要更加小心了……

最後放圖:

傻狗

不理我啊……話說妳的尾巴呢?

夕陽光練習,只有一張最好看

家門前的茶花,為何會這樣開法?

別人家的也好漂亮

有東西亂入!?

電線我恨你……

向下開啊……

鬼太郎純吟!不過好貴

創作回應

吳秦
同一種題材都被寫,難免再出現新意。
2022-08-06 19:21:09
赤野海藍
啊不是,我看到的不是同一題材,問題是寫手的功力讓人汗死了
或許因為是「成為小說家吧」的作品出道吧,根本沒編輯管,等到出單行本時又無法改了,就結果來說讓人汗顏(苦笑)
2022-08-06 19:30:46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Twitter也看不到共同Follower所追隨的人物了,這改動超智障的…
2022-08-06 20:25:24
赤野海藍
這方面我算OK,反正原本我就沒特定的主題(太多種了)
2022-08-06 20:27:37
瞇眼喵太郎
那個量叫少? >w< ; 不知為何偶的小說明明有分段 卻有人還會嫌看得很痛苦 聽說現代年輕人都有閱讀障礙 看來是真的 .....
2022-08-07 08:05:55
赤野海藍
閱讀障礙不是說人看書會看得痛苦呀……(←活生生例子)
2022-08-07 14:16:20
黑江 明 / 黑江 鈴子
現在的輕小說就是出的量大,量大雜質就多,但一些無腦性質的其實很適合下班隨手看一下,所以才會有受眾。
2022-08-07 14:14:39
赤野海藍
大概就是所謂的速食文化吧。不過如果排除寫手功力讓人無言這點,有些輕小說的故事設定其實很不錯,可惜了好故事呢
2022-08-07 14:19:06

更多創作